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8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八)

祁远小朋友今年八岁,假如不是四岁时父母和爷爷在车祸中意外丧生,只留下他一个,他的童年就和普通的小学生没什么两样。来到福利院后,尽管院长和徐老师对他很好,却总和同龄的孩子玩不到一块去。福利院里常有人探望,他都觉得无聊又麻烦,要不就一个劲捣蛋,要不就躲在角落里自娱自乐。

不过这次有所不同,他坐在墙边的小凳子上晃着退,抬头看墙边的那个“大魔王”。下午有个联欢会,这会所有人都在忙着布置活动室呢。

“愣着干嘛,快去呀!”

不知被谁推了一把,他踉跄着上前,凑到韩文清身边。后者脚边放着一叠红色的大字,手里拿着其中一张,正在往墙上贴。

“喂,你贴歪了!”祁远抄着手在他身后喊。

霸图队长停下动作,回头看他,“朝哪儿歪?”

小男生指指他头顶,“右上角太高了,哎,你这样瞎折腾,还不如我帮你看着呢!”

韩文清挺惊讶,这小男孩儿就是刚才主动来搭讪,还喊他“大魔王”的那个吧?不过其他选手都在各忙各的,他确实需要一个帮手。

“行,那你就帮忙看着。”

见对方爽快答应了,祁远欢呼一声蹦跳着蹿到他身边,说是帮忙,唠嗑兼捣蛋的成分还多一点,一会儿把整叠纸摊在地上认字,一会凑到韩文清跟前,左一句右一句,倒豆子似地提问。

“你在用什么贴?哦,是双面胶!我知道,一起学校手工课上用过的!哎低了!高一点!”

“手工课?你读几年级了?”韩文清把手上的纸往下挪一厘米,“行了吗?”

“行了,贴下个吧!”祁远接话,“过完暑假我就上三年级了!三年级就可以评护旗手了!”

“是么?”

“当然啦,哎!你好高啊!你有多高?一米八有没有?”

“差不多,一八一……你多高了?”

“一米三,唔,181减去130等于……比你矮50多厘米!哼,我每天都喝牛奶,等我长大了,总会长得比你高!”

“……”小男生像一头气势汹汹的小狮子,韩文清无言以对,不过祁远很快忘记了身高差带来的郁闷,退后几步查看他贴的最后一个字——“联欢会”的“会”字。

“往左,再往左,哎!过了!往右……停住别动!我看看正了没!”

男人个子很高,做这事毫不费力,固定好贴字后回头看着他。

“正了?”

“行了!”小男生的皮肤是健康的麦色,咧着嘴露出两排洁白的牙,中间第二颗乳齿前天刚掉,新的牙齿还没长出来。

贴完这个字,两人又一起收拾了材料,祁远突然抬头说,“哎,你不表扬我一下么?”

韩文清愣了愣,回忆了一下自家队副平日里是怎样表扬青训营的小队员的。

“你做的很好。”

祁远小嘴一噘,不满极了,眼睛里满是委屈:“太没诚意了,以前徐老师表扬我的时候都会摸摸我的头!夸我乖呢!”

一秒、两秒、三秒。霸图队长僵硬地伸出手,放在小男生头顶胡乱地揉了几把。

“……乖。”

哪知道下一秒,小男生就咧嘴笑了起来,转身冲教室一角的同伴们嚷嚷道:“嘿嘿!我赢了!他摸我头啦!这个礼拜谁都不许跟我抢电脑啊!”

韩文清哑然,居然被摆了一道。霸图队长平生难得吃这种哑巴亏,对手还是个半大的孩子,一时半会竟不知道如何反击了。

 

一大一小对话的当口,身后围观群众已经已经全傻眼了,大家纷纷放下手里的活,聚到一起交头接耳。

“我去,父慈子孝啊!你说老韩是不是吃错药了?”张佳乐最早发问,队友离去、决赛失利使他他始终难以释怀,这会见到韩文清跌破眼镜的举动,难得也感兴趣起来。

“老韩像是没吃药吧,哎大眼你有药吗?”黄少天戳戳身旁的王杰希。

“是挺少见……不过我看你比较需要吃药。”王杰希冷冷讥讽。

“靠靠靠你会不会说话!你才吃药!你全队一天三餐都吃药!”

