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卢刘卢】不完全狼人饲养手册03

※别哥终于上线啦

前文:01 02


Chapter III 饮食习惯

在幼儿期,应当格外细心喂养您的狼人幼崽,食物应充分切碎,添加辅食时需注意消化道的不良反应,如果没有相关经验,可适当使用犬粮替代喂养。

青少年时期,食物的选择应当丰富多样、营养均衡,主食以生制肉类为主,食材请务必注意保鲜。

人类食物并非必须品,但证据显示,相当一部分的狼人可以接受并喜爱人类的餐食,请仔细观察。

如同所有的犬类一样,请将巧克力或含可可的食物放在您的狼人幼崽够不到的地方。

 


小狗饼干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卢瀚文小朋友一度对此深信不疑。

黄少天刚把他捡回来的时候,他还是一只软乎乎的小奶狗(狼),被亲娘丢在路边几天没吃东西,饿了也只会“汪呜呜”地哭。捡回家那天晚上喻文州碰巧带学生去市里参加奥数比赛,吸血鬼先生也不知道小狗能吃什么,晚饭剩了半碗毛血旺,就加了点米饭搅在一起给他喂下去了。卢瀚文饿极了都顾不上挑嘴,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吃完,半夜就开始上吐下泻,早上黄少天往安顿装他的纸箱子里一看,小狗崽子已经拉得奄奄一息了,赶紧抱到宠物医院,抽血挂水打针一阵忙活才缓过来。

戴着金丝边眼镜的兽医知道原委之后,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里写满了妈的智障,并真诚地建议他购买正规狗粮科学喂养。

有了这次惨痛的经历,卢瀚文对小狗饼干格外珍惜,虽然不如鸡肉干鲜美有味道,但香香脆脆也很可口的嘛,后来他突然觉醒成了狼人幼崽,味觉也发生了变化,新手爸爸们显然并未意识到这一点,虽然换了漂亮的儿童餐具,碗里装的却还是狗饼干,一日三餐就让他用勺子自己舀着吃。

某一天下午吃点心的时候,卢瀚文突然觉得小狗饼干难以下咽,他跑到厨房,喻文州正在里面包云吞,蓬松柔软的尾巴摇啊摇的,显然对人类爹包云吞用的肉酱产生了浓厚兴趣。

喻文州温柔地摸了他的头发,用小勺子挖一点送到他嘴边,小狼崽子吧唧吧唧吃得特别香,兴高采烈地晃起了耳朵和尾巴。到最后,云吞也没包成,一整碗肉酱都进了卢瀚文的肚子。

除了生肉酱,儿童牛排也是卢瀚文最爱的食物之一,只是等上学以后跟人交流起来,其他小朋友都对这个喜欢一成熟牛排的同学感到非常敬畏。

卢瀚文小学念的私立学校,纯小班,学业压力也不大,最重要的是中午的营养餐特别好吃,小家伙不但可以接受,甚至还吃得很开心,无忧无虑地度过了整个童年之后,他和普通少年一样升级成了一个中学生。

 

初一这年发生了一件大事——他们班来了一个新的实习班主任,名叫刘小别。

刘老师高高瘦瘦,长得像电视里的乐队歌手,除了实习班主任以外还兼任生物老师,卢瀚文很喜欢这个老师的,在家里做着生物作业,想到刘老师上课的样子,脑袋的耳朵就忍不住晃啊晃。

黄少天看着奇怪,洗碗的时候在厨房对着喻文州嘀咕:“文州,你有没有觉得瀚文最近不对劲啊,你看这尾巴!再看这耳朵!再看那心不在焉的小表情……该不是早恋了吧!”

两位爸爸心事重重地把孩子拉到客厅,黄少天脸一板,问:“瀚文,你老实告诉爸爸,在学校里有没有喜欢的小姑娘?”

“没有啊。”

黄少天心里一沉,斟酌着又问,“那……有没有喜欢的……那个,小男孩?”

卢瀚文眨眨眼,心想刘老师又不是小孩子,于是特别陈恳地摇头。

“没有啦!爸,你好八卦哦。”

“胡闹!爸爸这是关心你!快说,到底有没有早恋!”黄少天抓着他的肩膀奋力摇晃。

“少天,瀚文要晕过去了,”喻文州出声制止他,摸着卢瀚文的耳朵毛,柔声问:“瀚文,有没有跟喜欢的人表白过啊?”

小狼人想了想,说,“刘老师很忙的啦!怎么会有空听我表白咯!”

 

第二天卢瀚文十分郁闷地去上学了,被两个爸爸耳提面命地教育了一晚上“爱要藏在心中不能给老师添麻烦”之后,耷拉着脑袋走进教室。

刘小别正在给同学们分发礼物,这天是儿童节,虽然上了初中就是大孩子了,为了和学生打好关系,刘老师准备了很多巧克力发给他们。

因为卢瀚文的生物考了第一,刘小别特意留了一盒大的给他,谁知道这个平时都笑嘻嘻的小男生闷声不响地抱着盒子就坐回去了,他很纳闷,但也没好意思去问。

晚上他接到了卢瀚文父亲的电话,喻文州在电话那头充满歉意地表示孩子生病了在挂急诊,明天不能去上课了。

“对了,刘老师,”喻文州又缓缓补充了一句,“您送的巧克力我家孩子可喜欢了。喜欢得要死了呢。”

 

“爸,我巧克力呢!”

卢瀚文哼哼唧唧地躺在叔公魏琛的小诊所里,因为虚弱,耳朵和尾巴又冒了出来,无力地垂着。那盒巧克力他视如珍宝,只舍得吃了两颗,剩下的全藏在枕头底下,就算被送来急救了,心里还是念念不忘。

“哦,我带来了,你看!”

黄少天从身后变戏法一样抽出来那个盒子,在他面前晃晃:“宝啊,你知道狗不能吃巧克力的吧!你看,又吐又拉,吓死爸爸了,不过你放心,爸爸不会让你辜负刘老师的心意的!你看好了!”

他拆开一颗金色包装的巧克力丢进嘴里,边吃边直播。

“这个是榛子味的。”

第二颗,红色包装带着蓝色的条纹。

“唔……杏仁的,我不喜欢杏仁。”

第三颗,银色包装纸带着粉色爱心。

“嗷,这个是酒心的,你们老师对你真不赖啊!”

第四颗……

 

黄少天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魏琛回病房想看看卢瀚文怎样了,见到这场景,大惊失色

“兔崽子你在干嘛!你娃哭昏过去了啊!!”

 

Tbc

 不上夜班真爽啊,每天都可以翻牌子填坑。

 @G.XXX 爱你如我!

 @豆花糕  @岛姬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