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3

南极的盆友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看大家的评论知道自己冷cp有人看超级开心的。

本来想昨天写完的,但是来不及惹,这样我胡说八道就不能推锅给白花蛇草水了,所以让神水下一话再出场。

本章点名感谢 @岛姬 岛老师~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十三)

喻文州戴上乔装用的眼镜,出电梯前像往常一样谨慎地观察了周围,在确认没有类似记者之类的生物后才走向门口。晚上出来和韩文清见面这事,队里只有黄少天知道,他当然没敢跟经理报备,而他的副队不愧是亲生的,十分贴心地拍胸脯保证能给他圆过去,同时也没忘了勒索了半打生蚝扇贝和其他海鲜外卖,全部都让喻文州买了单。

韩文清同他约在九点见面,他八点五十五分出去的时候,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霸图队长平出门时很少遮掩,这是在霸图粉丝最集中的Q市,凭韩文清一贯的为人,当然是没几个人敢作死去冒犯他。不过考虑到喻文州,他还是选择站在门外一个相对阴暗的角落里,尽量保持低调。

“韩队晚上……呃,好啊……”

看到霸图队长的瞬间,喻文州原本轻松愉快的声音瞬间萎顿下去,好不容易气若游丝地把问候的话说完,又犹豫着要不要再朝后退一步。

因为韩文清牵着一条狗。

成年史宾格的体型不大,长相活泼可爱,虽然被牵引绳拴着,仍掩不住兴奋的眼神,它嗷嗷地叫了两声,又朝喻文州迈出两步,跃跃欲扑。

“这是韩队的狗吗?还蛮可爱的嘛,哈,哈哈……”

言不由衷地说完,喻文州又朝后退,可他身后就是酒店的玻璃门,已经避无可避了,史宾格又凑过去使劲地嗅,湿漉漉的眼看就要碰上他了,然而韩文清只是握着牵引绳的另一头,并没有把狗喊回来的意思。

“韩队行行好,我是真怕狗。”喻文州脸都白了,不得不服软讨饶,请求韩文清把狗牵走。

“别怕,它这是职业病,你兜里有烟吧?”

“有是有的……”

“拿出来。”

“……哦。”喻文州掏出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一并交给韩文清,随后令他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史宾格瞬间转身回到了韩文清身边,用力摇着尾巴坐下,摆出一副立了大功求表扬的样子。

“做得好。”

韩文清揉了两下史宾格的脑袋口头表扬,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根肉条喂了,狗狗三口两口就吞了下去,心满意足地咂着嘴。

等它吃完,韩文清这才再次把狗带到喻文州跟前。

“坐。”他对狗下了一个指令

这一回史宾格真就规规矩矩地蹲坐着了,一步也不乱动。

“这是我家的狗,叫静静,”他指着史宾格向对方介绍,又指指喻文州,“静静,这是文州,是好人,你不能伤害他。”

“汪!”史宾格像是能听明白一样,毫不犹豫地应了一声。

“握手。”

韩文清又下了命令,狗狗立刻训练有素地伸出了前爪。

“诶……”

喻文州叹气,到底是霸图队长的狗,一板一眼的也就罢了,可怎么还起了这个浑身都是槽点的名字啊?

不过史宾格看起来确实人畜无害,一脸真诚,于是他壮着胆蹲下去,小心地用手握了一下毛茸茸的前爪,努力微笑了一下:“静静,你好,我是文州。”

“汪!”

“韩队,你的狗好乖啊。”喻文州感叹,静静看起来和普通的狗是不太一样,似乎特别听话镇定,想了想有忍不住问,“它怎么知道我口袋里有什么?”

“静静从前是缉私犬,在机场海关工作。”

缉私犬?喻文州咋舌,敢情这是把他当私藏烟草的游客,给缴了还会邀功啊!

韩文清又下了一个指令,史宾格迅速站起来,踏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跟在他脚边,他又示意喻文州边走边说。

“不过它因为贪玩,给玻璃划破前掌受了伤,只能提前退役,就寄养在一个亲戚家里。”

“现在为什么变成韩队来养了?”喻文州和静静中间隔了一个韩文清,整个人也都放松下来,恢复了常态,按说战队里比赛这么忙碌,应该不会有闲情逸致去养狗。

“没为什么,合眼缘罢了,刚才回家拿东西,家里人说它今天还没出过门,让带出来溜一圈。”

韩文清说着,突然想起来什么,把另一只手上提着的小纸袋递给喻文州。

“给你的。”

“咦?”喻文州打开袋子,一股茶叶的清香扑面而来,应当是Q市本地特产的山地绿茶,这就是韩文清回家拿的东西?

