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Part of your world 07

※我便是下不去狠手虐,注定做不了大大惹

※丢了娃的老叶有点萌

(七)

研究所被翻了个底朝天,连蓝河平时不敢涉足的陈列室也不例外,可一个大活人,能藏到哪里去?找寻无果,叶修只好把工作移交给其他人,自个到处去找。

鱼人专员得到消息的时候距离蓝海豚失踪已经过去两天,叶修知道他在外头休假,不好意思打扰,可找了两天实在没办法,只好去寻求帮助,鱼人二话不说第一时间打飞的赶回来,等他顶着暴雨敲开叶修家的门,迎面而来的烟味呛得他不住咳嗽。

“咳咳咳!!!艾玛……”

屋子主人顶着一张胡子拉碴的隔夜脸将他迎进去,倒了一杯水,自己坐回电脑前,快速翻看着页面。

“有线索了吗?”窗外的雨依旧不停地下,鱼人专员也凑过去,蓝河不在,他就始终维持着人类的模样。

叶修嘴里还叼着烟,看他一眼,“您还是把鱼脑袋变出来吧。”

“为什么?”奇怪,这人不是平时最看不得他的原型了嘛。

纳闷归纳闷,专员还是好脾气地照做。

“你不变回来,我会觉得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他语气压抑深沉,掩不住的焦虑,一根烟抽完又咬上另一根,眼睛却盯着屏幕始终没离开。

“这是?”

屏幕显示着蓝河失踪前最后的浏览记录,十几张页面,几乎都是从叶修家到海边的交通路线。

叶修盯着屏幕,没再去点那根烟,就这么咬着,“地铁换公交,挺能啊,我都没教过他。”

“新手包里有乘坐公共交通的相应内容,看来小蓝学习得很认真。”

“你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何止不好笑,简直糟糕透了。

家里没有打斗挣扎的痕迹,显然蓝河是自己出门的,临走前甚至还倒空了垃圾桶里的垃圾。

精管办的监控只针对非法成精的动物,对于注册的精起不到作用,蓝河平时很少单独行动,叶修也没来得及给他配个手机,大海茫茫,人海也茫茫,他一个精在外面,也不知道带没带钱,会不会挨饿,会不会淋雨,又会不会遇上坏人给骗了?

叶修向来洒脱随性,这会也急得没了主意,眼下也只有沿着蓝河标记的路线找这一条路。

鱼人专员也很快给精管办打了报告,集结了一小队人马很快要出发,这时他的手机又响了。

“找到了?在哪?”他大大的眼睛亮了起来,随即神色变得复杂,“嗯,嗯,知道了,我来安排,你们控制好现场,别让太多人靠近吓到他,我们尽快过来。”

 “尽快”而不是“马上”,叶修皱眉,“他遇到麻烦了?”

鱼人专员挂断电话,苦着脸,“是有点麻烦。”

刚才接到的消息称在一条内陆河道里发现了海豚的踪迹,似乎迷失了方向被困在河道里一天多了,体貌特征与蓝河十分吻合,而发现海豚的那个小乡镇,距离他们足足有十个多小时的车程。

顾不上疑惑蓝河到底是怎么会跑到那么远的内陆河去,两人简单收拾后立刻出发,为了以防万一,车子拐到研究所还顺路捎上了方锐。

“我靠,招呼不打就抓人出差?老叶你得付我加班费!”

喊归喊,医疗组长的动作倒也没磨蹭,提着医药箱就钻上了车后座。

小面包车载着两人一精一路颠簸,一路上到处都在下雨,道路湿滑泥泞,带不起速度,叶修沉着脸盯着窗玻璃上的水痕,一语不发。

方锐从没见叶修这么不淡定过,他记得几年前,研究所应邀去外地救治一头搁浅的鲸鱼,几十号人的救援团队,中国人外国人都有,加上上百名部队成员,叶修作为救援队的核心,也没见他有什么压力。

到底是亲手“养”着的娃,看来叶修还真的特别在乎。

 

好容易到了目的地,雨势丝毫没减弱,一看现场方锐就傻眼了,那条小河道特别狭窄不说,更糟的是水质浑浊,飘着不少枯枝烂叶,隐隐约约见着蓝海豚的背鳍在河道里起起伏伏,姿势十分勉强。

他看一眼叶修,“麻烦大了。”

虽然海豚本质上是哺乳动物,严格说来只要能浮上水面换气就能生存,然而淡水与海水的渗透压差异巨大,在淡水里泡久了,表皮便会病变坏死,感染重了也能有致命的风险。

而叶修此时早就顾不上了,他没回话,踩着泥泞的路面深一脚浅一脚地往河边走。

“我靠老叶你慢点,别掉下去了!”

为了减小事件的影响,当地的精管办人员已经做过清场,下雨天路人也少,眼下河边只有他们三个、还有几个工作人员,叶修接过安全绳在自己腰间系牢,没多耽搁就下了水,径直朝海豚蹚水过去。

蓝河的情况很糟,内陆河里没有他需要的食物,怕惊扰到路人,他没敢随便变回人类的样子,河里的玻璃渣和生活垃圾蹭得皮肤伤痕累累,连游泳都快没力气了。

“小蓝!”

叶修瞥见冒出水面的背鳍尖尖,冲着那个方向大喊一声。

雨声很大,蓝海豚却察觉到他,立刻转身朝他移动,尽管费力而艰难,但河道不宽,很快,叶修一把搂住了海豚的脑袋。

“祖宗,你可真能折腾。”

蓝海豚无力地叫一声,随后消失不见,叶修怀里多了一个蓝发的青年。

“叶修……”

蓝河说道,随后脑袋一歪,失去了意识。

tbc

 @酸梅貘  @↑ ↑ ↓ ↓←→←→BA  @橡木備考中  @豆花糕  @西米米米。 

评论-16 热度-202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