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12

关注上了200吓尿我了……补个脑洞压力山大。

总之,谢谢你们一直的喜欢,写同人文真的是蛮愉快的体验,虽然经常因为自己读书不多觉得中文表达能力有障碍……跪。

本章是楚姐姐助攻。原作里超爱楚姐姐的。


12.少了什么

荣耀医院的内科大楼是去年才建成的新楼,每一间病房都照着国际化标准配置,单人病房更是设施完善配备齐全,色调柔和的织物隔绝了刺眼的阳光,室内温度也被维持在最舒适的数值上,病房里甚至还有不少绿色植物,每天由专人照料,使得整个房间看上去十分有居家感。

而此刻半躺在病床上的人却没了养病的闲情逸致。刚被坐在床边的青年没头没脑地吼了一顿,才回过神来,却看见面前的人明明哭惨了还死命瞪着他的样子,纵然是身经百战的外科大神也蓦地慌了手脚。

不带这么玩的啊……内心长叹一声,叶修还是试着和眼前人沟通。

 

“哎,小蓝……”

“你闭嘴!”

“那个,蓝河同志……”讨好地伸手想帮他擦掉泪水,却被用力甩开了。

“你给我闭嘴!”

平日干干净净斯斯文文的人,此刻却异常粗鲁地横了手臂就往眼睛上擦,擦完了继续拿红得和兔子似的眼睛瞪着叶修。尽管全身还在颤抖,但仍旧把脊背挺得笔直。

蓝河觉得自己就想个傻瓜一样:外科大神的事情轮得到你操心么?安安分分做完外援任务,时间到了就乖乖回自己的科室。夸两句就飘飘然,还真当自己是全职保姆啊?

但是,还是很在乎。

而且,心疼。

 

“蓝河。”

“你闭——”

“针掉了。”叶修语气平淡的陈述事实,一边慢慢把被甩掉了针头、还在不断渗着血的手背伸到蓝河眼前,在如愿以偿地看到后者眼中掩饰不住的慌乱后,终于松了口气。

像是一瞬间就撤了力气,蓝河咬着嘴唇去床头的药箱里翻了棉球来,仔细擦干净再用敷贴包扎了,最后动作顿了一下,还是伸出手去轻轻地按压在他的手背上。

松脱的针头在床边滴滴答答地渗漏着,蓝河站起来伸手要去关掉输液阀门。没想到刚站起来就眼前一黑,大头冲下姿态不雅地栽在了床上,单手撑在了叶修胸口,鼻尖磕着了锁骨,痛得眼泪又流了出来。

“光是有力气说我,蓝老师自己晕机又乱跑,倒有理了?”想到十几分钟前黄少天在电话里给他念叨的“叶不修小蓝知道了刚出机场坐车往医院赶呢他早上晕机了也没吃东西现在大概不太好你可别刺激他……”心里不由一阵酸涩,但是又很满足。

 

于是外科大神鬼使神差地抬起自由活动的那条手臂,轻轻地搂了压在身上挣扎着要起来的人,温暖的手掌在他背上轻柔地上下抚慰着,像给小动物顺毛似的,呼吸之间能嗅到那人身上原本清爽的气息里带着些许汗味。

“没事了啊,哥不是还好好的嘛!只是出血,还没穿孔呢,呵呵。”

“废话,穿孔就不来消化科了。”脑袋还埋在他肩窝里的人闷闷地答道。

“抱歉,让你担心了。”语气难得这么认真。刚说完这句,叶修就感觉到怀里的人身体一震,滚烫的液体沿着肩膀处的病号服渗透进了肌肤,烫得整片皮肤都生疼。

“知道就好。”蓝河仍旧没有抬头,只是搁在那人身上的手用力揪住了胸前的布料,久久不愿松开。

-----------------------------------------------------------------

“哎嘛!这是要闪瞎眼啊!看来下个月我得让护士长买一批护目镜……不不,还是让你们手术室给我送一批来!”随着动听的女声翩然而至的是消化内科主任楚云秀,她此刻已经换了便服一副靓丽动人的模样。

本来是好心下班前去看一下前辈,没料到一进病房就看到偌大的病房里陪护的床空着——而病床上,神外的小老总倚在急诊大BOSS肩头睡得正香。某外科大神一脸神清气爽地揽着人半眯着眼,看着就让人好生不爽。

 

“啧啧,放着陪床不睡,两个人非要去挤一张病床,真浪费啊,叶前辈。”学生时代的楚云秀和叶修共同参与过一个消化道肿瘤的研究项目,算是旧友,再加上和苏沐橙是好闺蜜,她跟叶修说话向来不客套。

“哎,姑娘家说话小点声嘛。”被打扰了睡眠的人不安分地动了一下,叶修一边压低声音抱怨一边安抚似的揉了揉蓝河的脑袋。

结果人反倒是被弄醒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房间内抱着手臂看着他俩的楚云秀,立马吓精神了,光速跳下了床在陪客椅子上正襟危坐了起来。

 

“你看看,人家蓝河同志就比你正经多了。”楚云秀笑道,“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我先说哪个?”

