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水中来客-下篇

※蛇精病脑洞,OOC*3,说什么都别信

※成个精不容易,且成且珍惜

※maybe……CP16又有个无料可以发了

 @豆花糕  @八顿 · 葛朗台 


下篇


看着房间内的情景,黄少天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喻文州赶他出门后从内侧上了锁,他担心不过,只好拿耳朵一直贴着门板,屏息倾听里头的动静。

先是一两声隐忍的呻吟,随后短暂沉寂几分钟,就在他忍不住要踹门进去的时候,门后又传出一两声奇异的响动,是水声,此外还有——

“唧唧。”

黄少按在门把手上的掌心沁出了汗。

海中来客的故事他从小没少听,什么鲤鱼精、美人鱼、甚至河童水怪之类的,他都有心理准备,但是——会“唧唧”叫的是什么鬼?

面对门背后不知是什么生物的东西,他内心犹豫着。

那个人,不对,那条鱼,不对,也不一定是鱼,喻文州是个好人,不对……好鱼,艹啊怎么说都不对,听起来好像很难受啊,卧槽不管了先看看情况再说!

等他踹开门锁冲进去,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房间正中的大床不见了床板,下面竟是一个长方的水池,池子正中缓缓游着一条灰白色的生物,皮肤洁白光润,背上有一些蓝灰色的斑点,嘴角微微上翘,仿佛是在微笑似地。

因为长相太过温顺可爱,黄少天甚至没什么恐惧心了,他趴到池子边上,试着喊了一声。

“文州?”

“唧唧……”

“卧槽真的是你!!!你你你……你是个海豚啊!!!”

不但是个海豚,还是少见的中华白海豚,珠江口周围的渔民都很熟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珍稀级别——濒危。

白海豚喻文州做出一个类似点头的动作,又唧唧叫了两声算是答应。

可他看起来似乎没什么精神,两片胸鳍有气无力地在水里划动,半天没再发声音。

看到这情景,黄少天内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他只会杀鱼不会养鱼啊!这条病病歪歪的鱼,啊不对,海豚还不是鱼!总之这病病歪歪的海豚看上去情况很糟,要怎么照顾?他,他搞不定啊!

“那个,要不然我打电话给,给那个什么局?”

黄少天说着就拿出手机打开百度界面,要查一查当地相关组织的号码。林业局?渔业局?他记得似乎珠江口有个保护区什么的……

“唧唧!!!”

海豚突然尖利地叫了两声,上身抬离水面,细长的吻部用力撞击黄少天的手,手机“啪”一声跌出老远,白海豚两米长的身躯拼命扭动着,池子里溢出的水溅了满地。

这么一折腾完,海豚再也没了力气,他无力地靠在池子边上,头顶的换气孔发出“噗噗”的声音。

就算黄少天听不懂海豚话,也能凭空感受到他的恐惧。

“那个,你害怕啊?那我不打了好不好,那你,你要什么?卧槽我听不懂你讲话啊,你们海豚生病要怎么照顾嘛,你要吃的吗?小鱼?虾米?水草?还是你这屋子里太热要点冰块——”

“唧唧。”

他说到冰块的时候喻文州突然又叫了起来。

“你要冰块?”

“唧!”

黄少天也顾不上这种对话方式有多猎奇,就当自己是和对方脑电波沟通了,他摸到厨房冰箱里,翻出大量的冰,看来似乎是常用品。

他把一大盆冰块哗啦一下全倒进池子里搅拌几下,温吞的池水降低了些,白海豚从气孔里长长舒了口气,似乎十分受用,还在水中打了个滚。

他肚皮的颜色比背上浅一些,又白又软的腹部蹭过黄少天的手指,年轻人瞬间觉得仿佛心尖子被戳了一下。

卧槽,敢不敢再萌一点?!

这些冰显然还不够用,黄少天跑出门去挨家挨户地敲门,邻居家的阿姨大妈看这小伙长得帅嘴又甜,个个都被哄得合不拢嘴,纷纷把家里的冰块都贡献出来,忙乎了好半天,池水才降到喻文州满意的温度,海豚貌似开心地甩甩尾巴,又转了两个圈。

“唧唧!”

