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荣耀急诊室14

你们都去杭州O!都去!

才不会说寂寞如雪的我昨天一口气ri了两章……

本章微微林方,其实林方的部分已经脑了一个挺狗血的故事要看的话就找豆姐写番外 @豆花糕 

第三者大概挺讨人喜欢的?


14.不速之客

一个人的世界突然闯入了另一个人,是什么样子呢?

是洗漱台上你的杯子挨着我的杯子,灰白条纹的毛巾边多了一抹浅蓝;是晚餐的桌面多了一副筷子一只碗;是夜晚嗅着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和那人并肩而眠。

让叶修从陌生到习惯的,除了多出一半的家什物件,更重要的自然是那坚定又笨拙地闯入自己生活里的人。

 

为什么会从照顾变成同居?

呵呵。即便是对着急诊科最善良亲切的代班小老总,心很脏的外科大神也从来不忌惮使用各种手段来达到目的。

嗯,其实也没有多心脏——他不过就是某天趁着蓝河来投喂早餐以及询问病情的时候,一边啃包子一边笑嘻嘻地回答一切都好也就是半夜胃酸多了会疼醒,床上蜷一会儿就没事了你放心吧云云。


蓝河能放心才怪。

于是当天晚上叶修就满意地看到,除了晚餐的食材之外,小老总还带了一个体积不小的拉杆箱,脸上带着略不自然的神色,小声说着晚上多少有个人照应等你好了我就走之类的话。

内心给自己点了100个赞的外科大神,一边欣赏着蓝河同志脸上赏心悦目的绯红一边一本正经地回答:嗯,也好,这样节省路上来回的时间,不耽误我们急诊的工作那是再好不过了。

蓝河进屋之后就自顾自地研究起晚餐和白天找楚云秀新开的几种药去了,自是没看见身后的叶修一脸得逞的笑容。

 

正如消化科的美女主任所言,外科男总是拥有小强般的生命力,尤其是得到了正确的照顾方法之后叶修的病情飞速地好转起来,不久就解除了禁足令,每天下午得以到急诊科去工作——毕竟有主任坐镇总是安心很多。

就算是可以出门活动,叶修的无聊程度还是与日俱增,内心的无聊化为行动就是每天变着法的给家里的小老总添乱,顺便给自己找乐子。

要么在人做饭的时候溜进厨房偷摸过了油的果仁,搞得腰果炒虾仁只得变成清炒虾仁;要么晚餐的时候唱菜名似的报了一大堆他既不能吃蓝河也不会做的菜色,气得餐桌对面的人直接夹起一颗鹌鹑蛋堵他的嘴;再不然就是在蓝河洗完澡擦头发的时候抢过毛巾给他擦,然后对着小老总被他刻意揉乱的头发一通狂笑。


比起调戏蓝河获得的乐趣,更让叶修高兴的就是看着他渐渐从紧张的状态中松弛下来,有时皱着眉数落他、气急了拿手边的抹布纸巾盒丢他的样子。

每每望着那人脸上生动的、与平日温和的样子截然不同的表情,叶修就觉得特别满足。

 

可再愉快的日子也难免有遗憾。最近叶大主任被一件事折腾得茶不思饭不想,精神倦怠、焦虑不安。那就是——作为烟鬼,他因为胃病已经大半个月没有能抽烟了。想念得紧啊!!!仗着这几天已经没什么不适感,趁着蓝河夜班没回家,外科大神果断地偷着过了一把瘾。

当小老总黑着脸把他忘记收好的打火机“啪”地一下扔在他面前的时候,叶修知道事情要糟。一晚上蓝河都没理他,睡觉的时候他试着戳了几下背对他的人,没反应。

再戳,还是没反应。

无奈伸手把人扳过来面朝自己,对上的又是一双凶巴巴瞪着他的眼睛。

“蓝老师你好凶。”

“闭嘴,睡觉!”

