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6

※韩文清X喻文州。

※原作向

※不可考处皆为私设

前文:01 02 03 04 05


(六)

大漠孤烟。

这是一张自《荣耀》初问世的时代就已存在的账号卡,从网游到联盟赛场,历经5年多的岁月,从未易主,始终形影不离地陪伴在韩文清,在荣耀大陆上奔跑战斗。喻文州从前任队长方世镜处继承的账号卡索克萨尔,初代拥有者是蓝雨的第一任队长魏琛,这也是联盟中元老级的账号卡之一,只是半年前由于磁条磨损不得不更换了新卡,旧的那一张交由黄少天珍藏着。

卡面上遍布划痕,填写名字的地方已经磨得难以分辨——韩文清这一年才23岁,岁月却已经抢先一步,在账号卡上留下了痕迹。

让我来用大漠孤烟?喻文州没敢伸手,谨慎地打量着韩文清的表情,试图从中看出点什么,然而霸图队长一脸坦荡,丝毫抓不着开玩笑的痕迹。

他想了想,试探着问道:“韩队以前不是说‘战队机密’么,不怕我偷了去?”

喻文州指的是四赛季末,两人末在霸图备战室里的那番对话,那时候韩文清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玩笑似的要求,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我有什么可怕的,又没装银武。”

喻文州会意一笑,是了,夏歇期间也会有不少职业选手在网游里试试手,保险起见不会把比赛用银武之类装备在身上,参数自然也和比赛时大不相同。

他又问道:“你就这么笃定我会用拳法家?”

韩文清面不改色:“如果你不会,刚才就说了。”

喻文州突然觉得,面前这位霸图队长比印象里要聪明得多,不过说来也是,能够与叶神缠斗多年,又能带领队伍走上巅峰的人,怎么会是一个有勇无谋的人呢。

“怕输么?”

见喻文州一直没动静,韩文清拿着账号卡的手又往上抬高一些。

喻文州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决定实话实说,“面对叶神,还是有点怕的,不过——”

他双手接过那张账号卡,登陆游戏界面,尽管不明显,韩文清仍看到他指尖微微发着颤。

呵,明明都兴奋地发抖了,面上却镇定地仿佛在聊今天晚宴的菜色。

“但还是蛮期待的。”喻文州说道。

 

上线、登陆,网游界面让喻文州觉得熟悉而陌生,进入训练营之后,“荣耀”这个词对于他们而言便不再只意味着网游,不需要做任务、收材料、不断升级,他在蓝雨接受了标准化的训练和战术学习,除了夏休偶尔上一下,几乎很少登陆进网游界面。

“大漠孤烟出现了!XXXX”

几乎是在大漠孤烟登陆的一瞬间,世界频道就又炸了——几分钟前一叶之秋登陆的时候已经炸了一次,目击者飞快地报了坐标,周围越来越多的游戏内角色慢慢聚集到他周围,这会又发现了大漠孤烟,并且还向着一叶之秋所在的地点移动,有点八卦嗅觉的老玩家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要PK的节奏吗?!

消息框一闪,弹出一条叶秋发来的消息:“怎么那么磨叽,哥都等老半天了,站着让人围观又不能收费,快点儿!今天还等着刷野图呢!”

喻文州刚想打字回话,韩文清冷不丁地凑到他耳边,拽过耳麦用回了句“啰嗦,就来”,随后立刻把语音关了。

这个动作很突然,把喻文州吓了一跳,不明所以地看着韩文清。

“输了他也算我头上,没你什么事。”

韩文清说完,起身站到喻文州身后,双手撑着椅背准备就这么观战了。

“要是输了,岂不是会让韩队觉得难堪?”喻文州问这句话的时候没有回头,他正在努力熟悉和适应大漠孤烟的键位。

一阵沉默后,韩文清居然特别稀罕地笑了一声:“哼,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输。”

 

几分钟后,荣耀第一赛季横空出世的两张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大漠孤烟,如他们相遇那天那样,没有开竞技场,而是直接在地图上开始了这次临时起意的较量。

 

拳法家是荣耀24职业里最适宜近战抢攻的职业之一,大漠孤烟一身红色劲装,角色造型极为刚毅正直,招式技能比起拥有华丽炫纹的战斗法师,更是显得朴素直接,喻文州看着屏幕里的角色形象,觉得真是像极了韩文清这个人。

然而他没有更多时间去胡思乱想了,因为一叶之秋已经高举战矛向他发动了攻势——

 

第一场,叶秋只用了三分钟就打败了喻文州操控的大漠孤烟,而两人的第二次交锋,则多花了足足三倍的时间,才将大漠孤烟击败,喻文州敲敲键盘发了一条消息过去,竟然还想试第三次。

很快,叶秋的消息就追过来了。

“老韩你搞什么鬼?想从哥这里刺探什么?先放水再玩阴的,这可不像你!”

