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2

※韩文清X喻文州。

※原作向

※不可考处皆为私设

旁友们来吃吃冷cp啊!

(二)

霸图主场,主队备战室的设施较之客队要豪华先进得多,除了常规更衣室和休息区,内部更设有小型会议室,内置多媒体设备和白板,以作赛前准备之用,墙角的冰柜里存放各式饮料点心可随意拿取。除此之外,宽敞的卫生间甚至还配备淋浴房,可谓尽善尽美。虽说蓝雨主场也不差,这阵仗还是让年轻的蓝雨队长开了眼界,心里暗暗想着回去也给俱乐部高层提提意见,把自家主场也改善改善。

浴室的水温刚好,喻文州简单地冲洗了眼睛和头发就关了水龙头,用毛巾轻轻擦着头发——毛巾设计也是红黑相间的主队标志色,边角用金线绣着“H.WQ”的字样,霸图队长和他还没熟悉到能够随意分享私人用品,只是正好有新的备用毛巾没用,才拿给他。

喻文州擦着头发往外走,洗干净那些粘腻的可乐让他心情愉悦,比赛结果已成定局,郁闷过后还是得向前看,他还不至于一蹶不振,这会儿脑子里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如果蓝雨他的毛巾也绣上队员名字的话,是用银色好,还是黑色好?

走到休息区没见到韩文清,内侧会议室的门虚掩着,里面传出一个熟悉的声音。

“……当然不是我们实力不济,只是一时大意而已!以后蓝雨一定会赢回来的!还有霸图主场也太不友好了吧?居然还有人用可乐泼我们队长,知不知道什么叫竞技体育精神呀?”

喻文州凑过去,小会议室最前方的电视播放着赛后发布会的影像,他的剑客搭档正在喋喋不休地向媒体叨叨,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坐在离黄少天不远的地方,神色淡然,虽然与他们同龄,却显得十分老成。

韩文清背对着门口,似乎也在专注地看着屏幕,当黄少天好不容易把一长串话说完,发布会结束,霸图队长切了频道,转到嘉世的赛后发布会直播,这会发布会还没开始,画面里是赛后回顾环节,“斗神”一叶之秋手执战矛却邪,带着一连串夸张华丽的炫纹高高挥下,一记65级大招“豪龙破军”直接带走对方所剩无几的最后一点生命。

韩文清冷冷地“哼”了一声。

众所周知,霸图与嘉世是互看不顺眼的宿敌,因此喻文州对他的举动并不觉得意外,他轻轻敲了敲门,规规矩矩地喊:“韩队。”

“进来。”韩文清的回答几乎条件反射一般,跟着回头看一眼喻文州,才意识到自己作为主队队长似乎太不客气了些。

喻文州并不在意,点点头当打招呼,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下,也开始看嘉世的发布会,画面上仍旧是一叶之秋的精彩集锦,叶秋这位大神,是他自训练营起就很服气的,出道前他就开始思考战胜叶秋的方法,不过至今仍没有什么结论。

他看得入神,全然没意识到韩文清已经调转目光,打量起了这位年轻的队长——他看起来似乎只有170公分多一点儿,走在队伍里毫不起眼,坐在位子上也是小小一团,皮肤白皙,衬着清秀柔和的眉眼,看起来仿佛只有十六、七岁,一脸无辜相,还是嫩生生的少年模样。

韩文清又想到喻文州的账号卡——索克萨尔,这是蓝雨第一任队长魏琛最先一手的角色,即便装备上已经和最初大为不同,外观却没有很大改变,暗黑阴冷的外袍、狰狞古怪的银武、张扬的银色长发,搭配“混乱之雨”之类的暗系招式,都同眼前这个白净的小队长有着巨大的反差。

