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on call 24h-恋爱魔法05

前文导航 01 02 03 04

※这一章用的梗虽然很扯但它居然是真事


(五)

王颖的这次病危来得猝不及防,乔一帆对王杰希所说的“过两天就能撤机”也是安慰成分居多,不过小姑娘运气挺好,上机没过多久倒当真借了乔一帆吉言,各项指标逐渐趋于稳定,第三天早上就顺利停掉无创换回普通吸氧,王杰希上午下了门诊去监护室,她已经能半靠在床头刷手机玩了,见他来了才依依不舍地关掉一个音乐游戏抬头看他。

“整天刷手机不无聊?”王杰希转动床尾的把手,将上半截床板又升起十几度,好让她坐得舒服一点。

小姑娘戴了几天加压面罩,说话的声音还低哑着,不过护士一早给她梳好头发,换了干净的病号服,显得精神不错。

“不刷更无聊,我老爸进不来,你和楚姐姐又那么忙。”

“马上就不无聊了,你爸在外头候着呢,收拾一下带你去胃镜室,别让你爸和楚医生等太久。”

依着叶修的评估,王颖目前平稳的状态基本可以耐受胃镜,便给安排了这天中午,胃镜操作自然是请楚云秀亲自出马,小姑娘表面上装得淡定无谓,内心仍有些许紧张,点名了要“杰西卡”陪她去。

这大姑娘毕竟和小孩子不同,伶牙俐齿的又脾气不小,犟起来一急诊科的人都拿她没辙,也就王、楚两人和她额外交好,才能听进去几句。

急诊那位大神从来都不会不好意思使唤人,这下更是乐得把这烫手山芋丢给他们,索性直接把王杰希给拷来了。

王杰希便陪着她父亲一起把人用轮椅推出监护室,那个西装革履、保养良好的中年企业家看到阔别多日的女儿面上自然五味陈杂,倒是话都不会说了。


这天上午胃镜安排很满,他们抵达胃镜室门口的时候还有一个病人没进去,王颖的父亲出去到走廊里接电话,楚云秀刚好半个身体从门里探出来,正在向上一个结束的病人交待术后注意事项,看到王颖和王杰希便挥了挥手打招呼。

“来啦!”

楚云秀这时候的装束和平日不同,为了操作方便,她穿了长裤与平底鞋,一头长发包裹在帽子里,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唯一的装饰是鼻梁上的一副浅紫色护目镜,镜片后的眼睛却噙着笑意。

王杰希觉得她这一身清新又稀罕——哪怕褪去多余的修饰,一双秀目却丝毫未被遮去半分的神采,怎么看都养眼。

他上前一步刚要说话,旁边却传来一段仿佛跑错片场的对话——


“呜呜……人家不想做胃镜了……真的好可怕……呜呜……”

“哎,哎你乖啊……医生都说了就是有点恶心不会很痛的,你忍忍……乖……”

“可是人家真的害怕……呜呜呜……为什么要生病……”

“一会儿就好了嘛,老婆乖。”

“老公……”

“好了你看那么多人看着呢,不哭了啊,乖。”

“我不想离开你……呜呜呜……”

正在上演这段“生离死别”的人是一对二十多岁的小夫妻,妻子就是王颖前面的最后一个病人,只见她越说越伤心,整个人就像八爪鱼似地扒在老公身上。

两人就这样忘我地在胃镜室缠绵了许久,引得路人频频侧目。

楚云秀不好意思打断,只能微蹙着眉干站着想等他们自动话别结束。

眼看这段苦情戏还得持续一会儿,王杰希想插嘴帮忙,袖子却被轮椅上的小姑娘扯了扯,只见王颍的那双大眼睛里闪着精光,似乎有话要说。

他俯身附耳过去,王颖便对他耳语几句。

“啊?”王杰希被她说的办法惊到了,办法是不错,就是有些离谱。

“啊什么啊,快去。”王颖格外嫌弃地伸手推他向前,随后清了清嗓子,说的话却是朝着门口的楚云秀去的。

“表嫂中午好!表哥带我过来啦!”说完她冲着满脸震惊的楚云秀眨了眨眼。

不等她从震惊里回过神来,王杰希跟着朗声道,“咳……亲爱的,上午辛苦了,快结束了吧?等你吃午饭呢。”

台词,到位;演技,到位;神态——如果不去在意不对称的深情眼神,基本也算是到位。

以楚云秀和他俩的默契程度,实际也只震惊了一秒就明白过来了,她眼角一弯,语调都比平日柔媚了三份。

“还有一台马上就好了,亲爱的我真是太没用了,总是让你等我……”

她声音软得像是要化成水,话一出口王杰希顿时觉得心跳飙到了120,心想楚云秀平时要是按这语调说话,怕是全院上下连个实验室的公耗子也受不了啊。

“亲爱的你好好工作,我和小颖在外面等你,我订了你喜欢的餐厅,你……那个……”

我靠这也太恶心了。王杰希心想。


王颖见他支支吾吾眼看要露馅,眼珠子一转适时地插嘴,“表哥,咱们就别在这儿耽误表嫂工作了嘛,你俩有什么肉麻话就不能回去再讲?”

边上那对小夫妻从王杰希那句“亲爱的”开始,就目瞪口呆地看着这对演技浮夸的医生“夫妇”,听到这句才回过神来,脸上尴尬得要命,女病人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丈夫在一边打着哈哈跟楚云秀说了声抱歉。

最后一台胃镜这才得以顺利进行,等那姑娘走出来,楚云秀叮嘱完注意事项后,伸手招呼王颖进去。

“要我陪你进去吗?”王杰希低声道。

小姑娘闹得正起劲,心情甚好,“谁要你陪,有楚姐姐就行了,杰西卡就是爱瞎操心,”说罢转头朝着楚云秀道,“是不是啊楚姐姐?”

楚云秀笑笑不说话,从王杰希手里接过轮椅推手,转身前用只有他听得到的声音说了句话。

“别担心,杰西卡。”

她们进去之后王杰希踱步到走廊的通风窗口,将衬衫领子松开一粒扣子。

内科门诊的空调好像温度太高了,是不是需要通知物业修一修?

 

王颖的胃镜检查还算顺利,楚云秀镜头所及没有发现叶修和他俩最担心的恶性病变,不过长期异常的饮食导致胃壁十分脆弱,单是广泛的慢性炎症也够调养好久了。

小姑娘面色苍白,还在犯着恶心,却挺坚强地朝她笑笑表示没事,看得楚云秀有些心疼。

开门出去的时没见到王杰希,只有王颖的父亲在外头等着,说王医生科里有事来电话喊他回去。

“杰西卡真无情呐。”王颖摇着头夸张地感叹道,美女主任看着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顿时哭笑不得。


楚云秀后续还有些收尾工作,关照了王颖几句就目送他们朝监护室方向走。一上午又是加班又是演戏的也累得够呛,她脱了帽子用手指梳着头发,又将护目镜摘下,拉开抽屉里准备放好,却见躺在里头的自己的手机屏幕亮着。

是王杰希的短信。

[辛苦了,晚上订了位子,赏光一起吃个饭?]

她对着手机轻笑出声,房间里的协助护士纳闷地看了她一眼。

[好啊,却之不恭。]

Tbc

 

这顿饭没那么容易吃上的呢,继续加油吧杰西卡。

前排 @豆花糕  @酸梅貘  @看门大爷  @黑翼之巢  @奶油花  @药不能停  

评论(26)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