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part of your word-番外-占有欲

※不是人本的番外,完售放出

※再一次、多少次都不够的感谢

※动物学家叶修vs 海豚蓝河

※生日快乐我们的天使


正篇目录: 01 02 03 04 05 06 07 08-end


--------以下番外----------

一段漫长的熟睡后,叶修在床上睁开眼睛。

“小蓝,我睡了多久?”

屋子里空荡荡的,他沙哑的询问并未得到回应,伸手一摸,身边的床面上躺着一条海豚——玩偶。这只毛绒玩具体长近一米,通体蓝灰,是市立海洋馆的定制产品,买的时候托了黄少天的关系,还打了个八折。不过,这条海豚的主人、也是这个屋子里真正的那头海豚,此时并不在卧室里。

叶修慢慢坐起身,时钟显示已经是下午一点,昨天他们才刚从隔壁的S市回来,到家倒头就睡,这一觉睡得无知无觉,连蓝河什么时候起床的都不知道。

这次前往S市是受到了当地林业局的邀请——半个月前当地的渔民意外发现一头搁浅的江豚,当时就送到了林业局进行救治,这并不是当地第一次救治江豚,不过,这头雌性江豚却是怀着胎儿的“准妈妈”,眼看就要临产,林业局唯恐有了闪失,才大费周章地把叶修请去指导救治工作。后者欣然应允,除了带去医疗组的方锐,还把蓝河也一并带去了S市,明面上安了个“私人助理”的头衔,实际上也是考虑离家太久,他怎么都不舍得留蓝河一个人在家里。

一直到江豚度过危险期、顺利生下幼崽,又看护了几天,叶修他们才连夜赶回来,回程路上林业局派了车子,蓝河之前在S市病了一场,才刚恢复,一路都倚着他昏睡,回到家也只简单擦洗一下,又沉沉睡去。

可这会他不在床上好好躺着,人呢?

浴室、书房、客厅,叶修一个一个房间找过来,哪儿都没见到蓝河的影子,餐桌上摆着放凉的早餐,玻璃杯下压着一张字条。他把牛奶重新放进微波炉加热,咬着吐司去看那张纸条,蓝河在上头留言说自己去了研究所帮忙某个课题,得下午才结束,让他自己把早饭热热吃了。

看样子是一早便走了?叶修咂舌,这孩子总是对姑娘们的请求格外上心,再这么下去,搞不好他会多几个情敌也说不定。他回到卧室,正打算换衣服去研究所,客厅却响起了敲门声。

开门一看,好家伙,门外站着四个人——为首的是他的大学学弟、供职于精管办的王杰希,后面跟着的两人中,一位是经常上门家访的那位鱼头人身的精权办专员,他正顶着一张娃娃脸好脾气地笑着,另一个年轻人个子瘦高,打扮时髦,长得也挺英俊,可似乎是被临时拉来的,一脸不耐烦。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

“叶所长,下午好。”

王杰希背后探出一个脑袋,灰发的少年眨了眨绿色的眼睛,微笑着同他问好,神态语气无不带着莫名的熟悉感。

少年的脑袋上还竖着一对毛茸茸的猫耳,随着视线轻轻晃动。

“卧槽……你是小乔?!”

猫耳轻轻一抖,少年腼腆地点点头,王杰希倒不客气,牵着他带头挤开叶修脱了鞋子进门,其他人也依次进屋在客厅坐下。叶修给他们倒了水,看到小乔,想了想,又去倒了一杯牛奶递到少年手上。

研究所那只灰猫上个月突然消失了,本来猫儿这种生物来去自由,离家出走什么的早就见怪不怪,可某一天王杰希突然来了个电话,说是那猫他收养了,让叶修甭再惦记,叶修知道了猫的下落,也就放心下来,并没当回事。

谁知再次见面,居然已经成了一个秀气的少年,说好的建国后不能随意成精呢?国家公职人员就能随便徇私枉法了吗?

他坐回自己的沙发里,看一眼正在小口啜牛奶的少年,开口道,“啧啧,真看不出大眼你是这种人,这算不算滥用职权?”

王杰希穿着一身合体的西装,皱眉道,“科级干部任期内可以有一个内定名额,属于员工福利,给一帆,算不上假公济私。”

“呵,名字都起好了?一帆,老王有没有欺负你?”

少年紧挨着王杰希,红着脸摇头,“王主任很照顾我。”

叶修猜想这伙人找他不只是为了寒暄,眼神转向鱼人专员,“小蓝不在家,你们有事找他?”

对方摇摇头,“不是哦,这一次我们是专程来找叶先生的。”

“找我?”

鱼人专员没打算跟他绕圈子,直接开问:“叶先生,最近小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不对劲?”叶修使劲回忆着,“今天一早去研究所帮忙了,还做了早饭——挺正常的啊!”