对面的两人都没有说话,她顿了顿,嘴角微微翘起,“还是先说好消息吧。好消息是这几天的隐血试验都是阴性,可以确认出血停止了。”

说完还无不嘲讽地加了句,“不愧是外科男啊,真是小强一般的生命力!”

“那……坏消息呢?”紧张兮兮的声音倒是来自坐在一边的小老总。

“坏消息嘛……”楚云秀冲蓝河微笑了一下,转头对着叶修说,“叶大主任,我们小庙供不起你这尊大菩萨,床位特别紧张。你既然好了就别占着我床位,明天就回去吧。”

“云秀你真狠心,这就赶人了?啧啧,医德沦丧啊!”

“怎么,住的舒服不想走啊?那好,明天有一批新的实习生,我正愁找不到SP给同学们练肛门指检,不如叶主任辛苦一下?”

“咳……咳咳,云秀啊,还记得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单独遇到男病人就脸红紧张的小姑娘,怎么一眨眼就变成这么粗犷!你现在都不肯叫我师兄了,师兄是多么渴望再……”

“师、兄——你说什么都没用的哦!别想赖在这儿,明早出院。”楚云秀显然很清楚这人的伎俩,丝毫不为所动。

难得看到这个没脸没皮的人被调戏,一旁的蓝河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了。

“那可就说定了!我得回去了,晚上和沐沐约好了看大结局,拜拜~”楚大美女转身轻盈地走了。

 

“叶……修,”虽说答应了改口,但每次叫这人名字不是病迷糊了就是暴怒着,现在直呼其名蓝河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我……我要回下科室,有些会后工作要收尾,总不好一直麻烦喻主任他们……”

“好。”似乎有些累了,叶修此刻并没有多说什么。

时近黄昏,病房里光线暗了些,蓝河的视线逆着光,看不见叶修脸上略带遗憾的表情。

 

第二天一早叶修就办了出院手续,蓝河回急诊去上班了,让两个实习生过来帮忙整理。

“回去之后饮食要规律清淡哦,叶、师、兄。”楚云秀倒是很好心情地前来探望了一下,“哎,我还和你废话干嘛,道理你都比我懂的……”嘀咕完又带着消化的住院医和实习生们出去继续查房了,一大群人前呼后拥,好不热闹。

 

叶修被实习生们护送回到独居的住所,洗漱之后就把自己摊平在了床上。

毕业后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买了这套医院附近的公寓。平时都丢给家政公司打理,反正屋子再大不过是用一张床,叶修既不会做饭也懒得去弄装修,一直用着地产公司原先的设计和最基本的家具。

出血是好了,但胃还是有些难受。拉过被子把自己包裹起来,几天没回家,屋子里的烟味也散了,口鼻间尽是芳香的洗涤剂味。

熟悉的床和味道,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这样想着的外科大神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一阖眼就睡到了晚上,直到被门铃声吵醒。

 

“我……”

“你……”

门打开的瞬间,里外的两个人却都沉默了。叶修讶异地看着门外提着大包小包的蓝河,难得的也露出了疑惑的神情。而蓝河踟蹰着欲言又止,像是在考虑措辞。

“蓝老师,这是代表组织送温暖来了?”最后还是叶修主动接过了蓝河手上的东西,侧身让人进来。

“不,是代表我自己……”小老总低头站着,下定决心似的深吸了一口气,“来……照顾你。”说完抬起头,却是微笑着看向叶修。

眼中的光芒灿若星辰。

TBC


终于达成【送货上门】任务。撒花

虽然单箭头不好,不过这问里应该是双向单箭头……吧,老叶这种爱商偏低的人不会明白得那么快,小蓝虽然害羞但是应该是认定了就会很坚定地去执行的人(原作里在对某些事情的执着上我一直觉得蓝河不输叶修的,只是对象和方式不同)。所以,让小蓝迈出第一步,直球还是会交给老叶=w=

后面一章只想了结局还没脑补完过程没错我就是卡了……

于是大家有没有想看的梗呢=w=


评论-30 热度-351

评论(30)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