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蓝色花语06

ABO,OOC,一篇同人双重享受,你值得拥有(啥)

色盲小说作家叶修x花店小店长蓝河


※休息了两天就更一点吧^^酸的。

※被——到心累,掐了一段,链接

※要认清自己的感情可真难。

这一章要感谢很多人,一度都想弃了,谢谢鼓励,我会努力写完的。

 @羊肉君  @豆花糕  @呵呵呵呵呵  @Tornado Alley 爱你们,么么哒。

(六)

链接

楼下客厅里传来开门的响动,隐约还能听到两声狗吠。

蓝河跑出房间一看,叶修牵着小点站在客厅里,大概是出去遛弯没带伞,半路上下了雨,一人一狗淋得湿透,身后的地板上拖着两条长长的水痕,看着狼狈又滑稽。小店长一个没忍住笑了起来,嘴角带出个细细的酒窝,边笑边去浴室拿了两条毛巾来,一条递给叶修,自己手上拿着另一条,哈士奇嗒嗒嗒跑到他脚边蹭,蓝河就蹲下去拿着大毛巾给它擦。

“下雨了也不带伞,回头都感冒了怎么办?”虽然是数落的话,微哑的声线却格外柔和,满溢着关心。

叶修放下毛巾,伸手从衣兜里掏出一盒药来递给蓝河,“本来想溜一圈就回来的,想起来你大概需要这个,买完从药店出来就下雨了,啧啧,还要被你数落,真可怜啊是不是小点?”

“……谢谢。”蓝河一看那包装脸就红了,叶修给他带的抑制剂比他平时买的牌子要贵很多,接过来半天才喃喃道了声谢,“以后我会小心……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了。”这个人虽然说话老没个正经的,但的确是个温柔的人,alpha要忍住本能不去标记发情期的omega本就非常困难,这人本可以扔盒药给他就放着不管,昨晚也没怨言地就忍下了。

叶修见他紧张的样子,突然有点怀念晚上那个会主动蹭上来的蓝河,于是半开玩笑地说,“要是小蓝真的感谢哥,不如以身相许啊,省得一次次折腾。”

“我……”突然又来这么不正经的一下,蓝河都不知道该回什么,脸更红了。

大作家伸手去揉他头发,声音里带了一丝无奈,“你知道哥不太能分辨你脸色,所以有事情要自己说,否则我也会为难。”

“好。”蓝河点点头,说着想起了什么,“糟了,店里我还没去请假……”

“早上带小点散步的时候顺便去帮你说了声,你店里那小alpha还当我欺负你了呢,就差没把全身的毛都竖起来了。”

什么形容,当小卢是狗啊?蓝河内心翻了个白眼,“小卢还小……回头我再打个电话解释一下。”

“再小也是alpha,24K纯的。”叶修说完也觉得自个有点毛躁,摸了摸鼻子不说话了,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小点在边上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汪汪叫了两声。

蓝河这才想起小点的毛还半湿着,起身要牵它去浴室吹干,不料踩着地上的水渍,脚下一滑,惊呼着就往后倒。

眼看后脑快要磕上茶几,叶修敏捷地伸手一捞直接把人带到怀里稳稳抱住。小店长惊魂未定,还在急促地喘着气,抬头对上alpha深黑的双眼,不自觉的又有点犯晕。

叶修也在看他,那眉眼里带着丝惊慌,隐约泛着水汽,傻愣愣地看着自己,周身不知是带进来的雨水还是他身上散发的信息素气味,说不出的动人。放在蓝河腰间的手移到后脑,略微用力地扣向自己。

蓝河也没挣扎,只是缓缓闭上眼睛,微仰着头,迎接这个突如其来的吻。

 

悦耳的女声却在这时候响了起来,“咳咳,我好像应该回避一下?”话音未落,还响起了“咔咔”的相机快门声。

蓝河吓得一抖,本能地后退一步,谁知脚后跟绊到了桌角,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两人倒在地上摔成了一团,手脚乱七八糟地缠在一块儿动弹不得,倒地的瞬间叶修用手掌护住了他的后脑,才没撞到地板上。

那快门又咔咔咔地响了几下,伴随着一长串动听的笑声。

“哎呀,我不过就是出去外拍了半个月,回来就这么精彩啊!我得留着这张,以后大作家发新书的时候,给你的读者一个惊喜。”

穿着千鸟格大衣的Beta女性蹲在他们边上,脖子上挂着台单反,伸出一根漂亮的食指戳了戳叶修的脸。

蓝河就着倒地的姿势偷瞄了一眼,真是个一等一的美人,长发及腰,一双眼睛亮得像他的某一对黑曜石耳钉,不过,她是怎么进来的?

