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叶修生贺)最佳寄存点

  • 原作背景,已交往设定。

  • 我们家的红烧肉都放糖

  • 我都没脸祝老叶生日快乐了!生贺都踩不上点的人哭瞎了!我就是个手残!大手残!

  • 算是完成了某几位妹子的点梗?

唔,其实本来打定主意不二刷完全职原文就不写任何原作向的,不过小小的贺文篇幅有限没法去完成架空设定,就……请原谅我带着大量私设来写>///<

这篇和计划的那篇原作向完全无关。

写医学题材以外的东西非常非常忐忑,请多包涵。鞠躬。

 

 

8月6日,苏黎世,22:00

 

GLORY!

 

荣耀的三维巨型LOGO以全息投影的姿态出现在决赛地图正中,倒下的对手角色边,战矛却邪直指云端,四周散开星星点点的光辉,缓缓飘落在一叶之秋的肩头,随后无声地融入虚拟古城的断壁残垣之中。

由于是决赛,主办方更是别出心裁地将全息投影扩大到了整个观众席,散落的星芒像是从天上翩然而至,平添一份梦幻,逼真到不少激动的观众都忍不住伸出手去想要接住那些唯美的光点。

短暂的寂静后,是全场瞬间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选首席上,孙翔张开着五指望着自己掌心,仿佛仍旧还不确定胜利已经属于自己,和这支始终为荣耀而征战的队伍。

 

胜利,狂欢。

颁奖仪式和夺冠庆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直到队长喻文州带着疲惫的笑回答完最后一个记者提问,已近深夜。也许是一个多月来的疲劳积累,兴奋过后,集结回酒店的时候队伍里格外安静,连黄少天都耸拉着脑袋一点一点地瞌睡着。

上大巴回酒店的时候才发现少了个人。

喻文州皱着眉头核对了一遍名单,这是……把领队落下了。看着一车东倒西歪的选手,想了想,还是去随行人员里找来一名负责人,嘱托她返回场馆去找叶修,自己先带着大部队回酒店休息。

 

随比起比赛中消耗巨大的选手,显然随队staff的年轻人们精神更好,还在投入地讨论刚才的比赛。和选手们同吃同住也混熟了的负责人欣然答应了,跟同伴们打了照顾就朝着通道内走去,马尾辫在身后一晃一晃地透着愉快。

 

询问了场馆工作人员,得知叶修赛后进了客场休息室就没出来,姑娘站在门口轻轻唤了两声叶领队,没有回应就想敲门进去,手才抬起来却被拦住了,转头一看,是和自己一样身穿工作人员服装挂着吊牌的年轻男人,背着旅行用的双肩包,却是面生得很。

“辛苦你了,让我进去找他吧?”年轻人笑得温和,让人忍不住心生信任,尽管如此负责人还是尽职地开口询问,“你是……?”

“我是蓝雨俱乐部的员工,原先是要昨天就过来协助收尾工作,可是飞机晚点所以没提前打招呼。抱歉,刚才唐突了。”蓝河说着朝她出示了相关证件,又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也算是叶领队的……朋友,所以请交给我,行吗?”

见他一脸真诚不像是说谎,证件也不能造假,负责人斟酌片刻便同意了,交待了酒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便转身走了。

 

明知道日夜想念的人只隔着这一扇门,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蓝河还是抑制不住地心跳加速了一回。赶来场馆的路上就从路边直播的大屏幕里看到了国家队夺冠的消息,漫天飞舞的金色纸屑里那人的面部特写只是一闪而过,镜头就都集中到狂欢的队员脸上去了。

即便是一瞬间,他也将那脸上的自豪、喜悦,和无限的满足看得真切,和平日的欠扁笑容不同——那是只有在和荣耀相关的事情上,叶修才会露出的独特神情。

蓝河同样没有漏看他眼中的疲惫,近几日的越洋通话,叶修的声音里都透着沙哑和倦意,他不忍心占用叶修的休息时间,即便对方还是一样要言语调戏几句,他也忍着嘴炮催促叶修赶紧休息。

尽管很希望第一时间感受他的荣耀和幸福,也知道正是他无比在意的东西才值得付出如此巨大的努力去争取,可还是忍不住会心疼,想要他多少能顾着一点自己的健康。

 

