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梅雨天不要随便带人回家06-07end

下午睡了挺久,晚上索性写完了。节食期饿得头晕@_@智力都低下了。

这一篇自己都不太满意,逻辑混乱又OOC得厉害,原先并不打算写很长,所以显得进展有点快,sorry……QAQ,以后还是考虑地更谨慎周详一些才开始

※制服play啊压倒啊好棒,谁压谁还不一定呢

前排带 @再睡一夏  @豆花糕 

(六)

中午的太阳毒辣辣的,先前热闹的场地现下鸦雀无声,孩子们开始还大声喊着加油,后来也似懂非懂停了下来,紧张地盯着场内的两人。一蓝一白穿着制服的两人拉开距离谨慎地踱着步子,谁也没有贸然行动的打算。

一滴汗水沿着脸颊滑落,又滴进松开的领口里,蓝河方才还兴奋得不行,现在倒冷静下来了,面对叶修这样的——强大几乎不可战胜的人,他也知道并不是后发制人就能赢下,反而拖得越久,自己的胜算就越小。

只能抢攻。

于是他最终选择不再等待,卯足全力飞起一脚毫不犹豫地对准叶修踹了过去!

对方像是没反应过来似地向后倒退了两步,步伐踉跄像是被踢了个正着,场周瞬间爆发出了孩子们欢呼声。

但是蓝河知道没有,虽然是接触到了叶修,但脚下的反作用力很轻——那人根本就是算准了角度和力道堪堪避开,还有余力表演得犹如被踢中般狼狈,甚至后退几步站定之后还对着他无不嘲讽地笑了笑。

“哎哟,被你踢中了。”

这就是实力的差距吗,蓝河没有给自己更多感叹的时间,转身又是一脚侧踢,比刚才更快更凌厉地向对方攻去。可这回叶修没再和他客气,向侧边轻松躲开后反手拽住他的脚踝,另一手在腰侧不轻不重地一掀,小片警就被轻巧地放倒了。

这一下摔得不很痛,蓝河咬咬牙很快翻身起来,内心苦笑自己方才的不自量力。可站在场上了他也没有退缩的意思,对方结束了防守姿态,拳头已然照着自己招呼过来,他只能集中精力伸臂去挡,拳壁相交的瞬间发出一声闷响。

“唔!”蓝河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断了,抬眼看对方的表情,没了调笑,只有专注。

才不会那么轻易认输呢。这么想着他也不再有任何杂念,握紧了拳头继续投入到一招一式的对战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两人你来我往,蓝河到底是渐渐落了下风,先前连打三场的体能劣势也逐渐浮现,在勉强招架叶修的又一次飞踹之后有一瞬间的晃神,于是立刻被对方抓住了机会拧着手腕反剪到背后,整个人被摁在地上动弹不得,刑警队长笑嘻嘻地在他身后贴近了开口,“可惜啊。还是哥比较厉害吧?”

“……”蓝河没回头,低声地说了句话,叶修没听清于是低头凑到他嘴边去,“你说什么?”

“……我说你碰着我手伤了,疼。”身下的人拧着眉头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一句来,转过脸去不看他。

叶修脸色一变,瞬间松了手想拉他起来查看伤势,谁知蓝河竟然伸手用力一拽把他拉倒在地,翻身压上利用身体的重量把他压得死死的,一条手臂横到叶修颈前狠命往后一勒——

叶修愣了愣,随即笑了,“哎呀,没办法,输给你了。”

场边孩子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开始蓝警官快要输给这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叔叔了,结果却奇迹般地赢了回来,他们自然不会细想,又开始兴奋地欢呼起来。

蓝河还喘着,脸上却泛起一丝掩饰不住的得意来,在声浪里缓缓松了手,他刚才只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想尝试一下,谁知道这人竟然真的能中计啊……等等?猛地回过神来他才觉得哪里不对,对于本来就注重冷静判断的人来说,这看似简单的计策能成功至得有一个先决条件——

叶修在乎他。至少,比他想象的要在乎。

 

孩子们还在兴奋头上,被分散开来学习简单的防身术,一时间也没人注意到场地中间还维持着一个放倒另一个的姿势、一动不动的两人。

叶修回过头,见蓝河还懵懵地不知道在想什么,眨了眨眼笑道,“我说,虽然这样被你压着也不错,但后边你还有任务吧,小蓝同志?”

