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梅雨天不要随便带人回家04

我读书少,写多了就觉得脑容量捉襟见肘,不是个人都有资格弃医从文啊!!!摔键盘!!!

所以谢谢你们能一直喜欢,真的很心虚QAQ。

※又让我女神助攻,这设定好帅气的!

差点忘记带 @再睡一夏  @豆花糕 

(四)

下午这场雨持续了很久,并且水量充足,连日积累的湿热暑气终于被冲散了些,小区里的路灯在雨幕里透着昏暗的光。

叶修靠着半开的窗户在打电话,另一只手上的烟悄无声息地烧掉了一半,烟灰带着火星簌簌落落地飘到雨里,他也没有收回手的意思,眼睛盯着窗外的不知名的植物,伸展着的枝叶看不出颜色,却被雨水打得透亮。

电话那头的女声,来自已故死党的妹妹、也是叶修的工作伙伴,平日冷静干练、生死无惧的法医官苏沐橙此时笑得古灵精怪,“喂喂,我可是法医啊,叶大队长找人看病也该去医院,你倒不怕我学艺不精耽误了病情?”虽然半嗔怪地这么说着,可好歹这人是她当做家人看待的好友,凭着多年的默契,她也明白如果不是在意的事情,这位生性懒散的大哥也不会急急忙忙找他,该帮的忙还是得帮,认真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给他。

 “……就是这些了,烧能退下来就没事了,你不是已经带人去过医院了吗,犯得着大晚上的还找我?还以为你假期里乱吃东西食物中毒要死了呢,好啦不和你说了,我追的那剧今晚大结局,回头聊。”

没等叶修回话,对方就挂断了电话,他低头一看烟已经烧完了,象征地掐了回到主卧去看病患,蓝河从医院回来以后热度渐渐退了,此时还睡着。

 

方才好歹是把人摇醒了带去医院,蓝河起先还有力气歪歪斜斜地走两步,可到底是烧着难受得厉害,坐到诊室里的时候就只能半倚在叶修身上了。急诊的医生看上去年纪不小,一脸经验丰富的样子,只淡定地拿手电照了喉咙,就啪啪啪地敲着键盘飞快地开了药。

叶修挑了挑眉,卧槽这病看的也太潦草了吧,行不行啊?

对上他狐疑的目光,那医生倒是耐心地解释了几句,“部分人的扁桃体天生容易反复发炎,小蓝警官也算是我的老病人了,今天淋雨了吧?”看到叶修点头,对方皱着眉头继续说,“前两天可能就有点感冒,所以病情才加重,哎,我早就建议你去切掉嘛,扁桃体也不是什么重要器官,这么反复地折腾也亏你受得了……”后半句是对着蓝河说的,医生又叨叨了几句才打发他们去领药,蓝河勉强抬起头扯出一个笑来摇了摇头,礼貌地道了谢,随后又昏昏沉沉地耷拉下脑袋不说话了。叶修神情复杂地看着他,拿药回去的一路上也没再说什么。

 

屋里灯暗着,除能听到了雨水沿着管道流淌的水声,就只有床上的人若有似无的轻浅气息。放轻了脚步走到床边,借着窗外路灯的光线才看清了侧躺着的人:半张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露出的那一半也只是稍显苍白,细密的睫毛纹丝不动,睡得尚算安稳,然而蜷缩着的睡姿仍旧让人觉得有些别扭,像是从里到外透着不安似的。

叶修拿手背探了探蓝河的额头,不再烫手,却触到一片湿粘的汗,法医官在电话里交代了退热发汗后要及时擦干避免再次着凉,于是去拿了毛巾来小心擦拭,擦完头脸四肢他犹豫了一下,才缓缓把手探到棉质睡衣里头去,尽可能轻柔地拭干蓝河背部的汗水。

