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5

※韩文清X喻文州。

※原作向

※不可考处皆为私设

前文:01 02 03 04

终于写到和原作不重合的地方了~~~我旋转~跳跃~我闭上双眼~~

对手戏写得超开心!

(五)

一周后,近30位联盟选手在S市某家临江的酒店汇集一堂。为期一周的时间内除了进行荣耀网游宣传片的拍摄,还包括职业选手们探访孤儿院、表演赛、与荣耀迷的互动游戏以及24位全明星选手的个人平面写真,四赛季后整个职业圈的商业运作日益成熟,但如此大手笔的活动也还是头一回,无论对于工作人员抑或参与的选手们,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前一天下午,各职业选手分别从各自的城市飞至S市,主办方特意举办了大型欢迎晚宴,而夜晚的时间则由选手们自由安排。电竞选手整体年龄偏小,那些在游戏里叱咤风云的大神、女神们,实际也不过是二十上下的小伙姑娘,平日里训练比赛枯燥乏味,自然迫不及待地结伴出去逛街、唱K,再看看S市有名的江边夜景,享受得来不易的假期。

这其中并不包括霸图的两位正副队长,一赛季出道的韩文清和后辈们说不上熟悉,而副队张新杰则是在生活习惯上严格自律,睡得早,自然也不去凑那个热闹。十点不到张新杰就去洗漱,韩文清和他住一间,就在床上翻着杂志等着浴室空出来,他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上的男装广告时,搁在床头的手机响了。

韩文清滑开界面,是一条短消息,来自喻文州的短消息。

[回来的时候帮我带盒糖,就平时吃的那种,谢啦!]

什么情况?糖?韩文清弄不明白蓝雨队长这是唱的哪出,回来?那喻文州是没和大部队一起出去咯?那人看着可不像那么不合群的性子,不过,他指的糖应该是那种——一周前在总决赛上给他吃的那种薄荷糖吧?

尽管莫名其妙,他还是起身去拿来了钱包,临走前返回去,敲敲浴室门告诉张新杰自己带了房卡,不用留门。

 

酒店附近就是商业街,有几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韩文清循着记忆里的糖果包装去找,糖不是什么稀罕的牌子,很快叫他买到了,手机邮箱里有主办方发来的房间分配表,韩文清上下翻了翻,看见喻文州住的那一间刚好在他楼上。

揣着糖盒子在房门口站定,韩文清敲了敲门,但没出声。

门很快被打开,屋主人的边开门边说道:“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以为你要多玩一会,怎么没带房卡——韩队?”

喻文州似乎刚洗完澡,半干的头发透出水光,身上穿着酒店的白色浴袍,松松垮垮地系着腰带,看见来人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一个,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蓝雨队长在众人印象里总是端着一脸温和笃定的笑,甚少会出现这种吃惊的表情,韩文清觉得有些意外,而让他更意外的是,喻文州身后的房间里,弥漫着一丝与他给人印象极不符合的气味。

是烟味。

霸图队长神情古怪地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后者愣了好一会,才调整过来,侧身让了让,说道,“咱们别在门口站着啊,韩队,进来说话。”

韩文清越过喻文州,走到窗边,拉开窗帘把窗户开得笔直后才坐下,S市的夏夜的空气里卷着来自海洋的潮气,一股脑儿地涌进房间,冲淡了呛人的味,喻文州趁着这会功夫猫进浴室去换了身居家服出来,规规矩矩坐在他对面。

看见桌面上熟悉的糖果盒子,喻文州飞快地低头去看自己的发信记录——那条他打算发给黄少天的短消息,收件人一栏赫然是坐在自己跟前、并且黑着脸的霸图队长。

喻文州干笑两声,“麻烦韩队了,谢谢,原来是我消息发错了人……我还奇怪这次少天怎么没说我呢。”

“他知道你抽烟?”韩文清问。

“嗯。他知道。”

“所以薄荷糖是为了盖烟味?”韩文清伸出一根食指叩着小小的金属盒子,“倒是挺聪明。”

这话理丝毫听不出夸奖的意味,喻文州也不在意,“不常抽,偶尔压力大的时候。”

韩文清挑眉,“这也是学的叶秋?”