小片警这才从放空中反应过来,意识到他们现在这个姿势着实有些说不清的暧昧,于是触电般地跳起身,又伸手扶了一把叶修,红着脸压低了脑袋,匆匆地朝那群学生跑了过去。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他有点慌张的背影,脸上的笑意更深。这消防支队的负责人原先和他有过接触,也算是旧识,这时候凑到身边来了句,“叶队,您这可有放水嫌疑啊。”

“呵呵,对后辈总得鼓励鼓励不是?”

 

随后一下午的活动里,蓝河都有些心不在焉,幸好后面的内容基本都交由消防支队负责,他也就是从旁辅助一下。

活动的最后消防员们表演了楼外攀援和速降,几个胆大的男生提出想试试爬一下,负责人便给他们装配了保护绳索,由消防官兵们在上牵引保护着,让他们尝试攀爬训练用的模拟高楼。

按理说这样的活动不少办,总体也很安全,所以当最边上的那个男生一脚踩空抓着栏杆叫救命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上头的保护人员一把拽了住了安全绳索,可扣环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松脱,男孩子没了力气,手一滑就急急地往下坠!

在外围远远看着的叶修立刻全速朝男生坠落的方向跑,心里边暗叫不好:两层楼的高度,哪怕他再快也够不到。

男孩子哭叫着往下掉,落地之后却没有想象中的疼痛。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为他当了肉垫的蓝警官,见他哭个不停还伸手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笑嘻嘻地安慰道,“没事了啊,我在呢。”

孩子被带到医务室去检查,随后赶到的叶修试图去把蓝河捞起来,却听到对方一声痛呼,低头一看,小片警惨白着脸,整个上半身都因为疼痛而颤抖着,满头满脸都是疼出来的冷汗。

叶修没说话,倒是蓝河看着他阴沉的脸色,努力牵起一个安慰的笑来,“这回……是真疼……好像……骨头断了……”

--------------------------

活动在匆忙中收场,蓝河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拍了片证实是锁骨骨折,急诊那老医生问明来由之后把他俩一顿好骂,“也太鲁莽了,当自己是美国英雄啊,差一点就伤到手臂的神经了你知道吗?准备手术吧!”

随后是手术医生和麻醉师过来一连串地谈话签字,蓝河没有家属,虽然疼得都有些迷糊了还是撑着自己签了字,叶修在边上嘴唇动了动,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快把人推进手术室的时候,他才凑到蓝河耳边郑重地说,“放心睡一觉,醒来的时候你不会是一个人,我保证。”

蓝河只觉得自己累得要命,半阖着眼睛弯了弯嘴角。

他仿佛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离开他多年的父母,有儿时的玩伴、警校的死党、现在的那群同事,还有叶修。

 

睁开眼睛后,蓝河适应了好一会儿,看天色已经是半夜,病房里除了他自己,床边还趴伏着一个人,察觉到他醒了,也坐起来揉着眼睛。

小小的欣喜涌上来,却在那人抬起头来的时候被兜头浇了盆凉水。

梁易春见他一脸的失望,跟快哭出来似的,以为是在担心自己的伤势,便出言安慰道,“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打了内固定很快会好,你别担心。”

蓝河点了点头表示知道,用哑得不像话的嗓子小声问他,“叶修……叶队呢?”

这下大春倒是明白过来了,连忙解释给他听叶修此刻不在的原因——他手术结束没多久,市里就来了紧急电话,筹备半年的专案进入了收尾阶段,叶修必须在刑侦大队坐镇指挥,于是连东西都没收拾就匆匆赶回去了。

“叶队让我和你说声抱歉,说是约好的事情只能食言了。”

“这样啊……”蓝河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声音低低的听不出情绪来,大春只当他是手术之后还难受着,继续安慰了几句。

“麻烦你陪我到现在,早点回去吧,你儿子明天不是还要去补习?”