“小蓝早上没去研究所哦,”专员说道,“他来了精权办找我们。”

“哈?找你们干嘛?我发誓我没欺负过他!前两个礼拜都在S市帮忙呢,小蓝也去了,不信你们可以找林业局作证嘛!”

鱼人笑笑,“您别紧张,他不是来投诉监护人的,只不过来咨询了一些问题。”

“咨询?他问了啥?”

“小蓝来咨询,”鱼人放下手里的茶杯,表情转为严肃,“监护人和他人结婚生子之后,被监护者的归属问题。”

叶修听得一头雾水,这什么情况?

“他真这么问了?”

“变心出轨,始乱终弃,或者家庭暴力,哪一条都有你好看的,所以你最好老实交待,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接话的是那个叶修没见过的年轻人,声音听着有一丝耳熟,再使劲想想,那次他打电话给鱼人专员的时候,对方的手机就是被这个人抢去的吧?他只依稀记得鱼人有个小男朋友,原来竟也是精管办的人?

 

“怎么可能!哥对他好着呢!”

 护着哄着都来不及,他怎么舍得欺负蓝河?可他扫视周围,王杰希绷着一本正经的脸,年轻人则毫不掩饰内心的嫌弃,鱼人专员算得脾气温和,也带着探寻的目光看着他,似乎在等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乔一帆安静乖巧地坐在监护人身边,小声提示,“你们这次去S市,有什么特别的情况吗?”

“没什么,就生了一场病,可已经好了……卧槽!”

叶修猛地站起来,把对面的乔一帆吓了一跳,直往王杰希怀里缩。

在王杰希不满的注视下,叶修又坐回沙发里,他扶着额头沉默一会,长长地叹了口气。

“说来是该怪我。”

 

这一次的救援伊始就遇到了难题——野生江豚天性机敏物,怀孕的雌性又会本能地躲避危险,尽管经验丰富如叶修,下水之后也遭到了剧烈反抗,任何人都近不得身,剩余的工作就更别提了。前24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那条江豚背上还被鱼钩之类的物体划了一道很深的口子,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光感染就能要了它的命。

反复尝试遭遇失败后,救援陷入瓶颈,叶修的嘴边的烟一根抽完接着一根,熏得小会议室里乌烟瘴气,也没人敢制止他。一筹莫之际,他将视线对准了蜷在沙发里昏昏欲睡的蓝河。

“小蓝,醒醒。”

叶修拍着肩膀把他唤醒,小海豚似乎困得厉害,喊了几下才回神,见是叶修,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朝他怀里窝。

叶修轻轻拍他的脸:“待会再睡,先来帮个忙呗?”

以“技术机密不能外泄”为借口,将林业局的所有人都支开后,叶修将蓝河带到水池边,满怀期待看着他。蓝发的青年面带犹豫,过了一会,才下定决心似地点点头,脱去身上衣物,最后把浅蓝色的眼镜摘下收好,纵身一跃跳进水里。

江豚静静地缩在池子一角,蓝灰色的海豚下水后发出嘎嘎的叫声,似乎是在安慰对方,随后下潜到池底,用吻部来回碰触它的背鳍。江豚瞬间受惊过度地转身,用尾鳍拼命拍打着蓝河,蓝海豚不为所动,继续动作轻柔地安抚着,不时轻轻碰一下江豚的腹部。

 

他俩对话时叶修始终蹲在池边看着,江豚终于浮上水面的一瞬间,男人响亮地吹了一声口哨,随后飞快地把江豚托出水面,带到岸上好做进一步的检查。

蓝河也爬上岸恢复成人类的样子,自个找了毛巾草草擦干身体,把衣服一件件穿好,走到叶修身边去帮忙。

 

救治工作终于进入正轨,叶修带着水族馆的人马日夜驻扎在池子边上,忙得连吃饭都是匆匆扒两口就算完事,直到医疗组宣布江豚转危为安,只需要静养的时候,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大家欢呼着庆祝救援的成功,叶修也很高兴,他一把搂过蓝河想要拥抱庆祝,却发现怀里的人脸蛋绯红,体温也高得惊人。

对上他由兴奋转为焦急的目光,蓝河笑得十分勉强,只来得及说出一声“太好了”,便昏昏沉沉地软倒在他怀里。

 

“是我的错,没看出来他早就不舒服了,又是冬天,还非得让他下水……”向众人解释完事情经过,叶修喃喃道。

痛苦与懊悔涌上心头,男人重重地叹了口气。如果不是他执意要求,蓝河本不会那么辛苦,而对方非但没拒绝,乖乖照办了,病倒的时候也没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责怪。

对面的四个人相互对视一眼,又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用一种看傻瓜的眼神看着他。

“活该!”

“愚蠢。”

“要好好道歉呀……”

那个年轻专员、王杰希和乔一帆依次发表意见后,鱼头专员好脾气地笑着总结发言:“看来,叶先生还没发现问题所在呢。”

他歪着脑袋想了想,似乎在寻找合适的表述,“我这样问吧,叶先生和小蓝是怎么认识的?”

