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卢刘卢】不完全狼人饲养手册04

前文:01 02 03

※小卢的朋友上线了,猜猜是谁

※黄喻一句话船戏

Chapter IV 家人与朋友

家人的陪伴对狼人幼崽的身心成长至关重要,但请注意,适当的独立空间亦不可或缺。

由于现存狼人数量稀少,请鼓励您的狼人幼崽与人类幼崽友善相处,与同龄人游戏、谈天或者分享食物,各种良好的社交行为将有利于其更快融入人类社会。

 

总有一些友谊是在离家出走时发生的。

自从小狗仔变成了狼人幼崽,黄先生及其伴侣喻老师的X生活就变得极其不自由,不愉快,不和谐。尽管从前他们在卧室里这样或那样的时候,小狗也会挠挠门板或者叫一叫来显示自己的存在感,但那时毕竟卢瀚文是“狗”,现在可不一样。

事情发生在喻文州带学生去澳洲游学回来之后,健康正常的成年人和成年吸血鬼嘛,干柴配烈火,小别胜新婚,何况黄少天两个礼拜没喝鲜血饿得要命,就在两人在卧室里用舌头打架难舍难分之际,卢瀚文小朋友放学回来了。

“爸,你又把玄关的鞋子乱放,小心爹地回来不开心哦。”

吸血鬼先生触电似地从床上弹起来,狠狠啃了一口喻老师的脖子,这才黑着脸去了客厅。

“你这么早回来干嘛?!”

早?卢瀚文看一眼窗外的晚霞,哪里早了?他刚放下书包,怀里就被塞了一袋东西,低头一看是半袋子小狗饼干,他都很久没吃这东西了,也不知道黄少天是从哪里刨出来的。

“瀚文啊,”黄少天摸摸鼻子,信口胡诌,“你也大了,别老是黏在你爹地身边,是时候出去闯荡了!多交几个朋友也好,快出去玩吧!”

“爸,我还没有吃晚饭!”卢瀚文委屈道。

“这不是给你干粮了吗!吃两顿都够了!”

“可是我早就不吃小狗饼干了!我又不是狗咯!”

“少啰嗦!”黄少天粗声粗气地吼他,又压低了嗓门,“你乖乖听话,我就不把你那张不及格的数学卷子告诉你爹地。”

说完,他趁卢瀚文懵逼的瞬间,推推搡搡地把小狼崽往门外赶,扔下一句“玩的开心啊”就砰地一声把门关上了。

“瀚文回来了?”卧室里衣服被扒了一半的喻老师不放心地探身往门外看。

“回来了,又走了。哎!孩子大了,翅膀硬了,心也野了,硬是要出去浪,管不住了咯!”

“也是……”

 

卢瀚文就这样被迫离家出走了,他一脸郁闷地抱着那袋小狗饼干走过小区的花坛,那两只爱嚼舌根的拉布拉多和萨摩耶又在蹦蹦跳跳地散步,远远地闻到他的味道,冲着他探头探脑,他只好加快脚步,躲到了街角的一个小公园里,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百无聊赖地捏饼干。

他还以为爹地回来了就能吃上可口的晚餐——爹地出国的几天,爸爸总是用超市打折快过期的肉酱打发他,一点儿也不好吃。

“……大人的心可真难懂……”

狼人幼崽深深叹了口气。

 

身后的小树林窸窸窣窣地响,随后一个清亮温和的声音问道:“你是谁,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你也是离家出走吗?”

说话是一个比卢瀚文大一些的少年,身上穿着校服——是卢瀚文上学校的高中部制服。

“算是吧……”卢瀚文有气无力地答,挪了挪屁股把另外半条长椅让给他。

“你手里那是什么?”

身份应该是卢瀚文前辈的少年对他手里的小狗饼干袋子很感兴趣,似乎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哦,饼干,你要吃吗?”卢瀚文把袋子拆开,递过去。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那我就不客气咯!”

少年小心翼翼地拿了一块送进嘴里,他吃东西的样子斯文优雅,仿佛受过训练,一看就是有钱人家里出来的。

小狼崽有点不好意思,这可是狗饼干,给人吃真的可以吗?他还在纠结要不要告诉少年真相,对方却又伸手拿了一块,一脸幸福地眯起了双眼。

“这饼干真好吃!比我爸煮的饭好吃多了!”

你喜欢就都拿去吧!卢瀚文把整袋饼干往他怀里一塞,心想真是个怪人,谁知他刚一抬头,看见少年背后居然有一对小小的翅膀,羽毛是蓝灰色的,似乎是因为主人心情不错,那对翅膀一直轻轻地摇晃着。

少年看到他惊讶的目光,红着脸收起翅膀,他很窘迫,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

“没关系啦,反正我也不是人类。”

“啥?”

卢瀚文见四下没有其他人,头上悄悄冒出一对狼耳。

“看咯,我其实是狼人。”

少年盯着那对耳朵,心想,可是怎么看都像是狗狗的耳朵啊。

 

小小的意外反倒拉近了心的距离,他们坐在长椅上分享一袋小狗饼干,聊了很久很久,少年给卢瀚文抱怨着他保护欲过剩的爸爸,总把自己当成小孩子,这让他十分郁闷。

“我都十六岁啦,我爸整天这个危险,那个不合适,啥也不让我干,还要弄什么营养餐,每一顿都一样,还没你的饼干好吃,真是没意思。”

“我爸倒不这样,就是老趁爹地不在家的时候欺负我,其实我知道的咯,他嫌我黏着爹地咯,他就吃不饱……”

太阳在少年们的慢声细语里沉入地平线,等他们聊了个尽兴,天都黑透了。

“太晚了,我得回家了,否则我爸得急疯了。”少年站起身,拍拍制服上沾到的灰尘。

卢瀚文也站起来,虽然他并不认为爸爸会想他,但如果太晚回去,爹地也会生气的。

“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卢瀚文!”

少年温柔地笑了,翅膀在身后轻轻晃动。

“高英杰,你叫我英杰好啦。”

 

Tbc

偷偷放个某人的草稿,她说她找不到了 @G.XXX 



开心点,早日康复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167)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