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6

※我突然就想起来还有这个坑

前文:01 02 03 04 05

(六)

廉价木炭在壁炉里燃烧着,那气味说不上好闻,自然也无法同索克萨尔庄园里的上等果木炭相提并论,中年男子按捺着内心的不满,只是微微皱起眉毛。

“请恕我直言,这里实在不是少爷您该待的地方,老爷若是知道,一定会很担心。”

喻文州微微一笑,“父亲派你来应该不是为了关心木炭吧?莱尔,我一直将您视作长辈,有话请直说好了。”

“少爷……”

索克萨尔的庄园管家深深叹了口气,说道,“少爷既然已经找到夜雨殿下,为何还不行动呢?”

“父亲太心急了,我还不能肯定少——那个狼人,他是不是真正的冰原狼王。”

“少爷也说将我当作长辈了,您还和小时候一样,撒谎时就爱将尾指蜷缩起来,”管家揭穿了他,“这一位的长相和记载中的夜雨殿分毫不差,更何况那柄冰雨剑也不是假的,少爷,您瞒不过老爷的。”

像是恶作剧被揭穿的孩子一般,喻文州吐了吐舌头,目光却苦涩沉重,怎样也轻松不起来,“父亲倒是都了如指掌,那又何必问我呢。”

 

“您动用家族秘术去帮助夜雨殿的事情,他也已经知道了。少爷,您别怪我多嘴,就算是任性也该有个限度啊。”

管家忧伤地望着这个自己看着长大的青年人,后者下了床走到窗前,银白色的长发披散着,在月光下倒映着寒冷的光。

“您的头发比原来更白了。”

“何止是头发……”

喻文州的笑容很淡,似乎也要融进月光里了,他转向管家,伸出一只手,“你看。”

随着轻声咏唱,一个法阵从苍白的掌心升到半空,悬浮在房间中央。法阵的图案六芒星为主体,填满复杂的纹样,这是索克萨尔家的族徽,也是每一代继承者魔力的象征,管家自然是认识的,可他看着屋子里的场景,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属于喻文州的族徽原本是纯净的蓝色,现在非但颜色变得和他本人一样苍白,连轮廓都模模糊糊的,仿佛随时会消失一样,透过半透明的图案,房梁上的木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随后那些组成法阵的光点在一瞬间散开消失了,喻文州身型摇晃一下,全身脱力似地软倒下去,好在管家眼明手快地扶住了他,连忙将他扶到床上重新躺好。

“老天啊,您的身体已经糟到这个地步了?”

喻文州陷在旅馆那些粗劣布料制成的被褥里,显得更憔悴了。他闭着眼,努力平复着紊乱的呼吸,惨白汗湿的额头上隐约浮现出与家族纹章类似的六芒星标记。

过了几分钟,喻文州恢复了些许精神,睁开眼睛平静地望着管家,见后者忧心忡忡地望着自己,他反倒不在意地笑了。

“我记得小时候,从狼群里被带回来那次,莱尔也是用这种眼神望着我呢。”

“少爷!都什么时候了您还有心思说笑!再这么下去,您的魔力会消失殆尽的吧!”

 

“那也许是最好的情况,”喻文州的目光移向窗外,眼前忽明忽暗的,外面似乎又下起了雪,“说不定,就会这样死掉吧。”

“那少爷还犹豫什么!趁着夜雨殿中了诅咒,赶紧行动吧!”

 

管家的声音显得无比焦急,喻文州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作为索克萨尔家的独子,他本应顺利继承家业、并将家族的魔法事业弘扬光大,但传承数百年的魔术师血脉亦不可避免的面临衰败的命运,如果不尽快寻求解决之道的话,那无论是家族的名誉、亦或是在魔法师协会的地位都将受到致命的打击。

父亲的目的是利用黄少天对他的信任,窃取属于冰原狼王的佩剑——他要的是剑柄上镶着的无色宝石,根据古籍记载,那颗石头蕴藏着巨大的魔力,足以挽救他的家族。

喻文州本想寻找更为两全其美的方法,但连他自己都没料到,他在机缘巧合之下使用家族禁术之后,冰原狼身上的诅咒竟有大半分摊到了他身上,巨大的魔力消耗是他始料未及的,也不断加速着他的衰弱和痛苦。到了这时候,他已经骑虎难下,而危机迫在眉睫。

“我知道了……请你转告父亲,我会想办法的。”

喻文州又闭上了眼睛,他似乎很累很累,下一刻就要跌入梦境。

“但不是现在。”

 

Tbc

 @白箱自习室 小鸟你还在吗 @豆花糕 

评论-9 热度-86

评论(9)

热度(86)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