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候鸟07

不是人本子的封面暂时弄好啦,今晚等我出去浪回来再弄初宣~~

这一次承蒙很多朋友的帮忙!太感谢了!

前文:前文:01 02 03 04 05 06

(七)

比起来时,回程的路显得悠闲不少,一行人满载而归,步伐轻快。黄少天一改之前一马当先的开路模式,这会正凑在喻文州身边,两人小声聊着天走在队伍最后面,小面包车的司机发来消息,车子已停在五公里外的地方等候他们。

一路上,蓝河都抱着器材沉默不语,偶有其他人同他说话,回过头去便是满脸恍惚的神情,明眼人都看出他有心事,问他却又不答。叶修知道他的异常和自己有关,便收敛了调笑的语气,讨好地跟在边上要帮忙提重物,可这一回小男生却怎么也不肯他的情,赌气般地把头别过去,一门心思盯着路边的草丛。

这样的局面可不是生物学家擅长应付的,远远瞧见叶修碰了壁,黄少天在队尾止不住嘲笑,“哈哈哈哈,真稀罕!老叶你也有今天!”

喻文州倒没跟着他笑,只是别有深意地看一眼叶修,眼里的意思不明而喻——

[自己招惹的人家,自己摆平哦。]

 

就这样各自心怀鬼胎地走了一路,快接近湿地出口的时候,蓝河突然停下来,目光盯着路旁。

“怎么了,小蓝?”喻文州走到他身边问,他这一问,其他人也纷纷停下脚步。

“林子里好像有个鸟网,鸟叫听着不太对……”

顺着蓝河的视线望去,十几米开外有一片小树林,看不见鸟网,却隐约能听见几声鸟鸣,凄厉异常,也许是有鸟儿不幸挂在上面了。

“是不太对。”叶修侧耳听了一会也觉得不对劲,这方面他显然经验更丰富,不过先前想着蓝河的事,才对这声音疏忽了。

“我去拆掉它。”蓝河看着喻文州说,他对解救野鸟这件事向来积极,表情立刻比刚才生动不少。

“那就大家一起去。”

“不用那么麻烦,我一个人就够了,很快回来!”

“那你自己小心,我们先去车上等你。”

喻文州见蓝河说得轻松自信,便摆摆手让他去了,后者把手里器材递给学长们,随后背着包就朝林子里走,很快就不见了人影。

“叶前辈不跟上去?”

叶修望着树林的方向迟迟没挪步子,喻文州见状,忍不住开口问他。

“算了。”

他知道蓝河正闹着别扭,他隐瞒着Dr.Y的身份那么多久,堪堪才被识破,小男生大概很生气吧?现在自己跟过去,两人独处岂不是更添尴尬?

喻文州笑笑没说什么,只吩咐大家继续朝集合点走。

 

拆一个鸟网,手快的话只需要十几分钟,可喻文州他们上车等了快一小时,蓝河还没回来。眼看着天色渐渐暗,众人想打电话同他联系,却发现蓝河的手机由于在返程充当了导航仪,拿在带路的学生手上,并未带在自己身边。

此时这部手机握在叶修手里,男人看着蓝河那张用来做屏保的大滨鹬照片,百感交集——成年雄性个体,体长是标准的27公分,捕获时健康活泼,是个帅气英俊的小伙子,他在澳大利亚时亲手给这只鸟儿上了环志与旗标,又在半年之后,从一个大洋彼岸的年轻人那里再次得到了它的消息。

而这个谦逊温和、有时又倔强别扭的年轻人,这会也许遭遇了什么麻烦,正音讯全无,让他担忧不已。

“我去找找,”沉默良久,他终于对着喻文州说道,“车上有电筒没?医药箱也给我!”

后者会意地帮他准备好东西,并约定等其他人回到镇上后,车子再折返回来接他们。

“小蓝就拜托你了,前辈一切小心。”

“知道了。”

叶修跳下车,脚步匆匆地消失在暮色里。

 

天色越来越暗,能见度随之变得更差,叶修循着记忆钻进刚才那片林子,一边前进,一边屏息凝神地听,林子深处隐约传出几声鸟叫,他闭上眼细细分辨,和下午听到的似乎是同一种,为了避免惊动鸟儿,他甚至不敢用手电,又从口袋里掏出鸟哨吹响,片刻后停下,再次侧耳倾听。

没听见鸟儿回应,黑乎乎的枝叶后却响起了人声。

“是……叶修吗?”

这声音确实是蓝河,就在正前方不远处,只是年轻人的嗓音掺了一丝虚弱,这月黑风高的,难道被野兽袭击了?又或是被盗猎的人发现起了冲突,挨揍了吗?

叶修想象着可能发生的事情,越想越怕,不由得心头揪紧了,连忙继续出声确认方位:“我马上过来!你还好吧?”

