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4

本章依旧感谢赞助我白花蛇草水的 @岛姬 老师,也谢谢给我科普Q市日常还有蛇草水心得的大家。

胡言乱语都是神水的锅,细细。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十四)

喻文州在车上醒来,揉了揉后颈,别扭的睡姿令那里的肌肉有些僵硬,又酸又麻。他听见韩文清和司机的交谈,似乎再过一个路口就到目的地了。

迷糊了约半分钟,鼻尖蹭着不属于自己的衣料,喻文州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睡姿有多暧昧,幸好车内有防盗隔板,电竞又是相对年轻化的竞技项目,司机压根不认识韩文清,更不用说他了。

“韩队应该叫醒我的。”等韩文清和司机聊完,他坐正身体,半是埋怨半是懊恼地说了一句。

“无所谓,你脑袋也不重。”

喻文州哑然失笑,每当霸图队长冷不丁走起耿直boy路线,总是令他难以招架。他想着先把眼镜戴回去,手一动,拿他的手当枕头的史宾格也醒了,前任公务员静静是个有教养的淑女,不屑于在狭小的车厢里嗷嗷叫,它只是伸出热乎乎的舌头,友好地舔了舔这个陌生人的手掌。

“哈哈……好痒……别舔!”

一回生二回熟,向来怕狗的蓝雨队长也放下了最初的恐惧,轻轻揉着史宾格柔软的耳朵,小声对它说着夸奖的话,仔细看看,静静的牵引绳上也印着黑底红色的霸图logo,看来也是一名忠实的小粉丝呢。

“静静很喜欢你,”韩文清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和狗的互动,突然说道,“它从前对生人不这样。”

“是么?我好荣幸啊!”喻文州轻笑一声,眼睛弯了起来,然后问道:“那你呢?”

韩文清一震,猛地抬头看他,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就像在问待会儿吃什么,他说完就把史宾格抱到自己膝盖上,低头挠它的下巴,前额的碎发遮住了眼睛,让韩文清无从知晓他这是随口开玩笑,还是在认真地向他问话。

喻文州比谁都知道这个问题是不合时宜的,可他管不了这么多。从赛季开始到今天常规赛的最后一轮,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他不堪重负,只能向前。这条道路比他想象得崎岖一万倍,可今晚他在这个安静的车厢里醒来,身体先于大脑地遵从了内心的选择,那个人身上的踏实和温暖令他无法抗拒,胸口痛得仿佛随时可以裂开。他想知道、他也必需知道自己所选的这条道路的尽头,那个人是否如约在等候。

“我——”韩文清被这记直球打得有点蒙,向来果敢直接的人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幸好此时出租车开始减速滑行,司机告诉他们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啊,到了?我还真有点饿了。”

喻文州坐着伸了半个懒腰,活动着僵硬的肩膀,他睡了一觉精神恢复许多,眼睛里写着对宵夜的期待,韩文清看着他,刚才那个问题就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

 

张新杰在清单上第一个推荐的就是他们去的这家饭店,坐落在靠海的区域,却和人头攒动的海滨浴场隔着一条马路,闹中取静,也少有游客踏足。刚才在车上时,张新杰又给他发来友情提醒,说吃完顺便沿着海滨小路散个步,九点钟方向可看夜景。霸图副队的习惯就是这样,总是将每一个计划都设定得无比周详、近乎完美,但韩文清又何尝会想到,他对于这件事的热衷,其实完全是出自某个神秘QQ群里的一颗颗八卦之心呢。

这个QQ群在夏天之后就在没有过大型的聊天活动,这个晚上却又重新热闹了起来。

[夜雨声烦:心好累,感觉身体被掏空。]

[沐雨橙风:快说,韩队都问了你点啥?]

[夜雨声烦:还能有啥!查户口呗,兴趣爱好,饮食习惯,吃什么东西忌口,喜欢什么颜色爱喝什么茶,就差没让我把队长说的梦话翻译给他听了!]

[风城烟雨:你都招了?]

[夜雨声烦:除了老实交待还能怎样,他又没恶意。]

[枪淋弹雨:天哥,你这样卖队友,让喻队知道就麻烦了……]

[夜雨声烦:去!就知道说风凉话!你以为那是谁?那可是老韩啊!你想想他那气场!那做派!换作是你,给人当做犯人审,你能不交待吗?敢不交待吗!妈的,想想我就背后一凉,吓死宝宝了。]

[生灵灭:宝宝……我怎么觉得有点恶心。]

[风城烟雨:恶心+1]

[沐雨橙风:恶心+2]

[枪淋弹雨:是有点……]

[夜雨声烦:你们都够了啊!吃苦倒霉的可是本剑圣!张新杰呢?让他出来,老子要跟霸图算算精神损失费!]

[石不转:行啊,不过我要睡觉了,一会儿韩队回来了你可以跟他要。]

[夜雨声烦:张新杰你的心太脏了!同期的友谊呢?我要和你绝交!]

