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韩喻】捕风者21

我还能抢救一下的!答应我!别放弃!

坑底的朋友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本章微微黄沐

(二十一)

在H市的夏季,最热的地方莫过于西湖边,接近四十度的高温下,这片巨大的水域非但没能起到任何降温作用,蒸腾的水汽与折射的日光反而令湖边更加炎热,湖边的树木没精打采地垂着叶子,游人行色匆匆,显然更愿意躲到冷气充足的室内。

此时有个人的心情,却比盛夏的西湖还要燥热。

“好你个喻文州,竟敢对我始乱终弃!连亲队友的电话都不接!”

黄少天越说越气,顾不上暴露身份的危险,挂了电话将手机往桌面上一拍,这声巨响吓坏了路过的服务员,小姑娘手一抖,差点儿把手里的甜品给砸了,好不容易稳住后,向他投去一个哀怨的眼神。

“哎,抱歉吓到你啦!吃个巧克力吧?”坐在他对面的苏沐橙从精致的包包里掏出巧克力安抚着服务员。

这样一位美丽温柔的小姐姐,没有人能拒绝她的微笑和糖果,服务生小妹放下冰淇淋,红着脸跑回了后厨。

苏沐橙挖了一勺冰淇淋填进嘴里,原本她是不乐意这么热的天还到处乱跑的,但黄少天待在嘉世的时候就会缠着叶秋跟他pk,她只好以游览景点为由,带他来四处逛逛,顺便消耗一下剑圣无穷无尽的精力,没想到还能看到这出好戏。

她咬着银勺子,一边享受冰凉的美食,一边幸灾乐祸地围观对面的剑圣打拨出这天的第8个电话。

黄少天这次学聪明了,既然喻文州不接电话,他就直接打了韩文清的号码。

电话很快通了,霸图队长短促有力地应了一声。

黄少天清清嗓子,拿出了逼问犯人的气势,说道:“老韩,你老实交代,我们队长他人在哪里为什么不接电话?你把他怎么了?你怎么不讲话了你心虚吗?你该不会又把我们队长睡了吧!”

他气势汹汹地问了一大串问题,对面韩文清没答话,隐约倒传来了喻文州的声音。

“少天……别吵……”

韩文清也是一惊,反应迅速地先捂住了听筒,低头一看,喻文州半睁着眼睛压根就没醒透,只不过黄少天嗓门太大,隔着老远都叫他听见了,这才条件反射地念了几句。

他一手继续捂着听筒,另一手轻轻拍着小男朋友的后背示意他继续睡,随后压低了嗓音回了一句:“什么叫又,就这一次。”

韩文清不过就事论事,对面却立刻炸了。

“卧槽!”黄少天怒拍桌子站了起来,“禽兽啊!我不过是诈你一诈,你你你,你还真敢认——唔!”

在周围的人忍无可忍过来阻止他之前,苏沐橙眼明手快地塞了一大勺冰淇淋到他嘴里,几乎都快堵到嗓子眼儿了。黄少天翻着白眼坐了回去,被迫闭嘴,努力吞咽着那块冰淇淋。他瞪了一眼苏沐橙,而美人也笑眯眯地看着他,示意他小声一点。

日啊,水瓶座怎么都这样!黄少天哀怨地想。

 

韩文清听到他刹车了,又补充道:“做都做了,况且我俩都挺乐意的,为什么不敢认?”

话音刚落,他觉得自个胸口一沉,喻文州彻底醒了,拿胳膊支在他身上,一手托着下巴微笑着,他看起来对韩文清刚才的话十分满意,凑过来在他嘴角亲了一记。

黄少天耳朵尖地听到了,差点又气得跳起来,自家的白菜,啊呸,亲队长叫人拱了不说,犯罪嫌疑人还照脸撒了那么一大把狗粮,他能不生气吗!

苏沐橙是何等聪明的姑娘,看着他的反应也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写满八卦的眼睛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看得剑圣大人心里发毛。

黄少天正要发作,电话对面一阵窸窣的响动,换人听了。他瞄着苏沐橙一脸吃瓜群众的表情,索性跑到餐厅的露台上继续讲电话。

“少天,是我。”

“干嘛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被灭口了呢!”露台上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他又不自觉地放大了音量。

“开了静音,没听见呀。”尽管嗓子还沙哑着,喻文州却答得从容不迫,一点儿都没有心虚的意思。

“放屁!我是第一天认识你吗喻文州!除了比赛你什么时候关过手机铃声了?口口声声说漏接了经理和队友的电话很不礼貌,这会儿你倒舍得关静音?根本就是早有预谋啊!枉我百忙之中还抽空想提醒你别忘了发照片,你倒是好逍遥!还那个啥——白日宣淫!”

