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on call 24h-恋爱魔法06

连修带改搞了几个小时,经过十几次屏蔽终于找出了连加分隔符都不能解决的敏感词,这个敏感词让我想哭……给lo跪了

这是笔记提前屯的文,代发。

 妈了个鸡,lft这G点长的!(by 笔记) 

前文导航 01 02 03 04 05

※巨蟹座就是婆妈

(六)

翌日中午,八卦圈的例行聚会一片愁云惨雾。

“唉,你说怎么咱主任谈个恋爱就这么难呢?”

柳非吃完了饭在刷手机淘宝,她听诊器上的小叶子吊饰在门诊被一个小萝莉卖萌骗走了,正要买个新的,在把各种小玩意往购物车里丢的同时,她也不忘对自家领导的坎坷情路发出感慨。

戴妍琦也在翻网页,不过她是应放射科主任肖时钦的要求,在比对各个品牌的防辐射服,“到底怎么回事啊?”

苏沐橙这天值班得守着ICU因而不在食堂,她发问的对象自然是楚云秀手底下的那对双胞胎姐妹。

舒可欣摇了摇头,“不知道,昨天傍晚王主任来接他,明明走的时候还有说有笑的,今早我们就好奇问了嘛!问她昨天晚餐怎么样,哇塞,天啊!我从来没见过主任一秒拉下脸的样子,太可怕了!”

“这么严重?”

“可不是嘛!叫我们不该问的别问呢!不止如此,主任今天不是没门诊吗?平时都会去病房转转,可从早上开始她就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中午去找她签病史,还闻到烟味了呢!”

舒可怡接着补充道。在她二人的印象里楚云秀从来都是从容优雅的,哪怕遇到棘手的病例和难缠的病人也是如此,偶尔压力很大的时候她会抽烟,但并不很频繁,最近并没有病史抽查或其他繁忙的学术活动,所以她们推测自家主任这一天的反常还是和那个疑似交往对象——儿科主任王杰希有关。

“真是,好好的怎么就掰了呢?!”柳非的话里带着些恨铁不成钢,其他几个人也都唉声叹气的。

她们还想继续讨论下去的时候,手上、餐桌上的手机却都不约而同地震了起来,拿起一看,是苏沐橙发在微信群里的消息。

[两军相争,互不相让;正在维和,稍后容禀。]

餐桌边的几个姑娘都捧着手机面面相觑。

真吵架啦?

 

与此同时远在ICU的苏沐橙也正头大地哄着好友,楚云秀中午过来之后除了跟王颖说话还带点悦色,其余时候就一直苦着脸,简直比100个车祸伤还难对付。

“真的没转寰的余地啦?”美女主治查完最后一个床位的血气报告,搬了凳子也坐到王颖床旁、楚云秀的身边,亲昵地撞了下闺蜜的肩膀。

后者显然还郁闷着,拿指甲盖烦躁地弹着手机上小小的紫水晶挂件,仿佛这样就能解气似的。

“你跟个手机链生什么气,一会儿弄坏了还不是你自己心疼。”

苏沐橙被她幼稚的举动逗笑了,她知道这个挂坠是王杰希送的,楚云秀嘴上不说平时可宝贝得紧,真弄坏了一定要后悔死的。

消化科的老主任因故提前退休,这位好友几乎是赶鸭子上架做的主任,压力之下不得不快速地成熟起来,在外人面前也总是尽力维持着从容、淡定的形象,也只有这种偶尔的孩子气,才会让她惊觉面前的人其实比自己还要小上几个月。

楚云秀撇撇嘴,“本来也不算开始,闹成这样也没继续的必要了,就这么着吧。”

她把手机揣进口袋里,又嘀嘀咕咕地念了句,“真扫兴!”

这下逗得床上在玩手机的王颖也笑了。

 

这场风波得从昨天下班前说起。

临下班的时候她正收拾东西,办公室的门被人敲了敲,她以为是王杰希到了,开门一看却是一对约莫四五十岁的男女。

那女的一见她就哭开了,楚云秀请他们去谈话室坐坐也不愿意,只好让他们进到自己的单人办公室里。了解下来才知道,这两个人是她接手的那个yiliao事故鉴定的患方家属,男的是死者的儿子,女的是他儿媳。

这起事故本身不算复杂,患者是个肝硬化病人,根据医生建议选择了胃镜检查,在做检查的时候不幸并发食管胃底静脉破裂大出血,虽然抢救及时,但由于后续并发的心衰不幸送了性命。

按说这类患者在胃镜前都会做充分的风险告知与知情同意,可家属就是不愿意接受事实,又受了某些职业医闹的教唆,硬是要讨个说法,收治医院没办法只好请求事故鉴定,楚云秀就是应医学会的邀请参与这次鉴定的成员之一。

鉴定委员会的个人信息都是保密的,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是通过什么方法打听到了她,找她的目的可想而知,便是希望她作出对自己胜诉有利的判断,同时这对夫妇提出可以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

yiliao事故鉴定必须客观公正,楚云秀毫不犹豫地一口回绝,那两人立刻哭得更凶了,不停地说着死者对他们有多重要、如何不能接受事实云云。

患者离世固然令人惋惜,可道理摆在那里不是摆设,凡事总得讲规矩,眼看两人双膝一软跪倒在她面前耍起无赖,楚云秀只得喊了保安来请他们出去。

这件事她在晚餐的时候说给了王杰希听,本来只当作是个话题随口一提,谁料对方立刻放下刀叉,满脸忧心忡忡的样子。

沉吟片刻后,儿科主任开了口:“安全起见,我建议你退出鉴定。”

楚云秀对他这个提议不以为然,“没那么严重,我都拒绝了嘛,后天就要开会了现在你让他们上哪里找替代的人呀?”

