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09

圣诞快乐,晚上有好好吃大餐吗?

and和大家打个商量,要世界和平,不要杀,不要首杀。如果喜欢,能在评论里留下意见和建议就最好,不然空着也好,这样我也能知道什么情节比较有趣或者写的无聊让大家没兴趣看,谢谢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在第一章也做了目录这样新点进来的大家就都能看见啦。

(九)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

这里有红花呀

这里有绿草

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无聊,这歌我六岁就不听了,你们大人可真幼稚。”

祁远坐在韩文清身边的小板凳上,他噘着嘴,指指活动室正中、正在声情并茂演唱儿童歌曲的蓝雨剑圣。

韩文清内心认同,但没明着搭话,倒是黄少天眼力过人,隔着老远也看见了祁远的嘀咕,他正唱到副歌部分的“嘀哩哩嘀哩嘀哩哩”,龇牙咧嘴地瞪了祁远一眼,与他同台合唱的苏沐橙看着好笑,不动声色地踹他一脚。

闹哄哄的一曲唱完,小年纪的孩子们卖力地拍着巴掌,祁远本想继续耍酷,看看韩文清居然也一本正经地拍起了手,虽然后者脸上毫无赞赏之意,但掌声干脆毫不含糊,他歪着头想想,最后决定意思意思给点鼓励。

 

“别看黄少这样,听说他唱流行歌很厉害的,蓝雨第二呢!”坐在他们前排的楚云秀小声地跟王杰希八卦着,这小道消息也是昨天才从苏沐橙那儿听来的,至于好友是怎么知道的,就不得而知了。

“就他?”王杰希瞥着一脸嘚瑟正在往台下走的黄少天,“蓝雨的品味真差。”

“卧槽,难怪眼皮一直跳,原来有小人在这里嚼舌根!我告诉你大眼,说出来你可别羡慕,本剑圣在蓝雨还有歌迷会呢!”

舞厅改建的活动室才多大点地方?剑圣回来时正听见这一句,他挨着苏沐橙坐下,却没顾着同王杰希斗嘴,回身抬手,对着祁远脑门就是一记暴栗敲下去——

“你这熊孩子!刚才也在下面说我坏话了是吧?哼!别怪大哥哥没告诉你,我眼力好着呢,左右都是2.0,你就算站在门口,我也能把你的口型看得清清楚楚!”

祁远做了个鬼脸没理他,众人看在眼里,心想剑圣大大你还成不成了,八岁孩子都比你稳重啊!

 

“黄少是蓝雨第二,那第一是谁?”肖时钦安分地躲在风暴圈外,好奇地问。

“那还用问,当然是我们队长啦!”黄少天得意地指指台上,喻文州已经给两个小女孩推推搡搡地带到了话筒前,数十双眼睛眨巴眨巴地期盼着。

“再卖个消息给你们,我们队长最擅长的歌是——”

几十双小手拍出热烈的掌声,黄少天的声音淹没在这气氛里,只给有意无意朝那里关注的韩文清留下一个尚能辨认的口型。

[张国荣的哦。]

 

这个活动室在从前是屋主人的宴会舞厅,舞台上方的水晶吊灯也是上世纪的遗物,平日一直被悉心打理着,此时依旧熠熠生辉,折射出的光落在喻文州的眼角,若有似无地透出些许魅惑来。年轻的蓝雨队长站定后执起话筒,一腿微曲,仿佛身着优雅的礼服,在世纪初的灯红酒绿里遗世独立,低声吟唱。

韩文清远远看着,难得也有了兴致,双臂交叠想看看这位小队长唱得是否真如黄少天吹得那样好。

只见喻文州向台下微微欠身示意,随即笑眯眯地唱起来——



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赶集

我手里拿着小皮鞭我心里正得意

不知怎么哗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一首儿歌唱得字正腔圆、轻快活泼,歌者十分投入,台下小朋友会唱的也都跟着唱起来,奶声奶气的歌声像轻快的河流,把一干职业选手碎裂的世界观冲得满地乱跳。

“蓝雨第一?”王杰希冷笑一声。

“……看不出啊,喻队还有这爱好。”肖时钦也是满脑子弹幕,但斟酌片刻后决定说得委婉一点。

 “你们大人真幼稚!”祁远学着韩文清的样子,抄起手总结发言。

而韩文清呢?幻想碎裂的霸图队长此时顶着一张哔了狗的脸,目瞪口呆,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们队长唱功很好的!是你们没用心体会!”

