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橙】on call 24h-糖果密码04-end

前文:01 02 03

※90%都是昨晚写的,结尾卡了一夜,自己认为还凑合吧。


(四)

十几厘米的腹部切口,腹膜缝合已经完成,从肌层开始缝合剩余的部分费不了太大功夫。

平日里,莫凡的操作速度连叶修都赞不绝口,此时却并不着急,一针一针不紧不慢地缝,让熟悉他的巡回和洗手护士都有些意外。

苏沐橙自从换到一助的位置上就没剩什么任务,实际上这时就算下台洗手都没关系,可她似乎挺开心,一会帮莫凡调整无影灯的角度,一会又接过洗手护士的活帮他穿线备针,兴奋得很。

莫凡偶尔抬头看看她,又闷声不吭地埋头继续缝合。

不过是当个一助而已,要不要那么开心?

 

实在没事情干了,她索性把两手搭在无菌区的洞巾上和巡回护士聊起了天,内容是最近热播的韩剧。在医院喜欢看偶像剧的姑娘不计其数,苏沐橙这个爱好也称不上是秘密,毕竟工作紧张辛苦,闲下来倒是看些无脑轻松的剧集更能放松身心,可每当这位众人眼中的女神级人物眉飞色舞地和人讨论剧情走向,或者擦着并不存在的眼泪、感慨男女主命运的时候,难免有那么些违和感。

这部韩剧莫家妈妈最近也在追,莫凡路过客厅的时候经常从电视机里偶尔听到几句对话,因此对讨论的内容不算陌生。

他自然是对霸道总裁此类的剧情不感兴趣,只是此刻——苏沐橙的眼神始终注视着手术野里他的动作,也总能在需要的时候提供恰到好处的帮助,可聊到起劲还是忍不住弯着好看的眼尾,眼神发亮,让人不难想象口罩的遮掩下是一副怎样轻松的笑容。

没有负担,无忧无虑,那该是苏沐橙原本的样子,能见到这样的苏沐橙,哪怕只有几分钟、几小时,他也觉得高兴。

这么想着,就连他曾经认为无聊的偶像剧情,也似乎有趣起来。

 

除去有个混乱的开端,这个上午基本堪称幸运,后续并没有需要处理的急诊手术,按理苏沐橙就该回急诊去帮忙,而莫凡则只需在手术室继续待命即可。送完病人去复苏室后,两人一同朝更衣室走,在男女更衣室入口处分别之前,苏沐橙突然回头说道:

“刚才谢谢你,中午我请吃饭?”

莫凡愣住了,面对邀约他犹豫不决,脑海里百转千回,怎么也想不出此时自己应该是点头,或者微笑,还是扯开嘴说一句话。

嘴唇张了张,可没等那个“好”字从嗓子眼里冒个头,对方已经笑着转身离开。

 

“沐沐开完刀啦?来来,辛苦了,快过来!”

宋阿姨看到苏沐橙出来,见还有时间,就挥手把人叫住,一只手伸进抽屉里要找糖给她。

而苏沐橙显然心情不错,随手拽下束发的皮筋,及腰的头发随着步伐轻快摆动,她伸出手接过宋阿姨递来的一小袋点心。

“谢谢阿姨!正好早饭吃少了,好饿!”

“昨天麻醉科的小姑娘来发喜蛋,好多吃的,你吃完了再给你带点,拿下去给陈果小唐她们分分。”

“嗯!”

苏沐橙站在手术室入口的吧台边上,单手支着下巴在咀嚼一块巧克力派,唇舌间是香甜的奶油与可可的混合气味,指尖沾着些巧克力碎屑,就毫无形象可言地放到嘴里吮干净。

她满足地眯起眼,像一只惬意的猫。

说起甜食,好友楚云秀总是如临大敌,既爱又恨,她却一向来者不拒。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如果哪天食堂爆炸,就算全医院的人都饿死她苏沐橙也不会,毕竟这家伙只要有糖吃就能过一天。

“沐橙啊。”

“嗯?”

宋阿姨拉开了另一个抽屉,将里面的纸盒捧出来端到苏沐橙面前,神秘地冲她挤挤眼

“你交给阿姨的任务,阿姨可没忘记哦!”

苏沐橙看着盒子里头品种各异的糖果,花花绿绿,和装喜糖那个抽屉全然不同,她轻笑一声,整齐的牙齿不自觉咬着下唇。

“那就好。”

“说实话,阿姨还是希望你找个更好的,你看妇产科的小周,要我说啊,全医院上下那么多女孩子,也就你的模样和他最搭了,不考虑一下?”

见苏沐橙笑而不答,宋阿姨索性继续说下去,“那黄少呢,虽然那孩子话是多一点,可是多活跃气氛呀,神外收入还高,你们又是一个年级的,就没点感情基础?”

“再不然你索性考虑考虑叶修吧,看他一直那么照顾你,干嘛不在一起呢?”

“阿姨!”

苏沐橙见她连叶修都搬出来,忍着笑打断。

“阿姨,你不是说也很喜欢莫凡么?”

“我是也喜欢小莫,可你不觉得这孩子除了手术开刀,对其他的事情都不怎么上心?你看那妇产的小杜,虽然人是傻乎乎的,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对小唐很认真,男孩子嘛,不卖力点表现表现,姑娘哪能注意到他的好哇?”

苏沐橙歪着脑袋,回想不久前在手术室里的一幕。

明明僵硬的关怀,僵硬的帮助,却比什么都真诚可爱。与其说某些人不懂得表现,倒不如说比起有意识的献殷勤,莫凡无意的关心和回护更对她胃口一些。

宋阿姨说到兴头上,搜肠刮肚找着医院里的适龄未婚男性要给苏沐橙介绍,她又不好意思打断,只得耐心地听。

“前几天放射科来了个新的主治,是从S市聘来的,长得也蛮帅,我说沐橙啊——”

“喂!”