“还是少天关心我,谢谢啦!”

如果说荣耀的世界里叶秋是黄少天难以逾越的一座高峰,那么在现实生活中,能将他治得服服帖帖的只有他的亲队长了。习惯了喻文州平日里的含蓄稳重,队长这句话却说得直白又真诚,令他瞬间就哑火了,提到嘴边的垃圾话又给硬生生地咽了回去。

“拍马屁就不必了,老子不吃这套,倒是阿姨那边你打算怎么办?瞒她一辈子吗?你自己也说智商高都是阿姨那里遗传的,你这样连我都蒙不过,还怎么蒙她?”

“我没打算一直瞒她。”

“你这是找死你知道吗,看阿姨不打断你的腿!”

“有什么办法呢,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呀……”

“卧槽,你到底是不是喻文州?”

黄少天下巴都快掉了,他15岁和喻文州认识到现在,曾经有过轻蔑也有过嫌弃,但始终最服气对方总能将每件事都想得深远、步步为营,从前魏琛那老鬼总讨厌他这一点,觉得小孩子城府太深一点儿都不可爱,而方世镜却一直都对其赞赏有加,方队总是说文州小年纪就能如此稳健,是多么难能可贵呀。

然而,此时的对话里他却听不出一星半点的稳健自信,喻文州的那句走一步看一步,令他想起青训营宿舍里那台老旧的壁挂式空调,十五岁的夏天热得让人几乎中暑,可无论调到几度,那台空调都只能吹出气若游丝的风。

当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遇到了冒牌货,喻文州却画风一变又回到了平时的样子,四平八稳的声音重新响起来。

“明天就要回去啦,少天在H市玩得还开心吗?要记得好好谢谢人家沐橙呀。”

“你八卦我做咩!要不是为了帮你忙,我至于40度天还在西湖边上晒吗?”

黄少天吼完却忍不住隔着窗玻璃偷瞄苏沐橙,大美人玩手机玩得正入神,好像没在关注他这边的动静,想想苏沐橙40度天还得陪他到处晃,也是不容易。

他于是又小声问:“那,你说我要送她什么好咯……”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才结束通话,韩文清在喻文州边上一面替他揉按僵硬的腰部肌肉,一面半懂不懂地被迫听了一堂用粤语讲授的关于如何哄女孩子高兴的科普,原先对黄少天的不满渐渐转为了同情,嘉世那小姑娘平日总躲在叶秋的背后,现在看来,可一点儿都不比叶秋好对付。

尽管彻夜的放纵令身体变得笨重,喻文州挂断电话后也没再有赖床的打算,回程的航班定在第二天,他们这日没有额外的安排,之前向导小林同学推荐了当地知名的皮具品牌,他打算为母亲买个包,也给了韩文清一些建议。

令韩文清头疼不已的是,小男朋友那张秀气的亚洲人面孔依旧十分受欢迎,在店里挑选礼物的时候,导购看向他的目光也未免太热烈了一些,仅仅是买一条围巾而已,那个男店员犯得着动手动脚地替他试戴吗?!霸图队长不悦地皱着眉,飞快地刷卡付账后就牵着人离开了店铺,就算这样,意大利人仍锲而不舍地在他们身后抛出飞吻。

离开米兰前的这天夜晚,他们在大运河边漫步,上一次这样在夜里散步还是在Q市的海边,此时他们身边少了蹦蹦跳跳的史宾格,换作了一双十指紧扣的手。

古老的运河之上吹起微凉的风,河边建筑里飘出悠扬的旋律,在夏夜里诉说着无尽的温柔。

“明天就要回去了呢……”喻文州倚着栏杆望向韩文清,粼粼波光落在他的眼睛里,掩去了所有彷徨和不安。

“我好中意你啊,老韩。”

 

 [喻先生的眼睛里有星星,笑起来很漂亮。]

韩文清没来由地想起那天在喷泉边碰到的小男孩,意大利人确实天赋异禀,不到十岁的小鬼都能用优美的形容赞美这个人,而无论是面对比赛场上足智多谋的蓝雨队长,还是私底下古灵精怪的喻文州,他却总是语塞到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此时此刻,只有他能牵着这个人的手,走过前路漫长,也只有他可以亲吻这双含着笑意的眼睛,将这漫天的星光全部收纳进心里。

这就足够他高兴一辈子的了。

tbc


终于艰难地过渡完了QAQ

 @豆花糕  @岛姬  @漫三少一时兴起  @南瓜 

评论(25)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