黄少天脸都被自家队长打肿了,但还嘴硬地嚷嚷着,想等着喻文州回来给自己争辩几句,后者却捏着手机跑出去了,神色匆忙,似乎有急事。

 

喻文州这个电话没接很久,回来之后神色如常地坐在孩子堆里,韩文清见他同之前一样,好脾气地笑着、和小孩子们说笑,也暂且搁下担忧,陪祁远玩了一会儿手机里的游戏。

到了下午两三点,是平时吃点心的时间,组织者也别有心思地安排选手们承担起老师和阿姨们的角色,给孩子们冲奶粉、分发点心,两个姑娘围着粉红色的围裙,把点心分放到餐垫上。

“吃东西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否则会把细菌吃下去,会肚子疼的哦。”

苏沐橙边发饼干,边温声软语地叮嘱着,一边的楚云秀会意,引导孩子们排好队集体去洗手。

“我说,这两个女人今天吃错药了吧,这么温柔!”

也难怪黄少天这样感叹,毕竟他们是第一次共同出席这种公益活动,蓝雨同嘉世、烟雨没在季后赛里正面遭遇过,上回见到这两位还是在联赛里,无论是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还是楚云秀的风城烟雨,都是放起大招来不要命的主,场上表现比联盟里许多汉子都野蛮,想想都心有余悸,与眼前温馨的画面反差也太大。

他和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几个负责冲奶粉,在不锈钢桶里搅拌均匀了倒进铜壶,再分到小杯子里,这活没什么技术含量,张新杰一早就把水和奶粉的比例算得分毫不差,他们出出力气就行,黄少天拿着勺子百无聊赖地搅拌,一边跟发完饼干的苏沐橙拌嘴,聊着聊着,嗓门却陡然拔高了——

“卧槽队长你傻了吗开水往哪里倒啊!快把壶放下!”

喻文州正拿着一壶开水往桶里倒,一只手扶在桶的边缘,不知怎么的,开水竟全倒在那只手上,蓝雨队长却像感觉不到烫似地,神情恍惚着,持续倒水的动作。

黄少天隔着桌子喊出声的同时,在不远处的韩文清已经快一步扑过去了,他一把夺下喻文州手上的开水壶,拽着人就朝门外跑,迈出一步发现没方向,又退回来,朝着教室里大喊一声:

“医务室在哪里!”

他这一喊,满屋子的人都吓了一跳,徐老师刚好不在,倒是祁远够机灵,忙跑到他们跟前,拉拉韩文清的袖子,“烫伤要先去冲冷水,我带你们去厕所吧!”

 

洗手间就在教室附近不远,祁远跑在前头,先去拧开了洗手池的龙头,韩文清拉了喻文州进去,握住手腕,把他烫伤的手凑到水流下冲洗。

喻文州始终低着头,一语不发,也不反抗辩解,直到凉水碰上手背发红的皮肤,才发出细小的抽气声,颤着肩膀轻轻喊了声疼。

韩文清不懂安慰人,又沉默地按着他冲了一会凉水,再将那只手凑到眼前仔细看着,大部分皮肤都还完整,不过红得吓人,起了零星几个小水泡,见没太严重,他才松了口气,示意祁远带路去医务室。

福利院的校医经验丰富,很快处理好喻文州的烫伤,叮嘱了几句后就离开了——有个孩子肺炎住院了,他下午得去探望,就让这三个人留在医务室,休息一下再走。

“怎么回事?”

