【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11

供梗的妹子天天逼问我什么时候能写到她的梗,我从第6章开始。。到现在才写。。。被自己的话唠打败了。

以及。明后天要去抽论文盲审,没抽中的话就一切照旧可以继续更文,抽中的话。。。请给我烧纸就好了。。。 @呵呵呵呵呵 请记得烧1314本子给我。

感觉自从扔了下限,腰不酸了背不疼了, @豆花糕 豆姐改起来都轻松多了

放弃治疗感觉真不错。

注意:本章和下章因为加了狗血梗所以有OOC。。。我尽力了_(:з」∠)_


11.大神也有趴下的时候

 

半夜三点的手术室里一般是不会有人的,除非某些苦逼的急诊科医生又来做夜班手术。

此时扶着墙爬出手术室的方锐,心情简直就和外面没有星星的夜空一样惨淡无光。急诊的天麻麻黑啊!!!代班的小老总不过是告假三天去参加一个外省的学术会议,可怜的他就被叶修抓来开急诊刀了。从晚上7点进来起,两台胆囊炎接一台阑尾炎,一气儿就到了现在这个点啊!

这还不算最痛苦的事情。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他方锐——Z大医学系毕业的优秀青年、荣耀医院急诊科的中流砥柱,竟然在手术台上遭受了叶修惨无人道的——嫌弃。

没错,是嫌弃。从消毒开始嫌弃到手术结束,从无影灯照射的角度到缝针穿线的长短,从腹腔积液没吸引干净到烫血管的疤痕太难看,连递个止血钳都被嫌慢、尺寸不合适……三台刀下来,除了方锐,整个手术室的人都感受到了主刀大人头上弥漫的怨气,最后开那台阑尾的时候叶修几乎连话都不说了,绷着脸兀自飞快地动作着。

尼玛这哪里是叶神,这分明是胸外科韩主任附体了啊!

 

怪我咯。方锐一边接收着叶修身上传来的万事不爽的电波,一边内心暗自吐槽:又不是谁都跟小蓝同志一样事无巨细啥都把你放在第一位啊。整天一副被抛弃了的表情,人家远在B市又看不到,至于这样折腾共同作战的小伙伴吗?还能不能好好救死扶伤了?

你有本事嫌弃我,你有本事把人喊回来呀!这句话当然是不能说出来的,方锐还不想被叶修用诸如连排三天手术这种方式打击报复,于是跟着叶修走进更衣室的时候他斟酌着开口:“老叶啊,不如你给喻主任打个招呼让小蓝提前回来呗?”

“……”叶修斜了他一眼,还是绷着脸什么也没说。大概是晚餐时间忙疯了没吃东西,胃部又开始阵阵不适,从刚才第三台刀开始就疼得更厉害,现下只想吃完药找个地方蜷起来装尸体。

那人知道了一定会叨叨着再次强调规律饮食的重要性,顺便把实习生喊来围观他这个反面教材。到底是神外出来的人,话痨起来尽得黄少天的真传,他可不想被念死。

还好人出去开会了。叶修想到蓝河为了大会发言的论文熬了好几个晚上,眼圈都快和自己一样黑了,不免有点心疼。

不过,现在如愿以偿去了B市,大概兴奋得睡不着觉吧。

想象着那人平日的有趣模样,嘴角忍不住勾了起来,把边上的方锐看得一阵恶寒。

“大半夜的您能别突然笑得那么恐怖么叶大主任……你慢慢笑吧,我去洗澡了!”说着就拿了换洗的衣服走进浴室。

 

等方锐洗完澡出来,更衣室里一片安静。

“真是的……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就走了。”方锐小声嘀咕着往出口走,走到门边却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

“谁啊这是……啊啊啊啊啊!!!!”低头一看方锐直接叫出声来了。

只见外科大神脸色惨白地靠坐在墙边,人倒是还清醒,但是呼吸异常急促,唇边和白大褂的衣襟上都沾满了暗红的血迹!

“喂喂老叶你别吓我啊老叶!怎么回事啊这是!”方锐赶紧把人扶到一边找个角落靠好,抓着手机往急诊室打电话求救。

“你洗澡可真慢啊……唔!”虽然叶修很快就捂住了嘴,鲜血还是不断地从指缝里流出来。

“你你你!你先别急着嫌弃我!小乔马上就带人上来了,这怎么搞的啊?”