可王杰希却不依不饶了起来。

“听我的,那两个人不会那么快善罢甘休,我担心——”

“我说王大主任,儿科医生都那么爱小题大做吗?”楚云秀打断了他,笑着抿了一口面前的橙汁。

王杰希急了,说出的话也变了调:“没跟你开玩笑,你又不是小孩子,怎么还意气用事呢?”

他的担心固然不无道理,可“意气用事”四个字深深戳中了楚云秀的自尊心,她放下手里的玻璃杯,绷起了嘴角。

“我是不是小孩子,可我也不是你王主任的什么人,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与你无关吧?”

撇清关系的话瞬间触怒了王杰希,他原本以为就算还没明着表示,以楚云秀的聪明多少还是能猜到自己的想法,却不想此刻被呛了个正着。

他深吸一口气克制着情绪说道,“还说不是意气用事,别闹,明天我给市里打个电话帮你推了。”

“王杰希——”

楚云秀冷冷地直呼其名,却并未多说什么,而是拿出钱包抽了几张纸币推到王杰希跟前,头也不回地走了。

 

“你呀,就是要面子,看看,几百大洋扔出去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苏沐橙听完事情原委笑嘻嘻地去戳闺蜜的脑门,却也对这样的僵局十分苦恼。

倒是一旁的王颖插嘴道:“我老爸也是这样,老是管头管脚的,巴不得把我关在家里才好,我也知道他是为我好,可是这样傻不傻嘛!”

楚云秀被她说得面上一红,尴尬地问了些病情的事情转移话题。

 

这边楚云秀被气得够呛,王杰希也挺委屈的,明明是为了她好,怎么就把人给惹毛了呢?早晨去看王颖的时候苏沐橙问起昨天的晚餐,不提还好,说出来后甚至被叶修和王颖联合起来嘲讽了一顿说他不会哄姑娘,直接被噎得好半天说不出话来,以至于一整个上午他都黑着脸,连高英杰过来找他审核论文的修改稿时也是如此。

这年轻人平时颇受导师器重,眼下被这张仿佛胸外韩主任附体的脸吓得就差没哆嗦了。

王杰希后悔昨天自己也生气没当场追上去,早晨他试着拨过楚云秀手机,可不是拒接就是无人接听,发消息也不回,显然是存心赌气了。思来想去,他还是决定亲自登门陪个不是。

 

到了消化科病房还没找见楚云秀,却见那对双胞胎姐妹慌慌张张地朝他奔过来。

“王主任你来了!我们刚想打院内电话找您呢!”

“怎么回事?”见她俩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王杰希只觉得心里一沉。

双胞胎都有些语无伦次了,追问下来他才知道,担心的事情果然发生了。

据舒家姐妹说,那户人家下午又来找楚云秀,还带着帮手,保安来得晚了,争执推搡之下楚云秀摔了一跤,所幸没大事,只是穿着高跟鞋崴了脚,处理好脚伤后已提前离开了医院。

“她走了多久?”他随口朝向其中一个问道,只顾着心急,也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妹妹。

“十五分钟不到,前脚才离开您就来了!王主任,您去看看吧,主任走的时候好像很不高兴,我们好担心!”

“知道了,谢谢。”王杰希说完就摸出车钥匙朝车库跑去。

 

他驾车从大门开出来,本想直接驶到楚云秀家,幸亏习惯性地扫了一眼医院大门,才发现楚云秀还在门口,似乎在想办法打车。

楚云秀脚疼走不快,这个点结束就诊的病人又特别多,她不好意思跟病人争出租,只好耐着性子等着,却见到熟悉的那辆SUV停在跟前,王杰希打开车门走了下来。

“你还好吧?我送你?”

楚云秀只维持着礼貌的笑:“不麻烦了,我自己打车就好。”

余光瞄到后方驶来一辆空车,她转身想走,面前的男人竟不由分说拉开车门一把将她塞进了副驾驶座里,俯身帮她扣好安全带后才绕回驾驶座上。

“我送你。”

楚云秀就是受不了他那一手包办的样子,顾不上还在隐隐作痛的右脚,气得伸手要去解开安全带。

“没想到你还有绑架人的习惯。”她一边和死活解不开的安全带搏斗,一边讥讽道。

下一刻,肩膀却被王杰希轻轻揽在怀里。

他们离得很近,近得她分不清萦绕周身的淡淡香味是她自己的、还是王杰希身上的,又或是两种味道混在一起的产物。

“虽然晚了可还是得说,”王杰希语速特别缓慢,音调也柔和得不似往日。

“云秀,对不起。”

tbc

 

狮子座的楚姐姐炸起来可萌了!!!!

@豆花糕  @酸梅貘  @看门大爷  @黑翼之巢  @奶油花  @药不能停  


评论(15)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