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Part of Your World 06

※久违的白海豚和饲养员组又登场啦。

※两只海豚的对话=w=

(六)

尽管在最初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忧,蓝河却很快对人类世界熟悉起来,叶修怕他一个海豚在家呆着闷,等他能熟练走路之后就被带到兴欣研究所去。

当然,他也被反复教育,离开家门必须穿着像样的衣服。

第一天带他熟悉环境,刚进陈列室就把蓝河吓得够呛——陈列室门口有个大白鲨的标本,死去的海洋霸主仍亮着一口尖利的牙,蓝海豚尖叫一声躲到叶修身后怎么也不肯再迈步,叶大所长忍着笑好说歹说哄了半天,才哆嗦着冒出半个脑袋,以后再也不敢踏进陈列室了。

除了这个小小插曲,蓝河适应地飞快,也成了研究所的重要人物,他当然不懂得海洋动物学,可却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海洋动物——成的精,正巧能为所内进行的几项课题提供帮助。

他的语言功能依旧进展缓慢,仅能说几个短句,逼急了还会发出“嘎嘎”或者“唧唧”的海豚叫声,蓝河自己极不满意,索性赌气很少再说话,大部分时间都靠打字和眼神和人交流。

这倒不妨碍所里的姑娘们喜欢他,蓝河作为人类的外表称不上多漂亮英俊,但一双蓝灰色的眼睛却极有神采,海豚本就亲人随和,加之不太爱说话,显得格外乖巧温和,但凡谁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都会分一点带来给他尝尝,他正是看什么都新鲜的时候,天南地北的口味竟都能欣然接受。

“再这么下去咱们家都不用做饭了,光这些试吃都能凑一桌满汉全席了。”叶修说。

“说的好像你会做饭一样!再让小蓝吃泡面,当心精权办告你监护失职哦!”

接话的是研究所唯一的女博士苏沐橙,她是叶修的同系学妹,两人搭档多年,对这人的秉性自然十分了解,忍不住取笑他。

 

玩笑归玩笑,远远看着被姑娘们簇拥的蓝河,叶修心里却有挥之不去的担忧。

在外头还好,回到家里,蓝河常常一语不发地坐在电脑前发呆,同他说话也心不在焉地,甚至不再执着穿不穿衣服这件事,乖巧异常,却也安静得异常。

他把这情况告诉了鱼人专员,对方思索半天,说兴许蓝河是有些想家了,也许去海边走走散散心会好些。

可惜最近又逢台风暴雨,不宜出海,叶修思来想去,决定带蓝海豚去一趟海洋馆,出于安全考虑,他没有选择白天营业时间,而是打了个电话给一名在海洋馆工作的学弟,半夜领着蓝河偷偷进去。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喜欢半夜来,文州也就算了,叶不修你好好的研究所不待,半夜逛什么海洋馆,玩情调吗?哎,小兄弟你是谁,是不是老叶拐来做苦力的?这家伙心可黑了我告诉你,你怎么就那么不小心被他坑了呢?”

“哥这不是怕你夜班无聊给你找点事做,还不快感谢我?”

“滚,感谢你大爷!被抓住了老子可是要扣奖金的!”

来开门接应的是叶修的学弟,叫黄少天,他一路走一路说,蓝河很少见到那么健谈的人类,觉得挺有趣,无奈自己接不上口,只好安静地听着。

到了馆里,蓝河的注意力一下就被池子里大大小小的鱼群吸引走了,那片蔚蓝的海水和记忆里极其相似,让他无比怀念。

大春、二笔、曙光……还有小卢,不知道那天以后大家还好不好。

会不会想念他,就像他想念他们一样?

 

“哎哎哎你上去干嘛那池子很深的!危险!!!”

等黄少天和叶修续完旧抬完杠,回过神发现蓝河不见了,四下寻找,年轻人竟然已经自个走到了海洋馆里最深的池子边上。

这个池子的后台平日不对外开放,游客只能见到大型水族箱的玻璃墙壁,而员工通道里则可以通过楼梯直接走到池子最上边开口的地方,方便清理水族箱和喂食。

蓝河这时候已经蹲在池子边上看了一会,黄少天还不知道他身份,只当是叶修研究所里的新人,这会见到他纵身一跃跳进池子里,立刻大惊失色,以为要闹出人命了,正要冲上去救,就看见蓝河一晃消失不见,池子里出现了不属于水族馆的灰蓝色海豚。

“卧槽,什么情况?”他目瞪口呆地问叶修。

“和你家那只一样咯。”叶修耸肩。

 

“少天,看,一个蓝海豚。”

一个穿着白衬衣、打着赤脚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在了池子边上蓝河刚才蹲过的地方,指着水面喊。

“靠,你又凑什么热闹,喻文州你给我下来,感冒还没好不许下水!”

男人却充耳不闻,坐在岸边,把脚伸到水里撩着水花。

这时蓝河从水里冒出头换气,凑到岸边,对着男人“嘎嘎”直叫。

“唧唧!”

属于海洋哺乳动物的声音,从这个“男人”嘴里发出来,水里的海豚立刻给予回应。

“嘎嘎!”

“唧唧!”

 

“得,聊上了。”叶修观察半天,下了这样的结论。

蓝河也从和同类的对话里得知,他本是入海口的一条白海豚,而黄少天则是他的“监护人”。

[和人类在一起,你不会想家吗?]

蓝河问道。

[会呀,可等你遇到那个人,就会觉得他的身边才是家。]

蓝海豚歪着脑袋,想不明白这句话的涵义。

 

等蓝海豚玩够了上岸,天都快亮了,他玩累了,昏昏糊糊地被叶修揽着,眼睛半开半闭,还不忘嘎嘎叫两声同自己的同类说再见。

“谢了!”临走前,叶修冲喻文州说道。

“我靠!你怎么不谢我!”

“叶所长客气了,不过,以后还是要多关心一下小蓝为好哦。”

 

喻文州的担忧不无道理,一周之后,蓝河不见了。

Tbc

 @酸梅貘  @↑ ↑ ↓ ↓←→←→BA  @橡木備考中  @豆花糕  @西米米米。 

评论-26 热度-214

评论(26)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