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4

今天开始的内容全是胡编乱造,有什么和年代感违和的东西就当是穿越过来的吧,细细。

前文:01 02 03

(四)

咕嘟、咕嘟。

淡金色的液体在上好黄铜制成的容器里翻滚,不断冒着气泡,而容器下方竟然不是普通的灶火,而是一个小小的魔法阵,法阵的中央升腾出的青色火焰,热量带着香甜的气味满屋子扩散,狭小的旅店卧室顿时被这股香味填满了。

除了苹果、酸橙和肉桂的味道,还混着另一种之前没有的香料,金发的青年凑近黄铜锅,俯下身体使劲闻了闻。

“这些黑色的是什么?”他指着锅子问。

“是丁香,”室内燃着炉火,十分暖和,喻文州换了件丝质衬衣,正在一张羊皮纸上写写画画,“集市上正好有,就加了一点儿。”

他起身看一眼锅里,糖浆安静地沸腾着,已经变得粘稠。

“好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拧开酒瓶,将红酒倒进锅里,“真香!”

他用一根新鲜肉桂慢慢搅拌着暗红的液体,喻文州取来两个同样材质的黄铜酒杯,将煮好的热红酒舀进杯子,递给黄少天。

“啊,看不出你这个小人类还挺有两下子的嘛!”

比太阳还要耀眼的金发、比海水还要蔚蓝的眼睛——冰原狼先生此时已经化作人类青年的模样,修长的手指捏着酒杯跃上窗台,用一个悠闲又懒散的姿势坐着。

他的动作是如此轻巧,杯中的红酒甚至没洒出一丁点儿。这一晚也没有下雪,窗外的月亮笑眯眯地冲他眨眼。

“我说……”黄少天喝了一口红酒,冰蓝的眼睛看着屋子里的小人类,后者又埋头在羊皮纸上写着什么,压根没注意到他的目光。

“喂,我和你说话呢!”

“我在听。”喻文州终于写完了,他将蘸水笔收好,等着羊皮纸上的墨迹干透。

“白天我就想问,你找……那个……夜雨声烦,找他干什么?你也有心愿吗?”

自他在夜雨神殿居住以来,每年前来朝圣参拜的人也络绎不绝,人类这种奇怪的生物,有那么多的事可以去努力,却非要把愿望都寄托在一个自己见都没见过的神祗身上,真是无聊透了!面前这个人该不会也是这样吧?黄少天苦恼地想着,真希望他不是。

“愿望的话,应当是有一个的。”

听到这个名字,见习魔法师终于有了反应,他捧着杯子啜了几口热红酒,透过氤氲的水汽,青年的面容也变得模糊不清。

“那是我7岁时发生的事情……”

 

  • ◇◇

 

喻文州七岁时经历过一场绑架,身为这片大陆最古老的魔法家族——索克萨尔一族的唯一继承人,被各路心怀不轨的势力盯上也是理所当然的,尽管家族将他保护得极好,仍是百密一疏,某天在花园里玩游戏的时候,一群劫匪打昏他的女仆,将索克萨尔家的小少爷塞进麻袋劫走了。

劫匪带着他一路逃窜到位于冰原边境的某个丛林,刚燃起火堆打算休息,丛林里却蹿出十几头冰原狼,野兽们亮出锋利的牙、尖锐的爪,冲散了他们的帐篷和火堆,劫匪慌不择路、四处逃窜,慌忙间却把这位小少爷给忘了。

“我以为我会变成它们的晚餐,结果却没有。”喻文州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狼群的首领,我想最高大的那一头那应该是首领?它有一双和你一样的蓝眼睛。”

黄少天给他说得心头一跳,不过喻文州很快又补了一句。

“但是它不会说话,所以不是你吧?总之,它似乎没打算吃我。”

那头高大的冰原狼围着他转了几圈,嗷嗷叫了一声便带着狼群跑远了,似乎并不把他放在眼里。

那是因为人类的幼崽根本不好吃,还不如野兔子!而且你那样一直哭,吵死了,谁下得去嘴啊?

黄少天没敢吱声,却在心里嘀咕着。几年前,他发现冰原周围有人类的踪迹,为了守卫领地才带着狼群去驱散,顺便——他敢发誓那只是顺便,救下了一个小小的人类幼崽,居然是他?

不但碰巧救了他,等他回到族群栖息的地方,脑海里仍对这个人类幼崽念念不忘,他那么弱小,哭得眼睛里都是泪花,可怜极了,看他身上的丝质衣服,想必从小就养尊处优,留他一个人在丛林里,会不会冻死、饿死?又或者变成其他野兽的食物?

他在领地里烦躁的踱步,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那个小家伙。等他跑回那个营地,人类的幼崽果然还在那里,他躺在唯一没被冲散的火堆边上,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嗷!”冰原狼伸出舌头舔舔那冰凉的小脸,卧在火堆边上,让他紧靠着自己腹部温暖的皮毛,守着这个小小的人类。

怀里的小家伙却睡眼惺忪地醒过来,见到他倒也不害怕,绽开一个甜甜的笑脸。

“狼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那个夜晚也和这天一样,没有下雪,明月高悬,小小的人类紧挨着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同他谈天,黄少天精通人类语言,但怕自己开口说话会吓坏了小家伙,所以只能如普通狼一样,发出低沉的“呜呜”声。

小男孩咯咯笑起来,周身竟然出现数十颗小小的星星,深深浅浅的蓝色光点,随着笑声一明一灭地闪烁,黄少天看呆了,小男孩却对这与生俱来的能力早已司空见惯。

“啊!你是个魔法师的幼崽!”

不久,周边出现人类的声音,他警惕地站起来,冲那些人龇着牙,小男孩却冲着来人的方向喊出声——

“父亲大人!我在这里!”

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将小孩一把拥入怀里,老泪纵横,而与此同时冰原狼早已掩身于深黑的丛林里。

“嗷!”他远远地叫了一声,而小男孩居然听到了,用力朝着远方挥起小手。

“狼先生!谢谢你!再见!”

 

 ◇   ◇   ◇

“后来我就被父亲禁足了,无论去哪儿,身后总有一大堆人跟着,”年轻人的嗓音里带着沮丧,“可现在我成年了,所以出来找它,可不知道去哪儿,所以我想,夜雨殿下既然是狼群的守护神,那一定能知道它是谁。”

喻文州说完打了个哈欠,他困极了,杯子里的红酒只喝完一半,摇摇晃晃地朝床铺走去。没几分钟,他就睡着了,并且发出均匀细小的鼾声。

金发的青年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热红酒已经凉透了,那些液体腻得他嗓子发痒,黄少天看了一眼熟睡的人,虽然屋子里很暖和,他却还有不得不办的事。他推开窗户纵身一跃,带着一股子甜腻的香气消失在窗外的黑夜里。

 

几分钟之后,卧室的门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少爷,老爷那边有话让我带给您。”

暗黑的斗篷下露出中年男人的半张脸,语气谦恭而谨慎。被他称为“少爷”的人不知何时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在丝绸衬衣外面披上一件皮毛斗篷,面色依旧有些苍白,但目光平静地看着他。

“父亲大人又有什么吩咐?”

 

tbc

 


【小剧场】:


小fish:狼先生,谢谢你!我会报答你的!(书里都是这么写的)

天哥:嗷呜!

小fish:什么?你说我太小了,那等我长大了再来报答你哦!

天哥:嗷嗷!!(你这小人类烦不烦我说让你麻溜点回家谁要你报答了!嗷!)

 @豆花糕  @白箱自习室  @梯度橡木 

评论-5 热度-112

评论(5)

热度(112)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