叶秋的推测并不是空穴来风,虽然这的确是大漠孤烟,可这个大漠孤烟和他熟悉的那个相比,谨慎狡猾了许多,如果不是听见韩文清的声音,要是有人告诉他韩文清被盗号了他都信。

尽管满腹怀疑,叶秋还是应下了以第三场挑战。

铁拳落,战矛起,韩文清看一眼画面里火花四溅的战斗场景,又将视线转回身前。

喻文州双目紧紧盯着屏幕,白皙的额角沁出不少汗来,刚刚干透的头发似乎又有了湿意——他知道他很累,和叶秋战斗哪有不累的呢?

年轻的蓝雨队长尽了最大努力,仍不能阻止大漠孤烟生命条的流逝。不过,大漠孤烟第三次倒下的时候,带走了一叶之秋70%的生命,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战果了。

在联赛的战场上,努力是最基础的要求,要想走得更远,经验、悟性、天赋缺一不可,喻文州毫无疑问悟性极佳,单看在短暂的时间里能迅速进步,韩文清就知道他的能力。但是——

“如果那个鹰踏再快一点就好了……”喻文州后仰靠在椅背上喃喃道。

手速的硬伤,大概是他短时间内都无法逾越的天堑了。韩文清皱着眉,内心深感遗憾,不过他可不是为了遗憾才把账号卡借给喻文州的。

霸图队长开了语音,向对面道:“好了,没你事了,去刷你的野图吧。”

“我靠,你什么意思,老韩你这是始乱终弃你造吗?”

韩文清没理他的垃圾话,直接示意喻文州下限,关了电脑,又去浴室弄了一条热毛巾递给他。

喻文州惊讶地望他一眼,随后接过毛巾。

“……谢谢,让韩队见笑了。”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鏖战,他的额头、后颈、掌心早就湿透了,尤其是手指,经过高强度的运动这会正酸胀得厉害,他把右手裹在毛巾里,一下下屈伸活动着僵硬的手指,又对韩文清投去一个苦笑。

“还是给韩队丢脸啦,不愧是叶神,可真不好对付,不过——”

“不过还挺痛快的。”

韩文清替他说出了下半句,随后看到年轻人点点头表示赞。

这不仅是喻文州此刻的感觉,更是他作为叶秋的对手这几年来最大的感触,他重新坐回喻文州对面的位子上,看着年轻人无奈又苦涩的笑容,说道:“他这家伙虽然欠揍,但的确很强,和强者作战,是什么感觉?”

不等喻文州回答,他又说道:“不甘心,想打败他,但在打败他之前,也要毫不大意地打败拦在我和他之间的每一个人。”

喻文州抬头回望韩文清,半晌,嘴角的笑容又恢复成最初温和的样子:“我明白了,谢谢韩队。”

韩文清点点头,喻文州的确很聪明,不需要多做解释就能领会,年轻人柔和的眼神里隐约有着坚毅顽强的光芒,让他打心底里欣赏。

“大漠孤烟也很厉害呢,可以的话,真不想在比赛场上和韩队硬碰硬。”

“谁知道呢……”

韩文清还想继续说些鼓励的话,此时房门却被人从外面猛地推开——

“队长我回来了!S市的夏天真热啊一点不比我们那儿凉快!那两个妹子也太厉害了,唱完K还去逛夜市,这都几点了——卧槽,韩队你怎么在这里?!”

黄少天的出场自然伴随着一连串的轻快音节,看看房间窗户开着,马上对着喻文州问道:“那么热你还开窗?我知道了你又偷偷抽烟了对吧!”

“我只是觉得闷……”喻文州小声道,他趁黄少天转身放钱包的时候,一脸讨好地看着韩文清,给他使眼色。

“嗯,是有点闷。”韩文清看他一眼,沉声道。

黄少天没再多说什么,他热得要命,这会已经一头扎进浴室去冲凉了。

水声哗哗地响起来,喻文州松了口气,“谢谢,否则又得被他唠叨……不早了,你也请先回去休息吧?”

“嗯,我先走了,你也别老盯着录像研究了,眼睛还得留着打比赛用。”

“……好。”

 

喻文州目送韩文清离开,霸图队长走过床铺时拿走了那本《电竞之家》,又在经过垃圾桶的时候,随手把杂志抛了进去。


“明天见。”


tbc


老叶!你辛苦了!老叶!你受委屈了!老叶!组织给你记一功!!!!

大声回答我!老韩帅不帅!!!!(已疯)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酸梅貘  @豆花糕  @超音波果汁机   @千里快哉疯 

评论-25 热度-232

评论(25)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