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乔】on call 24h-与君同往07end

断网手机发,可能格式混乱QAQ

※有一句话叶蓝
※公开表白=w=这个表白方式完全是毕业生的浪漫啦,希望你们喜欢


(七)

双休日的商场里总是堆满了人,临近换季的促销更是让其人满为患,一至三楼的女装、鞋包区里,女孩子们刷卡刷得正是兴起,好像这样就能填满她们那永远缺一双鞋的鞋柜,和始终不够满意的衣橱。

相比之下四楼的男装专柜就空闲不少,让专程来购置行头的两个年轻人都松了口气。
“我以为魏主任出国去了,急诊会变得很忙,想不到你还有时间出来。”邱非一边对着镜子比着手上的衣服,一边侧过脸对身边的人说道。
“本来是很忙,不过蓝河学长来帮忙之后就轻松很多,否则大概我们都要很久没有双休日了。”

乔一帆口中所说的蓝河原本是神经外科的新任住院总,偶然帮方锐代过一次夜班,后来急诊的大主任魏琛外派去Y国做震后医疗援助,人手严重紧缺,叶修就把人要到了急诊。新来的这位小老总为人随和、人缘很好,办事又井井有条,急诊科非但没出现意料中的忙碌,倒是比原先更加井然有序了些。

售货员又递过一件衣服,邱非把两件轮流在身前比划着,“难怪前天我去找老板,他看起来气色都好些了,原来是找到帮手了。”
他手上是两件西装外套,分别是深灰和纯黑,正儿八经的式样显然不符合他平时的喜好,但毕业答辩这样严肃正经的场合,总得备一套像样的行头,他有些苦恼地向乔一帆投去求助的目光,后者苦笑着说不然你试试吧。

等邱非换了三件套从更衣室里出来,乔一帆虽然勉强维持着平静的表情,肩膀却一抖一抖地颤,外科大神的高材生一脸困惑,转身看向镜子里的自己,终于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黑西装、白衬衫、黑色西裤,搭上蓝灰色的领带,真像卖保险的。
他发燥地解开几粒外套上的扣子,“这么穿也太蠢,那前辈答辩的时候穿的什么?”

乔一帆被他问得一愣,红着脸尴尬地笑笑,“那时候没选到合适的衣服,就穿了高中校服,反正毕业后就没长个子……倒也合身。”
这回忍笑的人换了邱非,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乔一帆生得白净,五官也秀气,柔顺的头发上还有浅浅的光晕,浅色连帽T恤搭着米色裤子,丝毫看不出比他还年长一些。
还真挺像个高中生。

他又在脑内想象了乔一帆穿着高中制服、站在讲台前认真做论文答辩的场景,以及那人嘴角挂着礼貌的微笑回答提问的样子,简直可爱得过分。
邱非无比遗憾自己没能亲眼见到这画面,却仍在不停地脑补,不知从何处滋生的躁动情绪一点点蔓延全身,让他觉得嗓子发干,忍不住伸手去把颈间的领带扯松一些。

乔一帆见到他的举动,只当是拘谨的正装让他不自在了,“怎么了?领带没系好吗?”
后者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极其不自然地偏过视线,“恩,有点紧。”
 
两人兜兜转转选了半天也没选出套合适的来,最后只得打电话给苏沐橙求救,美女医生这天碰巧也休息,没多久就发回了几张网上的图片让他俩依样画葫芦去找,这才把这个天大的难题给解决了。

“这样行吗?会不会太招摇?”邱非看着镜子里重新换过服装的自己:黑色七分袖的西服外套,领口和袖口有细细的条纹镶边,外套只系了一粒扣子,领带也换了和外套用色搭配的窄款。
这身衣服有些校服的元素,却比中规中矩的制服多了些变化,修身收腰的款式搭着黑灰色牛仔裤,衬得两腿笔直修长,乔一帆看得愣了神,好半天才微红着脸答道,“很帅,沐橙姐眼光真好。”
 
离正式答辩还剩两周,不说邱非自己,连帮他准备答辩材料的乔一帆都紧张得要命,每天下班后的时间两人就窝在邱非的宿舍,修改讲义、整理文献、填各种表格、试讲和模拟提问,休息的时候就轮流拿着邱非的PSP刷GOS当作放松,不知不觉倒是又把最高纪录刷新了几轮。

有几次忙得晚了,乔一帆便借他室友的床凑合着过一夜,第二天起来再直接去急诊上班,邱非见他脸上挂满疲倦实在过意不去,连说着剩下的事情自己可以完成,只大他一岁的人却似乎毫不在意,一边把整理好的材料分装进信封,一边笑道,“答辩是很重要的事,可不能马虎,能帮上忙我也很高兴。”
兴许是真的累了,这天晚上乔一帆几乎沾枕即睡,甚至少有地发出了细小的鼾声,邱非借着窗外路灯的微光朝对面的床铺上望去,那人夜色下的睡脸恬淡柔和,让他头一回有了想要亲吻的冲动,辗转反侧之后,到底是忍下了。