 年轻人的背脊弯曲成了一个柔和的弧线,随着呼吸在叶修手底下缓缓起伏着,做完这一切他收回手,松了好大一口气,随后又觉得自己的紧张有点好笑。也许是发烧太费体力,蓝河始终熟睡着,擦完汗后倒像是放松了下来,姿势也稍微舒展了些,翻了个身仰面躺着,嘴唇边缘干燥得起了皮,时不时不自觉地伸舌去舔。叶修刚要帮他拉好被子,撇到这一幕,伸出的手在半空停住了,鬼使神差地起了奇异的念头想去触碰。

于是他便这么做了。只是拿拇指来回摩挲了那两片柔软,被舌尖濡湿的嘴唇格外软滑,无意识地开阖像是在回应触碰似的,从指端传来的奇异触感仿佛挠在叶修心上,让他瞬间缩回了手。

有点麻烦啊。叶修离开主卧回到客房后,又给自己点起了烟,没放到嘴边,只是对着打火机幽蓝的光愣神。他想着方才苏沐橙在电话里半开玩笑的话,“瞧你紧张的,要不是个男的我还以为我要有嫂子了呢。”

言者无心,倒是堪堪戳中了要害。他没有太多这方面的经验,平日专注与犯罪斗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光荣了,并没有多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然而这个特别热血又爱耍帅的小片警,真心实意保护着市民的后辈新人,嫉恶如仇又无比善良,偶尔也流露些许的软弱,这样的人的确让人很难不去喜爱。

并且,也想能够给予他些许守护。

 

蓝河这一夜睡得安稳,醒来觉得脑袋不再胀痛得难受,周身是难得的干爽舒适,本打算就这样继续睡一个上午,突然想起自己家里还有个人——严格说来是需要招待的领导上级,只好打起精神走出去。看到靠在窗边抽烟的某人,他歪着脑袋想了想到底是该问好还是劝他少抽些。

那人察觉到他过来,倒是转过头笑了,目光停在白皙脖颈的右侧,那里有一小块浅粉色的痕迹,大约是熟睡时被手臂压的,“年轻人恢复起来就是快啊,没事了?”明明嘴里还叼着烟,说话倒是毫不含混,也不知道怎么练的,大概也算是特殊的能力吧。

“嗯,抱歉啊前辈,昨天没招待好你。”还有,让你费心照顾了。蓝河看着那一贯懒散没正形的脸,觉得后半句实在违和,就没好意思说出口,可心中的某处却像是晒到了久违的阳光似的,暖得发烫。

 

小片警咽了口唾沫,觉得喉咙还是疼,于是拿了杯子去倒水喝。

叶修看着他捧着杯子默不作声地喝水,想起了什么,开口问道,“对了,昨天那医生说建议你去手术摘掉扁桃体,你怎么摇头?”

蓝河没想到他会问这事,喝水的动作顿了顿,小声回了句,“叶队可别笑话,我怕疼。”

“我说,你也别忘了哥是干什么的,随便编个理由也得靠谱点啊。精通翻窗爬树、随随便便就喜欢做危险动作救人的蓝警官,啧啧,这么一个小手术,你会怕疼?”

这话语气不善,还有点嘲讽过头,说完叶修自己也愣住了,蓝河脸色变了变,别开头去不知道看着哪里。

下半夜雨虽然停了,天却没有放晴,外头阴惨惨的,草木虫鸟寂静无声,等候着下一场雨水的降临。

半晌,小片警托着下巴缓缓地说,“医生说成年人容易出血,需要全身麻醉,我不想从混沌里醒来躺在床上,”目光转回来,微微湿润的眼睛对上叶修的。

“我不想,只剩下我一个人。”

tbc


小虐怡情←并没有虐。

※扁桃体手术是我掰的别信。

我蓝不是病娇啊不是病娇不是病娇!只是偶尔一下给老叶刷好感度的机会而已!

下一章终于能写回逗比了!!!好开心!!!!

评论-17 热度-189

评论(17)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