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百日黃喻][Day 5]暖冬

※絮絮叨叨的日常向短篇,大家冬日快乐^^

(我第一次炖黄鱼啊

※考据塞程的时候跟宅心老师吐槽半天,职业选手假期好少,真的好辛苦  

※这一对真的很难把握,希望不要太崩QAQ


暖冬

 

G市的冬天总是乘着一阵妖风而来。

联盟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程过半,冬窗转会期的那一周没安排比赛,由于蓝雨没有做人员的调整,因此俱乐部上上下下,从队员到后勤人员都忙里偷闲好好休整了一番。

青训营的小队员年纪小又恋家,这会儿早就小鸟一样呼啦啦飞回家了,卢瀚文本来想留队加练,也被父母召唤着回去,其他人各有安排,俱乐部大楼上下都冷冷清清的。

黄少天也一大早就出去了,他的目的地是市内知名的会展中心,这天有个大型漫展,他早就听说展子里会有真人COS的蓝雨各个账号卡角色,正想凑个热闹,又不甘心呆在俱乐部里发霉,所以就算冒着被人认出的风险,他也偏要往人多的地方挤。

本想缠着喻文州陪他一起去,可队长大人说要去图书室整理资料,他本周都在做半赛季的战术回顾,也就这一天有空干这个,黄少天还想再磨一磨,却实在看不得那人满脸为难的表情,只得按住他家队长的肩膀,在那对柔软的嘴唇上狠狠蹂躏了几口才不情不愿地独自出门。

该是深秋的天气,G市却依旧热得像初夏,街上行人也大都身着短打,蓝雨的剑圣穿着短袖卫衣和七分裤,裤腰上拴着几根乱糟糟的金属链条,搭着乔装用的运动眼镜和鸭舌帽,活脱脱是高中生的模样。

场馆很热闹,排队入场的人群快排到了地铁口,队伍里远远能辨认出几个熟悉的角色——手持却邪的一叶之秋、一身银白的石不转,以及造型帅到天怒人怨的一枪穿云。

当然还有蓝雨的角色,粗粗一看就有三个索克萨尔、两个夜雨声烦,那些服装华丽逼真,道具的精致度也让他咋舌。

最可爱的是小卢的流云,还真找了一米五的小巧男生来cos,配着比他人还高的重剑简直要萌哭了他,想着要不要也去搞一套衣服让小卢穿上试试。

卧槽?在蓝雨的地头上cos王不留行?大眼的支持者可真拼。看到魔道学者装扮的coser从面前经过时,黄少天内心抑制不住地吐槽着。

他的票是VIP,直接从特别通道进入省了许多时间,逛了一整圈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无料,又在官摊玩了扭蛋,这一年联盟出了不少周边,其中就包括全明星角色的迷你钥匙链,虽然从俱乐部渠道索要个几套不算难事,但自己转出来的满足感毕竟要打得多。

每人限玩三次,这天他的运气不好,机器吐出了两个造型奇葩的君莫笑,还有一个他自己的夜雨声烦,就是转不到索克萨尔,他原本还打算带个回去给某个人献宝,心塞得很。

谁知他才逛完回来,G市就火线入冬了,气温急转直下一路跌到了10度以下,场馆连着地铁还没什么感觉,直到到站走出地铁口,剑圣大人才感受到了冬天的恶意。

“卧槽降温也不给我打个招呼!冻死老子了!”,一到地面,湿冷的空气争先恐后地往毛孔里钻,冻得他直哆嗦,黄少天徒劳地骂了两句后也只能不顾形象地撒腿往俱乐部方向跑。

中午在场馆里没吃饭,这个点食堂也没开,他进门之前还不忘拐去附近的店铺,买了一堆热乎乎的点心才心满意足地回了俱乐部里。

 

蓝雨的队舍设施在全联盟里也算得上一流,G市没有暖气,队舍却装了地暖和中央空调,此时整栋楼里被温暖的空气覆盖,黄少天也终于不哆嗦了。

队长的房间里没人,他便带着手上的吃食去图书室找。

推了门进去,就看见那人只穿着一件衬衣和米色长裤,斜斜地歪在沙发上小睡,连他走到跟前了都没被吵醒。

喻文州面前的桌子上摊满了各种知名的电竞杂志,许多地方用红笔圈划标注过。

赛季过半多半会对各个战队进行盘点,无论是比赛战术还是舆论评价、尤其是传媒对于各个队员的个人评价,都是带队时需要额外了解的内容。

这个人为蓝雨所做的事情远远超出人们表面上看到的,黄少天一直都知道。

他轻手轻脚地清理出一小块桌面放下袋子,又找了图书室里备着的小毛毯把人裹上,连人带毯子一起卷进怀里,下巴紧挨着喻文州的脸蹭了蹭。

“……回来了?”

