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21+END

继续腿个天窗

捂着脸艾特封面娘  @KIrishima 

G图太太们 @呵呵呵呵呵  @请不要在墙上画大小眼  @阿呓 

还有我的皮鞭和糖果  @羊肉君  @豆花糕 

结局就不想多废话了=w=其实这个结尾和我最初预想的已经不是一个思路了,不过能表达窝想说的东西就好啦^^

21.等你的人

荣耀医院宽敞的急诊大厅里,现下几乎摆满了推床和轮椅,绷带、夹板、氧气瓶、盐水架子到处都是……四处都闹哄哄的乱成一团,充斥着人们的哭声、喊声和心电监护仪器起此彼伏的报警声。

迫不及待要见到恋人的小老总,也顾不上旅途劳顿,回到家放了行李就跑到医院去找人。可当他踏进急诊楼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的场景。

抢救室门口时不时有护士进进出出,白大褂带着蓝边的实习生们推着抢救车、心电图机器,或者抱着医用材料在走廊里来回跑着,每个人都急匆匆的,脸上带着紧张凝重的神色.他好不容易从抢救室门口的一堆家属中间挤了条缝,才得以进到房间内。

 

“沐橙前辈,出什么事了?叶修呢,在手术室吗?”刚结束了一场抢救,正坐下喘口气的美女主治看上去也十分疲惫,蓝河赶紧上前询问。

“就知道你会来。”见是蓝河,苏沐橙倒挤出一个微笑来:“市里出了交通事故,他带着人去现场了,具体情况你去问喻主任吧,他在院长室总指挥呢。”

“这么严重?难怪这里都是伤员,那……需要我留下帮忙吗?”虽然知道现场可能更糟,他恨不得立刻飞到叶修身边去,但眼下急诊的忙碌也是显而易见的。

“不用啦,”苏沐橙摆摆手,把散乱的头发重新扎起盘好,“反正老魏那台刀就快结束了,我就是暂时顶一顶,其他科室也都调了人手来帮忙,不差你一个。”说着朝蓝河眨眨眼:“比起我们,有个人肯定更希望你在身边吧!”

小老总有点脸红地谢过她,又出去买了不少饮料点心来放在茶水间,才急急地跑去行政楼找自家主任。

 

“你今天才回来,可以留在医院里帮忙的。”喻文州看着风尘仆仆一头撞进来的人皱了皱眉,小老总大概是知道了叶修不在,进门就直奔主题要求去事故现场。

“喻主任,如果不是在这里指挥的话,您早就和少天前辈一起去现场了吧?”蓝河着急着想走,也顾不上委婉,直接就把心里的话问了出口。

喻文州被他冲得愣了愣,心想这孩子和叶修处久了怎么连说话都变犀利了。他倒也不恼,维持着一贯的温和笑容拍了拍自家小老总的肩膀,“我不能完全同意你的话,毕竟,并肩作战的方式有很多种,少天自然也明白。”看到蓝河眼里的失望,笑得更深了:“不过,你的心情我接收到了。三点半有最后一批往返现场的救护车,你准备一下跟着去吧。”

蓝河脸上瞬间浮现出了惊喜的神情,随即又有些抱歉地看着自家主任,他觉得自己的做法着实有些自私,毕竟在重大事故中,服从指挥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他正想说什么,喻文州却示意他稍等,拿起桌上的对讲机到窗边去接听。

片刻后他转过身,用一种蓝河从未见过的凝重表情开了口:“蓝河,接下去我要说的事情,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

 

救护车飞驰在山路上,尽管是草木凋零的冬季,透过车窗还是能看到不少常绿植物,接近黄昏的金色日光洒在林间,倒也并不显得荒凉。

蓝河坐在窗边一言不发地看着外面飞速倒退的景色,随车的小护士见他脸色不好,给他倒了点车上备的热水,“医生你觉得冷吗?车上有毯子,我帮你拿一条?”