“你是爽了,快把老子累死了!”他忙活一下午,外头天都暗了下来,下个不停的雨倒是有所减小。黄少天佯装抱怨地戳戳白海豚的额头,连打好几个哈欠,趴在池子外边想要眯一会。

 

等他再次睁开眼,室内一片昏暗,似乎已经是晚上,自己却是和衣躺在刚才那大床上,池水和海豚都消失不见了。

有什么东西压在胸口,他低头一看,一条白皙的胳膊横在胸前,手指尖正抵在他下巴上,黑发青年脑袋倚在他肩窝上睡得正香。

皮肤传来的触感温凉滑腻,和普通人类仍旧有差别,在闷热的初夏夜晚倒是格外舒服,尤其是戳在嘴边的莹白手指,好看得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等他真的这么做了,结果自然是颈间一动,人类形态的喻文州轻哼一声,慢慢睁开眼睛。

“唧……少天?”

他吐字缓慢,声线依旧如水一样柔和。

黄少天却猛地一惊,再一看眼前的人——他们身上没任何遮盖,窗外少许光线撒在喻文州凹下的腰线上,随后是圆润的臀和两条长腿,一切都在夜色里微微地发亮。

趴在他身上、刚睡醒的白海豚先生,根本什么都没穿。

鼻子瞬间一热,黄少天捂着脸连滚带爬地下床冲进洗手间,连着往脸上糊了好几捧凉水,才冷静下来。

卧槽我乱发什么情,那、那是个男的,不对、公的,不对不对,他是个海豚啊——我在想点什么玩意啊操!!!

“你没事吧?”喻文州就这样赤条条地站在浴室门口,满脸迷惑地看着他。

“没事没事没事……我我我,你——你先把衣服穿上?!”

喻文州不明就里,借房子给他的中华鲟前辈是说当人类出门一定要穿衣服,可没告诉他家里也要穿呀。

疑惑归疑惑,他还是按黄少天的要求去找衣服来穿。

后者恍惚地望着他赤裸的背影,觉得自己可能还需要一个冷水澡。

 

“你,你真的是个白海豚啊?”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客厅沙发里,消化着刚吃完的面条和“喻文州是个海豚变的”的事实,憋了半天问出这么一句。

“是呀,少天不相信?那我——”喻文州怕他不信,站起来又要脱衣服变给他看。

“别别别!!!停手停手!!!我信!!!”黄少天连忙伸手按住他,“白海豚嘛!小时候我见过!可你为什么能……这样?”

喻文州微微一笑,“你知道……有些动物在特别的际遇下会发生一些变化,获得点特别的能力,比如化成人类形态,这个你们似乎叫——成精。”

没等黄少天把张大的嘴合上,他又继续说道,“现在管得紧,不能随便成精的,我审核手续办了一半,还在考察期,所以请你千万别说出去,要是被“精管办”,啊,就是动物成精管理办公室,被他们知道我被人类看到过真身,要罚好多钱的,而且还得……回到珠江口,以后也不能再出来啦。”

说到后半句,他变得极小声,十根手指无意识地绞着,似乎仍旧在害怕会被发现自己暴露的事实。

黄少天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心一下就软了,“好好好,我不说出去,那你买这些鱼做什么?”

他指了指鱼缸,里头的两条鲫鱼一条鲤鱼一起凑在玻璃边,似乎在窥伺他们这头的动静。

“放生啊。”

“你认识?”

“不认识。”

“卧槽,不认识你救得那么起劲!”黄少天十分不解。

“最早路过菜市场听到有人在呼救,走近了才发现是他们,都是有了点灵力、还没能化形的,被当成普通鱼杀掉,太可惜啦!而且——他们都开口了,总不能见死不救吧?”喻文州苦笑道。

“那这两条怎么还没放走?”

