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17

森森的发现屯文这种行为简直是在挑战我忍耐的底线……

本章很努力地刷了小蓝天使的帅气值!你们感受一下!!!

 据@豆花糕 说近几章都甜得牙疼,有吗?


17.谎言


自打神外的小老总接管了急诊科的大BOSS,荣耀医院急诊科的众人发觉自家领导画风突变。尤其是和叶修搭档夜班的人,每每看到来探班的小老总被叶大主任带进茶水间几分钟后又红着脸出来,就忍不住感叹这个世界对单身狗太过残酷。

大家之所以克制着没把这对烧死,大概和小老总时不时带来的爱心宵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这天下午快交接班的时候,急诊科的电话响了,接电话的方锐一脸八卦地把听筒递给叶修:“喏,你家小老总。”

“叶修……不好意思啊,今晚临时有事不能过来。”蓝河话语之间有些为难。

“哎,蓝老师难得主动来个电话就告诉我坏消息,太残酷了!”

“不跟你开玩笑,我要帮大春代个夜班,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啊,不要一忙起来又忘了吃晚饭。还有胃药记得按时吃,晚上累了别老抽烟……”电话对面的声音顿了顿,像是在想还有什么遗漏的事情。

“是是是,谨遵蓝老师教诲!小蓝就没别的话和哥说了?比方说想我什么的?”虽然吃不到夜宵,被蓝河絮絮叨叨关照了半天还是让叶修十分舒心,心情一好就忍不住要拿话去逗他,搞得边上偷听的八卦人士都忍不住翻起了白眼。

“……想你。要交班了我挂了。”对方竟出乎意料地没有炸毛,憋出了两个字就急急忙忙挂断了电话。

 

小老总意外的坦诚倒是让外科大神也吃惊不小,不过随即又得意得很,挂断电话的时候还笑得一脸意犹未尽,把诊室里等着交班的其他人都吓了一跳。

“我了个去老叶这表情太稀罕了,来来你们谁有手机快拍下来留作纪念!”又是方锐第一个起哄叫了起来。

 

夜里是苏沐橙和叶修搭档夜班。趁着这会儿没病人,美女主治看着对桌明显心不在焉的某人,不动声色地拿听诊器敲了敲桌面:“哎,想人家就打个电话去呗,神外的分机号你还不是闭着眼都能拨出去!”

“大半夜的打什么电话,让他好好休息吧。”看了看挂钟,蓝河应该已经睡下了,夜班本来就睡得浅,吵醒了又不知道能不能再休息好。

苏沐橙心说您老现在倒知道心疼人了?那前天白班一口气给神外发了五张会诊单,还指名要蓝河来会诊的人是谁啊?啧啧恋爱中的男人真是画风混乱。

 

所幸一夜无殊,早上交接班之后叶修就离开了急诊大厅,打算去神外接他家的小老总下班。可刚走进神外病房就看见了一个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叶主任好,这么早来会诊啊?”迎面过来打招呼的是神外的另一个老总梁易春——就是之前蓝河电话里说要帮忙代班的人,此刻却是穿着洗手衣顶着黑眼圈一副刚下夜班的样子。

 

叶修四肢发凉地站在原地盯着那人看,内心瞬间被不详的预感所占据:既然要代班的人好好地在这里——那蓝河呢?

“梁老总……昨天是你夜班?”叶修内心疑惑,但还是决定确认一下。

“是啊,我一直在,才下夜班呢。”

“那你知道你们蓝老总昨晚去哪儿了吗?”

 

“蓝河?”对方对叶修的问题有些惊讶,但还是照实说了:“这可就说来话长了。叶主任你不知道昨天下午有多乱啊,我们一小护士给小孩子扎针,一针没扎进血管就让孩子家长给打了,两三个大老爷们打一小姑娘啊!蓝河气不过就冲上去和他们起了冲突,还受了点伤,下午就被带到警局做笔录了。还好后来喻主任和黄副主任出面把人带回来了,不然可能现在还在——哎,叶主任你去哪儿啊!”梁易春话还没说完,就听叶修低声骂了句该死,跟着转身往大楼出口奔去,喊他也充耳不闻。

 

11月的H市已经步入初冬,叶修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匆匆往家跑,一瞬间他觉得又回到了那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淡定惯了的人此刻莫名地焦虑不安起来,生怕打开房门又看到蓝河缩成一团的无助模样。

算了算下午接到电话的时间,应该刚好是蓝河去警局之前,想到那家伙受着伤,又被带去警局问话,居然还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来撒谎骗他。而他呢,非但没有听出对方的异样,还该死地为言语调戏而感到得意——心疼和愧疚占据了叶修的内心,搅得胃又开始难受,连带着整个胸腔里头都酸胀得厉害。

 

到了家,叶修几乎是用撞的推开了卧室的门,看到里面一脸平静地换衣服的人不由一愣。

蓝河听到声音,穿衣服的动作不着痕迹地顿了一下,然后带着与往日无异的笑容问道:“下班了?怎么没换衣服就回来了?”接着伸手就要去接叶修脱下的白大褂。

叶修却随手把白大褂往扶手椅上一扔,一脸阴沉地走到他跟前,眼睛盯着蓝河额头右侧贴着的纱布,“脑门怎么了?”