“出海的时候救了他,就带回来治疗,这你不早就知道了吗?”叶修反问。

“我当然知道,我还知道您日日夜夜守在池子边,就像前几天一样,”鱼人喝了一口茶——为了喝茶方便,他没把原型的鱼脑袋变出来,一直维持着娃娃脸青年的模样,“我相信您对小蓝的好他一直记得,但他作为人类的时间尚短,内心还像个孩子,你照顾他,他便认为那是喜欢,那当你照顾其他动物的时候,他怎么想?”

“这……”叶修语塞,似乎明白鱼人专员指的是什么,“可那只是头江豚啊!那是工作,怎么能和小蓝相提并论?”

“你分得清,蓝河可分不清,况且……小蓝曾经也只是一头海豚,叶先生也许从来没有明白无误地告诉他,他在你心里和其他动物有什么不一样吧?”

鱼人平日里都很好说话,此时难得地伶牙俐齿,竟噎得叶修无言以对。

“会吃醋也是好事,至少证明小蓝很在乎你嘛。”见他尴尬的样子,鱼人专员又补充道。

叶修沉默良久,终于缓缓说道,“我明白了……谢谢。”

“那我们就不打扰了,说实话,总是约会到一半出来忙公务,我也觉得很困扰呢。”

鱼人刚说完,小男朋友立即从鼻孔里“哼”了一声,显然已经相当不满了。

 

四个人陆续起身告辞,临走前叶修拉住王杰希,“大眼儿你可不像是爱管闲事的人,今天怎么也跟着掺和?”

对方冷冷瞥了他一眼,又看看正在弯腰穿鞋的猫耳少年,目光变得柔和,“谁说我是来帮你,一帆想过来,哄他高兴而已。”

言下之意是你丫还嫩着呢,好好学着点。

 

送走四人后叶修立即动身前往研究所,下班时间刚过,办公室里稀稀拉拉没几个人,蓝河并不在其中,随便问了一个科员,才知道小海豚不知道为何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呆在养殖池子里,怎么也不肯上岸。

大冬天的,可别冻出病来!叶修内心担忧,脚步一刻不停地朝池边跑。

“小蓝!”

养殖池所在的那间平房空荡荡的,只有叶修自己的声音回荡其中,他跑到池边,只见蓝海豚缩在池底慢慢游动,见他来了,缓缓浮上水面冒出个头,停留在池水中央。

蓝海豚静静地看着他,似乎并没上岸的打算。

“小蓝,到岸上来,我有话对你说。”

叶修不放弃地又喊了一声,终于蓝海豚甩甩尾巴朝他游过来,接近水池边缘时他却突然转身,尾鳍快速拍击水面溅起水花,竟全冲着叶修脸上去了!

“卧槽……咳……”

冷不丁被冰冷的水淋了一脸,叶修连忙伸手去挡,蓝河拍完水花,又迅速地潜回水底,似乎铁了心不想上岸了。

叶修傻眼了,他的小海豚向来懂事乖巧,原来发起脾气来竟像个孩子一样,这会正在跟他赌气,看来一时半会还哄不好。

“哎!没办法,你不上来,只好哥下去找你咯!”

说着他苦笑一声,开始脱衣服准备下水。

这天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养殖池里没有加温装置,池水冰冷刺骨,叶修脱得只剩一条裤衩,咬咬牙,毫不犹豫地跳进池子。

“可真冷啊……”他自言自语着,朝蓝河的方向游去。

 

蓝河压根没想到他会跳下来,惊讶又担心,可他前一刻还在赌气,这会迎上去岂不是很没面子?他假装若无其事地潜池子一角,实际偷偷关注着叶修的动静,海豚视力不好,但超声系统极其灵敏,过了一会,他突然察觉哪里不对——叶修没再朝他这儿过来,似乎是失去了意识,正笔直地朝池底沉下去!

恐惧袭上心头,他再顾不上闹别扭,用最快的速度游到男人身边,他碰了碰叶修,男人竟毫无反应,小海豚慌了手脚,只得拼命把男人托出水面,并带着他游到岸边。

 

蓝灰的海豚消失不见,人类的皮肤接触冷到空气,冻得蓝河直哆嗦,可他早就顾不上怕冷了,只一个劲地拍打着男人的脸。

“叶修!你怎么了叶修!醒醒!”

叶修双目紧闭,一动不动地躺着,对他的呼唤毫无反应。

蓝河急得没了方向,恐惧与无助包围着他,他不知所措起来,泪水大颗大颗滴落到叶修脸上。

“呜呜……叶修你醒醒啊……叶修……”

脑海里一片空白,蓝河拼命地搜寻救人的办法,他记得这个时候应该……人工呼吸?


以下点我

外链部分为不老歌,请在wifi下打开=w=

评论-9 热度-274

评论(9)

热度(2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