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午夜布朗尼

妖都叶蓝茶会G文,感谢邀请^^

一个单相思的老叶也蛮可爱的对吧。

(一)

确认了厨房的煤气已经关闭后,蓝河换好衣服锁上店门,低头一看表,时间又已经接近午夜了。

二十来岁的小鲜肉像个大叔一样深深叹了口气。

自开春以来,咖啡店的生意也随着天气不断回暖,虽说营业时间是到夜里十点,但对晚来的客人不是说赶走就能赶走,加上打烊后的整理与清扫,洗洗弄弄到半夜也算正常。蓝河上的是夜班,第二天要下午才来店里,晚归倒是无所谓,令他头痛不已的却是另一件事——

“您的订单已被确认,司机将在5分钟内到达,请到路边等候。”

温柔又机械的女声夜里格外清晰,蓝河双手合十对天祈祷:“基督耶稣大大,马克思巨巨,路过的各位,拜托拜托,千万别再遇到那个瘟神!”

说罢,他将胳膊伸得老长,仿佛手里拿着的是定时炸弹而不是他的肾6,深吸一口气后,他小心翼翼地点开了Uber。

HB3718,宝马5系,司机叶师傅。

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同昨天一样,和前天——也是一模一样。

我日啊!

蓝河抱着头哀嚎一声,他捏紧了手机,不断提醒自己这个肾6好歹也是自己省吃俭用买的,还是偶像歌手黄少天的签名限量版,这才忍住了将它扔出去的冲动。

 

五分钟后,一辆别摸我从路口拐进来,外观漆黑,气派非凡,车子缓缓地停在咖啡店门口。

“呵。又见面了,蓝先生才下班?”

“叶师傅也这么晚不回家,没事在外面闲逛啊?”

他简直怀疑这人是专程在等他,否则为什么每次一下单就是他第一个抢单呢?

他面无表情地朝车后门走,司机却抢先一步绕过车头拉开了副驾门,对他比了一个邀请的动作。

“请吧。”

蓝河没辙,只好硬着头皮钻进车子。副驾就副驾,你还能吃了我不成?他赶在对方回到驾驶座之前飞快地系好了安全带,又将手上装着西点的纸袋抱在胸前。

 

那人上车之后见他全副武装的样子,只是不在意地笑笑,也没多说什么,车子悄无声息地滑入夜幕里。

 

(二)

午夜的街道本来就车不多,上了高架就更开阔了,到底是商务车,即便速度不慢仍旧十分平稳。

男人单手扶着方向盘,另一手支着下巴笑,面带微笑地看着蓝河,说道:“我说,你至于这么紧张嘛,上次是我冲动,可我也道过歉了,不会再冒犯你啦!我保证!”

蓝河装聋作哑地看着窗外,抱着纸袋的手紧了紧。

 

他这样草木皆兵的戒备是有原因的——第一次坐这辆车的时候,男人俯身替他系了安全带,系好之后突然凑到他耳边,用嘴唇碰了一下他的耳垂。

是同类。

蓝河瞬间脸涨得通红,动都不敢动一下,他是喜欢男人,但不代表他喜欢来自同性的骚扰,无论是莫名其妙的殷勤还是莫名其妙的暧昧,都令人不快,避之不及。但三更半夜的,再找一辆车不现实,对方又很快表示了歉意,随后的路上也没有再做出逾越的举动,他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本以为那天之后就和这位叶师傅江湖再见,谁知第二天、第三天,此后的每一天晚归,只要用uber叫车,秒速接单的都是这个家伙,怎么甩也甩不掉,真是活见鬼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叫叶修的男人就在咖啡馆对面的那栋大楼上班,工作是给兴欣集团的总裁当司机,这车也是他雇主的,平日里不用车的时候就开出来接点私活。

 

见年轻人对自己爱理不理,叶修也不恼,换了个话题没话找话。

“哎,一上车就抱着不放,你袋子里装的啥,这么宝贝?。”

“没什么。”

“是吗?我猜猜……嗯……”他深吸一口气,“巧克力的香味,布朗尼?”

