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3

终于赶在午夜前更新了一次!贴一张小鸟 @白箱自习室 画的少天人设。其实是她先画了我才脑的故事。



前文:01 02

(三)

喻文州醒来时,山洞外呼啸一夜的风似乎停了,他再没听到那犹如女人哭泣一般的风声,倒是有几声鸟鸣传来,不知不觉他竟然睡了一整夜,此时连动一下手指头都十分艰难。

他闭上眼睛想再休息一会儿,却觉得哪里不对劲,再睁开眼,才发现枕头的位置上赫然横着一条毛茸茸、热乎乎的狼爪,喻文州微微抬起头,正对上黄少天冰蓝色的眼睛。

“你醒了!魔法师!”湿热的舌头从脸颊上滑过去,冰原狼的大嗓门吵得喻文州头疼欲裂,他扶着额头慢慢坐起来,银灰色的长发披散着,脸色比前一天晚上更苍白。

 “你脸色真差,我想你需要一点吃的。”黄少天想,如果早知道小人类饿了,应该给他留一条野兔腿。

狼人先生并没有恢复人形,还是一头狼的样子。

“我失误了?抱歉。”喻文州有些懊恼,他分明都按照书上写的做了,步骤分毫不差,怎么失败了呢?

“你们人类记性太差了!”黄少天抽回被喻文州当枕头的那只前爪,懒散地趴在他身边,说道,“你真的一点儿都想不起来?”

“唔……我想想,”喻文州使劲搜寻着昏睡前仅存的一点儿记忆,“我记得我看到金色的光,然后……哦!是有一个人。”

他只记得那头比太阳还要耀眼的金发、那一双比海水更加蔚蓝的眼睛,英气逼人的青年腰间还系着一把银色的剑。

“终于想起来了?”

“嗯。你的头发是金色的,还有一柄剑。”

“哼,记性真差!”

黄少天失望透顶,小人类睡了一觉,居然将他英俊的人类模样忘得一干二净!

“可你现在又变回狼了呀。”

听他这么说,冰原狼又没精打采地垂下耳朵。

“天知道!太阳才刚升起来,我就变回这样了……这该死的诅咒,真倒霉!”

他备受打击,烦躁地在不大的洞穴里跑来跑去,突然,他仿佛记起什么事情,猛地蹿到喻文州身边。

“我想到了!我要去北方的森林,听部落里的狼说那里住着一个很厉害的大魔王!那个家伙一定比魔法师们还厉害!说不定他会知道让我恢复的方法!”

“北方……暗夜森林吗?”

“没错!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微微一笑,“我也正打算要到那里去呢。”

“那真是太好——咳,我是说,你看,你们人类这么弱,风一吹就跑了,我敢打赌,你一个人绝对到不了!不过呢,看在你帮过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大发慈悲地保护你几天吧!”

 

喻文州随着冰原狼走出山洞,洞外经过整夜的暴风雪已是一片银装素裹,尽管他裹着黑色的斗篷,还是冻得直哆嗦,慢慢吞吞地挪着脚步。

这点儿寒冷对常年与冰雪作伴的黄少天来说压根不算这么,他步伐轻快地跑在前面,跑出好远才发现喻文州没跟上来,又立刻调转回去。

“喂!你这就走不动了?太没用了!”

冰原狼用鼻尖碰碰喻文州的手背,冰凉的触感令他很不悦,再这样下去,小人类非冻死不可,他们也别想在日落前到达山脚下的城镇。

“嗷呜!!!真麻烦!”说着,他横着趴在喻文州身前,“上来吧!我背你!”

喻文州依言照做,小心翼翼地爬上冰原狼的后背,那一身银白的皮毛如最纯净的冰雪,但却很暖和,黄少天慢慢站起来,又嗷了一声,“我很快的!你可千万别被甩下去!要是怕,就抓紧我!”

虽然曾在家族的庄园里骑过马,但骑着一头狼赶路对于喻文州来说仍是过于刺激的体验,没有马鞍和缰绳,他只能牢牢抱住冰原狼的后颈,倒是比先前温暖不少,寒冷的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只听见黄少天一边小步跑着,一边还在同他说话。

“我说,看你的打扮是哪里的贵族吧?没事跑到山上来干什么?”

“你知道山顶的夜雨神殿吗?”

“当然!那可是我——咳咳,我是说,那里是我们狼族的守护神殿嘛!我怎么会不知道!”黄少天暗暗松口气,他差一点儿就说漏嘴了,“你,你去那里干什么?”

“那你知道狼族的守护神吗?”

“夜雨声烦?你找他干嘛?”

“你见过?”小人类似乎一下兴奋起来了,声音都比之前听着有精神了许多。

“何止见过!简直天天见面!”

“在哪儿?”

“湖上。”长年冻结的湖面像镜子一样,低下头就能看见自己的倒影嘛。

“湖上?”

“额,就是就是——他嘛,喜欢在湖面上溜达,我出去散步,就能遇到他咯!”

“那……你能不能带我去见他?”

黄少天给他吓得脚下一绊,险些把人甩下去,他努力稳定好步子,说话支支吾吾,“他,他最近不在,对,他不在……唔……他说可能得有一阵子才能回来。”

那个兴奋的嗓音又冷下去,像一根在雪地里熄灭的火柴,“真不走运……那,他是怎样的人呢?”

“嘿嘿!他是狼族里最高贵的战士,他跑起来,比冰原上最猛烈的风还要快,他的佩剑“冰雨”连最坚硬的寒冰都能切断!而且——”

“而且?”

“而且他还高大威武,特别英俊!”黄少天很得意说完后轻巧地跳起,跃过一块挡在路中间的岩石,随后加快了步伐,仿佛他们并非置身于狭窄的山路,而是在宽阔的冰原上飞驰。

他似乎还接着说了什么话,但喻文州一句也没听清,耳边的风声更响了。

 

他们到达山脚下的城镇时,距离集市收市只剩半个小时,商贩们借着夕阳的余辉清点一整天的收入,黄少天缠着喻文州再煮一次热红酒,后者只得带着这头过于显眼的狼招摇过市,去买那些必须的食材。

“大哥哥!你的狗狗好大呀!它会咬人吗?”

喻文州在挑选苹果的时候,店家的女儿从铺子里跑出来,用脆生生的嗓音指着黄少天问道。

“嗷嗷!”

你说谁是狗!我特么是狼!纯正高贵的冰原狼!

黄少天知道在这儿说话会引起恐慌,只得龇着牙叫了两声。

“哎呀,真可怕!他生气了吗?”小姑娘吓得躲到妈妈身后,怯怯地探出半个脑袋。

喻文州笑眯眯地将手按在黄少天后颈,安慰道,“他这是高兴,别怕。”

“那,我能摸摸他吗?”

“可以啊。”

“嗷!”

黄少天又嗷了一声,他活了这几百年!几百年!第一次被人类的幼崽当成狗来摸!他气得要跳起来咬人,又觉得有失身份,只得咬咬牙忍耐着。

“大哥哥,你的狗真乖!他叫什么名字呀?”

“他呀——”见习魔法师这天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起来,并决定无视黄少天怨怒的眼神。

“叫天天。”

 

Tbc

 @豆花糕  @白箱自习室  @梯度橡木 


评论-11 热度-145

评论(11)

热度(145)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