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卢刘卢】不完全狼人饲养手册05

前文:01 02 03 04


Chapter V  月亮周期

正常情况下,狼人的变身周期是恒定的,然而,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狼人幼崽受营养、环境、气候乃至情绪的影响,可能存在个体差异,满月之夜的前后一周都应警惕,一旦意外发生,请确保您的幼崽处于安全、舒适并有家人陪伴的场所,并给予妥善的照顾。

 

两人一起回家时才发现其实彼此住得很近,卢瀚文家的小区对面是商店街,其中有一家中药铺子,老板就是高英杰的父亲,老板还有个远房的表弟,目前在读大学,也寄住在他们家里。

“那你妈妈呢?”卢瀚文问道。

“那个,其实……我是我爸捡回来的啦!”高英杰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他爸到现在还是单身呢,为此,邻居们经常用八卦的眼神扫视他。

“这么巧,我也是我爸和爹地捡的咯,还被他们当狗养。”

高英杰:“……”

卢瀚文:“……”

“哈哈哈哈哈!!!”

小公园里已经没什么人了,少年们的笑声像一群欢快的鸟儿直冲天际。

 

在那以后,卢瀚文和高英杰约定每天一起“离家出走”两小时——时间不可以太长,否则黄少天会毫不犹豫地打烂卢瀚文的屁股,而高英杰也将受到父亲严厉的批评教育。

他们兴致勃勃地、又郑重其事地遵守着约定,直到某一天,高英杰公园里最高的水杉树上等他,等到月亮都升起来了,卢瀚文还没出现。

 

卢瀚文当然不是故意放他鸽子,但他毕竟是一个忙碌的初中生,再过两周就是校庆日,那天将对家长和校友开放校园,学校也准备了文艺演出,为了准备校庆,放学后所有的学生被集中在体育馆练习校歌大合唱。

校歌这种只在校庆才有存在价值的东西,谁会没事去练习?学生们荒腔走板、有气无力的歌声激怒了教导主任,然他们不停重来直到像话为止,等终于结束解散的时候,天都黑透了。

从体育馆回教室的路上,卢瀚文慢吞吞地拖在班级队伍的最末尾,早上开始他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以为是感冒了,此时看到天上的大半个月亮,他就更晕了,眼前的台阶扭曲着,身体一阵阵地发紧。

糟糕,不会是那个吧?要是在大庭广众下变成那个丢人的样子,他还有什么颜面做人了?

卢瀚文晃晃脑袋,努力保持清醒,他四下寻找可以躲避的地方,谁知刘老师似乎察觉了他的异状,已经走到他跟前了。

“你不舒服吗?”刘小别问。

“我……”

小狼崽还没想好怎么回答,腿一软就朝地上栽倒下去,好在刘小别眼明手快捞住了他,伸手想摸他额头看看有没有发烧,手指一碰,小男生的脸上全是汗。

这下刘小别也慌了,他还在实习期,要是班上小朋友出点什么事,那麻烦就大了,那点可怜的实习工资要扣光不说,以后工作定职也会受影响,说不定明天还得见报,“实习教师照看不力,初中生当堂晕倒”什么的……那他以后还怎么混了!

刘小别越想越怕,他叫来班长,让她带大家回教室后自行解散,随后咬咬牙,一把抱起卢瀚文就往医务室跑。

卢瀚文给他颠得更晕乎,一对耳朵已经冒出来了,尾巴也很快显现出来,他生怕再被别人看见,一个劲地往刘小别怀里钻。刘小别跑到一半才发觉他的异样,他瞪着那对毛茸茸的耳朵懵逼了一秒,随后反应迅速地脱下外套,将卢瀚文整个人罩在里头。

单恋对象身上的气味很温暖,卢瀚文没来由地有点开心。

 

刘小别抱着他跑到医务室,校医早就下班了,大门紧锁着。在上报纸和赔偿公共财产之间,他果断选择了后者,用力一脚踹开了医务室的门。

他将卢瀚文放到床上,那个活泼可爱的小男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凌乱的衣服,和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湿漉漉的眼睛惊恐万分地望着他。

“汪呜……汪呜呜……”

那是一只——狗吧?

刘小别挠着头,拼命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这时小狗哆哆嗦嗦地蹭到他身边,鼻子用力顶着他的裤子——

“你干嘛?”刘小别条件反射地退了一步,伸手挡住小狗,摸到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时,才突然明白了小狗的意图。

“你要我打电话给你爸爸?”

“汪呜!”

他刚才点头了吧?这小狗居然会点头啊!

顾不上惊叹太久,刘小别很快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孩子的父亲在电话对面听起来有一点惊讶,不过很快表示他们会在二十分钟之内赶到并向他解释一切,请他代为照顾。

挂断电话,他在床边坐下,然后伸手去摸摸小狗的头,“别怕,你爸爸很快就来了。”

卢瀚文又呜呜地叫了几声,随后安静地趴了下来,将下巴枕在刘小别腿上。

小狗身上细软的绒毛手感很好,刘小别爱不释手,摸了又摸。

“所以你其实是个……狗精?”

“汪呜呜!!!”小狗嗷嗷地叫了起来。

不是啊!老师!人家是狼人啦!狼人!

 “真是吓到老师了,不过,”他停顿一下,寻找着措辞,“你这样还挺可爱的。”

卢瀚文的脸迅速地红了,幸好他现在脸上有毛,并看不真切。

 

黄少天踹开医务室大门的时候,遭受二次打击的门板发出惨烈的撞击声,他看见卢瀚文的实习班主任坐在床上,而自家小狼崽子一动不动地躺着他怀里。

吸血鬼先生虽然平日里爱欺负自家崽子,心里其实宝贝得紧,见到这场景他瞬间崩断了理智,一个箭步冲上去单手扼住了刘小别的脖子!

“我给你三十秒跟我解释发生了什么,如果你解释不清楚,或是你伤害的瀚文,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刘小别给他掐得翻了个白眼,心里那叫一个憋屈,你特么捏着我脖子我怎么说?!

“少天,快住手!”

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只不过是锁个车的功夫,心急的黄少天就冲进学校了,他拦都拦不住,还好及时赶到制止了他才没让事情闹大。

“汪呜……”

咦?怎么爸爸和爹地都来了?

卢瀚文一觉睡醒,迷迷瞪瞪地看着屋子里的三个大男人,看到爸爸的手放在刘老师脖子上,他一下就吓清醒了!凑上去一口咬住爸爸的袖子,死命将他的手往外拖。

“臭小子你居然咬我!老子是在帮你出气啊!”

“少天!”

喻文州又喊了一声,黄少天这才松开刘小别,一把抱起边上的小狼崽,粗鲁地揉着他后颈的毛。

“怎么这么不小心!你要急死爸爸啊?”

“呜……”

我也不想的啊!卢瀚文想,然而难得爸爸对他这么好,他决定暂时不计较这个了。

喻文州又花了二十多分钟详细地给刘小别解释了来龙去脉,后者这才知道原来小男生是个货真价实的,传说中的狼人。

“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明天我想再给瀚文请一天假,可以吗?”

“好的,我会处理的,您放心。”

刘小别又看了一眼卢瀚文,小狼崽昏昏欲睡,被黄少天裹在外套里,有气无力地回望着他。

他忍不住又伸手摸了摸那个小脑袋,说道,“听话,好好休息哦。”

Tbc


 @G.XXX  @豆花糕  @岛姬 

评论(21)

热度(162)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