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1

过了午夜也无所谓,芬兰现在才25号晚上七点半!圣诞老人还没过完节呢!

我不管,粉籍证还给我啦!


※架空背景

※冰原狼X术士

※不会很长是因为实在来不及就先发一章

※本来是给小鸟的猎魔pa叶蓝写的番外,但是我圈不到小鸟了!



(一)

“喂!你哑了吗?快说话,喂!”

面前的动物拥有尖利的犬牙、粗糙的鼻息以及绒毛覆盖的爪子,喻文州无法否认他确实是一头狼——一头会说话的狼。

冰原狼甩甩尾巴,灰色的脚掌又朝墙边的小人类迈了一步。

“那个,是不是很疼?喂别那样看我!我也不是故意咬你的!谁让你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跑进山洞啊?我还以为是熊呢!” 

 

这是一个比以往都要寒冷的冬天,中午的时候山上突然下起大雪,飞鸟走兽早都溜得无影无踪,连最英勇的猎人也无法抵御暴风雪的威力。这时候还能在山上乱跑的,除了无家可归的山妖就只有不怕冷熊了,黄少天才刚到这个洞穴准备休息一下,就听见外头的脚步声,于是他悄无声息地潜伏在入口处巨大的岩石后,那个“入侵者”才迈入一步,就被他扑倒在地、狠狠咬住了脚踝!

一口咬下去黄少天才知道自己弄错了,人类的脚踝过于纤细,他再用点力,也许会断成两截也说不定。

当时小人类叫了一声,倒在地上捂着脚踝抽气,回身看到袭击他的是一头野兽,又拼命挣扎着想爬起来。

“哎你的脚还在流血啊!别乱动啦,我不会再咬你的,我发誓!”黄少天有点儿内疚,他可是这片大陆上最高贵的生灵之一,没办法,只好纡尊降贵地用人类语言让他别害怕。

 

然后就是现在了。

“喂。”

冰原狼绕着那个人兜了一圈,蓬松的尾巴扫过他袍子的下摆。

小人类没理他,低头自顾自地把一件丝绸衬衣撕成布条。

“喂!我和你说话呢!”他又绕了一圈,湿润的鼻头碰碰小人类的手,唔,有一股香甜的味道,还挺好闻。

小人类头也不抬,又从行囊里掏出一盒药膏,小心翼翼地往脚踝上涂。

“喂喂喂!”

黄少天急了,龇出一口锋利的牙,嗷地叫了一声。

那个人类终于有了反应,抬头看看他,看起来不怎么害怕,但好像有点儿苦恼。

“我从来没见过会说话的狼。”他说。

 

喻文州虽然是第一次离开家外出游历,但他的家族所属的巨大藏书室里有数不尽的书册典籍,他从小就喜欢待在那里,因此他知道这片大陆上除了人类,还有精灵、魔族,有人鱼、也有狼人族,可书里记载的狼人平日都与人类无异,在月圆之夜才会变成狼,这天并非满月,眼前这一位又分明是一头不折不扣的冰原狼,他百思不得其解,认为自己还是谨慎一点儿好——更何况,哪怕他修养再好,也被冰原狼的利齿袭击后,也无法当腿上冒着血的伤口不存在呀,难道还得笑嘻嘻地向对方说晚上好才算有礼貌吗?

说来也是好笑,他的家族成员都精通数百种魔咒,他却总在治疗系的法术课上摸鱼,回复术只学了个半吊子,连咏唱都念不利索,此时腿上狼牙刺出的洞汩汩冒着血,药膏和绷带根本无济于事。

“哎,你这样会死掉的!”黄少天凑近了看一眼,忧心忡忡。

面色苍白的人类无奈地笑笑,“那怎么办呢,冰原狼先生?”

这头狼体型很大,比喻文州所知最大的牧羊犬还要健壮,凑近面前说话的时候,热乎乎的鼻息喷在脸上,场景尤其诡异,但很快就发生了更诡异的事情:冰原狼在他脚边趴了下来,伸舌头来回舔舐脚踝的伤口。

 狼族的舌苔比砂砾还要粗糙,被触碰的皮肤又痛又痒,喻文州想收回腿,但被巨大的狼爪按住了膝盖,他压根动弹不得。神奇的事情随之发生了,伤口的疼痛慢慢消失,也不再有新的血涌出来,很快甚至连一点血丝都见不到了。

黄少天似乎很满意小人类脚踝的皮肤,凑近了闻,他才分辨出刚才那股好闻的味道是混合着苹果、酸橙和肉桂的香气,像是一块平安夜里刚出炉的香甜蛋糕。完成治疗后,他又恋恋不舍地轻轻啃了两下才离开,换了一种颇为庄严的坐姿,大尾巴轻轻晃动着,说道:“你看,不疼了吧!”

恢复一些血色的小人类轻轻点头,他似乎觉得冷,从背囊里摸出一个酒壶,拧开盖子小口啜着里头的液体。

那股香甜的味道一下变得浓郁起来,黄少天的鼻子凑近了那个酒壶,使劲嗅了嗅。

“真香啊!这是什么?”

“是热红酒,天这么冷,喝点热的会暖和些。”

“快给我尝尝!呃——我是说,”冰原狼摇晃尾巴,冰蓝的眼睛偷瞄着小人类手里的酒壶,“我对你们人类的饮料有点兴趣,偶尔品鉴一下也不错。”

见人类犹豫着,他又很快补上一句。

“就一丁点儿!”

 

Tbc

 @豆花糕  @果汁机炸了  @渝晓思 


评论-11 热度-143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