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on call 24h-恋爱魔法04

※说好的请假分分钟自己打脸,腰不行了周末真的不能再写啦。

※情人节快乐,撒点小糖

前文导航 01 02 03

(四)

风平浪静了几天后,八卦圈又被柳非带来的消息激起了千层浪花。

“真的吗柳非姐?”戴妍琦咽下最后一口荠菜鲜肉馄饨,擦了擦嘴问道。

柳非已经吃完有一会了,正在刷手机淘宝,“千真万确!我亲眼看着主任拆的快递!前天还见他跟老邓打听年轻女孩子喜欢什么款式颜色呢,”说罢她刷开一个界面把手机摊在众人面前,“喏,你们看,那么粉嫩的颜色,总不会是买给楚主任的吧?”

几个脑袋立即凑到屏幕前面,“哇塞!还是小日本的新款,不便宜啊,王主任出手可真大方。”

柳非摆出一脸“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夸张地叹了口气,“唉!我还以为领导和楚主任能成呢,谁知道他喜欢上个年轻姑娘!”

“真看不出来!我们主任那么好,到底哪里不入他的眼了?”舒可欣心疼着自家主任,第一个跳出来打抱不平。

她姐姐也随声附和道,“就是,太不识货,差评!我得赶紧告诉主任,千万别吊死在一棵树上!”

“哎哎,我还在呢,别这么说我家领导,”柳非虽然也不太理解王杰希的做法,到底还是护了回短,“连那小姑娘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还不能轻易下结论,而且——你们看!”

她指了指领餐窗口的方向,临近饭点结束,窗口门可罗雀,离她们最远的窗口前站着两个人,正是楚云秀和王杰希。

楚云秀背对着他们看不出表情,也听不清对话的内容,王杰希脸上却却难得挂着惬意的笑,儿科向来规矩众多,王杰希在下级和学生面前总是很严肃,纵然连柳非都很少见到这样轻松的笑容。

“说不定还有内幕呢,沐沐姐不在咱们也不知道楚主任的情况,还是再观察随访几天吧!”

八卦时间结束前,戴妍琦如是总结道。

 

王杰希这天心情甚好,之前和王颖的沟通很顺利,小姑娘答应他好好配合治疗,昨天能进一点流质了,复查的肝酶也有所好转,似乎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走。为了跟这孩子套近乎,他也算是费尽心思,还特意咨询了唯一有大一点的闺女的副主任邓复生,买了小礼物去打算这天下了班去探望。

上某宝网页的时候在同一家店内看到个小玩意,王杰希不假思索就顺手一道买了,直到今天拆了包裹被柳非问起,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竟在给另一个人准备礼物。

面前的桌面上摆着要给王颖的礼物,边上是个小礼物盒,他把盒子打开,里头静静躺着一枚紫水晶挂饰。

太唐突了。

他把盒子塞进办公桌一角,正要往急诊过去,就接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

王颖告病危了。

 

王杰希匆匆赶到监护室,来得不巧,叶修前脚刚被手术室喊去救场,前来接待的却是他曾经的学生——乔一帆。

年轻的住院医仍旧恭恭敬敬地喊他一声王老师,王杰希点点头,“怎么回事,前几天不还挺平稳的吗?”

乔一帆递过王颖的病历夹,“早上是好好的,还吃了两口粥,下午不知怎么的,似乎是一口痰卡住了咳了一阵,她肺部条件不好,差点憋过去,”他说着指指抢救记录上的数据,“氧和跌到七十多,吸着氧也没缓过来,叶前辈让上了无创。【1】”

看到王杰希皱紧眉头的紧张神色,乔一帆又接着说道,“不过刚才已经平稳下来,复查了动脉血气,电解质和氧分压都还挺好,过两天缓缓应该就能撤机了,您别担心。”

王杰希还是头一回被这个学生劝慰,觉得有些新鲜,目光从病历移到乔一帆身上,这小男生跟变了个人似的,胳膊上的肌肉线条比原来匀称不少,连那记忆里总是唯唯诺诺的眼神都自信从容了不少,颈间的听诊器倒是保持了儿科的传统——出于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儿科医生会习惯在身上准备一些吸引孩子目光的小东西,大部分人会选择在听诊器上挂个吊坠,就像他自己的巫师娃娃和高英杰的小扫把,而乔一帆的听诊器则是拴着个橙色的赛车挂饰。

叶修曾说他没要乔一帆是儿科的损失,如今看来,乔一帆的确没有令他失望。

“一帆。”

“嗯?王老师还有事?”

“在急诊待得习惯么?”

乔一帆似是被这个问题稳住了,歪着脑袋想了想,随即绽开一个柔和的笑容。

“嗯!我学到很多东西,急诊很有趣!”

王杰希难得温和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肩,“那就好,”随即想到了别的事,“王颖的事情,有没有告诉楚主任?”