谈话被粗暴地打断,声音让门口两人都意外地回头。

莫凡穿着件白大衣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走廊中间,他慢慢挪到苏沐橙跟前,憋了半天又语塞,内心生着不知名的闷气,索性咬牙拽着人就往电梯走!

“哎!小莫!怎么了这是……”

苏沐橙被他拽得一个踉跄,手腕有点疼,却转头对宋阿姨眨眼微笑。

莫凡越走越快,无论是宋阿姨的疑惑还是路过医护患者诧异眼光,都被他抛诸脑后,只是闷头向前,直到撞上前方的一堵“墙”。

“哟,是莫凡啊,走得这么急,要带我们沐橙去哪里啊?”

此时叶修看着莫凡,后者依旧一语不发,却不知为何气得直哆嗦。

外科大神脸上立即浮现玩味的笑容。

在莫凡不擅长应付的人里,叶修这位外科大神绝对排的上前三名,如果要再加上他身边的那个方锐,则难对付程度得再上一个台阶。

“我靠我没看错吧,这个人是莫凡?老叶,咱们急诊科是要变天了?”

“呵呵,那倒不至于,只不过有人按耐不住,终于肯面对现实了。”

“哎哟怎么听着那么狗血,你快给我讲讲——”

莫凡没听完他们的对话,匆匆打了招呼就拉着苏沐橙逃离现场。

 

完蛋了,叶修是什么人,将他看穿根本轻而易举,一定什么都被他知道了。

他又气又急,脚步也不曾停顿,带着人进到电梯里才终于停下,莫凡低着头,甚至不敢与苏沐橙对视,身上那件白大褂他不常穿,也许追出来得匆忙,这会才发现扣子竟然是错位的,看一眼电梯里的镜子,自己的模样要多狼狈有多狼狈。

糟糕透了。

 

“我曾经以为,”他正沮丧懊恼的当口,始终保持沉默的苏沐橙却突然开口了,“我以为哥哥和叶修会是世界上最好的医生。”

莫凡抬头,苏沐橙并没看着他,只是自顾自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我也以为自己会一辈子跟在他俩屁股后头,哪怕自己平庸无奇,能做好助手就很满足,如果凡事都能心想事成就好啦!可惜,总是事与愿违。”

关于苏沐橙哥哥的事,莫凡也只是知道个大概,他不明白苏沐橙为何在这时候提起来,他该安慰吗?或者继续保持沉默?

他们搭乘的是员工电梯,此时大部分人都在查房、手术、门诊,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轿厢没往一楼的急诊去,却是笔直上到了最高层。

顶层的走廊里是一列落地窗,那儿没有病房诊室,却是医院的制高点,苏沐橙径直走到窗边,似乎若有所思。

莫凡皱眉,苏沐橙又变得让他捉摸不透,这个人就像块水晶,明明通透澄净,却因有折射的光彩,让人从来无法看清对面的风景。他跟上去向窗外望,医院内每一条道路被缩小了似的,行人缩成一个个小点,只能从一些飘扬的白色衣摆辨认出,哪些是医护,哪些是路人和患者。

“所以谢谢你,莫凡,今天又当了一次助手,很开心。”

苏沐橙转过身,鞋跟随着动作敲击瓷砖地面,碰撞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清晰。

她微微背光,脸上的笑容却是莫凡从未见过的,轻松自在,充满喜悦与满足,莫凡别扭地把脸别过去,嘟囔着:

“有什么好谢的。”

于是苏沐橙笑得更开心了,莫凡搞不明白她笑什么,红着脸盯着窗外楼下的主干道,几个实习医生模样的人正抱着书嘻嘻哈哈地走过去,阳光无忧无虑地洒在他们身上。

阳光正好,风景正好,氛围——也刚刚好。

莫凡不是善于表达的人,破天荒的,有些不可名状的情感压得他透不过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喉肌近乎颤抖——

“我……”

 

尾声

“所以,莫老师根本就是想表白但没成功吧?哎!太遗憾了!”

说话的是大四刚进临床实习没几天的小女生,本事没长进多少,倒是把科里的八卦摸得门儿清。两位带教过去的事情,都被她挖出来作为手术台上的谈资。

正在主刀的苏沐橙微微一笑,指挥她把拉钩再提高一些。

“没办法呀,谁让那时候拷机响了呢,连环车祸,手术室急诊刀,我俩进去时候还是中午,出来都半夜了,就没顾上这茬。”

“那后来呢?你俩谁先告的白,怎么告白的,苏老师快说说嘛!”

“告白很重要吗?”

“当然重要!动漫韩剧里不都这么演的嘛?不过我真想象不出,莫老师那么闷葫芦的性格,要怎么和您表白呀?”

苏沐橙微微眯起眼睛,脑中浮现两年前的场景,那个少言寡语的人一脸紧张站在她跟前,抱着个硕大的盒子。

[那个……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口味……就,每一种都买了一点]

那人脸涨得通红,支支吾吾,连话都说不完整。

 

苏沐橙缝完手里的一针,飞快地打了两个结,丝线在无影灯下微微反光,随后,她在小女生羡艳不已的目光里说道。

“是秘密。”

END

 圈 @酸梅貘  @豆花糕  @时光之穴 

这两天就会开始最后的黄喻篇,毕竟再不开始我就要窗本了

评论-8 热度-278

评论(8)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