“谢谢韩队,怎么想到送东西给我,要想换情报是没可能的哦!”

“……给你就拿着,怎么问题这么多。”

韩文清不自然地别过头,他总不能告诉喻文州这是自己专门查了本地特产,又听张新杰说这种茶提神效果好还养生,才特地托家人去买来的。这半年断断续续地接触下来,喻文州的习惯多少摸清楚一点儿,这人平时习惯良好,但压力大或特别忙的时候抽烟却很凶,如果能想办法把这坏毛病改掉,那是再好不过了。

但论讲道理,喻文州又什么都懂,这点小心思韩文清也认为没必要挑明了说,于是转移话题,问道:“想吃什么?”

喻文州笑笑,“韩队做东,当然是客随主便咯。”

“那去海边吃烧烤,最近的生蚝和虾还可以。”

G市也是盛产海鲜的城市,不过两地料理的方式不太一样,喻文州欣然应允。韩文清扬手招了一辆车,报了一个地址——这家店也不是他常去的,不过临出门之前张新杰给他发了几个链接,都是本地几家有名的烧烤店,这份夜宵攻略的细致程度秉承了霸图治疗一贯的风格,甚至还附赠标注了每一家的环境口味评价以及特色菜,方便他选择,虽说是外乡人,但研究得居然比他这个土著还透彻,韩文清心里是忍不住佩服的。

关于喻文州的事情他没有刻意瞒着张新杰,一来在副队可怕的洞察力面前,这点事显然是藏不住,二来,韩文清也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他行事向来磊落,只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犯不着藏着掖着。

 

两人并排坐在后座,韩文清记得上一次这样还是夏天在S市,从机场回来的路上,一晃都好几个月过去了,他也庆幸两人没有疏远,他还有机会。

车程不短,大约四十多分钟,喻文州坐在韩文清右侧,上车就摘了眼镜闭目养神,和霸图对战场场皆是硬仗,这天的比赛消耗了巨大的精力,这会已经困得厉害了。静静就躺在韩文清腿上,他似乎挺喜欢这个年轻人的,呜呜叫两声,就把脑袋搁在了喻文州手背上。

时间不算太晚,车窗外灯光还很亮,睡着睡着,喻文州脑袋一歪就朝韩文清身上倒,他本能地避着光线,又把脸朝里转了转,叽里咕噜说了几句软糯的粤语,才放松地睡了过去。

韩文清就不那么轻松了,肩上压着喻文州的脑袋,腿上还有条狗,整个人像中了僵直buff似地一动不敢动,手机换到左手,发了几条简短的消息感谢张新杰,想了想,又点开职业选手群,对着黄少天的头像犹豫片刻,戳开了私聊。

[大漠孤烟:在线?]

黄少天正在酒店放飞自我,啃着生蚝看X站动画,刷弹幕刷到飞起,正嗨得不要不要的时候冷不丁蹦出来一个对话界面,对方还是那个凶巴巴的的队长,吓得他虎躯一震,手机都快掉了。

[夜雨声烦:卧槽老韩怎么是你?队长呢?你把我们队长怎么样了!]

[大漠孤烟:他在睡觉。]

[夜雨声烦:卧槽]

[夜雨声烦:禽兽啊!]

[夜雨声烦:一言不合你就把我队长睡了?你经过我们同意了吗!你让我跟经理和阿姨怎么交代!]

[夜雨声烦:等等,队长这才出门几分钟啊你也太快了吧?]

[夜雨声烦:老韩,你不会是不行吧……]

[大漠孤烟:胡说八道!]

论垃圾话刷屏的手速,韩文清是怎么样也没法和剑圣相提并论的,但事关尊严的话题决不能让步,他忍无可忍地打断了黄少天。

[大漠孤烟:我们在车上,他睡着了。]

[夜雨声烦:妈呀,吓死我了!你不好好照顾我们队长,找我有何贵干啊?]

[大漠孤烟:没什么,问你几个问题。]

 

Tbc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  @南瓜 

(天哥:仿佛嗅到了恋爱的酸臭味,好生气哦,可是还得保持围笑。)

评论-32 热度-179

评论(32)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