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 01

※韩文清X喻文州。原作向。

※时间轴:第四赛季-六赛季-九、十赛季-世界联赛

※原作不可考处皆为私设

欢迎来到北极,我是导游笔记。

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一)

荣耀职业联赛第四赛季。

历经三年多的摸索与变革,荣耀联赛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竞职业联赛之一,各大职业战队也逐渐建立规范化营运模式,从青训管理、日常训练、后勤保障到场馆建设都日趋成熟,臻于完美。

霸图战队,这一自联赛伊始便加入战局的老牌劲旅,连续三年都没能摘得桂冠,俱乐部高层痛下决心,不但在队员管理训练上加大投资,甚至还不惜血本将原先的比赛场馆翻修一新,使得霸图主场成为全联盟设施最为顶尖的场馆之一。

而霸图主场的威力远不止于此,这个魔鬼主场向来以热血的现场气氛和狂热团结的支持者闻名,尤其当主场对阵死敌嘉世,甚至得出动两倍于平时的保安力量,才能保障比赛不出乱子,安全有序地完成。

这是农历新年前最后一场常规赛,霸图主场对阵蓝雨,带队的蓝雨队长喻文州,是这赛季才出道的新人,这位年轻的队长有着手速的致命硬伤,出道时业界一片哗然,嘉世的叶秋甚至公然嘲讽“蓝雨没人了吗,搞个手残当队长?”

然而不过半年功夫,蓝雨战队却在这位年轻队长的带领下,打出一场又一场漂亮的比赛比赛,优秀的战绩少不了剑客黄少天的出色发挥,而队长喻文州也凭着超乎年龄的冷静沉稳和一流的战术思维,收获不少赞誉。

最难能可贵的是他性格谦逊温和,在职业圈里人缘特别好。

 

喻文州、黄少天二人不过十八、九岁,蓝雨战队的成员平均年龄都不大,面对这样一支朝气蓬勃、实力不俗的队伍,即便是霸图也难免有压力。不过,论战术,霸图这赛季引进了新人张新杰作为牧师石不转的操纵者,也是一名战略高手;论实力,队长韩文清正是当打之年,操作角色大漠孤烟享有“拳皇”的美誉,是当仁不让的强者;论斗志,霸图素来以铁血强硬著称,又是主场作战,又怎么会输给一支年轻的队伍?

一场优势占尽的比赛,霸图却赢得并不轻松,黄少天操作着剑客夜雨声烦在擂台赛完成了一挑二,前两轮比赛后主队竟还落后一分,尤其黄少天比赛时还不断用垃圾话发动声波攻击,弄得主队无论是场上成员、裁判还是观众都无比烦躁。最后拿下团队赛,尤其是黄少天被击杀出场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比赛过后,主队成员在备战室里休息,这间备战室也在本赛季重新翻修过,位于二层观众席的背面,透过备战室内的单向玻璃窗,既能将场内沸腾喧嚣的场景一览无遗,又能很好保护队伍隐私。

备战室里说话的人不多,电竞比赛是大量消耗脑力的过程,这会都在听歌放松或者闭目养神,等着整队回程。队长韩文清凭窗而立,似乎在看着某处,他五官本就生得严肃生硬,青训的小队员都挺怕他,此刻脸上的表情更是阴晴不定。

“队长?怎么了?”

副队张新杰走到他身边,循着目光望去,韩文清看的是客队的观众席。

“没什么,你先去准备发布会,我晚点来。”

张新杰虽然困惑,但相处半年,他也知道这位队长向来说一不二,于是没再多话,点点头招呼其他人准备前往发布会现场。

众人走后,韩文清独自一人去了场内观众席。

 

距离比赛结束已经过去一段时间,场内仍留着不少观众,蓝雨俱乐部大本营在G市,却有不少死忠粉跟着主队远赴Q市观看比赛,喻文州此时正带着队伍,在观众席前鞠躬致谢——这是他担任队长以来就养成的习惯,比赛无论胜负,都会在赛后向观众表示谢意。

竞技体育虽看重输赢,支持者和战队之间却有特殊的亲厚感情,在这一点上,年轻的队长毫无疑问地赢得了人心,即便比赛失利,在场的粉丝仍旧对他们报以掌声及欢呼。

不过,这样和谐的气氛也总有不安定因素,相邻观众席上的个别霸图粉丝对客队嗤之以鼻,甚至出言挑衅,蓝雨粉里也有好战分子,一来一去,竟从个人间的争执发展为粉丝互骂,甚至有人翻越护栏要开始动手,场面一度混乱,保安阻拦不及,喻文州想出声阻止,奈何他本来就斯斯文文的,个子不高嗓门也不大,很快就被淹没在吵嚷声里。

黄少天是个性格跳脱的人,这会已经不满足于喷垃圾话了,捋起袖子就要爬上观众席去帮忙自家粉丝,喻文州死死拉住他——要是真动起手来,罚款是小事,被禁赛就得不偿失了!一团混乱之中,不只是谁从看台上抛下一个装着饮料的纸杯,喻文州光顾着拉黄少天,没意识到危险,纸杯从天而降,正中脑门,褐色的液体淋了一脸。

“都给我停手!”

韩文清赶到现场的时候,正看见蓝雨队长捂着额头一言不发,发梢还在滴滴答答往下滴水。霸图的粉丝们见队长怒了,瞬间噤声,蓝雨这边看到小队长被袭击也惊住了,纷纷停了下来,担忧地看着自家队长。

一时间场内鸦雀无声,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队长没事吧?!卧槽是可乐啊!哪个混蛋干的!”

喻文州被饮料杯砸到眼角,眼睛也里进了饮料,正疼得厉害,只抬起头说了句:“没事,我想找地方洗个脸。”

他晕晕乎乎地睁不开眼睛,却不知道自己说着话的时候,正对着的不是自己的搭档,而是那位霸图的队长。

韩文清轻咳一声,沉声道:“跟我来。”

说着,他伸手拉了一把蓝雨队长,快速将他带离现场,把蓝雨的其他队员和目瞪口呆的观众们,统统丢在了原地。

韩文清拽着喻文州,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场馆的走廊里,他一路走一路掏出手机,给张新杰发了短信,说发布会让他自个去,想了想,又点开职业选手的QQ群,给黄少天去了条消息。

[带你们队长去洗眼睛,发布会自己搞定。]

 

TBC

【1】19岁的喻队170,男孩子可以晚发育!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主题曲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酸梅貘  @豆花糕  @超音波果汁机 

旁友们走过路过来吃吃看啊!


评论-37 热度-512

评论(37)

热度(51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