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讨论

有室友最近在看lyb,于是大晚上的我们讨论起了梅长苏吐血的病因。


A:到底什么毛病可以说吐血就吐血,他肝硬化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B:慢粒,信我(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血小板减低导致出血)

我:我觉得像应激性胃溃疡啊,凝血障碍可以流鼻血、皮下出血,不一定吐血,没特异性

C:咯血吧,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

我:那不是鲜血啊

A:那,肺动静脉瘘呢?

B:论内外科的区别

A:其实我们都错了,他是子宫内膜异位(一种子宫内膜长在其他部位的疾病,会和月经一样周期性出血)

B:性别不对!干嘛不说人胃溃疡?

我:我刚才说了啊,应激性溃疡,很合理,然后一直溃疡么,就恶变了,最后死于胃癌,完美的推理。

A:风心二狭肺高压怎样?最后死于心衰,心悸胸痛咯血,症状很吻合

我:腹痛也可以和胸痛混淆的!也许只是后鼻道出血,咽到胃里再吐出来呢?

B:所以是慢性鼻炎是吗!

A:那个血还是很红的,更像静脉曲张或者溃疡出血

B:那胸痛怎么说

我:贲门胃底黏膜撕裂,也可以胸痛!

A:这是急性病吧,不能反复发作

B:所以还是像肝硬化

A:肝硬化那种程度,肚子要大起来了,人也黄疸了吧

B:好复杂啊,难道最后还是肺结核?

………………

觉得此题无解了。


2015-10-25
评论-21 热度-102

评论(2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