 

次日醒来的时候人已经走了,餐桌上还是留着早餐,和往日没什么区别,但叶修还是觉得有些心虚。这天他不用去上班,在家坐立不安又无所事事了一天之后,决定去科室接蓝河下班——总得陪个不是啊。

急诊科众人看到自家领导名为视察工作实为找机会赔罪的行为,都在幸灾乐祸之余表示了长达一秒钟的同情,最后还是好心的乔一帆给他指了蓝河所在的位置。


蓝河正在清创室手把手带着实习生做清创缝合,两个女生刚转来急诊,胆子又小,看着两三寸粗长的伤口抖抖索索不敢下针。那个好脾气的人则是一如既往的耐心讲解,安抚好了病人再手把手带着小姑娘们操作。

两个小姑娘那叫一脸的崇拜啊!病人一走就立刻围着蓝河“蓝老师你太厉害了!”“蓝老师你看我消毒消得不错吧求表扬!”叽叽喳喳地闹他。被拍了马屁的人显然也很得意,乐呵呵地和女生们交待着相关的知识点。

算得上愉悦温馨的场面,看得碰了一天软钉子的叶修心里那叫一个不平衡。

“咳咳——”看到倚在门口围观的大主任面色不善的样子,以为是自己太放肆惹恼了领导,姑娘们立刻就收了声不知所措地站着。蓝河倒是没什么异样的表情,只温和地嘱咐她们可以下班了,回家路上要小心。

 

“蓝老师好厉害啊,哪天也教教我呗?”待女生们嬉笑着走远了,叶修看着还在专注整理清创器械的人笑着问。和他平日只管开刀操作,弄完了就把摊子丢给下级医生收拾不同,蓝河习惯留到最后亲自完成整理工作,此刻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才抬头面无表情地回道:“叶大主任粉丝无数,说这话不觉得虚伪么?”

哎嘛,还在生气啊!叶修苦着脸正想开口赔罪,听到外头传来了一阵嘈杂,好似发生了不小的骚动,转头朝急诊大厅的方向探去,远远地看不清。同样听到响动的蓝河担心着是不是大厅出了事,看都没看叶修一眼就匆匆地朝外面走去。

叶修也只能苦着脸快步跟上,跑到大厅里看到骚乱的原因,倒是噗嗤一声笑开了。

 

只见急诊大厅的地面上某个不明生物正迅速地逃窜着,跑到哪里都激起病人、家属还有护士们的尖叫。后面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紧紧追着,大厅里人来人往跑不起速度,所以一时半会也追不到,场面一团混乱。

仔细一看,在狼狈地追着不明生物的几个人他倒都认识——胸外的张佳乐和林敬言,还有也许是刚被临时叫去帮忙的方锐。


“老林!上!在你前面的垃圾箱旁边!”只听眼尖的张佳乐发现目标后大叫一声,林敬言的反应还算快,闻言立刻飞身扑住了那个试图往右移动的不明生物。

“可算抓住你了!”林副主任还没来得及邀功,发现扑得太猛自己白大褂口袋里的笔记本掉落在一边的地上,手上抓着那小东西还没法去捡。突然视线里出现一只手把本子拾了起来,拍了拍灰递给他。

林敬言抬头一看,是方锐,伸手把本子递到他眼前,迟疑地开口:“没想到……你还带着它。”


“重要的人送的东西,当然随身带着。”听到这句话的方锐全身一滞,抬高了手把本子递得更近一点,神色僵硬地别过脸眼睛看向另一边。

林敬言无奈地笑笑,伸手去接的时候才发觉不妙,只听张佳乐在后面暴躁地吼他俩,“发什么愣啊!小东西跑了!!!”原来刚抓住的小东西趁林敬言松手的一瞬间又溜走了,于是三个人只得继续在人流密集的大厅中顶着被围观的压力对逃逸的不明生物展开了追捕。

 

正乐不可支地站着围观的急诊大BOSS刚想开口嘲讽胸外的老熟人,却见那个不明生物直挺挺地朝自己撞了过来!