叶修没有猜错,蓝河惊讶地看着他,“你狗鼻子啊,这么灵?”

“晚饭没吃呢,饿了嘛,动物本能。”叶修笑笑。

“……干嘛不吃饭。”

“晚上送老板出去开会嘛,忙起来顾不上,”叶修说着,眼神瞟着蓝河手里的袋子,“好香哦。”

蓝河斜睨他一眼,“叶师傅,麻烦你开车看路,想吃的话到家我分你一块就是了。”

说完他把纸袋子放到脚边,摸出手机开始玩游戏,他最近沉迷于一个黄少代言的卡牌游戏,刚氪了一把金准备抽个十连。

一个十连下去并没有出现传说中彩虹色的欧洲人之光,他暗暗骂了一句脏话,正准备再次尝试的时候,边上开着车的男人又说话了。

“年轻人,看来你今天运气不太好嘛,想走出非洲的话,哥可以给你出个主意。”

“什么?”

“日行一善呗!”

说罢他指指地上的袋子,又指指自己,随后张大了嘴。

“啊——”

蓝河虽然不爽,但也不愿意放过任何玄学,人都这么说了,只好不情不愿地打开袋子掰了一小块蛋糕,面无表情地塞到男人嘴里,塞完了抽了张车上的纸巾擦手,想想反正不要他出钱买,又用力多抽了两张。

再一按十连,果然出了五星,妈的,居然被这家伙说中了

 

“这才对嘛……”叶修心满意足地咀嚼着甜点,说话都含糊不清,他嚼了两下将嘴里的蛋糕咽下去,又说道:“这布朗尼不是店里卖的吧?你做的?”

蓝河很惊讶,反问:“你怎么知道?不好吃吗?”

“想听实话?”

年轻人迟疑地点了点头,布朗尼确实是他拿店里的剩余材料做的,虽然请教过主厨,但还不算熟练。

“那我可说了啊,”叶修双手扶着方向盘,咂咂嘴像是在回味,“巧克力本身有糖分,糖放多了,齁;核桃去皮不仔细,吃着涩嘴,还有,烤制的时间太长,温度也太高,好的布朗尼的口感应该再湿润一些,你这也太有嚼劲了,哪家店拿这样的布朗尼去卖,肯定得倒闭啊。”

针针见血,字字插刀,兴欣不愧是西点行业的巨头,连个司机都这么有文化。

等叶修长篇大论地点评完,蓝河的脸已经黑了一大半,虽然他说得不无道理,但被人当面揭短仍令他恼羞成怒。

“那么难吃你别吃了。”他忿忿地说,然后气鼓鼓地扭头看向窗外。

再给这家伙好脸色看,我特么就是智障。

“别啊!”叶修连忙改口,打着方向盘拐下高架的岔路,“我还没说完呢,只要是用心做的东西,吃的人都会感受到,你虽然手艺凑合,料放得倒很足,给男票做的?”

蓝河给这话惊得一抖,脑门险些撞到玻璃,愣了半天,闷闷地回道:

“……我没有男朋友。”

叶修特别满意地笑了起来,笑得蓝河心里发毛。

“呵呵,这么说,我还有机会?”

“……滚。”

 

(三)

蓝河第二天顶着个熊猫眼去上班了,同事阿笔看见他蔫不拉几的样子拍着桌子笑了半天,快岔气了才停下来,并表示了长达一秒的人道主义同情。

“噗,老蓝你晚上做贼了?”

“滚,你才做贼!”蓝河没好气地拿抹布丢他的脑门,这时服务生送来了外卖定单,他草草看了一眼,心不在焉地去冲咖啡。

叶修昨晚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有机会?说得好像他在追求自己似的,可那家伙哪里有半点追求的样子——呸呸呸!他居然还期待起来了,那个人明明轻佻又无理,说话没头没尾,整个莫名其妙的,他巴不得躲得远远的才好呢!

