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2

终于过了一个卡文的坎……然后我又开始翻夜班了QAQ好想快点写到后面哦!!!!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十二)

黄少天到底是个聪明人,在等喻文州回酒店的这段时间里,他开始回过味来,联系这几日的种种,原来是自己完全跑偏了,真相比他猜想的转会要震撼得多!不过,亲队友到底是亲队友,震惊了不到半分钟就接受了事实,黄少天自认没本事套喻文州的话,等喻文州回到房间,他索性直截了当地问了。

对方没有否认。

“你真的要和老韩拍拖啊?被经理知道你就惨了!啊,不止经理,还有队里的人,别看我,我是不恐同的咯,不会歧视你的——阿轩也不会!可其他人未必嘛!还有,阿姨那边你要怎么办咯?”

黄少天发誓他所说的一切都是出于队友的关心,但眼看着喻文州的脸色越发阴沉,他似乎说错话了,只好自觉自动地闭嘴。

“我没有要和韩队拍拖,至少现在不会。”

喻文州说完转身就去了阳台,他在阳台上抽完了盒子里剩下的烟,黄少天破天荒地没阻止,给他泡了杯茶放在桌上,自己去洗洗睡了。

胃里最后一点儿酒精在云雾缭绕里挥发殆尽,反倒清醒过了头,喻文州在回来的出租车上又接到了分别来自家里和经理的电话,一路应付下来早已疲惫不堪,而此刻,压抑了整夜的情绪在四肢百骸炸裂开,疼得厉害,他只能倚着墙才勉强站得住。

韩文清想说的话,不用猜他也知道,但喻文州最终选择了逃避。他并非缺乏离经叛道的勇气,也可以不在意世俗的眼光,可现在不行——他需要一个可以与对方比肩而立的位置,也需要一个能与他所以生存的世界谈判的筹码。

此刻的蓝雨队长,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渴求着一个实至名归的冠军。

------------------------------

韩文清万万没想到,那句自我安慰的“来日方长”却是立刻给自己下了个天大的降头,在第二天的下午,喻文州结束了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的活动后,便匆匆收拾行李,傍晚就飞回G市去了。

对于蓝雨队长的半路缺席,公开的说法是战队内部工作需要,他虽然没有刻意隐瞒左手烫伤的事,但难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过度挖掘,因此同经理商量后,才决定如此低调地回去G市。S市的医疗条件虽属国内顶尖,但蓝雨的队医显然更了解他的情况,也能给予更仔细的照顾,同时对喻文州来说,这样的安排也方便他在家照顾手术后母亲,再好不过了。

他回去后,韩文清一晚上都心不在焉,频繁地看着手机,对方除了抵达G市后发来一条消息说自己到了,就再没留下更多的信息。他不禁有些郁闷,想再见面,就只能是赛季开始后了吧!

在S市剩下的几天韩文清过得索然无味,幸好他平时的样子就说不上和颜悦色,除了知情人黄少天和多少能猜到真相的张新杰,外人看来并没有什么异常。

离开S市前他又私底下去过几次福利院,开始是去把礼物拿给祁远,本来是喻文州要送的谢礼,却只能由他转交了。祁远与他们确实投缘,这小孩以前总是对大人爱答不理的,但每次韩文清来,都要拽着他说上好久的话。而霸图队长也难得有如此耐心温和的时候,慢慢地祁远知道了韩文清和喻文州平时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电竞,知道了荣耀世界的点滴,甚至知道了韩文清还有个讨厌的老对手。他听得眼睛都亮着光,缠着韩文清要带自己玩一次,对方却拒绝了,让他先好好读书,等大一点有自制力了再说。

最后一个晚上,祁远问他:“你和喻哥哥,以后还会再来看我吗?”

韩文清低头看着他,小孩儿平时都端着一副早熟的模样,这会儿眼睛里却有掩饰不住的寂寞,乍一看,倒和某个人有几分相似。

“我答应你,只要来这里比赛,一定抽时间来看你,”停顿片刻,他又说道,“你喻哥哥也会来的。”

 

韩文清没有太多时间去回顾这个与众不同的夏天,回到Q市休息不到一个周末,第六赛季就开始了。如同过去的每一个赛季那样,迎接新人、日常训练、赛前准备、赛后复盘……一切照常,似乎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他开始额外关注蓝雨和喻文州的消息。

循环赛里蓝雨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主场对阵新科冠军微草,本以为是一场势均力敌、微草稍占上风的比赛,谁知比分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几乎是一面倒的分数,蓝雨完胜。从电视里看,赛后握手和发布会上微草队长王杰希气得脸色发青,比他的队服还绿。

这场比赛自然也引起了霸图的注意,看转播的时候大家都格外仔细,过了夏歇期,蓝雨仿佛改头换面似地,攻防切换更为灵活,战术也更为多变,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这支以喻文州和黄少天为双核心的队伍已经磨练得日益成熟,配合臻于完美,是所有队伍都不得不重视的强劲对手。

除了蓝雨,韩文清更在意喻文州本人的改变。转播结束大部分人都离开了活动室,他独自坐着,看屏幕里的人在游刃有余地回答记者会上的提问。喻文州脸上的笑容一如往常,嘴角勾着精确的弧度,好像刻意训练过一样。

如果说上赛季的小队长在少年老成之余,还会偶尔流露些许青涩和慌张,那么这赛季的喻文州则更加滴水不漏,完美得仿佛没有破绽似的。

这是大部分人眼里的印象,但半个赛季过去后,韩文清发现并非如此。

他的抽屉里多了一个盒子,里面放着某个人从各地寄来的小物件:盐水鸭回形针、景泰蓝书签、圆润光洁的海玻璃……明明去的都是同一些地方,喻文州总是能搞出不同的花样来,至于S市,赛后他寄给韩文清的是一张和祁远的合影,照片里的小孩儿好像又长高了一点,咧着嘴露出八颗牙,似乎由于喻文州的到来而十分开心。

 

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霸图主场对蓝雨,结果是一场平局,霸图维持了主场作战的颜面,蓝雨也没有空手而回地拿到了一分。赛后握手时韩文清看了一眼喻文州,眼神中带着赞许——亲自交手下来,年轻的蓝雨队长已经比从前进步了许多,连他在正面对决时都会觉得费力了。

喻文州其实很累了,所以笑得敷衍,韩文清想了想,压低声音说道:“晚上在酒店门口等我,请你宵夜。”

他不自觉地用上了命令般的语气,仿佛不容置疑。对方没有答话,只是狡黠地眨了眨眼,很快跟着队伍离开了。但韩文清分明看到,那个一成不变的笑容里开始有了光彩。

于是他也高兴了起来。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  @南瓜 

评论-17 热度-150

评论(17)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