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3

※韩文清X喻文州。

※原作向

※不可考处皆为私设

※如果你要打脸,不要打我正面,不要打~我~正~面~(反正四赛季都是掰的)

前文:01 02

(三)

四赛季末,Q市。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来到霸图主场,心情却与上一回截然不同,年轻的蓝雨队长同他的队伍,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早早结束了这个夏天的联赛之行,此刻的他,正和其他职业选手一起坐在贵宾包厢里,现场观看霸图主场对战嘉世的总决赛。

喻文州的身边坐着队友黄少天——严格说来,他现在的姿势并不能称为“坐着”,蓝雨的剑客从椅子上一跃而起的瞬间,后排观战的微草队长王杰希用力踹了他的椅背,以示不满。

不止黄少天蹦了起来,包厢内其他的职业选手也纷纷做出各种状况外的举动:失控惊呼的、手抖把饮料撒了的、摘下眼镜使劲擦拭的……使这群职业大神他们如此反常的,是方才赛场上发生的一幕。

这是四赛季最后团队赛,霸图的刺客季冷使用技能舍命一击,出其不意地击杀了“斗神”一叶之秋!

“……卧槽,这也行!”黄少天在重复了无数次粗口之后发出感叹。

“有什么不行的,比赛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接话的是王杰希,这赛季微草虽然止步半决赛,但他本人却创造了一项联盟记录——仅消耗52%的生命就完成了一挑三的壮举。

 “说的也是,我真想看看老叶现在的表情。”黄少天难得没有反驳王杰希。

喻文州看着他们,微微一笑,自第二赛季在观众席中与王杰希巧遇,就像是说好了似的,每年他们三个都坐在一起看决赛,从昔日那些意气奋发的的少年,到战队的核心和王牌,也不过才一两年时间而已。

年轻的蓝雨队长没做出什么夸张的事,只是轻轻合上了手里的笔记本,放在膝头。只要是重要赛事,他总是随身带着这个本子——而现在,已经没有再做记录的必要了。

场上还是呈现三对三的局面,但嘉世的治疗和一叶之秋却已出局,霸图剩下的角色正是大漠孤烟、牧师石不转,和击杀了一叶之秋的刺客季冷。

胜负已分。

 

落了下风的嘉世仍旧十分顽强,在大漠孤烟的重拳之下,一直坚持到季冷和石不转被击杀,嘉世的最后一人才倒地出局。

比赛结束,大屏幕上的“荣耀”二字分外耀眼,在辉煌闪耀的前景之后,是大漠孤烟傲然挺立的背影。

拳法家的脚边似有片片尘埃飞扬,最终纷纷飘落,一切又归于寂静。

随即,场馆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

冠军是霸图!

 

赛后颁奖在短暂休息之后举行,总决赛的MVP归于立下奇功的季冷,韩文清被评为赛季最有价值选手,与此同时,同队的牧师张新杰还收获了第四赛季的最佳新人奖。

毋庸置疑,霸图俱乐部是第四赛季联盟的最大赢家,而在家门口见证这一盛况的霸图粉丝,毫无疑问是这一年最幸福的观众,主队的胜利不仅终结了死敌嘉世的“嘉世王朝”,更给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无比珍贵的回忆。

喻文州自然不是这份幸福与荣耀的拥有者,却也感慨万千。他曾以为叶秋不可战胜,而一叶之秋确实活生生地在他眼前倒下了——并且是以这样出人意料的方式。他望向场内,叶秋和往常一样没有出席颁奖,嘉世的队员正在副队长带领下走下领奖台,亚军头衔并不能为他们增添多少荣誉感,每个人都神色凝重而沮丧,似乎一分钟也不想在这样的霸图主场多作停留,一队人行色匆匆地离开了众人视线。

他没能做到的事情,韩文清和霸图已经先一步做到了,“冠军”是个多么迷人的词汇,即便是冷静自若如喻文州,在这样的场景里也忍不住心跳加速、热血沸腾,他紧紧握着自己的笔记本,指尖忍不住颤抖,连同那些埋藏在内心深处的对于胜利的渴望,也前所未有地鲜明起来。

 

韩文清和他的队友还没离开,作为这个晚上的唯一主角,霸图场上队员、替补队员、教练组甚至后勤人员都一齐站在台上,一次又一次地举起奖杯,接受现场粉丝的欢呼,青训的小队员也纷纷爬上颁奖台,大着胆子去拥抱他们难得有好心情的队长。

与此同时,包厢里也响起掌声,选手们向主队致以敬意的同时,也许也对未来的自己留下了更多期望。

黄少天就像过去的每一次观战一样,又向王杰希下了战书,相约下赛季决赛场上见,对方以冷笑作为回应,包厢里的职业选手开始陆续离开,蓝雨的剑客对着微草队长喷完垃圾话,转身一看,自家队长还站在包厢的落地玻璃前。

“队长,怎么还不走?晚了就没车了,明天还得回俱乐部呢!”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听见了,视线却仍望向场内,几乎在同一时间,台上也有一道锐利视线,笔直越过前方的观众席,远远地看向他。

是韩文清。

作为职业选手,好眼力是最基础要求之一,尽管隔了很远,喻文州仍能够清晰地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霸图队长那张冷峻严肃的脸上浮现着难得一见的得意与满足,从场上并看不见包厢里的情景,可喻文州却知道,对方是在看他。

因为职业选手的好眼力让他清晰无比的看见对方的口型——

[看到没有,霸图是冠军。]

 

tbc

啊!文州紧紧地握着我!(去死好吗)

这章不长但是写得很鸡冻,足球狗n次都打出了“霸图球迷”四个字,自己笑得脸滚键盘。能见证主队走上巅峰,真是一件特别幸福满足的事情。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酸梅貘  @豆花糕  @超音波果汁机 

把老叶的bug修正了。

评论(14)

热度(1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