蓝河一生气,手一抖,整勺糖浆都放进了写着无糖的纸杯里,只好整杯倒掉重做。

日!都是叶修的错!

 

他正在这边烦恼个不停,在街道的另一边,兴欣集团47楼的落地窗前也有人在长吁短叹。

总裁办公室的门外挤满了人,好几只眼睛挤在门缝上下,争相偷看里面的情景。

“老叶还成不成,半夜拿宝马当出租车开,这也就算了,大白天的还隔着马路偷窥人家,看得清吗?这单相思有点严重啊,要不要找个医生看看?”兴欣副总裁方锐这时一点也没有决策层的样子,双眼都闪着八卦的光芒。

“我看是不成,追了一礼拜还没得手,今早的晨会还忘词了,不妙啊,不妙!”陈果忧心忡忡地感叹。

“叶修今天还问供应部要了好多食材,看样子要使出杀手锏了!”苏沐橙仗着特助的身份爆了个大料。

“哇!这是要拼老命啊!老叶做的西点可不是谁都有机会吃到的!”

“来来让一让,卧槽你们都挤在这里干嘛!让我进去送个外卖啊!”

这群高管就像八卦的中学生一样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此时包子举着外卖纸杯大踏步地跨过人群,将外卖咖啡送了进去。一整天都过得很惨淡的叶先生在看到熟悉的纸杯后,才稍许缓和了表情,靠着窗户喝了起来。

“哎,也就只有这心上人亲手调的咖啡才能解了你们叶总的相思之苦啊,作孽哟!你们年轻人,啊,谈恋爱要趁早,别都弄得跟老叶似的!散了散了,都回去干活吧!”

魏琛吐槽完毕,一群人看完总裁的好戏,也心满意足地结束午休,回去各干各的了。

叶修仍旧站在窗前,尽管从他的办公室望去,马路对面的店铺远得连招牌都看不清,进出的客人也不过是一个个小黑点,但他还是忍不住要朝蓝河所在的方向望去。

“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呢,小蓝……”

男人的话仿佛是对自己说的一般,尾音落在午后刺目的阳光里,压抑成了几不可闻的叹息。

 

(四)

连着两天叶修都没来接蓝河下班,他看着仿佛死透了一样没回音的APP,犹豫了半天,又没好意思打电话,那天晚上让人家滚蛋的是自己,这会儿又去问为什么,不是自己打脸吗。原来,除了叶修,真没人会闲得在大半夜接订单,那个人也许是专程在等他呢……

这两天晚上都是阿笔开车绕路送他回去的,但总这样麻烦好友也不是办法,第三天的夜里,蓝河试着又打开了uber。

叮咚一声,有人接单了。

车牌号HB3718,宝马5系……是叶修。

当熟悉的别摸我再一次停在眼前,尽管不想承认,蓝河仍懊恼地发现,自己对叶修的在意程度超出了想象。抱着这个发现,他十分不安,以至于毫无自觉地拉开副驾的门主动坐了进去,连对方帮他系安全带的举动都没有再反感。

而这天晚上的叶修也异常沉默,他不再像往常那样没话找话,拉东扯西的,偶尔蓝河问他,是不是老板最近很忙晚上才都没空,也只是短促地“嗯”了一声就不再说话。

蓝河以为他是因为被自己粗暴地拒绝,所以还在生气,便没敢多问,一直沉默地看着手机,直到车子停在他楼下,叶修下车替他打开了车门。

“早点休息。”叶修说。

男人的嗓音沙哑得惊人,路灯下的脸隐约泛着病态的潮红,蓝河下意识地伸手摸他额头,如想象中一样热得烫手。

“……你家住哪里?”蓝河问。

叶修报了一个地址,那条路距离蓝河的住处少说也有半小时路程,蓝河皱着眉想不出把他送回去的办法,眼前男人已经晕得站不住脚,慢慢地把脸靠上他的肩膀。

“借我靠一下……别生气,我休息一下就回去。”