 

(七)

一周后蓝河顺利出院,同事告诉他这次事故已经顺利地收尾,所幸孩子毫发无损,家长也没有追究,只需要他再写一份总结报告。

回到家的时候一切都像没有变动过,卫生间里那人用过的拖鞋毛巾刷牙杯子都在。他正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些东西处理掉,却瞥见书柜的相框下压着一张纸。

疑惑地打开,是潦草有力的陌生字迹:

“蓝河,能看到这张纸就表示你已经康复,抱歉我必须以命令为重,没能履行诺言,让你失望了。”

那些压抑许久的委屈漫上来,冲得他心口发酸,他吸了吸鼻子,继续往下看。

“不过我还有一件事情要拜托你。这次休假我认识了一个很有趣的人,我曾经对那小警察说他不适合做刑警,弄得他很生气,请你替我转达歉意,并且告诉他,我收回之前说的话,他在这段日子里表现出来的一切勇敢、无畏和机智,无愧于国家赋予他的荣耀。

对了,在他手术期间发生了些小意外,麻醉师跑出来找家属签字,哥正好闲着就顺手签了。所以也麻烦你转告他,以后需要家属签字的时候,我随时乐意帮忙。叶修。”

 

蓝河低着头在书柜前站了很久,手指捏着那纸条不自觉地发着颤,好半天才自言自语道,“混蛋,道歉的话也不当着面说,太没诚意了。”

-------------------------------

叶修归队之后一连好几个星期都没有音讯,蓝河想也明白大概是案情严重,也许还涉及到国家机密不能对外联络,尽管止不住要担心,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传来消息说叶修受伤了甚至光荣了,但也还是耐着性子,在认真完做好职工作之外不作他想。

明明那人除了一张乱七八糟的字条以外什么也没留给他,可他就是莫名地有信心。

 

梅雨过后一个月,又迎来了台风季,下午为了帮社区里的孤老清理阳台忙活了半天,回到家里疾风骤雨就跟着到了。

外头雨水狂风拼命拍打着窗户,电视里播放着本市专案近日告破的新闻,知道任务顺利完成没有人受伤牺牲,蓝河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正想着找大春帮忙打听情况,家里电话就响了起来。

“小蓝。”

电话那头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听得蓝河格外难受,也不知道是又连着熬夜给熬的,还是烟抽多了熏的。

见他不回话,叶修又接着开了口,“怎么,才一个多月就把哥忘了?拜托你带的话都带到了?”

“嗯,带到了。”半晌蓝河轻声回答道。

“那……他怎么回复啊?”叶修这话说得还是如常的语调,但仔细听,倒是能听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忐忑来。

蓝河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快得厉害,又沉默了一会儿,“等你回来再说。”

对面一下就笑了,叶修用那因沙哑而变得有磁性的声音,缓缓说道,“好,那你把门打开,咱们当面说。”

 

听筒一下就掉在了地上,小片警鞋都顾不上穿,赤着脚穿过客厅去开了门,门外的男人满脸倦容却是笑着,发梢上不断有雨水滑落。

蓝河怔怔地走过去,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抓着他的衣襟,仰头去亲吻那有些凹陷的面颊和眼窝、胡子拉碴的面颊和下巴,那弯起弧度还想说点什么的嘴唇。

叶修伸手去搂他的腰身和后脑,逐渐加深这个生涩的吻。分开的时候蓝河才意识到自己做了多大胆的事情,红着脸别过头去不敢看他,直到再次落入那人温暖的怀抱里。

“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很多想法,不过现在叶队长又饿又累,小蓝警官能先让我进去吃点东西吗?”

怀里的人动了动,环在他身后的手又按紧了些,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好。”

正文END

因为主队进决赛于是说好的肉我会ri完了回馈社会的。QAQ


评论-29 热度-265

评论(29)

热度(2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