“谢谢,我不冷。”伸手接了杯子过来,他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以示感谢。

真的不冷吗?明明手都在发抖……蓝河还捧着杯子在发愣,小姑娘也不多问,转身和另一个护士整理核对急救箱里的药剂去了。

 

他不冷,只是害怕。

跟夏天的时候刚下飞机就被告知那人胃出血不同,毕竟叶修当时已经脱离了危险,他只是震惊加担心,才乱了分寸。

可现在,他那从不会说错话的喻主任告诉他,叶修在车底给人做完急救,自己却被突然倾倒的车辆压在了下面。通道还没清理干净,拖车进不去,靠人力根本没法把货车挪开。

更可怕的是,外面的呼叫没有得到回应,叶修——生死不明。

 

蓝河怕得要命,仿佛所有的理智、镇定、甚至体温都被从身体里抽离。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手抖得都没法按电梯,是喻文州放心不下亲自把他塞进了车里。一路上不敢听车上人讨论,不敢问任何关于现场的问题,生怕回复他的就是最怕听到的消息……

甚至直到下车,他都没敢拿出手机来给现场的任何一个人打电话。

现场的忙碌、警车消防车闪烁一片的灯光他都看不见,身边同事说的话他也听不见,空白一片的大脑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到那个人身边去。

 

就在蓝河谢绝了消防队员的领路,甚至对上前要和他说明情况的黄少天也摇了摇头,独自浑浑噩噩地往黑洞洞的隧道口跑的时候,左侧的安全区域却响起了阵阵尖叫声。

“医生!医生快来啊!有人晕倒了!!!”

也许是出于回应患者的本能,他的脚步顿住了。寒冷的风刮得他脸上阵阵刺痛,大脑却瞬间清醒了。

该死的,我到底在做什么?竟会忘了最基本,最应该做的事情。

叶修,如果是你在这里,也一定会这样做的吧。

 

立刻调了转方向的小老总朝着骚乱发生的方向奔去,拨开手忙脚乱的人群清出一块治疗区域,跪在晕倒的年轻女人身边检查她的状况。

倒地的女人面色惨白,呼吸急促,下肺的呼吸音很低——腹腔出血?并且有休克的症状……“失血性休克,扩容后马上转运!”感觉到身后有同伴赶到,蓝河给伤者贴上了红色标签,手下继续不停顿地检查,同时头也不回地叫道。

“外周静脉塌陷,打不进针!”赶来帮忙的护士连着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急得满头是汗。

蓝河手下动作一顿,“穿颈静脉吧,我来。”虽然颈静脉穿刺有很大风险,平日他做得并不多——但此刻别无选择,指示护士做好了准备后,小老总拿着穿刺导管定了定神。

虽然平时总是被你笑话过于谨慎,也一直觉得只要跟在你身后就好,不过……

开什么玩笑。这种事情,我才不会输给你!

 

透明的液体飞快地注入体内,伤员的血压终于稳定了些,蓝河陪着担架送她到救护车旁,要上车的时候发现女人恢复了意识,正挣扎着要说些什么。

“你现在还很危险,救护车要送你去医院,别乱动。”蓝河上前按着她的手,俯身在她面前,“有什么事,可以和我说说吗?”

“我……老公……在里头……我……等他……”因为失血过多,伤员的眼睛里已经流不出泪水,苍白的脸上却仍是一脸哀求的神情,手指无力地揪着蓝河的手,看得他和另两人都无比动容。

但是时间却不能等人,小老总的目光闪了闪,温柔地笑了,“你一定很爱他……那么,知道这件事的他……一定也会努力活下来等你的。”随后他把嘴凑到她耳边用极轻的声音说:

“就像我爱的人,也在里头等着我……”

她终于不再挣扎,阖了眼顺从地让人从担架上搬进了救护车。

 

送走伤员后,蓝河却没有再急着进隧道,只是安静地跟在自家前辈身边打下手处理伤员。

黄少天看着沉默不语的他,想出言安慰又不知道说什么好,难得的也没再出声。

直到最后一批轻伤员也被专车接走,所有人都松了口气的时候,蓝河这才起身头也不回地往隧道里跑去。

 

刚越过最后一道警戒线,却看见从隧道里缓缓走出了一小队人:穿着橙色荧光外套的消防队员,方锐、安文逸和乔一帆,每个人都是满头满脸的泥灰,白大褂上沾满了污渍和血迹。

而他们身后,被用担架抬出来的正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叶修。

蓝河没说话,快步近前低头去看,担架上的人闭着眼,脸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颈间的听诊器上扣着他送的挂表,表盖已经裂得粉碎,在最后一点夕阳下反射着细碎的光。

 

“我们检查过,前辈没受太重的伤,生命体征也很平稳,可能只是震动太强烈给震晕了,保险起见回医院还需要做一些后续检查,学长你别太担心啦。”看到蓝河,乔一帆立刻上前去告诉他叶修的状况。

方锐见蓝河没有回应,怕是吓坏了,又赶紧补充道:“是啊是啊,老叶命大着呢,那车砸下来的时候刚好留了个空,也就一人多宽,正巧让他卡在那儿。没断手断脚,你别害怕啊!”