蓝雨队长终于是醒了,微哑的嗓音说不出的温醇动人,亲昵的动作显然让他很是受用,略微清醒后他调整了姿势,依旧裹着毛毯,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把买来的食物一样样布到桌面上。

街边的食铺自然没什么山珍海味,不过是热气腾腾的碗仔翅和几个白白胖胖的包子。

店家老板与蓝雨的人算是熟客,碗仔翅也是豪华升级版,多加了好多鸡丝和火腿,半汤半水的碗里衬着鲜艳的胡萝卜丝,在寒冷的季节里已经足够诱人了。

黄少天饿惨了,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叨叨这天在漫展里的见闻,又掏出精致的扭蛋给他献宝,看到两个君莫笑就气不打一处来,嘀嘀咕咕地说叶不修这家伙退役了还那么拉仇恨,又哭丧着脸说队长队长,我太没用转不到索克萨尔,把夜雨声烦给你好不好。

喻文州笑着接过说了声好,又建议他把君莫笑送到公会办公室,说是自然有人想要。

他把那个小巧的剑圣挂件托在手心里细细地看,想到什么之后又抬头对着他道,“以后有机会去玩的话,我想办法弄个索克萨尔给少天。”

剑圣大人心里乐得开了花,没注意一口奶黄包的馅儿沾在嘴角,笑起来格外滑稽。

蓝雨队长噗嗤一笑,拿起纸巾细心地帮他擦了干净。

 

第二天俱乐部的成员悉数到齐,在本部的活动室里举行见面会。

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回馈外界的支持,除了常规的媒体问答环节,大部分的时间都留给了报名参与的战队支持者,有玩荣耀的蓝雨死忠、青训营的成员,还有从市里各个中小学校招募来的对电竞感兴趣的孩子,大都十岁出头的年级,叽叽喳喳的很热闹。

联盟里数一数二的训练营,自然是在吸引新鲜力量方面下足了功夫,活动特别安排了孩子们观摩表演赛,为了增加戏剧性,俱乐部让喻文州和黄少天分别带了一队青训的孩子,剑与诅咒的双核少有拆伙的时候,他们自己也乐在其中,黄少天一高兴,文字泡冒得满屏幕都是,搞得自己都快看不清了。

比赛胜负是小事,活动尾声俱乐部准备了特别的礼物让队员们给小孩子们分发,温和好看的队长由于刚才带队赢了比赛,人气暴涨,正被团团围住了求签名合影要礼物,喻文州好脾气地一一应允,一次次地配合着小孩们的身高蹲下拍照。

剑圣的队伍虽然堪堪惜败,但华丽的操作也赢得了不少小粉丝,他一边忙不迭地把手上的礼物分发到位,叽叽呱呱地和他们拉家常,一边偷偷瞄着不远处的人。

细长的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挤在一堆小孩子当中温声软语地同他们交谈,笑眯眯说长大来蓝雨好不好,整个人像是泛着光似地柔软又温暖。

这一整年他都过得太累,从第十赛季季后赛输给兴欣出局,刚调整好又紧急应招带着国家队出征瑞士,载誉而归后,叶修索性拍拍屁股回家去了,而面对上级、媒体和电竞迷的各项宣传任务又压到了喻文州头上。

随后是新赛季的准备、挑选新人、调整战术,应付接踵而来的每一轮常规赛。作为豪门的队长,又有着人尽皆知的致命弱点,他唯有不停地带领队伍获得冠军才能证明自己,喻文州别无选择。

这个人多久没像这样放松地笑过了?

