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8

※没去过欧洲的土鳖表示剧情全部靠百度加携程,请原谅我的无知

※即日起到下个月要去做一些利(mang)国(cheng)利(si)民(gou)的学术活动,所以更新会慢一点。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十八)

八月的米兰炎热而干燥,但对于生长于长年夏季湿热的G市人来说,这样的夏天称得上凉爽宜人,也是极佳的旅游时节。

大教堂前,蓝雨的剑圣勾住自家队长的肩膀,咧开一个比太阳还要耀眼的笑脸。

“队长你不要笑得那么假!我有那么差劲吗!开心一点!来来来我们再拍一张!”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里的合影,对喻文州的表情失望透顶,嚷嚷着要非重拍一张。

“我觉得可以了吧……”

“好吧,那我们换衣服,下一个地方!”

喻文州已经被迫这样咧嘴笑了一上午,腮帮子都酸了,可是他的副队仍旧不知疲倦地拉着他走街串巷,从大教堂到玻璃长廊,从美术馆到圣西罗球场,甚至街边的餐厅、卖花的姑娘,连地铁站里都留下了无数亲昵的合影。

 

直到天色渐渐变暗黄少天才消停下来,街边店铺已经陆续停止营业,他赶在冰淇淋店关门前买到最后一个巧克力甜筒,心满意足地啃着。

“差不多了吧?”喻文州看着手机里百余张合照,累得再也笑不出来了。

“行了,去机场吧!”

 

韩文清是在他们到达米兰的第二天才起飞的,等从到达口拖着行李出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在那儿等着了。

“老韩!在这里!”黄少天夸张地挥动手臂,实际上用不着他这么做,亚洲人的面孔在这个机场已经够显眼的了。

喻文州看着从通道走出了来的人,突然有些发愣,他的副队在肩膀上重重拍了一把,说道:“发什么呆啊,你还不去接他?”

三人汇合,黄少天对韩文清说:“喏,我的任务完成了,队长暂时就让你照顾了,你可要好生伺候着,不许趁我们不在欺负他!”

韩文清点头道:“知道了。”

他走到喻文州身边,两人对视一眼,却什么也没说,韩文清牵过他的手,柔软的掌心里沁着些凉透的汗。

这趟旅行他们计划了一周,特地选了不会被人认出来的国外,同时为了瞒住喻文州的母亲,黄少天十分义气地挺身而出,提前一天陪他飞到米兰,准备看起来有三四天的合影。

 

“卧槽,我的眼睛!瞎了瞎了!你们能不能对单身狗好点!”

仗义的蓝雨副队长捂着眼睛夸张地喊,嘴角却也含着笑,眼看时间不早,挥挥手同他们告别。

“我要飞啦,队长你想我的时候就看看照片吧,再见!”

剑圣的离开的背影轻快而潇洒,韩文清问:“他就这样回去不怕穿帮?”

“放心吧,他才没打算回家,早就定了去H市的票要去找某个人玩几天呢!”喻文州说。

H市?

韩文清仔细想了想,问道:“去嘉世找叶秋?”

“找叶神也是一方面,不过……呵呵,”他露出一个神秘的笑,“我也是猜测,说是去游山玩水,当然要有佳人相伴咯!”

“苏沐橙?”

“等回去后再找他好好八卦吧,我先带你去休息。”

经历了一整天的奔波,此时却又重新对旅行充满了期待,蓝雨队长也忍不住雀跃起来,他握紧恋人的手朝机场出口处快步走去,韩文清拖着行李,步伐稍许落后一些,他们光明正大得如同每一对普通的情侣。

韩文清抬头,看着夕阳透过落地玻璃,为来往行人勾勒出柔和的轮廓,喻文州柔软的头发随着步伐轻轻跃动着,此时也被染上了金黄色,熠熠生辉。

 

夏休并不如孩子们的暑假那样漫长,二人在米兰的行程实际只有四天,行前他们经人介绍找了一位在当地读设计的留学生作为向导,留学生姓林,年龄和喻文州相仿,他国内的女友下周要来米兰,便留在了学校里没有回国,也凑巧接了这份兼职。

林同学不熟悉电竞,完全不认识他们两人,倒也省去了不少麻烦。不过到底是在国外生活多年,一眼便看出了这两个人的关系,而他也十分识趣,仅仅负责带路到每个景点,做些简单的介绍,更多的时间都留给韩文清和喻文州单独相处,自己则去找个路边的咖啡馆消磨时间。

 

第二天的中午他们坐在街心的喷泉边休息,喻文州手里托着几枚五颜六色的糖果,嘴里含着一颗,表情愣愣地直出神。

这天是周末,路上时不时能看见跟着家人出游的小孩,有个小男孩路过的时候,喻文州恰巧在对他微笑,男孩子走出几步又挣脱父母的手跑到他跟前,从口袋里掏出几颗水果糖塞给他,叽里咕噜说了两句意大利语跑掉了。

喻文州和韩文清都觉得莫名其妙,围观了全程的小林憋着笑给他们翻译。

“他说,喻先生的眼睛里有星星,笑起来很漂亮。”

 

韩文清看着喻文州发呆,将手覆上他的手背,问道:“在想什么?”