张新杰没理他,石不转的头像直接暗掉了。

 

剑圣提供的情报很快就派上了用处,韩文清点的东西送上来,基本没有喻文州不喜欢的。眼下正是封海前的最后一周,再隔几天就没有这样量大又丰富的海产了,本地的宵夜多是煮食的海鲜,也有辣炒、烧烤之类的做法,相较之下,同样的食材,G市的做法就偏清淡些,尝到与众不同的风味,喻文州吃得心满意足,还不忘了拍两张照回去刺激黄少天。

韩文清还要了两扎啤酒——以本地人的酒量来说这点儿根本就是小意思,不过喻文州酒量非常凑合,他一个人独饮也没意思,只说尝尝本地特色,不用勉强。

吃饭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提起了祁远,客场对轮回的时候两人分别去福利院探望过他,喻文州寄给他的照片也是那时候拍的,连福利院的徐老师都说,这孩子和他们投缘,对“韩叔叔”特别服气,又特别听“喻哥哥”的话,连顽劣的性格都比以前收敛了许多,还会照顾比他更小的孩子了。

“哈哈哈……韩叔叔……”喻文州难得笑得前仰后合,把蹲在他脚边吃狗粮的静静给吓着了,轻轻地“嗷呜”了两声。

“下次再一起去看他。”韩文清说。

“一起?”

喻文州收敛了笑容,眨眨眼看他。霸图队长总是这样,每次邀请都像是不容置疑的指令,硬邦邦的,连拒绝的余地都不给他。可正是这样的一个人,才能在他每次犹豫不决的时候给他力量,让他可以放下一切深思熟虑尽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像最自由的风一样。

“好,一言为定。”

说完他伸手去拿盘子里的虾,小心翼翼地剥着坚硬的外壳,他剥虾的时候回忆起一件往事,就随口说给韩文清听。

“十几岁的时候,晚上从训练营宿舍溜出去吃宵夜,结果给濑尿虾划伤了手指,本来我手就慢嘛,第二天的基础训练更差劲了,不但被少天当笑话看,还给经理狠狠骂了一顿,直到现在,还会给拿出来当反面教材,教育小队员呢。”

“你们说的濑尿虾,我们这里叫虾虎。”韩文清说道,然后手臂越过桌面去拿喻文州手里那只虾,三下两下剥掉了壳,再放回他碗里。

“韩队!”喻文州给这动作吓着了,连忙左右看邻桌的反应,见没什么人注意着,才松口气,有气无力地说:“都说是以前的事了……”

韩文清不予理会,索性把整盘虾都端到自己跟前,摆明了欺负喻文州手没自己长。

先前在和黄少天小窗聊天快结束的时候,蓝雨的副队难得正经严肃地对他说了一番话,黄少天说:“喻妈妈从小家教森严,我们队长很听她话的,如果他选择你,那就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忤逆一次啦!当然我和阿轩也会帮队长啦,不过他心里一定不会好受,所以老韩,你要是对队长不好,我同阿轩一起埋咗你啊!”

这句话韩文清是听进去的,偏巧喻文州就是过分懂事的类型,能逮到个照顾他的机会千载难逢,他是一定要抓住的。

“我乐意,不用不好意思。”

这下,素来宠辱不惊的蓝雨队长也忍不住脸红了,他拗不过韩文清,只能老实低头吃虾了。

 

吃完宵夜他们沿着张新杰推荐的路线走,一顿饭的功夫,喻文州已经完全和静静混熟了,史宾格迈着轻快的小碎步走在他脚边,开心地晃着尾巴,而他正试图教静静听自己的口令。

路上喻文州慕名买了一罐传说中的特产白花蛇草水,他们在栈道上停下来,他就把易拉罐拿在手里研究成分表。

“喝起来是什么味道?”他问韩文清,眼睛里亮亮的似乎很期待。

“有的人很喜欢,也有的人喝了就吐,不过据说是醒酒。”

韩文清想了想,老实回答,喻文州这会儿已经有点不对劲了,这还是上回在S市发现的:假如他说话的音调突然软下来,又有事没事地面上带笑,多半是有点醉意了。

“是吗?那真是值得一试。”

喻文州说完打开易拉罐,仰头猛灌了一口,动作十分豪爽潇洒,但很快,就捂着嘴一屁股坐到了地上,静静吓坏了,凑过去一个劲嗅着他的脸。

“没事吧?”韩文清紧张地也蹲下去,喻文州一言不发坐了一会儿,抬起头来,面无人色。

“你要是在赛前拿出来请我们喝,霸图一定能不战而胜。”

韩文清看看他的脸色,只能接过罐子一口全喝了,捏了罐子把人搀起来,喻文州总算从那魔幻的味道里回过神来,酒也醒了大半。

他们并肩看着左前方,张新杰所言非虚,这里是个看夜景的好地方。隔着暗色的海水望去,远处城市的海岸线亮着灯光,建筑错落有致,在夜色里格外璀璨,五月的海风十分凉爽,和闷热的G市截然不同,喻文州闭上眼睛,任海风吹乱他的头发,也带走积蓄已久的疲惫。

“你刚才的问题,答案我是有的,但现在不能说。”韩文清在他身边说道,声音不大,在宁静的黑夜里清晰而沉稳,和那个人一样,没有丁点儿的犹豫和迷茫。

喻文州睁开眼睛抬头看他,心脏不可遏制鼓动起来,他轻轻握紧了史宾格的牵引绳,等着他说下去。

“在你做好准备答复的时候,我再告诉你。”

聪明如喻文州又怎么会不懂他话里的意思,于是蓝雨队长绽开一个轻快的笑容,说:“那就等蓝雨夺冠那天吧,季后赛里如果遇到霸图,你可不要大意哦!我们很强的。”

“我是不会放水的。”韩文清说。

“那我就放心了,这才是我认识的韩队,不过在那之前——”

他不动声色地朝韩文清靠近一步,在夜色的掩护下,仰头吻了面前的男人。

“我就先预支一点奖励好啦。”

Tbc

终于能撒点糖,我都急死了。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  @南瓜

评论-18 热度-160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