美人也笑嘻嘻地打量着他。

“沐橙啊,姑娘家别整天不学好,跟着老魏方锐学猥琐,当心以后找不到婆家。”

“这么快就想把我打发走啊?好狠的心呀,枉我那么多年跟在你身边,不离不弃……”美人说着竟还委屈地抹了一下眼角,“要不是我有你家门钥匙,是不是要把我也拒之门外了?”

叶修抽着冷气爬起来,顺手把蓝河也捞了起来,对于美人的“哭泣”跟没看见似的,指着她对着蓝河说:“介绍一下,我妹,苏沐橙,现在也是个摄影师。”他又指指蓝河,“蓝河,我的……呃……兼职助理。”

“苏沐橙……苏沐……你是???”联想到记忆里的另一个名字,蓝河惊讶地抬头瞪着苏沐橙,后者也有一丝意外,“你知道我哥的事情啊?”

“嗯,听叶前辈说过一点。”蓝河还是有点懵,这到底是谁的妹妹?

苏沐橙倒是挺好心给他解释:“我和我哥都是孤儿,所以他去世之后这家伙就‘抚养’了我几年,也算是半个哥哥咯。”

蓝河和她握手,手伸到一半想起还拿着那盒抑制剂,一时间有点窘迫,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幸好小点叫了两声又蹭过来,他丢下一句“你们先聊,我带小点去吹干”就慌忙牵着哈士奇朝浴室走去。

 

“助~理~啊~”尾音刻意绕着弯拖长,美女摄影师坐姿优雅,单手托着下巴,亮晶晶的眼睛里闪烁着八卦的光芒,“我可是看到某人就要吻下去了哦!还是在发情期的omega哦!有情况要趁早交待,坦白从宽啊叶。修。哥。哥。”

大作家被她那一声娇嗔的“叶修哥哥”冷出一身鸡皮疙瘩,“去去,好好说话,这都是跟谁学的?偶像剧?”随后点了根烟,换了个舒适的姿势,懒洋洋地接着说道:“哥看着像会趁人之危的人吗?”

苏沐橙心说还真挺像的,却也不拆穿他,“你不喜欢他?还是他不喜欢你?我看不像啊,不然他早就躲得远远的了,何必整天待在一个危险的alpha身边呐?”

“我可没说不喜欢,不过——”他顿了顿,眼神盯着手里的烟,“这孩子还年轻,还分辨不出什么是本能的吸引,什么是真正的爱,我不希望……他将来后悔。”

“唉……这就是你这几年做大人的心得?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可怜人家小蓝河一心痴恋,对你不离不弃……”

叶修又被她雷到了,“你这丫头,叫你少看点偶像剧,这都哪儿和哪儿啊?”

“好啦,我还得回去理照片,就不在这里当电灯泡了……”走到门口,苏沐橙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叶修,有些事情……忠于你自己内心的感觉就对了。”

隔着腾起的烟雾。叶修看到她那一刻的表情,难得的郑重。

 

等蓝河带着梳洗之后神清气爽的小点从浴室出来,苏沐橙已经走了,叶修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抽着烟,微佝着背脊,看起来十分疲倦。

听到狗爪子在地板上的哒哒声,叶修转过头:

“药吃过了?”

蓝河点点头。

空气里没了先前的潮气,小店长换了白色薄毛衣和浅色裤子,一副干净清爽的模样,看起来似乎不再受发情期的影响。

叶修突然有点失落,不过昨晚那情况再继续下去,他也不确定能控制好自己。

他内心苦笑了一下,开口说道:“昨晚你都累得在浴缸里睡过去了,回去补觉吧。”

蓝河咬了咬嘴唇没说话,回想着刚才那个被中断的吻,可现在这人又分明是在和自己保持距离,他不明所以,只是觉得心里有点凉。

小点在他腿边蹭着,蓝河蹲下去搂住哈士奇的脖子,脸埋在大型犬柔软的毛发里,闷闷地回了声,“好。”


tbc

下一章叶秋要把小点领回去咯。

评论-35 热度-342

评论(35)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