当然,这位小队长在团队赛里毫不掩饰心脏的战术,也和本人的外貌大相径庭。

真是人不可貌相。

回顾结束,画面切回发布会现场,台上坐着的是嘉世副队长,叶秋如同往常一样,并没有在媒体面前露面。

“藏头藏尾的,真无聊。”韩文清盯着屏幕,冷冷说道。

喻文州耸肩,正要说点什么,突然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霸图队长回头看他一眼,皱起了眉——小队长脱了外套,这会只穿着一件短袖,就算是室内有空调,这也是在大冬天,不着凉才怪。

想想也许是外套脏了没法穿,韩文清起身去拿了一件新的队服外套来——更衣室里他们每人都有备用的外套,平时不穿,只是应急用。

“将就穿吧,回头再还我。”他的语气虽称不上柔和,倒也是一番好意。

喻文州却笑笑,摇了摇头,“谢谢韩队,不过前面才刚输给贵队,要是还穿着霸图队服回去,少天他们会给我开批斗会的,外套湿点没事,路上风吹吹就干了,我待会打车回酒店,冻不着。”

一串话说得有礼有节,滴水不漏,韩文清还以为面前的人是给张新杰附身了,一时间无法反驳,他拧着眉毛又想了想,去更衣室里拿了自己的风衣来,塞到年轻人怀里。

“那就先穿这个。”

霸图队长用了不容置疑的口气,天生的强势气场让喻文州没再敢拒绝,老老实实接过来披上,韩文清这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袖口比他手臂长出好大一截,喻文州整个人缩在深灰的外套里,看起来更小了。

韩文清突然有些抱歉,毕竟搞得这么狼狈也是自家粉丝失控所致,道歉之类的事情他并不擅长,酝酿半天也没能说出口,只能神情复杂地望着对方,一时间,小会议室里就只剩下电视机的声音了。

年轻的蓝雨队长又笑了,他似乎很爱笑,韩文清却不喜欢那种笑容——礼貌温和,却总让人觉得并非出自真心,喻文州说道:“韩队不用道歉,如果真的觉得抱歉,不如把大漠孤烟的操作参数给我看看?”

韩文清眉头皱得更紧,不仅因为被看穿了心思,更因为喻文州提的这个条件根本不可能办到:“不可能,这是队伍机密。”

小队长撇撇嘴,白净的脸上又浮现出笑容:“看看又没关系,反正我手慢,学不来的嘛。”

韩文清愣住了。

“手残”算是喻文州的一个标签,叶秋之流是毫不忌讳嘲讽的,其他职业选手最多就是礼貌地避而不提,哪怕是黄少天,尽管嘴里一直嚷嚷着“你才手残你全家都手残”,却也不能否认喻文州手速硬伤的事实。

他盯着喻文州的脸,自嘲笑容的背后,竟隐约藏了些委屈——年轻人在青训营里曾承受过多少这样的委屈,是可想而知的。

心头滑过一丝不忍,韩文清当然不会因为心软而违背原则,只是伸出手,揉了揉喻文州半干的头发。

“你很优秀,不要在意。”

谁知喻文州瞬间绽开一个恶作剧般的笑,说道:“哈哈哈,看到这样的韩队也很有意思,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别介意。”

韩文清觉得有点心塞。

 

主客两队发布会后各自回了住地和酒店,韩文清送喻文州朝场馆外走,走廊上很黑,一路上两人没再说话,快到出口处时,韩文清突然问道:“你很崇拜叶秋?”

喻文州答得不假思索。

“嗯,叶神是很厉害的人,当然,韩队也是。”

韩文清只当他是恭维自己,然而先前喻文州在看回放时,那满脸的羡慕却骗不了人。他有点生气,觉得自己似乎又输给叶秋那家伙了。

“是么?呵。今年的冠军一定是霸图!”

喻文州停下脚步,转身看着他,出口处的逆光让韩文清无法看清他的表情,小队长没说什么豪言壮语,此时的语气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蓝雨很强的。”

喻文州说道。

Tbc

(我老觉得一叶之秋有个大招叫亢龙有悔。辛苦老叶继续做催化剂!)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酸梅貘  @豆花糕  @超音波果汁机 

评论-28 热度-233

评论(28)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