喻文州愣了愣,回道:“当然不是,自学成才。”

“哼。”

“韩队,我给你倒点水。”

 

喻文州起身去泡茶,韩文清便坐着打量起这间屋子,靠门的那一张床显然是黄少天的,乱糟糟地堆着T恤、耳机、PSP之类的东西,靠窗户的床则要整洁许多,床上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不远处有一本杂志,他走过去瞟了一眼:是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

“今天刚在报亭买的,韩队感兴趣可以翻翻。”

喻文州还站在小吧台边上,等电热水壶里的水烧开,远远地说道。

于是韩文清坐回椅子里,信手翻阅,这一期的大部分篇幅自然是关于不久前的总决赛,溢美之词、感性的东西居多,没什么干货,他继续朝后翻,有一篇专栏文章的标题吸引了他——

【出道两年颗粒无收,剑与诅咒遭受质疑】

电水壶“咕嘟咕嘟”地响起来,水快开了,韩文清快速浏览这篇文章,作者文笔犀利地剖析了喻文州、黄少天出道以来蓝雨的各方面表现,甚至总结了喻文州每一次的赛后发言风格——文章指出,这位队长以温文谦和出名,虽然回答媒体问题总是滴水不漏,但遗憾的是,他讲话总没什么气势,欠缺领导者所具备的王者之风,在队伍面临困境的时候,也总是简单说一句“回去总结经验、下一次会尽力做好”之类不痛不痒的话,总让人觉得欠缺诚意。

文章的最后这样写道:“诚然‘剑与诅咒’的组合是联盟中当仁不让的强者,但作为领导蓝雨新一代的领袖,如若不能斩获一个有价值的联赛冠军,队长喻文州仍旧无法向支持者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韩文清把杂志抛回床上,冷冷地“哼”了一声,恰好喻文州端着茶杯回来,瞥见杂志摊开的那一页,却笑了起来。

“他们说的没错,作为队长就是应该带领队伍夺冠的嘛。”

喻文州把床上的笔记本捧上桌子,屏幕上放到一半的,正是一周前的那场总决赛的录像,韩文清这会明白了,自己敲门之前,他就一直躲在屋子里研究赛后录像,才没和黄少天他们出去玩。

蓝雨队长又想去摸盒子里的烟,看看韩文清脸色,转手拆了桌面上的薄荷糖,丢了一颗到嘴里,又倒给韩文清一粒。

韩文清接过糖含着,丝丝凉意的薄荷味道慢慢扩散开来,像是四五月份最干净清爽的风。

“也不差这一会,都来了S市,不跟他们出去玩可惜了。”韩文清说道。

“也不差这一会,以后有的是机会玩,我还是想先把正事干完。”

正事?韩文清看看他,喻文州的手上又摊开了那本战术笔记,咬着笔杆低头思考,桌面上的烟灰缸里横着三四个燃尽的烟屁股。

韩文清皱眉。

这人看起来淡定自若,心里也许不甘心得很吧,恐怕这些事情,都是年轻的队长加在自己肩上的负重——压力大到需要抽烟缓解,并不是什么好事。

“你和叶秋PK过吗?”韩文清突然问。

“诶?”喻文州不明所以,但还是照实回答:“如果是指擂台赛或者个人赛的话,没遇到过呢。”

“网游里呢?”

“……也许索克萨尔在魏队手里的时候,有过。”

魏琛、叶秋、韩文清……这些在网游里磨练的初代职业选手,和他们这些青训出身的新人有着截然不同的成长经历,大漠孤烟与一叶之秋的野外PK之战也是荣耀圈的经典传说,他自然是没见过,黄少天也是从魏琛那里道听途说,回来又绘声绘色地讲给他听过。

“想不想试试?”韩文清又问。

“咦?可是,术士对战法,一对一的话还是有劣势,赢不了的吧?”

“不试试怎么知道。”

韩文清拿出手机刷开了叶秋的QQ,打了几个字:[报坐标,找你PK,我知道你在线。]

对方很快回了。

[老韩你不是在S市么,这是吃饱了来自取其辱么?呵呵。]

[少废话,你怕了。]

[开玩笑,哥是怕你又输了面子挂不住。]

叶秋语意嘲讽,不过倒是很快发了个坐标过来。

韩文清打开钱包,掏出随身携带的账号卡,递给喻文州。

“术士不行的话,试试这个?”

在对方惊愕的目光里,他说道。

Tbc

 

杂志这一段我借鉴了我本命的经历。那年在足球周刊上看到那篇文章真是气得要炸裂了。因为拿不到冠军,所以他的一切优秀和努力都会被视若无物,真的很憋屈呀(还好最后拿了很多很多冠军嘿嘿嘿嘿嘿

老韩真是个好男人呀!!嗷嗷!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酸梅貘  @豆花糕  @超音波果汁机   @千里快哉疯 


评论-33 热度-199

评论(33)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