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喻】捕风者10

零点之前!细细!谢谢小云帮我翻译G市话!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十)

韩文清去机场时正赶着上班高峰,出租车在高架上堵了许久,所幸G市飞回的航班也恰巧延误了半小时,喻文州走出通道的时候,霸图队长已经在那儿候着了。

蓝雨队长换了一身藏青格子的衬衣,为了遮掩身份还加了一副浅蓝色的框架眼镜,背着双肩包、戴着耳机,烫伤的左手插在口袋里,乍一看就和暑期来旅游的大学生没什么两样。好在韩文清眼力不错,仍是一眼认了出来,他也不敢太张扬,就只朝喻文州挥了挥手。

韩文清戴了墨镜、又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T恤,站在这堆拥挤的人里,周身竟然还有空档。喻文州点点头很快挤到他跟前,仍旧没什么精神,看不出是累得,还是懵得,韩文清记得自己十分钟前发消息过去说要来接机,对方好一阵子都没回应,还以为他没看见消息呢,刚要拨号打过去的时候,喻文州的回信才姗姗来迟,内容除了告知出口的编号,便只有“谢谢”二字,像是受了惊吓还没反应过来。

机场人多眼杂,他两人好歹也算公众人物,不宜久留,于是一前一后默不作声地迅速离开现场,直到并排坐在出租车后座上,才能说上几句话。

“事情都办妥了?令堂还好吧?”

喻文州摘下耳机和镜框,回以疲倦的笑,“我到医院的时候手术刚结束,在医院陪了一晚上,我妈早晨醒了,精神不错,还骂了我两句呢!”

“骂你什么了?”

“衰仔你做咩咁唔生性,点讲你都喺队长,要做样比人哋睇嘎,咁小嘎事你就山长水远跑翻来,丢唔丢架?[1]”

喻文州回忆着母亲的语调,一句一句绘声绘色地模仿,G市话细细软软,韩文清虽然听不懂,却也猜得到大概,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喻文州说完这些话自己也笑起来,神情放松,比祁远还像个孩子。

“没事就好,祁远也很关心你,昨天我们走的时候还拉着我说想再和你玩呢。”

“真的?”喻文州挺惊讶,“祁远真个好孩子,以后有机会的话,真想再去看看他。”

“会有机会的。你的手没事吧?”

喻文州把左手在他面前晃晃,烫伤的皮肤还很红,看上去确实比昨天好写“晚上顺便又让医生看了看,没什么大问题——抱歉,接个电话。”

手机响了,喻文州不好意思地笑笑,一看来电显示,嘴角瞬间耷拉下来,他一脸愁苦地看着韩文清,小声抱怨:“这一位可比我妈还厉害。”

说着把屏幕亮给他看,上头的名字韩文清毫无印象,不过看到名字下的标注,他倒是明白了喻文州的苦恼。

蓝雨经理。

昨天的晚宴是有电视直播的,喻文州临阵“落跑”这事自然是隐瞒不了,虽说是联盟主办的活动,哪位队长去发言没有本质区别,但对于俱乐部而言就不一样了,毕竟这样出风头的亮相机会不是谁都有机会,也难怪蓝雨的经理要电话“追杀”过来了。

“我知道啦,以后再有呢D事一定会先同你商量[2]”

“喺啦喺啦,我保证冇下次[3]”

“手冇咩事,医生话休息几日就好,多谢经理关心,唔讲住先啦,翻G市再讲啦……[4]”

喻文州好脾气地陪着笑,隔着电话一顿安抚,韩文清听得直皱眉,若是换做他自己,自家经理最多就旁敲侧击地提醒一下,哪敢数落他啊?

终于蓝雨队长结束了通话,靠上椅背长舒一口气。

“很累?你昨晚睡过没?”

“晚上……在床边……趴了一会……”喻文州慢慢地说着,声音一点点低下去。

“抓紧睡一会,到酒店了我喊你。”这一天他们还有满满的行程,怕是到傍晚前都再没休息的机会了,韩文清想了想,又摘下墨镜递给他,“戴着,遮光。”

“好……”喻文州阖上眼睛,“韩队。”

“什么事?”