叶修知道这事之后狠狠羡慕了一把自己的学生,还对着小老总扮起了可怜,“蓝老师啊,你看现在的孩子多幸福,啧啧啧,答辩还有私人助理,还上门服务!哥当年可全是自己一手搞定的,可怜呐!”
小老总白他一眼没说话,直接用削好的苹果堵住了他的嘴。
吐槽归吐槽,这位外科大神到底还是把乔一帆的夜班都换了,好让他有更多时间帮邱非做准备。
 
答辩时间定在五月底,当天中午乔一帆陪着邱非在休息室里做最后的调试,也许是之前准备得充分,临近开场气氛却并不紧张,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邱非,等等。”快要走出休息室的时候,乔一帆叫住了他,随后步伐轻巧地走到他跟前。
邱非正迷惑不解着,对方却抬手揽住了他的脖颈。
!!!
两人靠得很近,乔一帆的白大褂沾着些急诊室的消毒水气味,混着身上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他一瞬间动弹不得,对方却只是专心地为他整理好衣领,才松了手满意地笑了笑,“行了,很完美。”

邱非一整天都没觉得紧张过,此刻的心跳却快得厉害,撞得生疼的胸口却尽是喜悦与满足。
 
答辩的过程无比顺利,乔一帆只是旁听,便坐在会议室的角落里,专注地听邱非阐述着那篇他已听过无数次、早就熟记于心的讲稿,邱非似乎状态很好,举手投足都比在宿舍演练的时候更为自信流畅,带着仿佛天生的领袖风范,不知不觉就到了致谢部分。

“……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也感谢我的导师叶修,叶老师始终是我努力的目标,他所教会我的,远不止毕业论文里那么多。
“最后,”邱非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目光穿过宽敞的会议室,落在角落里的某个人身上,“我要谢谢一个人。他是大我一届的前辈,这个人运气不太好,职业生涯有个挺糟糕的开始——”
乔一帆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回望着他——这一段致谢内容,和他所知道的完全不同。

“可他勤勉善良、永不言弃,他曾说过会证明给我看他可以给这份糟糕的考卷一个完美的答案,并且做到了。”
邱非的声音不算洪亮,可在安静的会议室里,每一个字都生生撞上了乔一帆的耳膜,嗡嗡作响着。
“能和这样的人同路我十分荣幸,希望今后的路,也能与他相伴而行。”

说着这番话的时候,他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乔一帆,对方似乎是瞬间就懵了,惊慌失措地低下了头再不敢抬起。

乔一帆万分庆幸邱非的论文汇报足够精彩、评委们都已投入其中,也许不会有人能明白他话里的深意,可是他们如此默契,又怎么能体会不到那人想要传达给自己的讯息?
邱非见他慌乱的模样,强自镇定地笑着朝着台下微微鞠了一躬。
“各位老师请提问。”
 
答辩结束后,叶修送着几位答辩委员离开,外科大神显然对于得意门生的表现相当满意,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嘚瑟。其他旁听的研究生们也一一告辞离开,偌大的会议室里,终于只剩下两个人。
乔一帆依旧坐在原先的位子上,邱非挪到他跟前,犹豫着喊了一声前辈。
对方终于抬起头来看着他,目光平静如水。

“你说的不算对,”乔一帆说道,一手伸到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那枚处方印章,又拉过邱非的手腕,在他手背上轻轻盖了一下,“你说我运气不好,我倒不觉得,这枚章子已经帮过了很多人,能到急诊工作、遇到叶前辈和大家,我觉得十分幸运。” 
邱非紧张得要命,一颗心早就提到了嗓子眼,比答辩的时候都要僵硬,深在半空的手不住地细颤着,下一秒却被那人温热柔软的手指握住了。
“能和你相遇,也许是最幸运的事。”
 
我们付出温柔,只要有一人懂得,就不会再寂寞。

邱乔篇·End
 
最后一句话来自我很喜欢的一位作者。

本来有个偷亲未遂还被老叶发现的戏码,结果发现结尾气氛太好竟无法狗尾续貂,就请自行脑补吧^^。

昨天有GN的留言让我十分感动,最初在写急诊室的时候,也无非是在想这群人如果做着医院里的各种事情会有怎样的表现。
这群为了胜利和荣耀可以不顾一切的人,一定足够强大、勇敢和睿智,能在繁重枯燥的工作里散发耀眼的光芒,也能在艰难行路的同时过得格外精彩,能够描写这样的人和故事让我觉得非常幸福。
 
邱非和乔一帆的故事就到这里,下一个故事关于胸外主任韩文清和王牌麻醉师张新杰。
我可以收获一点期待吗?

评论-48 热度-257

评论(48)

热度(2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