待校医走远,韩文清才沉声问道,粗心大意并非喻文州的风格,刚才他反常的举动也难以用意外解释,必然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他如此失态。

喻文州终于肯抬头看他,除了面色有些苍白,看不出异常,嘴角甚至还如平时一样挂着笑。

“没什么,谢谢韩队关心。”

“笑得比哭还难看,说实话。”

喻文州又笑,“真的没事,只是不小心走神了,韩队也太多心了吧?与其操心我,不如——”

“喻文州!”

韩文清低吼一声,把边上的祁远吓得一哆嗦。他直来直去惯了,向来不爱绕弯子,若是在霸图,别说回嘴,他的问话又哪有人敢不老老实实答的。喻文州这番话分明在掩饰什么,单是这份不坦诚就足以让他生气,更何况这摆明了要划清界限的态度,更使他愤怒升级,一时忘了对方也是一队之长,并非他可以随意呼来喝去的对象。

再看看喻文州的脸色,比刚才更白了。

年轻的蓝雨队长总是笑得云淡风轻,端着四平八稳的队长身份,可韩文清总觉得那笑容虚得像山谷里的迷雾,在这笑容的掩护下,真正的那个喻文州又一阵风似地不知溜到哪里去了。他有点后悔方才的失控,但霸图队长并不茫然迷惑,他知道自己这会是铁了心要来捕捉这阵风了。

“不要考验我的耐性。”他又恐吓似地补了一句。

“韩叔叔你好好说话嘛!吓到喻哥哥了!”祁远话里带着责备,用力拍了拍他。

“祁远,”喻文州突然开口,伸手摸摸祁远的头发,声线柔和,“是叫祁远吧?你好厉害呀,这么小就懂得怎么处理烫伤,谢谢你。”

“嘿嘿,这算啥!我会得可多了!”小男生得到称赞,自豪地拍拍胸脯,接着搜肠刮肚回忆起礼貌用语,“那个……不,不用客气!”

喻文州眨眨眼,又看一眼韩文清,“那我再麻烦你件事,能不能去帮我倒杯水?”

“小事一桩!你等等我现在就去!”

 

祁远跑远后,喻文州轻叹一口气,他知道自己拗不过面前说一不二的霸图队长,只得翻出手机里的某条短消息,递给韩文清。

“说实话,是有些头疼的事,还请韩队保密。”

韩文清接过手机,消息竟然是喻文州家里发来的——他母亲下午在家里滑倒,锁骨骨折正要去医院手术,让他速回G市。

“那你还犹豫什么,还不赶紧回去?”他皱着眉,也拿出自己的手机开始查往返航班的信息,“最近的一班是五点半,现在是三点,立刻赶去机场还来得及。”

喻文州摇摇头,面露难色:“可是晚上预定的慈善晚会我得致辞,是事先和俱乐部说好的,不能随便缺席……”

“我替你去,”韩文清粗暴地打断他,并不打算给他反驳的空间,“讲稿在哪里?”

“领队那里有备份……可是韩队,这样不太合适吧?”

“没什么合适不合适的,就这么定了,”韩文清飞快地给还在教室的张新杰发完消息,让他找领队去安排,“身份证。”

“诶?”

“我说身份证号码,订机票。”

喻文州还没适应这雷厉风行的行动力,下意识地报了一串数字,他烫伤的那只手疼得厉害,母亲的伤势又让他忧心忡忡,无法集中注意思考,韩文清去办公室拿来他的随身物品,又把他塞进出租车后座,直接让司机开到机场。

直到飞机起飞,舷窗外映出绚丽的晚霞,喻文州才渐渐回过神来。

似乎在不知不觉中,韩文清已经帮助过他太多次——每一次都用这样不容违抗、强硬的态度,不听他的辩解、也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那样的行事风格喻文州并不喜欢,可他无法否认,如今能够安心地坐在飞机上往家里赶,都是霸图队长的功劳,如果不是韩文清的话,他也许还在宴会现场坐立不安、焦虑地煎熬着。

等回去以后再好好道谢吧。

Tbc

我简直是实力韩吹(。

 @漫三少_口人一月刂   @南瓜  @梯度橡木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果汁机炸了 

评论-21 热度-194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