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1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这两周陆续写了近2w的约稿都是不能发的,好心酸,难得拿一天病假来写写捕风w

要爱我!旁友们都来吃吃冷西皮啊!

(十一)

韩文清出门时下班高峰还没过,酒店门口的街道车水马龙,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他在人群里穿了两个路口,又拐过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在巷尾的便利店里找到了喻文州——两位队长一起出门目标太大,因而蓝雨队长很谨慎地想了办法,先分头行动,再到远离酒店的地方汇合。

喻文州又换回了早上的格子衬衣,戴着那副乔装用的水蓝色平光镜,一目十行地在刷手机,也许余光瞄到韩文清过来了,他很快抬起头,清爽宜人地冲他挥挥手。

“韩队来啦。”

这场一时兴起的会面自然也是喻文州提起来的,目的是要给那天在孤儿院帮了大忙的小男生祁远购买一份谢礼,韩文清出现之前他就一直在网上搜“给小男生送什么礼物好”之类的话题,可惜并未找到满意的答案。

“先去商场里看看?”韩文清提议。

“好啊。”

这个点打车并不容易,幸好附近最大的百货商场距离酒店只有一站车的路程,毕竟S市是轮回战队的地盘,天色又一点点暗下来,权衡了一番,两人决定步行过去。

一路上韩文清都没和喻文州说一句话——并非他不想,只是蓝雨队长似乎很忙,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有时用粤语,有时是普通话。喻文州的普通话口音不重,似乎刻意训练过,说粤语的时候就和早上从机场回来时听到的一样温软柔和,韩文清虽然听不懂,但并不觉得别扭。

韩文清也听过黄少天说粤语,明明是同一种语言,但又是另一种感觉,仿佛是一个个陌生的音节争前恐后地往外蹦哒,相比之下要活泼跳脱得多。

电话和电话的间歇,喻文州会抱歉地冲他笑一笑,然后解释给他听,这个电话是战队经理交待任务、那个电话是和公会的人商量近期需要的材料、后面几个是在向家里人安排照顾妈妈的事情。说完,蓝雨队长的定制版手机又会不看气氛地响起来,他的手机上挂着一个小小蓝雨徽标吊饰,跟着走动的步伐一晃一晃,亮晶晶的。

不是之前新发售的那款夜雨声烦吊饰,韩文清突然觉得庆幸。

但他很快又头疼起来,喻文州讲电话讲得投入,走在大街上根本不看路,在人行道上还好,最多和路人有些小擦碰,也没惹事,穿马路的时候韩文清只能紧紧跟着他,不时伸手拽一把,短短几十米,走得那叫一个心惊肉跳,生怕小队长没看清路,别一只手烫伤还没好,又让车给撞了,那真是要出大事。

好容易过了十字路口重新回到人行道上,喻文州一个电话还没讲完,技术部门说索克萨尔的银武今晚就能更新,他心情顿时好起来,语速也快了,尾音一个个欢快地跳跃着,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得意忘形,被一个斜里冲出的高速物体撞了个人仰马翻,手机都脱手飞了出去。

万幸韩文清早就跟边上候着了,双臂一伸先捞人,再去捞手机,结结实实地把小队长抱了个满怀,手机完整地塞进手里。

喻文州终于回神了,他看一眼撞了自己的不明物体,整个人又立刻朝后猛地一缩——一条体型巨大的哈士奇在他们脚边转悠,摇着尾巴还在试图朝喻文州身上扑。谁知小队长吓得全身发抖,一个劲地朝后躲,就差没失声叫起来了。

他怕狗。

这个发现让韩文清挺意外的,幸好哈士奇的主人很快将狗拽开了,迭声道歉,喻文州好脾气地摆摆手。

“你家的狗狗好活泼啊,很可爱!”

这话说得像个没事人似地,脸色倒是白得很诚实,韩文清哭笑不得,等人带着狗走远了,慢慢把小队长扶稳站好,手机的通话已经在刚才的慌乱中挂断了,上半截被喻文州拿着,下半截却是稳稳地握在霸图队长手心里。

“你怕狗?”韩文清抽回手,随口问。

“还好吧,小时候被咬过……”

喻文州很想继续装出没事的样子,不过从生理到心理的阴影一时半会儿也没法改变。

“又让韩队看笑话了,麻烦帮我保密哦。”

“知道了。”

其实,对韩文清来说,能多知道一个喻文州的秘密,倒真是他求之不得的。

 

这头小小的风波刚刚平静下来,喻文州和韩文清逛商场找起了礼物,那一边留守酒店的四期生小群里,有人却已经炸成了黄浦江畔的烟花。

[夜雨声烦:我就知道这两个人有问题!我想老韩怎么突然对队长那么好,没事献殷勤,原来是要挖我们蓝雨的墙脚!]