“叶前辈吩咐我打电话去消化科,不过是她手底下的住院接的电话,说是医学会组织了医疗事故鉴定,下午到中心医院去看材料了,一时半会回不来,我需要再联系她看看嘛?”乔一帆知道楚云秀也很关心这小姑娘,便开口建议道。

“不用了,我自己告诉她。”

“咦?王老师和楚主任很熟悉?”乔一帆觉得纳闷,他在儿科的时候没听说这俩人关系好啊。

“咳——还可以。”

叶修这家伙,把年轻人教得那么八卦干嘛?!

“那您要不去看看病人吧,我抢救室里还有几个报告要看,先走了。”

 

乔一帆辞别后,王杰希走到王颖的床边。

小姑娘带着加压面罩,人倒是还醒着,正配合着机器调整呼吸步骤,脸色白得吓人,精神倒是还好,看到王杰希她嘴唇动了动,面罩里笼上一层白白的雾气。

呼吸机的声音很大,王杰希却看清楚了那口型。

杰西卡。

“杰西卡”是王颖给他起的外号,自从看了他胸牌上的名字,小姑娘就再也不肯好好地喊他王医生了。

“别说话,用这个。”王杰希拿出要送给王颖的东西——一个浅粉色皮面笔记本,还有一支配套的水笔,做工精良,价格不菲。

王颖不解地眨眨眼。

“你爸说你喜欢收集本子,这本来就是要送你的,倒是派上用场。”

小姑娘似乎很高兴,接过去打开,写下一行字后摊开给他看。

[楚姐姐呢?]

楚云秀曾说这是不打不相识,误会解开之后倒是和王颖格外投缘,下班跑监护室比他还勤快,到底也是从小女生过来的人,跟小姑娘共同话题也多,不知不觉两人变得十分要好,让急诊科的人、包括王杰希都大跌眼镜。

“她有点事,晚些来看你。”

王颖低头刷刷地又写了一句,隔着面罩露出一个费力的笑。

[你送礼物给我,不怕她吃醋?]

儿科主任脸上闪过一丝尴尬,有时候孩子总是敏锐得可怕。

“小姑娘家家的,你懂什么。”

[女生的心思我可比你明白,杰西卡一点都不坦白。]

王杰希还没说话,床上小姑娘又咳嗽几声,似乎很难受,闭着眼睛深吸几口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随后写下的问题只有四个字。

[我会死吗?]

男人沉默了许久,缓缓反问道,“你害怕吗?”

王颖想了想,又埋头写了几句,这个句子很长,她写得极慢,累了得停下歇一歇才能继续写。

[有点怕,不过老爸估计比我更怕,虽然我老跟他闹,不过他现在一定很担心,我要是死了,他也会伤心死的,所以还是想活久一点。]

小姑娘给王杰希看完这句,没等他回答又埋头写了一句。

[你和楚姐姐都会陪着我的,对吧?]

“我们都会陪着你,你累了,睡一会吧。”王杰希摸摸她的头,这孩子脾气古怪,有时又成熟懂事得惊人。

王颖又笑了,这个动作过于勉强,她喘了片刻才缓过来,又慢慢写了一行字。

[你喜欢楚姐姐吗?]

王杰希哑然失笑,伸手给她盖好被子,“不该问的别问。”

小姑娘苍白细瘦的手指覆在精致的笔记本上,却是早已沉沉睡去。

 

身后响起凌乱的脚步,是高跟鞋敲在地面的声音,王杰希站起转身,目光迎向风尘仆仆赶来的楚云秀,他指指睡着的王颖示意对方噤声,两人并肩来到走廊上。

“我刚想给你电话,你都知道了?”

“叶师兄让沐沐联系的我,刚打车过来,小颖还好吧?”似乎跑得急了,楚云秀的长卷发有点凌乱,满目皆是焦急与担忧。

“上了无创,精神还好,刚睡。市里的事情都忙完了?”

美女主任这才终于松了口气,“那就好,那个鉴定会要下周才开,我先去了解一下情况,刚才路上堵了会儿,急死我了。”

王杰希给她一个安慰的笑,“楚医生一起吃个晚饭吧?刚好昨天家里又寄了几个香包,在我车里,回头送你一些。”

楚云秀正好没什么安排,于是点头应允,先行回自己办公室去拿东西了。

离开急诊前王杰希又朝监护室的方向望了一眼。


王颖这个人精,真是什么都瞒不过她。

Tbc


【注1】无创:这边指无创正压通气,唔,就是在普通吸氧方式无法维持正常氧供的情况下,可以采取的一种措施,通过特殊的密封面罩或鼻塞装置与呼吸机连接,起到改善供养目的。这个过程患者是清醒的,并且能一定程度地配合机器。

无创通气再无法维持的情况就只能选择气管插管连接呼吸机了。


这一章叫做“加油吧杰西卡!”(shenmegui)

 @豆花糕  @酸梅貘  @看门大爷  @黑翼之巢  @奶油花  @药不能停 


评论(26)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