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5

前文:01 02 03 04

※老叶&小蓝上线。本章微叶蓝。

(五)

山脚小镇的制高点位于西北角,那里坐落着镇上唯一的教堂,此时距离平安夜还有两个礼拜,唱诗班结束夜间排练纷纷离去,守夜人放下提灯,喝一口暖身的酒,正准备休息。

“嗷呜——”

黄少天从旅店出来后,便一直坐在在教堂钟楼的屋顶,到了午夜,稀薄的云雾渐渐散开,使他沐浴在银白色的月光里,血液里的本性使他忍不住要朝着月亮嗷上一嗓子。

“嗷呜——”

“嗷呜——”

远处影影绰绰的山林里,狼群的呼应此起彼伏。

但他并不是来看风景的。

 

“心情不错嘛,少天。”

屋顶边缘传来悠闲又令人烦躁的人声,冰原狼锐利的视线扫过去,一手按上剑柄。

果不其然,是那个家伙。

“我还想呢,是谁那么无聊,三更半夜把人约到这种鬼地方,果然是你!”

面前的男人是这片大陆上身价最高的赏金猎人,只要付得起足够的金子,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在提起他的时候,人们总是纠结于该用“威名远播”还是“臭名昭彰”来形容他。

这个男人的名字叫叶修。

“哎呦,别那么激动嘛,来来,把剑放下,哎呦轻点儿!你这价值连城的冰雨剑,摔一下可就损失惨重啦!”

“我告诉你,你可别想打冰雨的注意!”黄少天谨慎地朝后退了半步,这家伙诡计多端,天晓得他心里在打着什么算盘。

叶修嘴角勾着笑,并没将他的警告放在眼里,“放心吧,找你自然是有正事,上一笔买卖赚了票大的,哥现在还不缺钱!”

黄少天不耐烦地跳开,仍旧警惕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什么事?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忙着呢!”

男人正要回答,从他身后又冒出一个更年轻的声音来。

“叶修你这混蛋在哪儿?快拉我一把!我要掉下去——啊!!!”

那个声音发出尖锐的惊呼,随后叶修伸手一捞,轻巧地把另一个人抱上了屋顶。

来人似乎吓坏了,上来后就伏在瓦片上半天不敢站起来,从黄少天的角度看去,只能见到一颗浅蓝色的脑袋。

那人趴了一会儿,终于坐起来,先是狠狠瞪一眼叶修,然后转过了头。

黄少天终于看清楚了少年的脸,平凡清秀的五官里,眼睛却很特别——他的眼睛也是蓝色的,和黄少天的不同,是一种更接近透明的蓝,像是山林间最清澈的溪流,此时正好奇地看着黄少天。

“这是谁?”眼睛的主人问叶修。

“你不是在练剑么?夜雨声烦的大名总听过吧?”叶修答道。

“什么!”

蓝发的少年欢呼一声蹦起来,似乎忘了自己是在高高的塔顶,三两步蹦到黄少天跟前,水蓝色的眼睛上下打量着他。

“您就是夜雨殿下?我叫蓝河!这是冰雨吗?它真美,我能摸摸它吗?”

少年的话语里是难以掩饰的兴奋,追着黄少天问这问那,那崇拜的样子倒不像是假的,黄少天很是受用,难得耐心地一一回答他。

“咳咳,小蓝啊——”给一见如故的两人晾在了一边,叶修显然极为不满,走过去干咳两声打断他们,又不动声色地捞着少年的腰朝自己身侧靠了靠,“咱们先说正事呗。”

后半句倒是对着黄少天说的。

“正事?呵呵,我倒要看看你还能有什么正经事?”

 “当然是正事,本人做生意呢,向来是诚信为本,看着金子的份上,总该把话带到吧?况且,那给你传信的小女孩也是哥花了钱的!总要让我把本赚回来嘛!哎,给小美人摸得舒服吗?”

回忆起下午给人当宠物随便揉捏的一幕,简直不堪回首,黄少天忿忿地龇着牙,恨不得扑上去把眼前这始作俑者撕成碎片。

“废话少说,你到底要说什么?”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哥就是替某位客人捎个话,让你小心那个索克萨尔家的小魔法师。”

叶修的话说的轻轻松松,却像是冰原上极寒的风,吹得黄少天心头发凉。

“……喻文州……谁告诉你的!”

蓝河看着刚才还同他有说有笑的夜雨殿,突然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整个人仿佛化身为他腰间的冰雨,只要站在附近,便无法忽略那阵锋利的寒意。

“放轻松点儿,别那么紧张嘛!他又不咬人。”叶修拍拍蓝河肩膀,自动无视黄少天的怒骂,又对后者说,“我不都告诉你是生意了?哥这样讲诚信的老实人,雇主的身份怎么能到处宣扬呢?”

在夜雨殿彻底爆发之前,叶修拽着蓝河朝屋顶的另一边撤退过去,临走前还不忘回头又补了一句:

“对了,看在多年相识的份上,再特别优惠给你个消息吧!你要找的那位魔王大人——”他神色奇怪地看一眼蓝河,随后带着人纵身一跃,后半句话随风飘散在夜色里。

“现在不在冰霜森林哦!”

tbc

我觉得暗示挺明显的。。。

小蓝实力迷弟。老叶你心酸吗。

 @豆花糕  @白箱自习室  @梯度橡木 

评论-3 热度-89

评论(3)

热度(89)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