“大概,不太好……”蓝河说完,没再出声,只是传出声音的方向亮起了光——是他打开了随身带着的手电。

循着光,叶修加快步伐,几分钟后很快找到了蓝河,年轻人背对他坐在地上,听到动静,转过上身,露出一个苦笑,指指自己的脚。

叶修见他脸上没有伤痕,衣服完整也没有搏斗痕迹,稍稍松了口气,想着也许是扭伤了走不动路,再低头一看,心头顿时猛地一沉——

两支手电的光不算很亮,但也足够让他看清蓝河脚踝上比碗口还大的中型捕兽夹,裤腿表面渗出暗色的血迹,触目惊心。

这种型号的捕兽夹,没经验的人根本无法凭一己之力打开,难怪蓝河连跑到路边呼救都做不到,何况,咬合力这么大,一定疼得要命。叶修看看小男生惨白的脸,忍着心疼蹲下去,目光四下搜寻着可以使用的工具。

他焦急地找着,坐在地上的蓝河突然幽幽地开口道:“前面地上有拆掉的鸟网,铁架子可以拿来用。”

原来有工具?那为什么没自己打开夹子?叶修按下心头的疑惑,找到一根长度合适的钢管,回到蓝河身边,“你不会开捕兽夹?”

“会啊,自己学过。”

“那你怎——”

叶修顿住了,蓝河坐在地上,眼神清澈又无辜,安静得如同一头受伤的鹿。只见他左手举着那个照明用的手电筒,空出的右手里托着一只小小的林鸟,光线很暗看不出品种,鸟儿圆滚滚的身体整个缩在蓝河手掌里,眼神惊恐地盯着叶修直看。

“这小家伙挂在网上受了伤,我没地方安置他,只好先捉着。”

他说得一本正经,说完那鸟还配合地“啾啾”叫了两声,叶修听在耳里又好气又好笑,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不过眼下时间紧迫,容不得他耽误,先把人从夹子里救下来要紧。

撬棍不粗,刚好能塞进两片捕兽夹间的缝隙里,尽管叶修动作很轻,接触的瞬间仍听到蓝河倒抽一口冷气,喉间的痛呼压得极低,让人听着揪心。

“我要动手了,会很疼,你忍着点。”

蓝河的脸色似乎比刚才更白了,却虚弱地冲他笑笑。

“好。”

 

有了撬棍的帮助,打开夹子不算太费力,对被夹住的人却是项残酷的折磨,蓝河性子又倔,紧紧咬着牙,死活不肯喊疼,直到脚上分量一轻,整个人竟瘫软下去,跌在叶修怀里,疼得浑身发颤。

叶修伸手一摸,小男生疼出了满头满脸的冷汗,这会除了一个劲的喘息,连话都说不出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攀着叶修的肩膀想坐起来。

“慢点,先试试脚还能不能动。”叶修连忙伸手扶着,俯身小心地把蓝河裤腿卷起,白皙的小腿上印着两条深深的齿印,万幸似乎没碰到动脉,渗出的血凝成暗色的痂,没再见到新的出血。

“应该能动……唔!!!”

即便是轻微的动作也能引发巨大的疼痛,看看年轻人剧颤的肩膀,叶修没敢再让他继续,打开带来的医药箱给他处理伤口,同时把蓝河的手机递还给他,示意他给喻文州去个电话报平安。

蓝河在电话里简短说明目前的情况,并与喻文州约定了接头地点,就把电话挂了,剩下的时间里就沉默地捧着那只鸟,看叶修给他包扎固定。

“只能临时处理一下,待会回镇上医院拍个片字,希望没伤到骨头……”叶修动作稔熟地往他脚上缠绷带,说完抬头看看蓝河,放缓了语气,又说道,“还在生我的气?”

冷不丁被这么一问,蓝河愣住了,随后低下头去,声音也闷闷的。

“不敢。”

这话里的掩饰不住的别扭和委屈劲儿,听得叶修又心疼又想笑,他伸手想揉揉蓝河的脑袋,又被对方躲过了。

蓝河实际说不上多生气,只是不爽叶修什么都知道,却又什么都不说,任自己像个傻瓜一样在仰慕已久的人面前一次又一次丢脸;而那个被仰慕的对象,却又没事人一样招惹他、戏弄他,让他恼羞成怒,打死都不想承认面前这个男人就是邮件里的Dr.Y。

可刚才男人的一举一动,却又和邮件里的人重叠在一起:强悍沉稳,不摆权威的架子,却又有着莫名让人安心的力量。

他正尴尬得要命,不知道是该松口同叶修和好,还是硬着头皮继续生闷气,男人却笑笑走到他跟前,把鸟儿收走安置在背包边的袋子里,随后背对着他蹲下,“上来吧,背你出去。”

!!!蓝河惊讶地睁大眼睛,对方像是察觉到似地转身看看他,“看我干嘛?你想在这里过夜?荒郊野外的指不定有什么可爱的小动物,你确定留着给它们当干粮?”

这关心人语气都是那么欠扁,蓝河心头一动,随后绽出一个狡黠的笑。

“从这里到和喻队约好的地方有两公里,你行吗?”

男人险些被他的话噎到,噗地一声笑了,反问道:“小蓝啊,有没有人教过你,不能随便问一个男人‘行不行’的问题?”

 

等叶修背着蓝河和那只鸟走出阴暗的林子,月光为他们照了出一条银白的路,在灯光稀少的野外,满天的星辰也格外璀璨动人。

tbc


唧唧唧~~~小虐怡情,开心!


评论-7 热度-130

评论(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