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暴风雪和热红酒02

便是不能在12点前更新。

前文:01

(二)

将温热酸甜的液体全部吞进肚子,冰原狼舌头一卷,舔走了沾在小人类手上的最后一滴热红酒,他满意地甩甩尾巴,又恢复了那种对一头狼来说相当端庄威严的坐姿。

“其实呢,我是被陷害的,”黄少天说,“黑魔法,黑魔法你知道吧?唔,有一个很厉害的黑魔法师——他当然没我厉害!我只是受了暗算!我堂堂冰原狼的守——呃,我是说,堂堂的冰原狼人,怎么可能怕一个黑魔法师?”

他灰色的狼爪在地上蹭了两下,又说道:“总之,这样那样的原因,我暂时没法变回原来的样子了,真该死,该死的魔法师,还有他那该死的扫帚,再让我遇到他,我一定要把他的扫帚撕成两半!”

原来是受了诅咒的狼人?冰原狼张牙舞爪的样子引得喻文州噗嗤一笑,暗暗想象着他的人类形态是什么模样。

“那你呢,你是什么人?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呢?”

“喻文州,是一个……见习魔法师。”

“该死,又是魔法师!哎我不是说你,你的那个什么?热红酒?对,热红酒,你的热红酒很好喝,所以你应该是个好魔法师。”

冰原狼咂咂嘴,回味着那股美好的味道——那些魔法师身上总是有股蜂蜡和松枝的味道,他很讨厌,但喻文州的气味和其他人类魔法师都不一样,和热红酒一样香甜诱人。

“我还没有正式注册,不过,也许可以帮上您的忙,冰原狼先生。”

 “你能帮我解开诅咒?”

“不保证能,但我曾经读过类似的魔法,可以试试。”

喻文州试着动了动受伤的腿,并惊讶地发现脚踝不再那样要命地疼了,甚至可以慢慢做一些运动。他缓慢地站起来,取出一根细长的魔杖,那是他的成人礼物,是家族继承人才可以拥有并使用的东西。魔杖通体乌黑,表面浮着银色暗纹,虽然它有个可怕的名字——“灭神的诅咒”,喻文州仍旧十分珍惜它。

“好了,请你站到这片空地中央,不要随便走动。”他用魔杖尖指一指洞穴中间比较平坦的地方。

黄少天将信将疑,不过还是照他说的做了。

魔法师慢慢地绕着他走了一圈,同时在地上画了一个巨大的圆,他又取出一枚水晶锥,蹲下去,一笔一笔刻画一些复杂的图案。

喻文州的动作很慢很慢,画下一个符号后得蹙着眉思考半天,才画下一个。冰原狼站在圆圈的正中央,烦躁地啃着面前泥地里的一株羊齿苋。

“怎么还没好?你真慢!”

“喂,你的魔法是跟谁学的?你这根魔杖还真漂亮,是楠木的吗?瞧这花纹,我猜它一定价值连城。”

“你这锥子太差了!等我恢复了,嗯,我是说,等我回到冰原,我可以送你一根狼牙,那玩意可比这好使多了!”

 

喻文州蹲在地上画着,要用的法阵古老而复杂,他也就在书上见过,还得配合家族的秘书才能施行,他正头疼得要命,那头狼却一直说个不停,弄得他头更痛了,花了足足半小时,才把法阵全部完成。他起身拍拍袍子上的灰,割破手指,殷红的血落在法阵中央、黄少天脚边的地上,很快洇进土壤里。

“要开始了,那个,黄少天先生,请你安静一点。”

这点出血远比不上之前脚踝被咬的那一口,黄少天还是有点儿内疚,“那个,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

“?”

“为什么要帮我?我才咬伤了你,你就不生气吗?”

魔法师轻轻笑了一声。

“可你也替我治好了不是吗?没什么特别的理由,你需要帮助,而我正好可以试试,况且,”他举起魔杖,在开始咏唱前又加了一句,“我也很好奇,冰原狼人是不是如传说中一样英俊呢。”

tbc

 @豆花糕  @白箱自习室  @梯度橡木 

评论-12 热度-79

评论(12)

热度(79)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