 

-----------------------------

输给兴欣的那个晚上,虽然靠着喻文州在媒体前扳回一城,出了口恶气,可到底是从夺冠队伍里出局了,没人能高兴起来,回俱乐部的大巴上安静得可怕。

黄少天一直闷闷不乐,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戴着耳机睁着眼不知道在看哪儿,耳机里边反复循环着一首似乎是摇滚的曲目,音量开到巨大。

喻文州坐在他边上,微蹙着眉却也没说话,只是拿了车上的瓶装水递给他。

剑圣在比赛里说了太多话,嘴唇干裂正渴得厉害,却没有接过去喝,缓缓把头转向窗外。喻文州试图摘下耳机同他说话,他却一把拽了回去,索性闭上眼睛靠着椅背不再搭理他。

他们的房间门挨着门,回到队舍分开的时候喻文州无奈地冲着他紧闭的门,轻声说了句晚安。

 

黄少天自然是睡不着,比赛中的画面一幕幕在眼前翻,他冷静下来也知道自己做得过分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地后悔,最后咬咬牙坐起来

本想想趁隔壁睡了以后偷偷去门口道个歉,他却鬼使神差地敲了敲门。

“进来吧,门没锁。”

鬼使神差地,他竟得到了回应。

 

喻文州的房间里没有开灯,床上一台笔记本,屏幕孤零零地亮着,那人缩在床上,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屏幕看。虽然是夏天,蓝雨队长的眼神仿佛冷得快要结冰。

是刚才那场的比赛录像。

这样的眼神,黄少天总共见过两次,上一次是第八赛季决赛输给轮回之后,再早一些,则可以追溯到他们还在训练营的最后一年。

因为手速的硬伤,基础练习勉强踩线,被教练警告险些劝退的那一天。

 

喻文州总是给人谦和沉稳的印象,仿佛任何变故在他面前都能处变不惊。

可此时就像远方天际的最后一颗星星,寂寞而寒冷。

床上的星星抬头静默地看着他,黄少天顿时没了章法,上床蹭到他边上,说话都带着结巴。

“我我我……我刚才不是故意的,文州对不起,你知道的,你可别……讨厌我,别生我的气。”

蓝雨队长没有回答,低下头重新专注于屏幕,直到画面上出现巨大荣耀logo,又渐渐暗了下去。

他伸手合上了电脑,手指抚上黄少天的睡衣纽扣。

“你知道的,喻文州永远不会生黄少天的气啊。”

 

于是一场性事便顺利成章,唇舌激烈地彼此纠缠,黄少天的手很热,不断地在最熟悉不过的身体上不断流连,指尖沿着腰线下滑探进股缝时他终于忍不住呻吟出声,

剑圣有点绷不住,草草扩张后进得急切又粗鲁。

那人雪白的身体抖得更剧烈,全身都染着诱人的粉色,小腿肚打着颤缠上去,柔顺地跟着他的节奏动着腰,直到再没了力气,瘫软着予取予求。

喻文州不算很擅长这事,平日里哼哼两声算是热切的了,此刻眼圈却泛着不正常的红,边角隐约可见透亮的水光,似乎下定决心要放纵了,呻吟不断拉高变调,刺激得剑圣忍不住顶得更用力。

往日总有训练和比赛,多少也得克制,可那个晚上他们做得很疯,反正第二天不再有迫在眉睫的事情要努力。

戳得狠了有些疼痛也无所谓,在胡乱的抽插里不知不觉射了,弄得床上一片狼藉也无所谓,喻文州死死抱着压覆在身上的滚烫背脊,百依百顺地,任凭那人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送到崩溃的边缘。

冰冷的血液重新沸腾,沿着血管欢快奔流着。

比赛结束后,意识一直飘飘忽忽的,而此时你拽我我拉你的,总算是陆续都归了位,就在身边,也在心间。

仿佛世界只剩下我和你,可那就足够再次出发了。

 

----------------------------------

活动圆满结束,旁边休息室里恢复了安静。

累了一整天的喻文州倚着黄少天的肩膀,睡得舒适安稳,与世无争。

 

他是整个蓝雨营津津乐道的励志故事,可黄少天却只知道,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哪怕是冬天也会暖和起来。

温暖到,可以永远无所畏惧地向前。

FIN.

评论(5)

热度(160)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