灼热的鼻息落在颈侧,面对叶修难得无助的样子,蓝河没法再硬起心肠,他伸手托着叶修的肩膀,半扶板抱地将人往楼道里带。

“你这样还能开车?算了,不嫌挤的话就先在我家凑合一晚吧。”

 

回到家里,蓝河先把人放到沙发上,自己去翻抽屉找退烧药,等他端着药和水回到客厅里,男人已经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身高接近一米八的大个子,在他的沙发上委屈地蜷缩着,蓝河鼻子一酸,又气恼地发现不知道该怪谁。但这么烧下去不是办法,他拍拍男人的脸,试图喊醒他。

“叶修,你醒醒,先起来吃药,好不好。”

“小蓝……”

叶修喃喃地念了一声,睁开眼睛。

“我在呢,你起来吃药。”

男人没起身,却朝他伸出一只手,请求般地看着他,蓝河没办法,只能把托盘放到茶几上,轻轻回握住。

叶修脸上露出得逞的笑,说道:“按照套路,这时候就该嘴对嘴喂药了,我都准备好了。”

说完他张开嘴,一个劲地给蓝河抛媚眼。

“你滚蛋!”

我特么再心疼就是智障!蓝河内心咆哮着,抓过茶几上的药片一把塞进叶修嘴里。

“吃!”

大他几岁的男人这时候就像个孩子一样,被黑着脸的“家长”训斥完了才乖乖将退热药吃下去,又喝了半杯水,重新躺回了沙发上。

末了,还特别不甘心地说嘀咕:“我好歹是个病人,就让人睡沙发,你也真狠心。”

“那我睡沙发。”

“别啊,那啥,喧宾夺主,鸠占鹊巢,多不好啊!”

“……那你想怎样?”蓝河给他搞得都快没脾气了,一脸冷漠地问。

“那就……挤一挤呗?”

 

就这样凭借着极其缺乏创意的套路,叶总终于如愿以偿地睡到了单恋对象的床上,看着蓝河背对着他侧躺的背影,连发热带来的不适都好转了许多,他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坠入了梦境。

 

(五)

第二天叶修醒来时,窗外的天已经透亮,蓝河不在床上。他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烧已经完全退了,并且没再有额外的不适。

推开卧室门,客厅里食物混合的香气扑面而来,他深深地呼吸,接着气味分辨其中的成分。

巧克力、淡奶油、鸡蛋和糖,以及事先烤出香味的核桃仁,屋主人早早地起来,原来在做布朗尼。

“真香……”

“你醒了?没事了吧?”

蓝河穿着天蓝色条纹的围裙,略长的刘海用发卡别在头顶,面前的餐桌上摆满了各式烘焙用具。

叶修眯着眼打量他,蓝河果然比想象中还要贤惠。

发现病人醒了,蓝河放下手里的打蛋器想再摸他额头,手腕却被叶修轻易地拽到面前,男人的目光黏在他脸上,用舌尖卷走了蓝河指尖的巧克力酱。

还挺巧,这巧克力是他司旗下的品牌,平日里没觉得怎样,此时味道格外好,叶修砸吧着嘴,心想回去要给员工涨点工资表示感谢。

蓝河触电般地缩回了手,这个人就知道趁虚而入,懒得理他。

“为什么你总是在做布朗尼?”叶修索性拖了把凳子坐到餐桌边上,看着他忙活。

“我和人约好要在他生日的时候做布朗尼给他,今天就是他生日了。”

“你父母?”