“溃疡破裂出血,外科学下册第二章第一节……上课开小差了你……”


方锐内心咆哮我靠这时候你还有心情开玩笑揶揄我呢要不要命啊!

“现在感觉怎么样?”方锐看他的脸色和精神,越发觉得不妙。

“有点晕,血压大概挂不住了,待会儿先给我扩容啊……”叶修说着看了看刚气喘吁吁跑进来的乔一帆,随即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手抖得使不上劲,只能无力地靠着墙阖上眼。

“还有,别告诉蓝河……”声音越来微弱,可在场的人都听到了。

这是叶修失去意识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

“你好,请问24床怎么走?”

内外科系统平日联系不多,消化内科的护士自然不认识神经外科的住院总。看着眼前这个容貌清秀却风尘仆仆的年轻人,手上还拖着登机箱,一脸焦急但仍旧很有礼貌,于是指了指走廊尽头的方向:“前面右转到底第一间。”

“谢谢。”话音未落人已经走了,留下一个匆忙的背影,浅色的衬衫背上被汗水浸湿了好大一片。

 

蓝河直到和神外的一群人下了飞机,在机场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才得知叶修出事的消息。

“胃出血?”蓝河呆愣愣地重复了一遍听到的词,好像从来不认识这三个字一样。回程的路上他晕机了,H市七月的大太阳又晒得人脑子发懵,只觉得电话对面的女声也断断续续的,“……当时就晕在更衣室里了,还让我们别告诉你……现在已经稳定了……”

“我了个去叶修那家伙还行不行了这么不小心自己是个普外科医生还能搞出胃出血来?小蓝你怎么啦吓傻了吗哎嘛你别发愣啊文州你看看这孩子怎么了……”离得比较近的黄少天听到了对话的内容,看着学弟拿着手机怔怔地站着的样子很是担心。

“少天,小蓝晕机,你去帮他买瓶水吧。”好在喻文州还比较镇定,从蓝河手里接过手机问清了来龙去脉,又询问了叶修的病房和床位才礼貌地向苏沐橙道谢。

挂断电话后,神外主任温和平静地对着一脸紧张快要哭出来的后辈说,“剩下的报告我们来整理就好,你先打车回去吧。”

 

蓝河在赶来医院的路上也是昏昏沉沉的,此刻站在病房门口才清醒了点,调整了呼吸,轻轻敲了敲门,没等里面答话就推门进去,直接走到床边,拉了椅子过去坐着。

“哟,回来了?”单人病房里,床上的人吊着点滴还在看书,发现进来的小老总和他手里的行李箱,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惊讶,随即又挂上了招牌式的懒散笑容。

蓝河抬眼撇了一下:面色仍旧有些苍白,胃管还没拔掉,不过大概是休息了两天的关系,精神倒是挺好。

“怎么不先回去休息一下?要不要吃点东西?别人送来的水果我也不能吃,给你削个梨?”

蓝河坐在床边垂着头没理他。

叶修见他一言不发,不禁有点心虚,忙不迭地岔开话题:“哎,云秀,就是消化内的楚主任,当年跟哥一起做实验的时候一口一个学长叫得多甜!现在趁哥落难,又仗着和沐橙关系好,每天带着实习生过来拿我当教具啊!实习生还是两个小姑娘,又摸又按的真是太羞耻了,好歹哥也是一科之主啊,回头必须报复回来,我说小蓝啊——”

 

陪着笑看向蓝河却语塞了。只见后者突然抬起头来,鬓角的汗水还没干透,头发也跑得有些散乱,顾不上打理,却只睁大了两眼凶狠地瞪着他。

“叶修你混蛋!我,我……老子辛辛苦苦保护的东西!才离开几天就让你给搞坏了!”

蓝河用自己都想象不到的粗暴语气这样吼着。

可是眼眶已经红了,蓄起的水光映着眼眸,像是随时都要淌落下来。

 

我去,这招无解啊。叶修内心哀嚎道。

TBC

吐血梗这是真人真事,来源于我宿舍胸外科的妹子所带的手术室八卦。据说那个医生吐血倒地之后有呼救过,但是当时同时在场的人因为洗澡于是没听到,最后被发现的时候醒过来说了那三句话,冷静地组织了对自己的抢救,之后最后一句话是“别告诉我老婆”(掩嘴笑)

生活真是狗血啊远目


评论-46 热度-442

评论(46)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