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Part of Your World 01

目录:

02 03 04 05 06 07 08-end 番外

※老叶终于是人了!


(一)

太阳刚刚升起,渔船仍在港口休憩,蔚蓝的海面风平浪静。在接连几日的暴风雨之后,就连太平洋都显得无比温柔。

靠近大陆架的某片海域里,有一群海豚正在晨曦里追逐嬉戏。

海豚群里最活泼的是一条尚未成年的小海豚,他体型小巧,灵活的尾巴一拍一甩,跃出水面打了两个漂亮的旋,入水时又激起数朵浪花,洁白耀目。

五六条蓝灰色的成年海豚不紧不慢地陪在他身侧,不时跃出海面换气,它们与小海豚保持着精妙的距离,既不会阻碍小家伙的活动,又能在它失去平衡的时候刚好给予帮助。

[蓝桥你行不行!太慢了!没吃饱吗!]

[滚,你才不行,看老子分分钟超过你!] 

队伍里最年轻的两条成年海豚游在最前方,它们体型修长优美,一条是深灰色,另一条则微微发蓝。他们飞速前行也相互较劲,又不忘用海豚特有的声波频率同身边的伙伴抬杠。

[看路。]

游在队尾殿后的海豚是这一群的首领,怕他们玩脱了得意忘形,忍不住出声提醒。

他的担忧不无道理,有点年岁的海豚都知道,海的温柔永远只是假象,在看似平静的海面下,暗礁乱流交错,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带向海底深处。海豚毕竟不是鱼类,如不能持续浮上水面换气,便难以在水下生存。

 

[大春你就是喜欢瞎操心!]

方才还说着分分钟超过对方的蓝海豚,此时放慢速度游到首领跟前,一个鱼跃,漂亮的背鳍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快到暗流区域了,你没感觉?]

[不就是暗流嘛,不怕!]

水面下的暗流对人类来说不易察觉,但在海豚的超声定位系统下,并非难以克服的障碍。

几分钟后,他们便遇到了一股强劲的暗流,方向几乎与水面洋流垂直,名叫卢瀚文的小海豚第一次遇到这种水流,被冲得摇摇晃晃,几条成年海豚马上聚拢到他身边,大春发号施令。

[保护小卢,蓝桥带头,言飞殿后。]

这小家伙可是他们大族长的宝贝,怎么样也得保护好。

[为什么又是蓝桥打头!我也可以!]

笔言飞甩甩尾巴,磨蹭着游到队形最后,海豚们组成一个梭形阵,刚好把小家伙护在正中间。

大春用尾鳍拍了他一下。

[你路痴。]

[靠。]

 

暗流激烈凶险,许多小鱼被水流抛得东倒西歪,晕乎乎地撞在他们身上,也亏得这队海豚算是有些经验,才没步它们的后尘。

刚越过暗流,打头阵的蓝海豚摇头摆尾,在水里得意地翻了个身。

[蓝桥小心!]

灰色的海豚尖叫一声,可惜为时已晚

!!!等蓝海豚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一个不慎,竟落入了一张渔网里,他扭动身体试图挣脱,那该死的网却越缠越紧,挣扎间,细小的网眼将皮肤磨得伤痕累累。

蓝海豚疼得厉害,然而心中的恐慌更深,如果不能及时浮到水面上——那后果不堪设想。

剩下的海豚们也只能围着渔网干着急,小卢甚至仗着体型小钻进网子里,试图用吻用牙把渔网弄开,却只起到反作用,便不再敢轻举妄动,急得兜兜转。

[大春你赶紧带小卢离开!别把你们自己也卷进来……]

蓝海豚无力地晃着尾鳍,眼里满是绝望。

暗流还在身后不远,此处确实不宜久留,海豚首领咬咬牙,拍出一串愤怒的水花。

[走!]

 

太阳越升越高,海水逐渐变得温暖,然而对于蓝海豚来说,那个明亮的火球离他好远好远,隔着深蓝的海水,仅能看到一丝微弱的光。

肺里氧气变得稀少,他视力本来就差,眼前阵阵发黑,全身都被网勒得又麻又痛。

一条海豚,居然就要被淹死,也真是个笑话。

最后一点氧气也消耗殆尽,蓝海豚带着绝望,坠入一片黑暗里。

 

tbc

圈圈 @橡木備考中  @↑ ↑ ↓ ↓←→←→BA 鸦画海豚给我!

评论-9 热度-319

评论(9)

热度(3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