“我觉得好奇怪。”

“奇怪?”

“我们这两天去的地方,前天我和少天也都去过,但就是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嗯,”喻文州抬头看天,“你看,天好像更蓝一点,风也格外清爽。”

喻文州轻轻闭上眼睛,令他意外的不止天空和风,百年的雕塑栩栩如生,餐桌上的鲜花娇艳欲滴,空气里弥漫着奶油和巧克力的香气,街头艺人的琴声也仿佛最清澈的河流,沿着街道温柔地流淌……也许只是因为身边的人是特别的那一个,万事万物看在眼里也都能当做风景。

“好像连这糖都特别甜,”喻文州说,他转向韩文清,看着他迷惑的神情笑了起来,“不信你尝尝?”

“唔——”韩文清正要回话,恋人的亲吻倏然而至,柔软的碰触仅仅持续了不到一秒,舌尖却恶作剧似地扫过他嘴唇,他下意识地舔了一口,酸甜浓郁的味道里混着一丝熟悉的清甜,是他小男朋友的味道。

“甜吗?”

也许是在异国他乡无人知晓的缘故,蓝雨队长的每一个笑容都不需要用稳重修饰,显得大胆又开心。

“你比较甜。”韩文清说。

 

总体而言这是一趟愉快的旅程,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本地青年浪漫多情,对来自东方的陌生面孔也格外友善。

可韩文清渐渐发现,有时浪漫过了头也是一场灾难——如果说路过的小男孩送糖果是天真无邪,卖花的小男生送上一支玫瑰也勉强算得上少年独有的纯真,那么有些情况就不是可以随便一笑带过的了。

他们这天的晚饭选了本地有名的餐厅,意大利人在外貌基因上得天独厚,连餐厅的服务生都个个长得英俊高挑仿佛雕塑一般俊美。可口的正餐结束后又送上了一份菜单上并不存在的巧克力蛋糕,正中插着一块心形的巧克力牌,用烫了金边的瓷碟托着,端端正正地摆在喻文州面前——碟子的边缘,还用巧克力酱写了两行花体字。

帅哥服务生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后翩然离去,剩下桌边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他们自然是没可能看懂异国的文字,但第二行的阿拉伯数字却是世界通用的。

看明白这是一个电话号码后,韩文清的脸已经黑了一半,再看见自家小男朋友对那人报以柔和的微笑,又以极其满足的表情将那块蛋糕全部吃掉之后,他的脸就彻底黑了。

他们夜间原本还有游览的计划,但结账之后,韩文清却带着人直接回了酒店,也让小林回去休息,次日再同他联系。霸图队长心里憋着火,他拽着喻文州手腕一路走得飞快,酒店员工礼貌地询问他们住在哪层他也懒得回应,直接刷卡按下了24楼,把人拽进房间,干脆利落地关门上锁,甚至连电话线都拔了。

喻文州平静地任由他做着这一切,他知道韩文清在想什么,也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因而无论是被暴力地按在门板上承受饱含怒气的吻,还是衬衣的扣子被扯掉两颗,他都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反抗。

“生气啦?”

气息不稳地说出这句话时,蓝雨队长已经腿软得无法支撑自己,沿着墙面滑落到了柔软的地毯上,眼角染着生嫩的粉色。

韩文清没有回答,他的下巴搁在喻文州裸露的肩头,正有一下没一下啃着他的后颈。

喻文州像哄小孩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笑道:“堂堂霸图的队长,吃起醋来怎么像个小孩子……哎呀!”

话音刚落,脖子就结结实实挨了一记重咬,圈住腰身的手臂用力箍紧了他,在短暂的喘息过后,喻文州听见韩文清低沉而清晰的声音。

“不是吃醋,是要吃你。”

Tbc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  @南瓜 

等写完我想印个50来本给大家玩,会不会有人捧场啊。(不不不要在评论里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聊聊文本身好不好。)

(然而我既没有插也没有G,冷哭)

评论-20 热度-142

评论(20)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