“不是,他们在外地。”蓝河头也不抬,他正将融化的黄油倒进巧克力浆里,一下下地搅拌着。

“……是谁那么好运,我可真羡慕他。”

蓝河手上动作顿了顿,这人怎么又来了?尽说些没头没尾的话,硬生生勾起他的期待,又从不把话说明白。

“我说,不能这么搅。”

叶修说完站到蓝河身后,握住年轻人的两只手带着他动作。

蓝河吓得一抖——男人的这番举动等于将他整个人搂在了怀里,异常暧昧,他僵硬地扭头,对方的注意力却似乎都在手里的食材上。

“你得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里三圈,外三圈,这样才能搅得均匀……”

“哦。”

蓝河依言照做,又听到男人在耳边说:“待会要去哪儿?我送你——如果方便我去的话。”

他犹豫了一下,回答:“也不是不可以,可你不用上班吗?你家老板不会生气?”

“呵呵,我老板人很好的,你会喜欢他的。”

怪人,你老板好不好关我什么事?蓝河吐槽归吐槽,制作蛋糕的动作却一丝不苟,最后他在叶修的帮助下完成了第二版布朗尼,不但口感细腻,甜度也刚刚好,核桃的香气完美地融合在柔滑的巧克力中,比他自己摸索着做出来的不知道好上多少倍。

叶修试吃完了也满意地点点头,并且无不遗憾地说:“进步神速啊!都能拿去店里当商品了,可惜不是做给我的,可惜,可惜啊……”

这话意有所指,蓝河装作不在意地看着它处,又用极轻地声音回答他。

“会有机会的。”

 

(六)

蓝河带叶修去的地方是一家医院,对于叶修的诧异他没多做解释,只是熟门熟路地带着他摸上住院部五楼的某间病房。

洁净纯白的病床上躺着一位少年,,脑袋上缠着没拆掉的纱布,模样白净瘦弱,一双眼睛却格外鲜活有神。

“小蓝哥哥!”见到蓝河进来,少年轻快地喊了一声。

蓝河难得笑得爽朗,将装点心的纸盒子递给少年:“生日快乐,你看,我做好了布朗尼,没有食言哦。”

小男生欢呼一声接过盒子,蓝河替他摇高病床垫上腰枕,又支起小桌板,让他不用下地就可以在床上吃蛋糕。

香浓甜美的蛋糕确实能使人幸福,满足的笑容爬上了苍白的脸,少年吃得不多,剩下的蛋糕也被妥善地收好,说是留着晚上再吃。

 

“这孩子是你亲戚?”从医院出来时,叶修忍不住问。

“他是孤儿,”蓝河摇头,“之前来探望一个骨折的远房亲戚,就睡他隔壁那张床,所以才认识了他,他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了,他也伤得很重,断好几根骨头,医生说至少再休养一个月才能出院……以后,也许就去孤儿院生活了吧。”

他们并肩走在医院的主干道上,微风阵阵,工人正在修剪草坪,清新的香气扑面而来,冲散了少许伤感。

“小蓝,我告诉你个秘密。”走了几步,叶修突然说。

“你想说你也是孤儿?谢谢,你成年了,我不会同情你的。”吃了两次哑巴亏后,蓝河决定对于他说的任何事都冷漠地无视。

“再过两天就是我生日。”这句话叶修说得缓慢而清晰,嗓音里带着请求。

“……哦。”

蓝河偏着头,不希望对方看见自己发烫的脸,叶修话里的意思他是明白的,对于这番请求,他内心深处并没有太多的抵触。

他只是对自己不满,为何沦陷得这样突然、又这样彻底。

 

(七)

说好的冷酷到底最终还是没兑现,叶修生日当天,蓝河跟店里请了半天假,躲到后厨认真捣鼓起了面粉核桃巧克力,看到他郑重其事的样子,阿笔仰天大笑,直呼老蓝你也有今天!是哪个小鲜肉还是老文青啊?那人姓甚名谁年薪多少技术好不好你老实交代抗拒从严哦……

蓝河没理他,埋头继续给核桃去皮,好半天突然嘀咕一句。

“我怎么知道他技术好不好……”

“哈!床单都没滚过!看不出啊老蓝,二十好几的人了学人玩纯情啊?啧啧啧到底是谁?我看那个晚上来接你的叶师傅就蛮不错的——唔唔唔!!!”