“谢谢……”过了几秒,他又小声嘟哝了一句,轻得仿佛呓语。

“我好像……总是在说谢谢……”

  ◇  ◇ ◇

 

回程十分顺利,两人到酒店时大部队尚未出发,选手们都还在自己房间里休息,他们下午有一场商务表演赛,午餐之前才需要动身。喻文州刷开房门,黄少天正趴在床上玩手机游戏,昨天临时换人的内情没有对外公开,他是为数不多的知情者之一,况且作为训练营的同期,几年来他和郑轩可没少吃喻家妈妈送的零食点心,见到喻文州回来,自是嘘寒问暖了一番。

他的那些问题,喻文州挑重要的答过一遍,车上短暂的睡眠让他精神好了一点,这会终于觉得饿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他仅仅在飞机上喝了一点饮料,看看时间再叫客房送餐也麻烦,还好苏沐橙和楚云秀那两个妹子在夜市买了不少吃食,黄少天顺了一些回来,他就凑合着吃了,吃完去盥洗室洗了洗了一把脸,又泡了一杯酒店预备的速溶咖啡。

 

“韩文清对你不错嘛,你们什么时候那么要好了?”

黄少天平时里嘻嘻哈哈,看人眼光却极敏锐,昨日霸图队长的举动有目共睹,加上之前夜里在他们房间那一次,别说这跟韩文清的形象相去甚远,这明里暗里的,对喻文州的维护也未免太明显了吧?连他这个亲队友都给比下去了,岂有此理!

 

“嗯……韩队是挺热心的……”喻文州喝完杯子里最后一点咖啡,接过副队递来的盒子,“少天也很贴心呀,谢谢。”

“哼,我告诉你啊只许抽一根!否则小心我跟阿姨告状去!”

黄少天白他一眼,自顾自洗漱去了。

喻文州对亲队友感激不尽,站在窗前一直到那支烟燃尽,又摸出口袋里的薄荷糖——下车之前韩文清给他的,铁盒放在口袋里有一会儿了,此时已经带上了体温。扔了两颗糖到嘴里,最熟悉的味道在舌尖化开,那盒子的分量却沉得让他害怕,小铁盒里头除了糖,似乎还装着其他东西,结结实实地压在心头,不给他一点逃避的空间。

而他那几句翻来覆去的“谢谢”,此时也显得太轻太轻。

 

  ◇  ◇ ◇

 

在联盟的选手里,张新杰怎么也算不进爱八卦的那挫人里,但一回却也忍不住要关心一下自家队长了,昨晚的发言突然发言,俱乐部经理的电话第一时这间追过来问情况,虽然对战队而言这并非坏事,甚至称得上意外之喜,不过事先连声招呼都没打,把经理也吓了一跳。张新杰权衡利弊,没敢把真相说出来,只拿“喻文州身体不适”这个原因搪塞过去,倒也算不上是说谎。

昨天从福利院回酒店后他才得知韩文清要临时顶替请假的喻文州,他也私下曾问过原因,韩文清也没隐瞒,全都照实说了,张新杰忙着跟领队联络、还得帮忙修改讲稿,忙起来就没顾上细问,等到这天下午商业赛结束了,才空闲下来,想起这茬,又忍不住问韩文清。

“队长,似乎遇到喻队的事情你就特别热心呢?”

这一次韩文清选择了含糊其辞,破天荒地没正面回答问题。

反常,太反常了。可自家队长的脾气他再清楚不过,既然韩文清不愿回答,那他怎么问也是没结果的,他正考虑着是不是其他人那里会有点消息,自个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划开一看,是一个全新的选手QQ群,群内成员包括沐雨橙风、夜雨声烦、风城烟雨、生灵灭和他自己,没有索克萨尔,倒是多了一个远在G市的郑轩的账号——“枪淋弹雨”。

还没看聊天记录他就明白了,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四期生的八卦群。当事人还和自己在一个房间里,张新杰有点心虚,他用余光瞄一眼韩文清,后者刚好接了个电话,正在换出门的鞋。

“队长要出去?”

“嗯,我带了房卡,不用留门。”

张新杰会意点头,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和喻队一起?”

韩文清眼中闪过一丝惊讶,但也没否认,简短地“嗯”了一声就走了。

 

等韩文清走远,他才仔细看起QQ里早就99+的聊天记录,黄少天几分钟前才说了一句[卧槽队长在厕所打了个电话就出去了@石不转,老韩呢老韩呢?我赌一场pk老韩是不是也出去了!!!]

他犹豫再三,看看离睡觉时间还早,终于也加入了这场盛大的八卦夜谈。

[队长也出去了。]

[走之前是接了个电话。]

 

Tbc

[1]小fish妈妈的话(大意):你这个死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你好歹是队长要给人家立榜样的,一点点小事情就跑回来,丢不丢人

[2]fish回答经理的话(大意,下同):我知道了,以后再有这事一定事先和您商量

[3] 好好,我保证,没有下次了”

[4] 手没大碍,医生说休息几天就好,谢谢经理关心,我先挂了,回G市再联络


@南瓜  @梯度橡木   @豆花糕   @千里快哉疯  @岛姬  @漫三少_大写的懒 


评论-23 热度-203

评论(23)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