“哦,这个啊……”小老总伸手摸了摸头上的纱布:“昨天晚上被叫起的时候在床架子上磕的,太久没睡神外的值班室了,你说我傻不傻。”说着还咧开嘴笑了笑。

“是够傻的!”叶修几乎要被小老总拙劣的谎言给逗乐了,嘴角一撇,眼神却是冷冷地:“蓝老师说谎的样子,是够傻的。”

 

“我——啊!你干嘛——”一阵天旋地转,蓝河刚想着辩解几句,就被抓着手腕扔在了床上,随后叶修整个人都欺身而上死死地压住了他,他从来不知道叶修的力气能有这么大,一时间竟压得他动弹不得。一抬眼就对上了一张充满怒气的脸,漆黑的眼睛直勾勾地像是要把他脸上看出个洞来。

“你,你想干嘛!”被动的姿势以及叶修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危险气息,把蓝河吓得不轻,说话间都带了哭腔。

“呵呵,没想干嘛。”叶修笑得像头逮着猎物的狼,扣着蓝河手腕的手用上了更大的力气:“就想问问蓝医生,是打架的本事大还是扯谎的本事大?”

“唔——很痛啊,你放手!”

 

身下的人痛得直哆嗦,清秀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眼角甚至还有隐隐的水光,叶修连忙松了手,这才发现蓝河的右手腕上也有好大一块淤青,表皮还蹭破了些,微微渗着血。

他顿时后悔了,刚要伸手把人捞过来,却被挣扎着起身的人一巴掌挥开了。

“叶修你特么的有病啊!没见过人英雄救美吗!这是见义勇为你懂不懂!见义勇为!”终于爆发的小老总这下倒是不怕了,揉着手腕跪坐在床上,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吼道。

 

见叶修不说话,蓝河便大着胆子继续说:“我们神外又不是你们急诊科,有沐橙前辈和小唐这种美女同事,总共就那么几个小护士,平日谁不是被大家哄着疼着惯了的?那家人也太蛮不讲理,连姑娘家都欺负,我教训他们一下哪里不对了?!”说着吸吸鼻子,“况且我也没吃亏,打人的那家伙还被我揍得鼻子出血了呢!”

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他也明白一时冲动的后果。因为患者家属被他打伤,原先合理的正当防卫就要打个折扣,如果患方追究,甚至会被认定为互殴事件——所以才惊动了自家两位主任去警局把他领出来。

“你都不知道昨天喻主任和少天前辈有多帅!少天前辈在警局都快把对方家长给说哭了,当场就道歉了!喻主任更厉害,直接找了律师朋友来,说什么也非得让对方拘留几天……”

 

小老总没能继续说下去,因为面前的人已经一把抱住了他,箍在他身后的手臂收得死紧,像是要把人揉进自己身体里似的。

“……我不该瞒着你,对不起……”蓝河伸手回抱对方,还安慰似的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可是作为神外的男人,保护姑娘们是应该的!”

小老总义正辞严的话把外科大神逗笑了,“啧啧,蓝老师最会心疼姑娘们了!”随后松开手,凑到蓝河耳边小声地说:“可蓝老师知道不,哥也心疼你啊……”

声音很轻,但那一刻蓝河的心直接漏跳了一拍,随即扑通扑通地像要跳出胸口一般——原来,平时吊儿郎当的人突然认真地说起情话来,是……这么动人。

 

“……现在知道了。”蓝河把头埋在那人胸口,半晌才闷声说了一句。

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事情,又抬起头补了句:“可我也不是什么都事骗你,好歹我也说过真话的。”

“哦?哪句?”

“想你,还有……”

“嗯?”叶修看着面前的人认真的表情,忍不住鼓励地亲了亲他的嘴角。

“我喜欢你。”

 轻得像一声叹息,带着讨饶般柔软的语气,尾音几乎都吞没在了喉咙里。

“蓝老师,你犯规啊。”

 

TBC

卡在这种地方下一章要干嘛你们懂的,18章我已经翻来覆去改了3遍了还没有定稿所以你们造我是真的不会写那啥,请不要太期待。

然后前两天吃饭的时候和基友说起出本的事情,还是有点犹豫哪一来没有勾搭好画手太太们二来觉得脑洞填填玩也就算了出本子还是得要更优秀才行……

压力山大……再纠结一下好了。


 


评论-40 热度-361

评论(40)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