满满一勺子巧克力酱堵住了喋喋不休的嘴,蓝河脸上的表情却出卖了他。阿笔瞪大眼睛,哇靠不是吧!这都给他蒙对了?!

 

在好友吵吵闹闹的背景音里,蓝河终于做完了布朗尼,试尝的味道和那天早晨的一样好,他将冷却后的蛋糕装进纸袋,心里想着那家伙敢说不好吃就糊他脸上。

约定的时间是晚上六点,但蓝河等到快七点半了叶修还没出现,打电话过去也无人接听,蓝河想了想,决定带上东西直接去兴欣大楼碰碰运气。

“你好,请问你们这里有没有一个叫叶修的人?”

蓝河问完这句,前台漂亮的小姑娘看鬼似地瞪了他好半天,才说道:“找总裁的话,有预约吗?”

“什么?”

蓝河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找总裁的话得事先预约哦,”前台又重复了一遍,看他不像坏人的样子,又好心地补充,“今天叶先生和夫人特地回来给总裁庆生,现在他应该没时间会客……不然您留个名字和联系方式,回头我帮您通报一声吧。”

“……不用了,谢谢你。”

 

为什么叶修可以毫无顾忌地将雇主的车子挪作他用、为何一个司机却穿得起名贵西装、为何早上不去上班也无所谓,为何每次叶修提起他老板的时候都语焉不详——原来从头到尾都只有他才是智障,在霸道总裁的套路里被那人戏弄得团团转。

蓝河提着纸袋回到咖啡馆,阿笔十分诧异,问他不是去约会了么怎么又回来了?

“没什么,店里不是缺人吗,我晚上没事了,正好回来帮忙。”

 

下班时蓝河没有再打开app叫车,他提前打电话预约了出租车,哪怕夜间订车比平时要贵出许多,他也无所谓了。这个司机师傅懒得再拐进去掉头,只将他送到巷口,蓝河结账后慢慢地朝自己住的那栋楼走。

楼下停着一辆宝马,驾驶室还亮着灯,他看一眼车牌号,面无表情地绕过车子准备上楼。

胳膊被人从身后拽住,男人强而有力的手臂拦腰抱住他,蓝河还没来得急反抗,就整个被塞进了副驾驶坐,车门一关,“嘀”地一声上了锁,车窗也锁定了,任他怎么掰把手都打不开。

“你干什么?”他怒不可遏地瞪着驾驶座上的人,又赌气似地踹了一脚车门。

“开门,让我下去!”

西装革履的总裁无奈地叹口气,俯身将他按在座位上,低头亲吻,无论蓝河怎样挣扎踢打都毫不动摇,直到年轻人气息不稳地瘫软下来,才慢慢松了口。

他垂下头,努力忽略对方已然湿润的眼睛,说道:“老头和妈妈是突然来的,我事先也不知道,没来得及告诉你,抱歉。”

蓝河用力地拿手背擦去唇角的唾液,冷冷地回:“你跟人说话的方式可真特别,大半夜地跑来就为了说这个么,叶总?”

他平时从未如此刻薄地对待过任何人,叶修知道这是气坏了,也许还很伤心,只能好脾气地哄他:“瞒着你是我不对,我道歉。”

蓝河白他一眼,“那叶总现在道完歉了,能不能放我回去?”

“蓝河。”

突然被喊了全名,蓝河嘴唇动了动没再说话,他抱着纸袋子,在座位上抱膝缩成一团,也不管鞋子会踩脏昂贵的沙发,深深地低下头,将脸埋进了膝盖里。

“你看上我哪里了,我改还不行么,别这样折腾我,没意思。”鸵鸟一样缩了一分多钟后,蓝河说。

“如果我说,是一见钟情呢?”

