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迟到的毕业快乐

哇!!!!!!!到今天还能看到oncall的repo!!!!泪流满面!!!!!

咳咳。

妹子有心啦,oncall印得不多完售得也艰难,但它于我也是非常非常珍贵的回忆,通过它结识了好多愿意听我在文里絮叨,也同我分享许多感悟的读者,还有人成了我学妹嘻嘻嘻。。。

写作的过程也非常愉快,急诊室毕竟还很青涩,到oncall,才开始有意识地去构架和编排故事,也有了一点点点点可以驾驭故事的技巧(虽然还是很不够啦),能把每一个故事写完我觉得非常开心。

其实有意思地把几个cp做了时间上的分布,急诊室的林方番外是在校医学生,黄鱼是实习医生,邱乔是从临床研究生到住院医生,莫橙杜柔肖戴是有了一点阅历的住院医和小主治,再到韩张,王楚,周江,又是经过无数岁月积淀的科主任。。。试图用自己的一点点经验去再现每个阶段的不同感觉,非常有意思。

只要是有意思的事情我就会坚持做下去的,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写写医院pa

再次感谢喜欢!!!毕业快乐呀!

薄荷绿豆冰:

我是在写毕业论文准备答辩的时候看的on call,那时候还和 @小笔记织毛衣 笔记太太聊起答辩要怎么准备,她说看看里面的邱乔篇,真的很羡慕有一个那样好的男朋友,陪你一起度过那些兵荒马乱的日子。我的论文在经过了无数次修改,打印了n个版本后,最终成功通过答辩。谢谢一路上给我关怀的老师们,特别是小侯老师把她自己的答辩ppt都发给我,还一张一张给我改ppt。要给你们很多很多的爱,也要给这篇文很多很多爱,因为它陪我度过了最难熬的毕业季,也想跟自己说一句迟到的毕业快乐。


      看这篇文看到了好多个回忆和故事所以一直想写些什么,关于文也关于我自己。总之特别感谢能够看到这篇文,也谢谢太太让我遇见了平行时空的他们,在荣耀医院干着平凡的工作创造着另一份荣耀。


       对于每一个医学生而言,希波克拉底宣言无疑是庄严而神圣的,从开始入校到后来毕业,一次次的宣誓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了它的责任和力量。


       on call里黄喻的神外设定好赞,感觉喻队就是很适合这么精密复杂的科室,他们充分演绎了一个像夏天一个像春天的故事。黄少天的性格太适合外科了,手快又灵活,要是医院举行打结比赛估计他应该是前几名。感觉有他的手术室肯定都会特别热闹,看着他们实习的故事想起来那时候自己在外科实习也是各种跃跃欲试,从最基本的换药到消毒备皮后来用电刀切开皮肤止血,关皮缝合打结,一步一步慢慢成长。做手术,也许是这辈子都遥不可及的事了,就像当初在肝胆外科实习,记得站的最久的一台手术大概站了十几个小时,虽然身体有点累但心里还是好满足。然后和院长同台,和最厉害的主任做腹腔镜,虽然短短半个月,最后真有点舍不得,那些很照顾我的研究生学长,这些经历回想起来,都是那么可贵,那里应该是我最快乐的实习时光了,被前辈青睐愿意多教东西真是幸运啊。有时候想想如果当初在学校更勇敢,解剖和动手能力都锻炼起来了,结果会不会一样。 神外的显微手术也是很好看的,而且我遇到了一个极其严格的带教老师,那时候经常就看各种车祸脑外伤什么的。针刺伤也确实很常见,做操作还是要小心职业暴露,基本的传染病学检测是人人都要的。对于隐瞒病史的病人真的要小心啊,细心的喻总真是棒棒的!值夜班真的是一件特别考验运气的事,特别是对于刚刚开始值班的新手好像运气都不会太,我自己的第一个夜班就担心的根本睡不着或者说不敢睡,直到后来积攒了一些经验才敢睡的稍微安稳一点。印象最深的经历是凌晨三点病人头痛,等着急查的电解质结果紧急给她补液。临床中的第一次死亡确实是每个医生的必修课,至今都忘不了,也许以后还会经历但我们更应该感到生命的可贵。


     实习医生黄少天做了每一个实习生该做的工作,内科贴化验单、写病历、抱着chart跟着主任查房被提问、练基本操作,外科换药拆线、练打结、练缝合、跟台拉钩站手术。互相看不对眼的黄喻好好玩,还有加微信好友的那个细节百转千回的心情特别有趣。默默关心同学的黄少天有点别扭,主动担当SP帮优等生写病历的天天已经考试沦陷了,照顾病中的喻,逗养胖了的喻,心疼消毒水过敏的喻,为被医闹威胁的喻打架,担心黄感染哭了的喻,抱着他表白的天天,这些小细节都是一块块拼图,拼出来属于他们的星空。


 


     

评论

热度(16)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