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喻】COLD LINE 08

※“有生之年”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怪怪的,但你们看我不会坑的决心!

※猜我晚上二更不二更!小蓝手回来了,求一点爱。

※本章黄喻only

前文: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八)

喻文州吃完药就一直处于昏睡中,直到听见门外有人说话,才挣扎着掀开眼皮。

王杰希正好推门进来,他手里捏着手机,按住麦克风的孔问他:“醒了?”

烧了一天,咽后壁干涸而滚烫,喻文州于是只点了点头,没有发出声音,于是王杰希将手机开了免提放到他枕头边上。喻文州不明所以地看着他的举动,而对方只是示意他别出声,听线路对面的人说话。

“我说你是哑了吗,干嘛不讲话了?文州人在哪里,为什么会发烧?他被隔离了吗?现在怎么样了?你快叫他听电话!”

 

喻文州哑然,这两天他一直在试图与黄少天联系,对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直接挂断,这会儿在免提模式下听到暌违了近四年的声音,仿佛格外遥远。他吃力地抬手,将手机凑到耳边。

“少天……”

对面似乎没想到他会接口,黄少天愣了几秒才说话:“那,那个……你没什么吧?没什么我就挂了。”

“没事。”喻文州答。

黄少天仓促地结束了通话,电话嘟嘟地响,喻文州把手机递还给王杰希,后者并没有从他脸上看见失望之类的情绪,仿佛一切理所当然。

王杰希说:“你的手机亮十几次,都是黄少天打的,我怕有什么急事,就自作主张打过去了。”

王杰希是喻文州学生时代就认识的旧友,药研所的高材生,他毕业后一直在B市工作,这次也是为了协助他们解决病毒的问题才从中央调过来的,昨天晚上才到的市里,知道喻文州病得爬不起来,黄少天还打死不接他电话,出于义愤才发了消息给黄少天,结果,又有了刚才那一出。

以他和喻文州的熟悉程度,对方不至于因为这件事而生气,喻文州的注意力也显然不在电话的事上,他哑着嗓子问,“前辈什么时候到的?”

王杰希点点头,“半小时吧,要不是这个电话,还想等你自己睡醒。”

“你应该叫醒我的,白等着倒显得我很失礼,”喻文州笑笑,“资料带来了吗?我们开始吧。”

 “你现在不该操劳这个,应该先养好病才对。”

王杰希皱着眉,拿起桌子上的耳温计给他测了个体温。

“看看,烧还没退。”

“三十八度四也不算高热,前辈你太紧张了,”喻文州认真地辩解,“早一点找到办法,隔离区里的人才能早一点远离危险嘛。”

“胡闹,要不是你出差时间超过了潜伏期,早把你当疑似病例隔离起来了,到时候你该担心的,就是你自己了!”

喻文州又笑,半开玩笑地接话:“那你也是密切接触者,一样跑不了。”

王杰希说不过他,于是反问:“说来说去,还不是为了黄少天,他倒是真在里面‘密切接触’了,你很担心他吧?”

不等对方说话,他又说:“你俩可真有意思,你么,巴巴地操心隔离区里的事,自己病得半死不活又不说了;他呢,明明担心得恨不得冲出来,说上话了又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那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小情侣吵架似的?”

“前辈快别拿我说笑了,少天他从来没喜——”喻文州苦笑着摇头,“不对,他大概恨我还来不及吧!”

“我记得你俩好像是研二的时候闹翻的……到现在都没和好?”

“前辈想听故事吗?”

睡前吃的退热药终于迟缓地起了作用,喻文州精神好了一些,眼看王杰希是不打算让他带病干活了,他索性放弃了挣扎,问前辈讨了一杯水喝,讲起了前尘往事。

“实际上一直到研一为止,我们都还是很好的……”

 

在那一届军医大的临床医学系里,几乎没有人不知道二班的两名风云人物——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个是出了名的好脾气,总是温和地笑着,稳稳占据所有笔试科目的年级第一;另一个活泼健谈,在各大实践赛事上大出风头,身手好得连部队里的领导都大呼做军医太可惜了。一文一‘武’的两位奇才同时还是形影不离的挚友,成为学校后辈间代代相传的佳话。

喻文州作为年级第一的优等生虽然有一颗聪明绝顶的大脑,身体素质在军医学校里却是倒数的,平日小毛小病就不去细数了,每日的晨跑也是勉强支撑,最令他头疼的莫过于体能测试——年年体测,年年补考,每次跑完体测规定的五公里都吐得面无人色,总得去校医院报到一回,连教官们都看得于心不忍,但学校有明文规定,不能轻易放水,喻文州只好硬着头皮去考,一直到他们本科毕业,这酷刑般的测试才宣告结束。

这时候黄少天在做什么呢——每日陪练,考试陪跑,打水送饭,前前后后殷勤地照顾着,但凡喻文州有一点风吹草动,他都比人家的父母还紧张。日子久了,班上同学都笑称他是喻文州的“守护神”,也有少数女生些私下的讨论,说他俩其实是一对儿,对此喻文州通常都是笑一笑不置可否,黄少天则是一面嚷嚷着“不许造谣啊我和文州是清白的”之类的话,一面继续着身为守护神的种种。

军医学校纪律森严,管理严格,但二十岁出头的大男生哪有不想干坏事的,黄少天也是如此,他有时带着喻文晚上翻墙去酒吧看球赛,还利用课代表职务的便利偷偷藏起解剖教室的钥匙,半夜拉着喻文州去“探险”,破格的事情做了不少,他们甚至还在宿舍阳台上养了一只猫,起了一个不言而喻的名字,叫Fish。

如此种种,虽然偶尔也被抓包,但由于两人足够优秀,犯的事也说不上太严重,喻文州又是出名的乖孩子,教官们往往都是把“教唆犯”黄少天痛骂一顿了事,就睁一眼闭一眼地不多过问了,就连Fish也被他们顺顺利利地养到了毕业。

 

“实际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想要看比赛的是我,要去解剖室看标本的也是我,Fish是我捡回来要养的,名字倒真是他起的……”喻文州说到这里突然恶作剧般地笑起来,“我才是那个教唆犯,少天就是专门替我背锅而已。”

按理说黄少天对喻文州也够意思的了,可后来为什么会闹成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势呢?王杰希很疑惑,问道:“那后来呢?”

“后来我们一起升学,也报了同一个硕导——就是魏琛老师,一开始和往常没什么两样,我也以为我可以继续留在少天身边,”喻文州停顿一下,目光变得遥远而悲伤,“继续不动声色地喜欢着他……”

 

Tbc

 

 @豆花糕 


评论-9 热度-120

评论(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