 

这群人里也不是没有冷静派,雷霆战队的肖时钦推推眼镜,朝向张新杰:“张副队,韩队这真可够稀罕的……你见过他这样吗?”

张新杰同样推推眼镜,霸图的这位副队向来以严谨出名,他苦思冥想了一会,给出了一个比较稳妥的答案:“我到霸图之后没见过,以前有没有不知道,我得问问前辈们。”

而楚云秀、苏沐橙两个姑娘连讨论都来不及参加,掏出手机对准韩文清和祁远咔咔咔拍了个过瘾,很快,两人的微博先后发了图片和视频,拍摄视角毫无重叠,默契惊人。

 

喻文州之前在隔壁办公室帮忙给两个小姑娘排练主持人串词,忙完了才回来加入布置大军,见里头热闹非凡的场面,好奇地了凑过去。

“你怎么才回来!错过老韩一场好戏!”

“什么好戏?”

“我跟你说啊,老韩他……”黄少天正要绘声绘色地给他转述,很快被两位姑娘挤到一边去了。

“喻队别浪费时间听他啰嗦,我有照片。”苏沐橙将手机递给喻文州,“秀秀还拍了视频呢!”

视频里的霸图队长满脸尴尬地摸着小男生的头,似乎很努力想摆出温和的表情,发现自己被当成赌注后,又是少见的无奈茫然,加上黄少天添油加醋的解说,喻文州觉得有趣,原来一往无前的霸图队长也有这样的一面,意外地很温柔嘛。

还了手机,他弯着细长的眉眼,冲着韩文清直笑。

 

午饭后的一段时间照例要安排午休,大一些的孩子跟着两位女选手在小房间里看书休息,苏沐橙和楚云秀各自捧着一本童话书,重温着孩提时光。

张新杰对午餐的膳食有些建议,去找徐老师讨论了,剩下的人便看着十几个小年龄的孩子,做他们最讨厌的一件事——睡午觉。地板上靠墙铺了两条长长的席子,男生睡一边,女孩子睡另一边,喻文州跪坐在女生铺的一头,小姑娘们对这个笑起来温和的大哥哥格外有好感,最小的两个甚至把脑袋枕在他腿上,弄得喻文州动弹不得。

男生这头,黄少天四仰八叉地和小男生们睡在一起,其他人也各自找了空位坐下休息——而平日里最让老师们头疼的几个淘气包,被集中到了韩文清的面前,这会哪怕再不乐意,当着大魔王的面谁也不敢造反,全都老老实实躺着不动了。

韩文清还不困,他无所事事地靠墙坐着,突然,手机震了一下,有短消息。

[韩队今天看起来很高兴?]

信息的发件人是喻文州,他抬首望向对面,蓝雨队长微笑着对他晃晃手机。

[你是在嘲笑我?]

[哪敢呀,只是觉得祁远这孩子和你挺投缘的。]

[他是很特别。]

与祁远认识不过半天,这孩子像大部分男生一样好表现,话很多,但有时候又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早熟,甚至有些狡猾——这一点,和某个人倒是蛮像的。

[既然不是比赛,放松地享受也挺好,对吧?]

韩文清没接他的话,想了想,又发了一条过去。

[这样跪着腿不疼?]

[疼呀。不过也挺开心的,毕竟蓝雨没有妹子嘛,可以再忍忍。]

过来一会,喻文州又紧接着发来一条。

[谢谢韩队关心。]

再看向对面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倚着墙睡着了。

 

Tbc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蓝瓜  @梯度橡木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评论-12 热度-171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