突然这么一撞力道不小,叶修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幸好身边的蓝河拉了一把,才避免出洋相。那东西反倒不跑了,绕着他脚边一下下顶着。他蹲下身去抓住那个不明生物仔细瞧——粉嫩湿润的鼻子,算盘珠子似的的小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他,圆滚滚的身体还时不时地蹭他的裤腿。

这是一只——猪。

准确地说,是一只还没长大的小猪崽。

 

心胸外科的实验室,经常会使用猪作为实验动物来研究心脏手术中的病理生理变化,由于新的实验中心还在建造,目前仍使用着旧的实验楼——就盖在急诊楼的斜后方。这只小猪大概是从动物房里逃逸出来的,不知怎么就跑进急诊大厅,引起了方才的混乱。

“啧啧,乐乐啊,胸外还行不行了,现在做实验连猪崽子都不放过?真残忍呐!”叶修抬头看着走过来的张佳乐和林敬言,无不嘲讽地说道。

“呸!才不是!这批猪送来之后才发现混进一只小的!我们好吃好喝地养着呢!叶不修你别抓着我们的猪不放,快给我还回来!”张佳乐说着就要张牙舞爪地冲过来抢人,不对,抢猪。

但当他抓着小猪要抱起来的时候,小家伙却突然咬住了叶修的裤腿不放,怎么也拽不开。

 

“哈哈哈!看吧,它都知道你们胸外不是啥好地方。”看着眼前一人一猪僵持不下的场景,叶修一下就乐了,于是握着小猪的两条前腿搭在自己膝盖上,一本正经地问道,“怎么样,小家伙,胸外实验室是不是特糟糕?”

小家伙竟然还哼哼了两声表示赞同。张佳乐气得脸都绿了,围观的人看着这种诡异的互动倒都笑出了声。叶修还在和小猪好奇地互相对视,突然就心念一动有了主意。


“看来它是不愿意啊,反正你们也得养大了再用,不如先借给哥养几天解解闷呗?”

“……啊?”这下张佳乐都愣了,这是什么神展开。

“啊什么啊,幼猪的饲料和成年的不一样吧,你们多养一只小的不嫌麻烦?哥这是帮助你们解决困难!”有理有据,振振有词。

话是没错,但这也太奇葩了吧!一个外科大神竟然无聊到要养猪了?张佳乐脑补了一下叶修追着猪上蹿下跳的场景,本着看热闹不怕事儿大的心理爽快地答应了。


这时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抱着猪站起来转身朝着身边的蓝河,把小猪仔捧到小老总跟前,一人一猪看着都是一脸讨好的表情:“蓝老师行行好,在家太无聊了,能让我养几天吗?”

卧槽这又是什么神展开。这是在场所有人内心的想法。

被众人齐刷刷地以八卦的目光注视着,小老总僵硬地转过头去,内心吐槽尼玛这关我什么事啊,半天才憋出一句,“随你。”随后开始纠结下班后怎么才能硬着头皮把这一大一小给领回家。

 

于是当晚叶修的单身公寓又添了一名新成员。

“叫什么名字?”进了门蓝河把小猪接过去,一边逗弄着一边随口问道。

“啊?”在卫生间洗脸的人没听清楚,探出头来。

“我说,要给它取个名字。”

“小秋?”看着傻乎乎的小东西,不知怎么就想到了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小时候每次欺负了他,也是这样哼哼着的样子。

 

叶修换好居家的T恤从卧室走出来,看到人和猪都还在客厅地板上,小家伙对新环境很是好奇,东蹭蹭西嗅嗅的,蓝河盘腿坐在旁边时不时戳一下它的鼻尖逗着玩,笑得无比温柔,嘴里轻轻地唤着它的新名字,“小秋~叶,小,秋~”

突然之间,他就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继续下去。

 

TBC

特逗比的捉猪也是真实梗,看我真诚的眼神!

实验动物都很崇高的,老叶你好好对小秋啊(不管人还是猪,反正最后都是蓝老师养)

哪个妹子说第三者是不是叶秋来的?(/ω·\*) 




评论-60 热度-368

评论(60)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笔记织毛衣 / Powered by LOFTER