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候鸟08

安静如鸡地撒点糖,再两章完结。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八)

冬日的夜潮湿阴冷,酒店房间里却温暖如春,床上睡着年轻的大学男生,柔软的发丝覆住半张脸,细碎刘海下,一对秀气的眉毛倏地蹙起,紧接着睫毛抖动几下,熟睡的人睁开了眼睛。

“嘶——卧槽,好疼!”翻身的动作无意中牵动了受伤的腿,蓝河龇牙咧嘴地喊了一声痛,撑起身体半坐起来,才意识到自己正躺着的这张床,被褥柔软洁白,并不是研究基地宿舍里的那一张,四周的陈设他前一天才见过——这是叶修的房间。

脚上的疼痛越来越明显,意识渐渐苏醒,这晚的回忆也随之清晰起来,蓝河记得自己被送去医院拍了X光片,医生说是骨裂,打了石膏才放回来,并嘱咐他静养,最近禁止户外活动。研究基地的床都是上铺,他爬不上去,只得临时被叶修带回酒店过夜。

后面的记忆模模糊糊,他从医院出来始终打着瞌睡,隐约记得有人帮自己清洗过,换了睡衣送到床上,再后来他就睡得不省人事,什么都不记得了。

蓝河四下环顾没见到叶修,到听见浴室里的响动,那就是在浴室了?他揉着酸胀的额角,努力想着自己还忘记了什么事——

对了!自己救下的那只斑鸠呢?那鸟儿的翅膀在迷网上挂伤了,不好好治疗恐怕会残疾,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得到的妥善安置……

“如果你是在担心那只斑鸠,那尽管放心好了,”懒洋洋的嗓音从浴室门口响起,叶修擦着头发走到床前,看看小男生焦急的神色,一下就猜到了他内心所想,“在你们基地唯一有空调的房间好生养着,明天你就能见到它。”

他身上披着酒店提供的白色浴袍,拉了把椅子坐到床边,顺手给蓝河背后垫了个枕头。他拿了床头柜上的烟盒抽出一根,正要点上,看看床上的伤员,又默默放回了盒子里

“没事就好,”蓝河松了口气,说完又伸手把烟盒递给叶修,“你的屋子你做主,不用顾虑我。”

叶修摇摇头,“说正事吧,你睡着的时候文州打电话过来,他问你明天是不是回市里,如果回去,他得给你安排车子。”

男人说话的语气比往日沉稳平和许多,蓝河却像被点着的炮仗,拍着床面跳了起来:“我不回去——卧槽!痛痛痛痛!!!”

“哎哎哎,伤员就老老实实给我躺着,我话还没说完呢,这么激动干嘛!”

动作一大,腿自然更疼了,蓝河这会比在医院里苍白安静的模样活泛不少,嗷嗷叫着疼的样子生机勃勃,并且再也看不出在生气的迹象,叶修倍感欣慰,又不得不用力摁住他,抬眼看看小男生的神色,那叫一个委屈,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想来也是,心心念念跟着系里过来,候鸟还没看够就得回家去躺着,任谁都不愿意。

“当真不想回去?”

“不想!”蓝河答得干脆坚决,噘着嘴的样子有趣极了。

叶修露出一个不出所料的表情,又补充道,“我猜到你不想回去,所以已经跟你们喻学长说好了,白天留在基地帮忙,晚上就还回我这儿休息,满意了不?”

“真的?”

“真的,还有一件事,要和你说。”

“什么?”

“之前没告诉你,我就是Dr.Y的事情,只是我自己觉得好玩,并没有戏弄你的意思,如果让你觉得困扰,我向你道歉。”

他说完,一脸诚恳地望着蓝河,后者却不敢与他对视,迅速地扭过头去,好半天才嘟囔着:“……我没生气。”

“那我就放心了,现在你可以安心睡一觉,明天起来回去照料你的小伤员。”

叶修说着,抽走垫在蓝河背后的枕头,让他在床上睡平,后者顺从地躺好,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脑袋,闭上眼睛后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地,不安分地坐起来。

“那……”蓝河眨眨眼,“你睡哪儿啊?”

“地铺呗!”叶修满不在乎地指指地上铺好的简易床铺,“这间酒店房间都订满了,只好哥受点委屈啰!”

蓝河的眉毛拧了起来,大冬天的占着人家的床不说,还让人打地铺,何况这个人还是自己仰慕已久的人,虽然之前的事情是叶修不厚道,但人都那样低三下四地跟他道歉,他就更没生气的理由了。

他缓慢地朝一旁挪了挪,让身边留出一人多的空间,“床够大的,你……睡床吧。”

蓝河说完,也没等叶修回答,自顾自躺下睡了,他背对着叶修,微蜷着身体,也把涨红的脸深深埋进手臂里。

叶修于是把地上的那床被子扔到床上,关了灯也躺下,黑暗里,蓝河的声音突然又响起来。

“后天就是天文大潮,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去海边了……”

年轻人的声音像是蒙上一层雾气,温温软软,听着更委屈,冷不丁被这声音戳中了,叶修着魔似地伸出手臂,想把这个人揽在怀里好好安慰一番。

指尖就快碰到蓝河的头发时,男人生生停住动作收了回手,半晌,他低声回答道,“放心吧,有机会。”

tbc


评论-3 热度-111

评论(3)

热度(111)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