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卢刘卢】不完全狼人饲养手册01

※我发起病来连自己都怕!

※打人不打脸,打我也不会吃药的

※爹地和爸比的故事点这里


前言

“当您捡到一只狼人幼崽,请保持镇定,不要惊慌,将他放进纸箱,盖上毛巾,条件允许的话请放进食物和水,然后将其转介给附近的神奇生物保护组织,我们会给予妥善的照料,并对您表示感激。

什么,您捡到的是一条幼犬?不,那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之内,请求助于附近的宠物救助机构。

什么什么?您捡到的幼犬变成了狼人,并且赖在家里不走?

恭喜您!现在拥有了属于您自己的狼人幼崽,以下请仔细阅读本书、并严格执行,它将有助于您的狼人幼崽远离风险,健康成长。”

 

Chapter I  认识自身

 

狼人卢瀚文在五岁之前都以为自己是条普通的小狗,嚼嚼碗里的小狗饼干、惧怕洗澡和吹风,在夜晚偶尔做一个在雪地里打滚的美梦。

五岁的某天早上,他醒来发现自己突然褪去皮毛,长出了人类的手脚。

他变成人类的时候不仅让两位饲主——现在他称为爸比和爹地的人,让他们大惊失色,自己也吓得躲进了床底,床底下黑洞洞脏兮兮的,勉强能容下他一个小孩儿,隐约能听到外面的对话。

“文州,这可怎么办?要不要绑起来送动物园?不对,这都变成娃了动物园肯定不收啊,你说,马戏团会不会收?”

——这个声音属于其中一位饲主,卢瀚文知道他是一只吸血鬼,每周两次有时三次的早餐靠吸食另一个饲主的血过日子。

“少天,你冷静点,这根窗帘杆子上周才换的,你先下来再说。”

对了,这个吸血鬼容易情绪激动,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变成蝙蝠,卢瀚文还做小狗的时候每次接近他,也会变。

“我冷静不了啊!!!我养的狗变成娃了啊!!!我才两百零九岁还不想当爸爸啊你怎么还那么淡定!!!”

“少天……”

“我还没说完!他户口怎么上?就这样带到派出所去说我家的狗变成娃了,麻烦警察同志您给上个户口,他能信才怪吧!万一把我们当人贩子,抓起来怎么办?”

“黄少天你先从窗帘杆子上下来。”

“哦。”

这个人类饲主似乎地位更高一些,以后一定要搞好关系。

卢瀚文正这样想着,就给拽着腿往外拖,他嗷嗷叫了两声试图爬走,正抓到地板上的什么东西,被拖出床底的时候一并带了出来,那东西薄薄软软,他好奇地嗅了嗅,也许是天性使然,无师自通地用手指抓着就往嘴里塞。

蝙蝠又尖叫了一声。

“快吐出来!!!”

“宝宝,这不能吃,来,吐出来,吐吐……”

------------------------

卢瀚文被带去浴室洗了个澡,裹上床单抱到客厅的沙发上——他还不会用人类的双腿走路,只好安静如鸡地被人抱着。

客厅里坐着两个人,不对,卢瀚文吸吸鼻子,闻着味道是两个吸血鬼。

“依我看,这个崽子嘛……”留着胡子的吸血鬼一把将他提起来,看了半天,“是个变异的狼人。”

“没错,你看,我们都以为你俩养了个狗,长哪里像狼嘛,”另一个鬼手指细细长长的,像戳面团一样戳着他的小脸,“但是以往也没有狗变成人的记录,也许是个混血吧!”

“管他是什么!弄走弄走,赶紧弄走,狼人和吸血鬼是天敌!文州!你也不希望我成天和他打架吧!”

“这……可是我们已经养了他很久了。”

 “要不然送救助所吧,先在网上联系联系。”手指细长的男吸血鬼建议。

 

“嗷呜……”

卢瀚文不知道他们所说的“救助所”是什么,可直觉告诉他在那里不会开心的,他昨天晚上还留了半碗小狗饼干舍不得吃,新的玩具球球也才玩了两天,他——

他不想去救助所。

“吐吐,吐吐……”小孩儿眼泪汪汪地拽着那个人类饲主的胳膊,反反复复重复着他们对他说的这个词,他以为那就是对人类的称呼。

“不是吐吐。”

喻文州轻轻地把小孩儿抱上膝盖,亲吻他的额头,并用眼神示意另一边的吸血鬼保持安静。

“是爸爸呀。”

 

Tbc


才不说床底下是什么

两个吸血鬼是老叶和老魏

小别前辈还没出场,tag先不打

评论-19 热度-315

评论(19)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