推开门放轻了手脚走进休息室,领队大人微蜷着身体横卧在沙发上昏沉地睡着,队服随意地披在身上滑落了一半,脊背平缓地起伏,露出的小半边眉头却是别扭地拧着。

知道他这备战决赛的这一周来都忙着复盘、制定战略、分析对手,时不时还要亲自给选手们做陪练,明明不上场,却比谁都要辛苦。

心疼忽地涌上来,激得他鼻子直发酸,蓝河深吸一口气坐到叶修身边去,小心翼翼地把那脑袋挪到自己膝盖上,把队服重新改好,最后伸出手捧着那人的额角轻缓地揉按着。叶修是真的累惨了,一点都没有醒来的迹象,眉间却松了松,换了放松舒适的表情继续安然地睡。

不知过了多久,蓝河想要稍微活动一下坐得酸痛的腰背,膝上的人却睁开了眼睛。

“哟,这梦还挺逼真,怎么梦里的人还有温度啊?”刚醒来的声音虽有些低哑,还是一贯懒洋洋的语气,嘴角扬起的笑容却透着掩饰不住的惊喜。

“怎么过来了?”

蓝河还想嘲笑他没睡醒,被冷不丁地问到了才知道那话也是拿来逗他玩的。

“这边有个staff大哥的老婆要生孩子了,临时回国要找人来接替工作。”

“哦?”

“刚好攒了年假,想顺便来瑞士玩玩……”

“嗯,还有呢?”

叶修还是笑嘻嘻地望着他,也不起身,目光自下而上看得蓝河浑身不自在,别过头去涨红着清秀的脸,憋了半天才蚊子叫般飞快地说了句真话,“……好吧我想你了。”

“早有预谋啊蓝大大,”叶修说着笑了起来,抬手压下蓝河的脑袋和他接吻,唇间获得了久违的柔软触碰,稍长的头发拂在脸上,挠得心里也有些痒痒的。

 

浓烈的烟草气味席卷着唇舌,分开的间歇蓝河瞪着眼睛对着叶修吼道,“卧槽,你到底抽了多少烟?仗着公家买单就乱来了是吧,叶领队?!”

分明是恶狠狠的语气,话语里的担心叶修却听得分明,“要带队又要陪练,抽个烟还要被家属嫌弃,啧啧,日子难过啊……”吃准了蓝河拿他没辙,某人开腔又是故作委屈的语调。

前一刻还在炸毛的人一下就心软了,放缓了语气小声嘀咕,“哪里是嫌弃你?”蓝河低下头去拿自己的额头贴上对方的,相同的体温粘着在一起,仿佛从未分离过,“我心疼我男人不行……唔……”

剩下的话被接踵而至的亲吻堵在喉咙里化作一连串的咕哝,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被叶修压在身下的姿势,一吻结束,那人并未进一步行动,只是彼此拥抱着陷在柔软的沙发里,时不时交换一个清浅的吻,或只是单纯地脸颊蹭着脸颊。

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到瑞士,蓝河也困得厉害,贴着叶修的胸膛半阖着眼睛就快要迷糊地睡过去。

“小蓝啊,再躺着要和哥一起被锁里头了,搞不好明天就上头条。”叶修倒是清醒了,坐起来伸着懒腰,随后把手机通讯记录拿到蓝河眼前晃了晃,“你看,打了好几个电话都关机,真无情啊。”

下飞机就急着过来场馆这里……最后却忘了开机。蓝河也揉着眼睛起身,和叶修并肩往场馆大门走,通道的灯关了大半,趁着四下无人悄悄地伸手去拽叶修的手,沾了汗水的手掌透着微凉的湿气,勾起手指无意识的地在那人的掌心轻轻地挠着。

叶修的呼吸不着痕迹地一滞,“我说,虽然老外开放得很,也别在这儿就撩我,成不?”

柔软的指尖瞬间就要往回缩,又被领队大人攥紧了往自己衣兜里塞,刻意调笑的话低低地凑在耳边“不过,哥喜欢你这样。”

蓝河都懒得去吐槽他的脸皮厚,一心想着赶紧回酒店关起门来别让人再看见自己丢脸的样子。



评论-14 热度-385

评论(14)

热度(3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