“骗人。”

叶修凑过去撩开他露在外面的刘海,拇指摩挲着光洁的额头,他又想亲吻下去,但忍住了。

“真的,不骗你,想不想听故事?”

蓝河终于把脸转向他,没好气地说:“我说不想你也不会放我下去吧,叶总?”

“呵呵,不会很久的,几分钟就好。”

 

(八)

蓝河一直以为和叶修的初遇就是半个月前第一次叫车的时候,但实际上对于叶修来说,这个故事要开始得更早一些。几年前,兴欣在创业初期还是小公司,十来个人挤在写字楼里,最初厂房也简陋得堪比家庭小作坊,日子十分艰难。

“最差的时候谈了几天生意没谈下来,人仰马翻,都快吐了,沐橙为了给大家打气,就叫了对面的咖啡外卖。”

“对面?”蓝河抬起头,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最早的写字楼就在现在那栋大厦的附近,说起来也算是一个地方。”

那对面不就是……

蓝河用力捂住嘴,压下蹦到嗓子眼的惊讶,安静地等待叶修说完。

“送外卖的小哥很年轻,大概还在读大学,进门特别有礼貌,像个兔子,我那时候正在萎靡不振,也爱理不理的,又凶了他几句,可你猜他说什么了?”

“说,说什么了……”蓝河的声音越来越小,一张脸也越来越烫。

“他说,”叶修清清嗓子,学着那时的语调,“没有什么困难是我调的咖啡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喝两杯,结果还真送了我一杯呢。”

“你快别说了……”

蓝河的脸已经红透了,他再次低下头想把脸埋进手臂,这回叶修却没由着他当鸵鸟,硬生生地拉开他的胳膊,将整个人圈紧在怀里。

“现在我告诉你,我对那个孩子是一见钟情,你信了吗?”他在蓝河耳边说。

纤瘦的背脊猛地抖动一下,随着呼吸剧烈起伏,好一会儿才缓和下来,随后他听见年轻人哑着嗓子说——

“可你欺骗我。”

“我道歉,可是不那样做的话,我怕你像兔子一样跑了嘛!”

“你嫌我做的布朗尼难吃。”

“没办法啊,你让我说实话的,后来不也教你了吗。”

“你……你还调戏我。”

叶修一愣,蓝河指的应该是第一次坐车时他的暧昧举动。

“抱歉,那次是我情不自禁……我道歉。”

“……哪有你这样的情不自禁,轻佻,低俗!”

“是是是,我的错,那重头来过,行吗?”

“谁要和你重头来过了!”

“不是你吗,那这盒布朗尼是要给谁的?”叶修捞起地上的纸袋子扬了扬。

“我做了喂狗的,还给我!”

男人脸上的笑意更深了,单手把袋子举高,说道:“好狠的心啊,你不知道狗不能吃巧克力吗?”

“……你无赖!”

蓝河手没他长,抢不到纸袋,索性“膨”地一声坐回副驾,气鼓鼓地不说话了。

叶修没再逗他,拆开袋子,咬一口里面已经捏变形的点心,心满意地咀嚼起来。

“唔……你挺有天赋的嘛,比上次更好吃了。”

“真的?”蓝河将信将疑,行业巨头在面前,自己那两下子无异于班门弄斧,夸奖听在耳边都像是在哄小孩子似的。

“不信?不信你试试……”

叶修双手捧着蓝河的脸,郑重其事地重新同他接吻,浓郁香甜的气息顺着这个吻缓缓地弥散开来,年轻人环着他的后颈,轻轻闭上双眼。

世界上没有比布朗尼更香甜的点心,蓝河想。

如果有,那一定是恋人们饱含爱意的吻。

End

 


评论-40 热度-530

评论(40)

热度(5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