“天太热,去江边的路又远,晒得晕……”喻文州似是极其疲惫,话没说完又头一歪直接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青年人的面色仍旧不太好,苍白的脸上没什么血色。黄少天叹口气,把人抱起来,虽然喻文州目测比他还高些,分量倒是不重,将他送回床上后自己也躺到他身边,拉起被子把两人都盖住。

闭上眼睛之前,黄少天做了一个决定。

 

第二天黄少天载着喻文州又去了一次农贸市场,不过这回他并非去开摊做生意,而是打开全部的水箱,让白海豚先生再辨认有没有剩下的漏网之鱼,傍晚他们带着挑出来的几条半成精的鱼去了江边,一一放生,鱼儿们感激地绕着喻文州的手指转了几圈后纷纷潜入水底消失了,只有一条小小的鲈鱼,轻轻咬着他的指尖,怎么也不肯离去。

黄少天心想你小子倒是很爽,我都不好意思咬文州的手指头啊!

见鲈鱼恋恋不舍的模样,喻文州笑笑说那就带回去养着吧。

 

黄少天终于决定好要做什么工作,他去了市里最大的海底世界报名潜水饲养员,并十分顺利地拿到资格。

正式工作半个月后,喻文州去探班,黄少天喂完鲨鱼换下潜水服,两人一同在海底隧道慢慢地散步。

由于是工作日,海洋馆的人并不很多,隧道里有许多喻文州也没见过的异国鱼类,他觉得新鲜,趴在玻璃上看得似乎入了迷,连黄少天喊他都听不见。海豚的眼睛都是圆溜溜的,喻文州的却很特别,细细长长,有些丹凤眼的感觉,此时映着水底世界碧蓝的人工海水,注满了兴奋的光彩。

黄少天好容易忍住想要亲吻的念头,面前的人却突然转身将他拉到隧道边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柔软的嘴唇覆到唇角,也和海豚的皮肤一样凉凉的,带着些许海的味道。不过喻文州似乎并不知道怎么接吻,只是碰了碰嘴唇就分开了。

“你怎么……你怎么知道我想亲你?!”难道这海豚精已经进化到可以读心了?

白净的脸上依旧挂着不变的笑,“它们告诉我的呀。”

他指了指玻璃后面的鱼群。

“靠!被出卖了!你们这群叛徒!平时就知道吃吃吃!关键时刻居然背叛我!”黄少天敲了敲玻璃骂道。

一大群热带鱼委委屈屈地转身游走了,这个人真奇怪,大家明明是在帮你好吗,恩将仇报!差评!

 

喻文州在边上看着他的幼稚举动,脸上笑意更深。

他大概不会告诉黄少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水箱里的鱼是怎么七嘴八舌地评论他的。

拌的饲料很好吃,虽然是个卖鱼的但对鱼其实很好,长得又帅,此人可嫁……就是话有点多。

“在想什么?”黄少天结束和群鱼的对峙,转过身来摸摸他的眼眶——他知道那是海豚的敏感部位,摸一下会让喻文州很舒服,果然后者不出所料地眯起眼,眼周微微发红。

“没什么,少天小时候见过白海豚?”

“对啊,七八岁的时候跟邻居家的渔船出海,在入海口见到过几条,那时候还是熊孩子呢,我还用大牡蛎壳丢、丢过……”说到后半截他也有些不好意思,自动把话咽了下去。

“你砸中了吗?”喻文州倒也不恼,跟着问道。

“有啊……好像其中一条灰灰的、小小的,我砸中了它的……”

他没能说下去,因为喻文州牵过他的手,按在自己颈后平时被黑发覆盖的一小片皮肤上。

那里有一道细长的凸起,像是一个疤痕。

“我槽不了个是吧!!!”

 

饲养员同志,要对白海豚先生负责哟。

END

 

小彩蛋:

那个不肯走的小鲈鱼最后也化形了,是谁就不用说了吧~~



坐等宅心老师的蛇精病番外啦!


注:本来想写全白啦,看了纪录片被科普了:白海豚小时候是灰色,成年的白色带半点,老年海豚才是全白哦

顺手推个视频:拯救中华白海豚 

评论-34 热度-447

评论(34)

热度(4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