蓝河却只朝他们笑笑,跪到担架旁牵起那人的手十指交握住,“我才不害怕,就算断手断脚、终身残疾,你也回到我身边了。”

 

他说话时的语气平静而柔和,仿佛是平日里给实习生上课,或是在走廊里打招呼似的自然。一时间其他人也都默然无语,只安静地看着刚经历了生死惊魂的两人。

 

“啧啧,断手断脚、终身残疾……蓝老师还真是狠心……”虽然声音很轻,语气却熟稔戏谑一如往日。

蓝河猛地一抬头,就看见叶修正龇牙咧嘴地笑着看他,模样好笑得很。可小老总的眼泪唰地就掉下来了,也不去擦,就带着满脸的泪痕扑上去死死抱住了那人。躺着的人也只是微笑着抬起手环抱住身上不停颤抖抽泣的人,轻轻拍着给他顺气。

就像胫骨伴着腓骨,食管贴着心脏,肠壁上一个细胞紧紧依偎着另一个。

哪怕这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瞬,我也再不想和你分开。

 

“哎哎,小蓝啊,咱待会儿再感动成不,先让我们把老叶搬回去嘛。”尽管挺不忍心打扰他俩,方锐还是厚着脸皮上去提醒。走近那两人的时候,却发现精疲力竭的小老总已经抱着自家大神昏睡了过去。

“这担架结实不?要不然……你们受点累?”叶修一脸无奈地开口。

随后特别,特别欠扁地笑了。

 

End(伪)

 

 

 

 

 

尾声.知道你知道

 

回程的时候天彻底黑了,车窗外的树木都化作一团团浓黑色,密林之上,皎洁的月亮成了车灯以外唯一的光源。蓝河在颠簸中睁开眼,看清了两人窘迫的姿势之后立马就彻底清醒了,慌忙要起身,叶修却笑嘻嘻地按着他不让动,“该看见的都看见了,现在想躲也迟啦。”

蓝河抬头看了看,一车人都东倒西歪睡得正香,唐柔裹着毯子靠着窗,乔一帆的脑袋歪在安文逸肩膀上,方锐更是睡得连口水都流下来了,还真没人看着他俩。

小老总这才大着胆子又伸手去搂叶修的脖颈,和猫似地拿脸颊去蹭他的颈窝。

 

“蓝老师你不生气啊?”躺了一会儿,外科大神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句。

“嗯?”

“你不气我不自量力,爬到车底下去送死么?”

“……当然生气,”蓝河顿了顿,才闷声说道:“可是,哪怕再让你选择100次,你也还是会钻到车底下去,生气有什么用?”说完没好气地挑了块没破皮的地方戳了戳叶修的脸。

可是叶修,哪怕知道你会再重复100次,我也会等着你回到我身边。

“呵呵……”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低低地笑了,“你知道我出发之前沐橙和我说了什么吗?”

“什么?”

“她说,我该知道你一直知道。”

这回蓝河沉默了很久,才缓缓地把两人交握的手挪到胸前,亮晶晶的眼睛直视着叶修,里头像是撒满了月光。

 “是的,我一直知道。”

 

这回真END


历时一个多月,终于把脑洞里装的都吐出来了……

尾声那个绕七绕八的【知道你知道】也是一直想表达的,感情中除了彼此爱慕、保护、珍惜,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彼此懂得——但是好像被我写砸了很平淡啊QAQ

叶修和蓝河在我看来,都是对自己坚持的东西无比执着的人,但是方式又不尽相同。

简单说老叶的目的性更强,而小蓝也许更注重过程和感受。整个故事里面都希望他们是因为相同的执着而认同对方,又被那种和自己不同的方式逐渐吸引吧。

 

最后谢谢你们一直喜欢支持这个故事!写个文还真的蛮不容易的。几乎每一章节都是写完改两遍再给豆姐校对修改才敢扔上来,可回头去看还是有很多要调整的地方,自我厌弃到不行……出本的时候会再努力修缮一下QAQ。

剩下的番外内容也得等毕业论文撸完了再去写啦。不过我自己更期待g文,毕竟一个文笔比我好无数倍、另一个炖肉经验丰富^^想想都好激动。


有脑洞就有明天!窝会继续写有趣的叶蓝的!


评论-78 热度-572

评论(78)

热度(5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