[石不转:据我所知,高层并没有和喻队接洽过,现在说挖人还为时过早。]

[夜雨声烦:我不信!谁知道霸图那帮老狐狸私下怎么想的!现在不挖,是想培养感情以后再挖吗?好好的队长,说转会就转会,你问过我没有?问过蓝雨的兄弟们没有?]

[风城烟雨:黄少天你醒醒,喻队不一定是要转会啊,可能是【】了呢?]

[沐雨橙风:秀秀,你想说的【】大概和我的【】一样呢。

[风城烟雨:知我者沐沐也,小窗说。]

两个姑娘发完这两句,转眼都不发言了,黄少天大怒,手机屏幕戳得嗒嗒嗒直响。

[夜雨声烦:什么【】不【】的啊?你们俩就在一个房间里,这么一人一句有意思吗!去去去,下线聊去,让我安静地伤心一会儿!]

[枪淋弹雨:黄少,这还不一定呢,队里这边一点动静也没有。]

[生灵灭:黄副队别急着下结论,再看看呗。]

[夜雨声烦:你们懂什么,什么叫大新闻?大新闻不都是冷不丁炸出来的吗,啊?不行不行,我忍不了了,我去给队长打电话!]

 [枪淋弹雨:黄少你冷静,急也没有用啊……等队长回来再问问咯。]

黄少天气结,用表情包噼里啪啦刷了群里一屏幕,忿忿地关掉了QQ。

 

----------------------------------------

买完礼物从商场出来,路上行人少了些,气温也比来时要凉爽。

“祁远其实很聪明的,拿普通男孩子的东西给他,怕他还觉得幼稚呢。”喻文州说。

最后他们买了套翻译版的百科全书,直觉告诉喻文州,祁远会好好珍惜的

“嗯,他是有点早熟。”和你倒挺像的。后半句,韩文清憋着没说出来。

走到离酒店还有一个路口的地方,韩文清突然提议去江边走走,喻文州虽然不明所以,但也没有拒绝的意思。

“这两天尽让你帮忙了,是该请韩队喝一杯呢。”

毕竟是在夏歇,第二天也没商业赛,偶尔破戒一下不算过分,于是他们又去便利店里买了罐装啤酒,坐到江边吹风喝酒。

入海口的江水在夜幕里安静流淌,海风里都带着一股水草淤泥的咸腥,不时有黑色的影子掠过,也许是夜渡的江鸥。江面上有不少游览用的渡轮往来,格式各样的霓虹灯照亮了江面,也忽明忽暗地映在蓝雨队长的脸上。

韩文清不动声色地偷瞄了他一会儿,喻文州正望向前方,没受伤的那只手拿着易拉罐,不紧不慢地喝,也看不出酒量好不好。

他将一整罐啤酒一饮而尽,冰凉的气泡在胃里炸开,让他很不舒服,但此时的他需要一点这样的刺激。

“文州。”

“什么事?”

毫无预兆地被喊了名字,喻文州转过头看他,细长的眼角染上了醉意,像是要融化在海风里。

韩文清张开口刚要说话,喻文州的手机又响了,一接通,黄少天的声音隔着电流呼啸而至。

“喻文州你给我说清楚!你是不是要去霸图!当初老鬼和方前辈把蓝雨交到你我手上,你是怎么说的!不就是两年没冠军吗!你忍心就这么甩手转会吗你忍心吗!”

蓝雨的剑客不愧是联盟有名的机会主义者,即便是搞了天大的乌龙,也在结果上完美打断了霸图队长的读条。韩文清此刻特别后悔刚才拯救了喻文州的手机,就应该让它摔个粉碎才对。

“我没有要去霸图,只是和韩队有一些私事,”喻文州耐着性子安抚暴走的亲队友,“事情办完了,等我回来再说。”

挂了电话,他轻轻地苦笑。韩文清方才的举动他隐约能猜到一些,但看着对方现在的脸色,大约是没兴致再说一次了。

“韩队,我有事先走一步,改天再聊吧。”

喻文州站起来,匆匆忙忙地跑去路边,很快坐上一辆出租车消失在街角。

韩文清这次没有跟上去,他依旧坐在江边看那些往来的游船,海风拂面,借着寡淡的酒精和热烈的气泡,终于将胸口的郁闷冲散了一些。

也罢,毕竟来日方长。

tbc

少天真是亲队友,你们信我(。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南瓜  @漫三少 

评论-19 热度-174

评论(19)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